依教奉行中,頸椎受傷引發的手腳麻症狀不藥而癒!

面對父親纏訟十年的官司,能心安心定面對,最後順利度過難關

(頭份)饒家卉

2018-07-02


    我是饒家卉,入門至今6年半,目前在苗栗縣頭份市建國國小擔任音樂老師。
 
    從小每逢初一、十五、逢年過節,一定跟著長輩到廟裡拜拜祈福,長大後,爸爸更帶著全家人到佛堂禮佛拜懺、吃齋誦經,因此家卉知道累世造就許多業力的可怕。明知跳脫不了六道輪迴及自業自擔的苦難,也只能更努力的吃齋唸佛,多行善事,期望消掉一點點的業障,來生的業力不要像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即便全家人非常虔誠拜佛,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業力依然像洪水猛獸一樣,一波一波的,無情的朝著家卉和家人侵襲而來。
 
    2006年初,家卉和家人到日本北海道遊玩,不慎被外甥從山坡上衝下來的小雪車撞倒,整個人彈飛在空中一圈後,重重摔到地上無法動彈。回國後就醫,診斷出頸椎受到推擠,醫生說若不好好治療,會有嚴重後遺症,甚至會危及生命。從此家卉手麻腳麻的症狀一天比一天嚴重,甚至半夜痛到醒來,無法再入眠,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
 
    2006年夏天,家卉的父親卸任苗栗縣議長後4個月,竟被檢調約談,要求父親對4年任內,縣議會給與各機關的補助款項及議會舉辦的各項活動,許多申請流程有疑問的單據一一作說明,由於父親是單據申請流程最後蓋章定奪的人,情勢非常不利於他。父親一向熱心公益,從政只為全力替鄉親爭取利益,非常難以接受必須承擔圖利他人以及貪污的罪名,父親在不停往返法院的訴訟中,身心飽受摧殘與煎熬之苦。
 
    家卉的母親為了替先生消災祈福,更積極參與佛堂的拜懺法會,甚至參與往生者助念。卻在父親發生官司劫難之後的8個月,因身心過度操勞疲累,在家中突然中風倒地,三天後撒手人寰。
 
    父親面對官司纏訟已身心俱疲,多年相知相惜的妻子又突然離開人世,頓時失去了活下去的動力,每天以淚洗面,身體的健康狀況也急轉直下。家卉和弟弟妹妹只能無奈的陪伴著悲傷痛苦的父親,在各大醫院奔波。原本美滿和諧的家庭,一夕遽變,全家都深陷苦海中。
 
    大女兒宜安師姐從小就是街坊有名的愛哭的小女孩,因為體質敏感又無法表達心裡的想法,只能用哭的,幾乎每天都要哭一小時,長年無法好好入眠又鬱鬱寡歡。當面臨家裡最疼愛她的外公外婆,接二連三發生巨變,她變得更加憂愁且常常無預警的歇斯底里哭鬧。國小五年級時突然開始不自覺的一直拔頭髮,頭頂被拔得東禿一塊、西禿一塊,要戴上帽子才能出門。面對她的狀況,家卉只能不斷陪著她看醫生、跑宮廟、花錢消災祭改,都無法根治,到國三時,甚至拒絕去上學。同事怡臻師姐也曾介紹芳香療法,塗抹了昂貴的精油,依然徒勞無功,大女兒甚至勸我不要再花冤枉錢了。
 
    小女兒育媚師姐從小就體質虛弱,跑急診是家常便飯。因為有先天異位性皮膚炎,常常抓得皮破血流,一感冒就常因異位性皮膚炎加上肺炎而住進加護病房。體弱多病的小女兒,因為身體不適而常常發脾氣,與家人互動不友善。尤其對待姐姐像空氣般視若無睹,不願有任何互動。對長輩的關心也常不耐煩的大聲回應,常常讓家中的氣氛降到冰點。即使家卉苦口婆心和小女兒溝通,也無法讓她有一絲一毫的改變。
 
    先生友剛師兄在大學時代就罹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從此經常失眠,氣色不佳,骨瘦如柴。在入門前2年,曾無預警的在課堂上昏倒2次,經過兩所大醫院詳細的全身健康檢查,檢查報告卻是一切正常。雖然健康報告讓家人暫時放心,但恐懼再發生昏倒狀況的陰影,總是讓家卉和家人寢食難安。
 
    面對家人被無常業力摧殘,我們只能不斷南北奔波在大小宮廟祈福,不但舟車勞頓,金錢的花費更是不計其數,而這樣的努力並沒有讓全家人所受的苦難有所改善,只換得一家人疲憊的身心和看不見光明未來的憂愁。
 
    2011年5月,就在家卉及家人不斷的業力引爆時,同事怡臻師姐告訴家卉:「有一位  師父可以讓妳和家人都得到平安健康。」家卉多年來跑遍各大小宮廟,起初不相信有這麼厲害的  師父,覺得怡臻師姐被騙了,還曾想過要救她出來。
 
    可是我卻在2個月之內,看到怡臻師姐原本三天兩頭因氣喘而送急診的女兒,氣色變得非常好,也不再因為氣喘發作而掛急診,家卉覺得這位  師父好像真的蠻厲害的,於是2個月後決定帶著先生及2個女兒一起入門。
 
    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姐不放棄的關心。入門初期,家卉天天接到文玲師姐的電話關心,鼓勵家卉一定要紮實每日一禪定及邀約參加共心會。美香師姐也不停鼓勵家卉要慈悲的接引分享。初期讓家卉備感壓力,但家卉在共心會所確實感受到清淨莊嚴、心安心定,又想到有一位能妙轉渡化弟子業力,讓依教奉行的弟子離苦得樂的大佛,怎麼能讓週遭親友錯過呢?於是我就開始積極接引利他。
 
    在接引利他過程中,最讓我開心的是,我終於不再只是為了自己和家人的離苦得樂而修行,這樣利他又利己的禪行,讓家卉每天都感到無比法喜。尤其是看到接引的親友入門依教奉行後,領受  師父妙轉脫胎換骨的改變,更讓家卉大信  師父。
 
    接引的秋莉師姐20年降到冰點的婆媳關係,入門依教奉行2個月後,婆婆竟然主動留一碗愛心四神湯,給參加共心會後回到家的媳婦;接引的素蓉師姐在接引先生入門後第2天,先生就不再酗酒;敏感易怒的兒子,入門依教奉行半年後,情緒就漸漸穩定,智慧的開啟,更讓他以黑馬之姿考上新竹中學,跌破學校老師的眼鏡。
 
    感恩  師父!家卉及家人入門後只是單純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讓我們全家脫胎換骨、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家卉入門一個月後,更年期不適的症狀一一消失,每天充滿活力、精神奕奕;六個月後,頸椎受傷引發的手麻、腳麻症狀,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讓我重新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
 
    大女兒宜安師姐入門依教奉行後第2週,就手舞足蹈跟家卉說:「媽媽,我相信這個  師父是真的,妳以後如果還要找別的  師父,我都不要跟妳去了。我要一直留在  妙禪師父座下,因為我現在每天都覺得像過年一樣好快樂,我好愛這個  師父。」一個月後,有一天宜安開心的告訴我,她不再失眠、拔頭髮了,各科成績也大躍進。感恩  師父!讓大女兒從憂鬱的少女,變成陽光、樂觀的女孩。畢業後也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小女兒育媚師姐入門兩個星期後,姊姊宜安師姐有一天開心的告訴我,妹妹已經不再把她當空氣視而不見,會把她當成朋友看待;育媚師姐也漸漸會對親友親切有禮貌,和入門前判若兩人,全家相處更融洽和諧。依教奉行一年後,從小困擾她的異位性皮膚炎不藥而癒,從小體弱的她,入門後一年中,長高了12公分,變成氣色紅潤、快樂自信的國中生。而且如願考上第一志願-新竹女中,也順利考上政大日文系。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先生友剛師兄入門依教奉行後,原本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狀況,獲得很大的改善,胖了十幾公斤,身體變壯碩,也不曾再昏倒了。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很多系所都在減班,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友剛師兄所教授的系所卻是不停增班,有穩定的收入,讓我們的家中經濟沒有後顧之憂。
 
    家卉的父親纏訟多年的官司,在我入門後,因緣際會換了一位律師,這位律師帶著我們找到了很多有利的證據,因此官司不停在上訴與駁回中,來回長達十年之久,律師告訴爸爸:「這類的案件可以來回訴訟長達十年,是前所未見,真的很不可思議。」雖然最後法院仍是判決三年定讞,爸爸已決定不再上訴,他萬念俱灰的告訴家人們:「就讓我老死在裡面吧。」
 
    發監執行那一天,我緊緊握著爸爸的手,說:「您一定要相信  師父!  師父一定會讓我們平安無事!」我也在心裡不停的感恩爸爸,讓我擁有這個人身可以遇到  大成就明師,也很感恩  師父,讓我多了這十年,可以與爸爸相處,我一定會繼續大願大行,我堅定的相信  師父一定可以讓我們家順利渡過這個難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雖然律師極力表達家卉80幾歲的父親身體非常孱弱,如果執行會有生命危險,法官仍堅持執行。家卉回報老師後,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護持我:「要感恩爸爸讓妳可以擁有人身來遇明師,還有大願大行的機會,妳一定要持續大願大行!唯有成就佛道,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
 
    家卉聽懂了  師父透過老師要告訴家卉的話,即便心中痛苦得像有大石頭卡著,我依然持續依教奉行:接引利他、關心同修、參加共心會…。過程中,即便心裡難過,因為有  師父的引領,心裡愈來愈安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反觀沒有入門的大弟,每天都藉著酗酒,發洩心中沒有保護好摯愛父親的痛苦。我看到家人們因為承受不住看到年邁體弱多病的父親受到這種苦,積極關心接引了大弟、小弟及弟媳,希望全家人能在  師父座下共心禪行。家卉心裡很清楚,只有持續大願大行,把握每一個可以補行功德的機會,面對這些業力帶來的逆境,全家人才能有真正的心安心定,才是對爸爸最大的幫助。
 
    就在我持續不斷接引利他時,爸爸執行後第5天,就收到法院通知我們,父親血壓狂飆超過250降不下來,病危要保外就醫。在醫院看到父親憔悴孱弱的身體,心中非常不捨,但爸爸看到我們時,仍是欣慰的微笑。爸爸告訴我,每次醫生來幫他量血壓時,他心裡都祈求著菩薩來救他。家卉聽到爸爸這樣說,心裡很清楚知道,爸爸口中的菩薩,是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再次與爸爸相聚,家人欣喜若狂,也更珍惜每一刻能與爸爸相處的時光。
 
    爸爸告訴我:「妳要好好謝謝妳的  師父喔!要好好謝謝妳的老師這麼關心我,我想要表達我的感謝!」家卉鼓勵爸爸可以護持籌建大禪堂,爸爸也開心的同意了。家卉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有法執的爸爸,從一開始就非常不認同我追隨  妙禪師父,經常因為我的禪行,讓家裡氣氛變得很僵,但經過這次事件,爸爸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護祐、看到我們的真心護持,終於願意放下心中的執著,真心的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這一次,家卉看到家人因為不捨父親而承受的痛苦,家卉心裡非常懺悔,回想自己在面對同修失去家人時那份心裡的苦,家卉當時卻不夠真心的代表  師父去關懷她們,沒有讓同修在我們的關心中,感受到  師父的慈悲與愛,而心安心定的面對、處理這些事情。感恩  師父打開家卉的慈悲心,更深刻的體會  師父不捨眾生的大慈大悲,家卉也更堅定要追隨  師父,利益眾生。
 
    家卉入門前花了無數金錢,只為了消自己及家人的業障,卻徒勞無功。入門後,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渡化妙轉弟子的業力,保護弟子的家人,弟子卻不需要半毛錢,家卉清楚知道,只有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才能做到。
 
    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回來,感恩怡臻師姐當初慈悲的接引,更感恩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讓家卉能夠就近依教奉行,家人才有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
 
    入門初期,家卉及其他發心的師兄姐每天開車護持同修到竹北參加共心會,即便一車車的護持,仍有許多同修因為沒有交通護持而無法到共心會所與  師父佛心印心,家卉在心中不停向  師父發願,好希望大苗栗也能早日成立共心會所,讓更多人能入到  明師座下,順利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讓弟子能護持弘法護持金,以少少的人間財,行無量功德的機會,今天才有頭份共心會所,讓更多人有機會得到大成就明師的救贖,鼓勵師兄姐一定要珍惜把握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
 
    在此,佛弟子饒家卉要向  師父真心發願:
    願帶著感恩的心,傳揚  師父的慈悲真愛,全力以赴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家卉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