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安住媽媽的心,也安住我的心!

從初期的心安心定到現在是深層的安定靜

(豐原)李麗淑

2018-09-21


  我是紫寧輔導組的李麗淑,於104年8月6日入門,至今已滿三年又一個月,當初會入門是因為我家師兄八、九年來,常因喝酒喝到要去住院,喝到無法去工作,入門前我也有自己的修行法門,那裡的師兄師姐也希望能幫助他,也邀他一起去做志工,可是怎麼邀,他都不願意。我的接引人陳詠婕師姐和緯鎮師兄知道了我們的狀況,就跟我分享說他們現在跟一位 師父在禪修,而這位 師父能渡化別人的業力,當時的我傲慢無明,心想怎麼有可能?但又基於進無步退無路的無助,只好存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念頭試試看。
 
  入門前的我總是心不安不定,很容易受到別人言行舉止的影響,常常活在別人的眼神中,遇到事情總是擔心害怕,常常還沒發生的事就先起煩惱心,搞得自己悶悶不樂,旁邊的家人也受影響,因此變得越來越沒自信,心情總是被週遭的人事物左右著,越來越不快樂。因長期的心理壓力,讓我102年7月時,因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結果確定是後天壓力造成的紅斑性狼瘡,從此我就需與藥物相處一輩子了,類固醇、止痛藥讓我呈現出標準的月亮臉水牛肩,看到這樣的自己,讓原本不好的心情更加鬱悶,越愛鑽牛角尖,常常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胡思亂想,我的心也生病了,卻不敢去看醫生,怕被人誤會是精神病,可是狀況越來越遭糟糕,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跟我的主治醫生求救,我也知道他加給我的是抗憂鬱的藥。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我入門一個月後,再次回診時,醫生竟然告訴我可以減藥喔!是減類固醇喔!漸漸抗憂鬱症的藥也不用再吃了,精神狀況也越來越好,現在每三個月還是要抽血檢驗一下指數,還是得吃藥,但是狀況都很好,每當我跟人分享我有紅斑性狼瘡時,大家都說看不出來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慈悲妙轉,才能讓我呈現這麽好的精氣神。
 
  入門滿一個月後我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大圓滿法會時不由自主的淚流滿面,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現在我知道了,這是我的本尊靈性百千萬劫,所期盼能遇見大佛的喜悅。感恩紫寧師姐鼓勵我去參加104年11月29日中興大學的場地搬遷法會,護持地面清潔,隔天在家禪定時發現20幾年來壓在胸口上的大石頭不見了,竟然可以很順暢地呼吸,當時下座後很興奮跑到樓下跟我先生、兒子分享,一直到現在從未再出現過胸悶的現象,徹底被慈悲的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媽媽有地中海型貧血,常會頭暈人不舒服,在105年間常常心絞痛,去醫院檢查,血色素常過低需住院輸血,從原本三個月要輸一次血,到兩個月輸一次,後來一個月就得輸一次。記得12月10日那天去台南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在護持場外引導時,接到姊姊的電話說媽媽又去住院了,當時我很安定的告訴姊姊別擔心,明早我直接到醫院陪伴媽媽。當我踏進病房時,就聽到了佛曲,原來是隔壁床播放的,隔壁床的阿姨因常期吃安眠藥,這次因精神不好而吃過量的安眠藥以致精神恍惚,喝了洗劑鹽酸,造成了從食道到胃三度灼傷,在醫學上看來是很嚴重的,應該無法說話,可是我卻聽到阿姨可以開口說話,而且很清楚,我起雞皮疙瘩,馬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事後才知道阿姨全家都有入門,但是她自己本身都沒有依教奉行,每天都沒有禪定,當時我竟然可以定定的護持阿姨要感恩 師父,是 師父救了您的命唷!她也點點頭說感恩 師父!而我的媽媽在這次住院時檢查出來在腰椎處長了一顆10多公分的多發性骨髓瘤,幾乎每天都要抽血檢查,吊點滴,媽媽很害怕打針,因常常打不到血管,以前只能默默看著針在媽媽的手臂上扎來扎去的,也無法替媽媽痛。可是這次我告訴媽媽我有 師父會保護您,您不用害怕,我就觀 師父住位,放佛曲給媽媽聽,每次不論是抽血或打點滴,一次就找到血管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媽媽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了我們,但在她生病這七個月當中,我知道是 師父妙轉了好醫生,帶著一群好的團隊在照顧媽媽,讓她可以減到最輕的病痛,是 師父安住媽媽的心,也安住麗淑的心,好好陪伴媽媽走完人生的路,媽媽走得很安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這次寫心得寫到媽媽有地中海貧血時,麗淑才突然想起,對喔!我也有地中海貧血,而且以前還常常暈眩到想吐,可是入門後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現象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是 師父將它帶走的。弟子只做了一點點,慈悲的 師父給的總是遠遠超過我所做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入門後一個月,我家先生明傑師兄也入門了,剛開始都有每天禪定,也會排時間來共心會所,師兄喝酒的狀況,從入門前差不多3個月就會發作一次,到入門後差不多6個月,甚至一年,生活也越來越正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每一次業力引爆時,不僅僅安住麗淑的心去面對眼前的境,也護佑著明傑師兄的人身法船,記得有一次師兄半夜發燒,去醫院掛急診,篩檢後確定是流感,打完點滴後,我請他打電話去公司請假,他說一大早沒人上班也沒人可以代班,於是他還是堅持吃完藥就去上班,卻忘了感冒藥會加想睡的藥,結果他才發車出去,就擦撞到早餐店的招牌,右邊的後照鏡壞掉了,他又開回公司換了另一部公務車繼續開,又在停紅燈時,又撞上前方載著鐵條的貨車,鐵條竟穿過先生開的車前方儀表板,如果撞擊力道再大點,後果就不堪設想,兩部車共修了六萬多元,人卻平安無事。今年107年5月14日師兄又因肚子疼痛,到省立豐原醫院做斷層掃描,是急性膽囊炎,馬上插引流管讓發炎的膽汁排出來,整個顏色就像墨汁一樣黑,醫生說這樣很危險,有時可能連命都沒了,我也不敢想像要是在開車發生,又會有什麼後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住院的第三天,排出的膽汁就恢復成正常的顏色了,麗淑明白這都是 師父一次又一次的救贖了我家師兄。
 
  麗淑深深懺悔,總是行得太慢,也不夠全力以付,但是慈悲的 師父給予弟子滿滿滿滿的愛。跟隨 師父禪行三年來,從初期的心安心定到現在是深層的安定靜,心不再隨外境轉,就像老師常護持我們的, 師父不一定給弟子想要的,但一定給弟子最好的,簡單的事重複做就是不簡單,就像每天禪定,簡單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生活,一家人可以平安健康喜樂地生活在一起是多大的福報,弟子只管依教奉行,困難的、擔心的、害怕的、全部交給 師父,有 師父真的好幸福!更幸福的是老公師兄如果比我早下班回家,我一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飯了,這是以前先生不可能會做的事,真的好感恩!
 
  107年9月8日在新社與老師共心時,老師護持同修的一段話【人字兩撇寫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唯有成就佛道,才能真正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且 師父年紀也越來越大了,能再帶領我們多久?沒人能預測,唯有大信、大願、大行才能真正開大悟,成就佛道利益眾生,以報  師恩】。佛弟子李麗淑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學習  師父的慈悲真愛來愛眾生,願全力以赴及全然交付的心跟隨  師父禪行,願成為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好用的透明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麗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