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的內心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的被填滿

師父慈悲圓滿了我與家人的關係,我懂得感恩,不再視家人的付出為理所當然

(高雄)黃亮博

2018-10-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我入門將近六年三個月的禪行體會。我叫黃亮博,從小在音樂的薰陶下長大,常理說本該是位個性開朗、樂觀的人,然而現實卻恰恰相反,我是個憤世嫉俗、怨天尤人的人,而且很「恨」我的家人,這是為什麼呢?
 
    小時候總覺得爸媽疼愛哥哥、姐姐的心勝於我,內心很不平衡,隨著年紀的增長,這樣的心念不減反增,對於家人只有滿滿的怨懟。當時爸爸因投資餐廳、飯店接連失利,甚至成了朋友的擔保人,結果朋友落跑,讓我們家瞬間負債。爸爸無法接受事實,開始成天酗酒,與媽媽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如同八點檔般不斷循環上演著,那時年紀小的我經常掃到家人的颱風尾,對於家人的行為實在是無法諒解。
 
    當時我常望著天空想:為什麼我要來到這世間?為什麼是我要承受這些?但我無能為力改變甚麼,把對家人的心徹底隱藏起來,雖然在朋友中有『開心果』的稱呼,但內心深處早已千瘡百孔,沒有人能懂我、撫慰我的空洞。到了大二下那年,有了不一樣的改變,那是我「重生」的開始,因為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
 
    雖然入門前我很恨我的家人,其實內心深處是很愛他們的,但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姐姐與媽媽先找回來,剛入門半年的姐姐與媽媽非常拼命與我分享,每天都奪命連環CALL,就是要我入門,最後我受不了才勉為其難入門,開始了我的禪行之路。
 
    因為是被勉強來的,起初心門非常緊閉與抗拒,對於師兄師姐的護持,總是以不耐煩的方式來應答,甚至放了很多次鴿子,然而師兄師姐們始終不放棄,而是更有耐心的陪伴,我心想為什麼可以做到這個地步啊!難道都不用做自己的事情嗎?我漸漸感受到師兄師姐們的真心,也對  師父產生了好奇,漸漸的我開始願意敞開心門,傾聽大家分享,也願意融入共心會所。在融入的過程中我才驚覺到,心特別法喜、自在,千瘡百孔的內心就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的被填滿。那時在學校餐廳巧遇一位學妹,學妹說:「學長你現在變得容光煥發、笑容滿面,跟過往那滄桑狼狽、心事重重的樣子差好多哦!」我心中OS:真的有那麼誇張哦。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無比懺悔與感恩,我知道這一切都來自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慈悲圓滿了我家關係,我不再抱怨,不再視家人的付出為理所當然,而是心存感恩,並深刻體會到  師父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對爸爸過往所作的一切不再執著,取而代之的是與家人真心關心與互動,亮博從未奢望,  師父卻圓滿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然而人總是健忘的,平安就忘、健康就忘。感恩  師父的慈悲,用各種方式來幫助弟子突破、提升,那時爸爸尚未走出先前投資失敗的陰影,把情緒宣洩在我們的禪行上,時常破口大罵,甚至用與媽媽離婚的方式,阻止我們繼續追隨  師父。
 
    感恩  師父的安排,透過與佳萍老師共心,老師分享:  師父要讓我們去體會人很渺小,我們是  明師的弟子,所以不要害怕,而是要更加堅定大信  師父,一定要好好「大願大行」,必然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將老師的話收下,並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持續大願大行。就在我不斷利益眾生一段時間後,一天傍晚我打電話關心媽媽,電話的一頭說道:兒子啊!我現在要和你爸爸去約會看電影,你要不要來?我答:沒關係,你們好好的約會,我就不當電燈泡了。聽到的當時,我已淚流滿面,因為這是我從未想像過的情景,感恩  師父的慈悲與大愛,總是圓滿弟子心中最牽掛的。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碩一下學期時,有機會歷練如來實證社社長,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與調教,讓我一次次看見自己的不足。記得在2016年2月台南發生大地震,當時要回報住在台南地區的同修是否都平安,對於那次的回報我起了大負面。當時有位同修遲遲聯繫不上,我覺得我用盡了各種方式就是聯絡不上,為什麼要一直催我呢?好煩哦!輔導幹部護持我要用心去體會  師父的慈悲,當時我無法接受,帶著負面護持回報與追蹤,然而心中卻有個聲音浮起:亮博,你是為了甚麼而護持的呢?才驚覺我在回報中用了好多頭腦意識心來看這件事情,才有那麼多的情緒與偏見,當下我深深向  師父懺悔,並好好觀  師父住位。當我懺悔完再回報,從中我才真正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與真愛,  師父心心念念著弟子,要在第一時間關心弟子們的狀況,而我卻自私、傲慢的用世俗的眼光來看大佛的慈悲,真的是無比懺悔。感恩  師父的示現,透過這個境讓我看見自己的習氣,也對回報有更深的體會,回報不只是文字上的描述,而是要用心體會,從中必然有  師父的別教,真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亮博剛進入職場時,做了例行性健康檢查,結果報告出來,被告知心臟似乎有肥大的症狀,醫生建議我到大醫院做更精密的檢查,當時我有點吃驚,但沒有任何抱怨,二話不說就將狀況回報給輔導幹部,輔導幹部鼓勵我:大信  師父,好好檢查,心安心定去面對。那時是醫院看診的尖峰月份,然而無比感恩  師父,一路上檢查非常順利,從掛號、初診、照X光、回診居然只花了三天的時間,真的不可思議!
 
    看報告當天,醫生面帶微笑地對我說:恭喜你,雖然有先天性的二尖瓣膜脫垂,然而心臟功能都一切正常哦!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有太多激烈的運動和少喝咖啡因的東西。當時我內心只有滿滿的感恩與讚歎。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運動,在大學參加各種球類系隊,甚至很愛喝各種茶類,但從未檢查出有先天上的心臟疾病,在這26年來安然無恙且活蹦亂跳,從中體會到,如果我沒有遇到  師父,就不會有現在的我。我也想起老師曾分享的一段話:入門前,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遇見佛;入門後,我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成佛。透過這次檢查讓我更升起  師父是真佛、大佛的信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與家人一起經營音樂補習班的過程中,其實並不順利,因為我從小被保護得太好,對於很多事情都抱著理所當然、坐享其成的心態,沒有感恩的心,透由一次次回報與內省,我才看到自己的問題,向  師父與家人深深懺悔。一年後,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我有走出安逸圈到外頭歷練的機會,在台積電的新建工程上班。起初因為工作環境極差,讓我一度想放棄,可是心中卻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其中一定有  師父的密意,我想起當初我跟  師父發的願:不論到哪都要利益眾生。於是我重新調整心態,在工作上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我不再抱怨工作的環境,而是用心體會眾生的苦,才看到在這邊工作的師傅們好辛苦,那樣的苦我實在是難以形容,或許他們終其一生都只能在那樣的環境下打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與他們分享我最愛的  妙禪師父。初期我心中有很多罣礙,因為覺得對方年紀比我長,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分享,可是透過一次次發願與開口分享,我體會到四個字,那就是「真心無敵」。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我分享了20來位,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接引利他不在於弟子多會說,而是弟子的心是有多真、多想要!也更體會到『一聲開口,改變一生』,唯有我的  師父辦得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從學生轉為菜鳥新鮮人時,我非常開心,因為我終於有機會盡棉薄之力,來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利眾。過往的我是個很精打細算、錙銖必較的人,小時候拿零用錢都要將百鈔換成零錢,因為覺得量多就是錢多,殊不知幣值是一樣的。然而在護持的過程中,  師父讓我深刻體會到,  明師的真愛是無遠弗屆的,慈悲的  師父不只想救贖弟子,而是要引領娑婆世間所有的苦難眾生都能夠回家,真心感恩  師父慈悲普設共心會所,感恩千手千眼的齊心護持,讓我能在這麼好的環境下禪行開悟。
 
    我的  師父從來沒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然而我只是依著  師父的引領聽話照做,卻讓我不斷脫胎換骨,一次次了悟我是有使命任務而來,更體會到今生的我有此殊勝佛緣,能在佛陀座下有一席之地,我必定用生命護持  明師在娑婆世間一切的弘法。
 
    最後亮博要邀請師姐師兄一同向  妙禪如來懺悔發願:願將渺小的我,一切臣服於  妙禪如來;願全然、無我成為  妙禪如來在世間弘法的透明法器,化五濁惡世為佛國淨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亮博合十感恩懺悔叩首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