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妙轉家族共業,從冷漠到相互彼此關心,家中氛圍更加和諧

若沒有 師父,我依然還在那命運定調軌道中無法跳脫

(岡山)梁育銘

2018-10-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心得與體悟。
 
  我是梁育銘,一個被阿嬤養大的孩子,阿嬤給一個我的雙親沒辦法給我們的家,這些年來的付出是無法用三言兩語來述說的,而在阿嬤眼中的父親,是個經常只會伸手拿錢,賭博、沒有責任感的人,阿嬤經常在我們面前抱怨爸爸,更囑咐我們長大後千萬不要像爸爸這樣,從阿嬤的口中得知,父母親賭博導致背負債務,所以讓整個家支離破碎!在成長的記憶裡,家裡雖稱不上富裕,但物質需求並不缺乏,父母為了還債,只好賣掉房子,我們開始不斷的搬家,從住透天厝改換住電梯大樓,到最後只能住公寓爬樓梯,國小也因此轉學三次。那段時間爸媽經常吵架,媽媽總是會將自己反鎖在房內,無論我怎麼敲打房門和呼喊都得不到一點回應,記得有次媽媽從房間拖著行李走了出來,並交代我要好好聽爸爸的話,隨後頭也不回的就離開了,父母親離婚後,我和弟弟跟著爸爸,兩個妹妹跟著媽媽,從那時開始意識到,家中狀況已不再像以前一樣,經濟狀況也是每況愈下,印象最深刻是在某天晚上,我跟弟弟準備要洗澡時,發現家裡似乎因沒繳水費而被斷水,爸爸只好帶著我和弟弟到加水站提水回來洗澡,而這樣辛苦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後,直到爺爺、奶奶因不忍我們受苦,於是將我們接回老家照顧直到現在。
 
  入門的契機,最初有一位從國中畢業後就沒聯繫的同學突然在臉書私訊我,在簡單寒暄後提到,説自己在做一件一般人會覺得很奇怪的事,問我想不想知道,當時我很敷衍的回覆他:什麼事?隨後他傳了一大篇自己在禪行上的體悟和我分享,因一看就知道是事先打好的,所以沒有引起我太大興趣,雖然同學有開口邀約,但當時無意願的我,就以沒空為由打發掉了。不久後在某次和朋友的聚會中,無意間看到其中一位朋友的平板電腦,桌布上放的是 師父的法相,當時覺得很奇怪,通常桌面上會放的照片,不外乎就是家人與所愛的東西,怎會放一位 師父的相片,那是我第一次看到 師父的法相,直到接引人跟我分享禪行後,才發現原來這三位朋友追隨的是同一位 師父,太奇妙了!而我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入了門,回想起這段過程才真正體悟到,我們都和 師父有殊勝佛緣,都是一個一個讓 師父給找回來的。
 
  透由依教奉行, 師父融化我冷漠的心,一直以來我很感恩我的阿嬤,因為如果沒有她,我不曉得現在會在哪裡流浪,或許連三餐溫飽都有困難!看著阿嬤為了這個家心力交瘁,但爸爸卻還是依然故我,於是在心中對爸爸有很多的不諒解,我也無能為力改變家中的狀況,雖然知道阿嬤很辛苦,但對於阿嬤關心子女方式,我總是無法接受,因為一字一句聽起來都備感壓力,所以我常會選擇冷處理的方式面對家人,尤其是阿嬤,那時的我常會想,如果當有能力可以照顧自己的時候,一定要盡快逃離這一切,因為待在家就好像被關在監獄般讓人無法喘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的第一次過年,吃完團圓飯後,爸爸默默的走到旁邊拿出紅包遞給阿嬤,同時說到:你們小孩都長大了就不用了,阿嬤比較辛苦給阿嬤就好。當下我們都知道爸爸內心想要表達什麼,阿嬤雖然沒多說什麼,但能感受當時內心是非常開心的,因爲這種畫面在以往都是反過來的,都是爸爸跟阿嬤伸手要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明白這是 師父給弟子的禮物,當初入門並沒有和 師父求這些,但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最需要的,在我們願意照著做的過程中,圓滿我們所牽掛的一切,現在阿嬤對爸爸的抱怨少了,爸爸也不再是以前那個常常闖禍,需要阿嬤善後的那個爸爸了,而今年的父親節很不一樣,因為是和家人一起到餐廳慶祝,看到餐桌上融洽的氛圍時,內心覺得好溫暖好感恩,這畫面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家族共業。家人間,從冷漠到相互彼此關心,家中氛圍更加和諧。
 
  在個性上的改變,因生長的環境也造就自己很ㄍㄧㄥ的個性,我是個很怕造成別人困擾的人,當別人和我意見不同時,即使對方所說的是錯的,但因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更擔心被討厭,為了避免引起爭執,我總是會選擇迎合對方,所以在別人眼中,我看起來像是個好好先生,但那卻不是真實的我。還記得有次在工作中,因客戶的手機於維修前有先告知,內部有重要資料需保留,但因公司接洽的過程,輾轉資訊有些錯誤,導致我未收到此訊息,而誤將客戶個資刪除,在聯繫客戶說明狀況後,客戶情緒激動的向主管反應,可想而知的是,當下立即收到主管的關切,過往的我,會覺得很委屈、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內心當中卻是憤恨不平,會覺得這不是我的錯,想撇清責任。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當狀況發生的當下,不再以情緒面對事情,也不再著於是非對錯中,而是能靜下心來與主管討論,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意想不到的是結果卻很圓滿,客戶也不再追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並讓我能內省覺知,交付中,面對這所有一切。
 
  工作方面,在大學畢業後很快得就踏入職場,第一份工作因為屬於服務業性質,工作時間很長也無法正常週休,所以在開始工作後大約快一年時就有想離職的念頭,但對於當時剛出社會的我來說,面對工作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和目標,更沒勇氣跨出舒適圈面對新的環境,所以就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工作將近三年,直到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後一切開始不一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開始願意正面積極面對及護持自己的時候,在很短的時間裡, 師父就妙轉現在的工作,讓我錄取目前所任職的公司,負責三星手機維修,記得在新人試用期間,某天在與同事聊天的過程,被試探性的問到:你是有誰介紹進來的嗎?後來才得知同部門裡的大多數員工,幾乎都是透過關係進到公司,很少人是自己藉由人力銀行丟履歷面試而錄取的。而前陣子公司因營運政策改變,需縮減人員,也因此辦公室總是瀰漫著,讓人感到人心惶惶的氛圍,大家都很擔心自己會不會被裁員。但有天主管卻對我說:要我不用擔心,儘管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當下內心真得無比感恩和懺悔,因爲我的能力並沒有比別人突出,只是願意依 師父的開示照著做, 師父就把一切給安排得好好的!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的妹妹瑀庭師姐,在大學時期因為不明白且愛玩,很快就就退轉了,而畢業後正面臨到找工作和考公職的抉擇,最初決定以半工半讀的方式準備考試,但過程並不順利,而她的雙胞胎妹妹卻在很短的時間就找到工作,相較而言姊姊似乎一點進展都沒有,瑀庭從小到大在家人眼裡,一路走來真的相對坎坷,我們都開玩笑的說她是我們家的阿信,再入門後,她願意開始主動安排時間參加教導會和共心會,並護持自己禪定、聽懂佛理,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重新入門不久後就率取目前所任職的公司擔任美編,也與我分享在工作中更出現許多貴人相助,現在我和妹妹的話題中不僅此於閒聊,而是能透過禪行關心對方,護持彼此一起提升。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育銘的福報造化何其之大,入門後只因自己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圓滿了我的工作、家庭...等等,若沒有 師父,我依然還在那命運定調軌道中無法跳脫,入門至今種種改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無法用三言兩語能形容,而我也從入門前好奇的心態轉變到現在真正相信,更感受到 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愛。體會到 師父看得只是弟子願意的那顆心,我們做得真的很少,但 師父轉給我們的更多。
 
  感恩 師父將弟子從業海裡給撈了回來,感恩 師父不離不棄總是在身旁安排許多千手千眼護持著傲慢無明的我,這一路以來的慈悲示現,讓我能從中體會 師父的慈悲,更感恩且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育銘在此向 師父發願,願能時時掌握好頭腦意識心,內省懺悔障礙自己的習氣,護持自己能時時對準 師父,並從中升起金剛心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育銘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