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交給 師父,心安心定,負面憂鬱一掃而空

不再沒自信,法喜打開心門

(基隆)蘇育芯

2018-09-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叫蘇育芯,20171月入門,家裡有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從小總愛惹我生氣跟我吵架甚至會打架的姐姐,我總覺得她是來找麻煩的,但又會莫名的忍讓、包容她。入門前的我,是個憂鬱、負面、沒自信、得失心很重、不認輸、脾氣也不太好的人,而長越大就越會隱藏自己脾氣,對於不熟的人總是冷冷冰冰,一臉不好親近、很跩的樣子。

 

因為爸爸有很多朋友都是開宮廟的,因此常常跟他們去應酬,也接觸到陣頭之類的文化,所以我對於神明是既尊敬又好奇,當我有一些無法和他人訴說的心事或是面對工作、感情不順遂的問題時,也都會跑去廟裡拜拜求神甚至求籤指引,當下可能有些好轉,但沒多久好像又開始,並沒有真正的解決到問題。

 

很感恩我的接引人語欣師姐,語欣師姐是我以前的同事,是我之前工作離職前交接的新人,有好幾次她在跟我分享師父時,我都直接將話題帶過,有一次她跟我說她追隨的 師父境界很高,以前的她常被不好的靈性干擾及攻擊,都是 師父救她的,心裡覺得很誇張怎把人講的跟神一樣,還有幾次接引我講到一度要掉淚,我當下瘋狂想對她翻白眼,覺得根本是扯蛋,無言地問她:妳是不是太誇張,也很擔心她會不會被騙,我還勸導她要保護好自己別傻傻被騙錢,我根本沒把她的分享放心上,也不覺得禪行跟我有什麼關係。

 

離職後,因為換新環境,剛開始只覺得工作很無聊,沒什麼挑戰性,後來卻因為覺得沒有目標和動力感到挫折,日復一日讓我變得越來越負面甚至憂鬱,每天都很不開心,一直跟語欣師姐抱怨甚至想哭,直到某次快崩潰時,師姐突然傳了一篇喬喬師姐的心得。

 

她只跟我說:妳先靜下心來把這篇看完,我覺得跟妳很像,當下的我並不明白為什麼跟我很像,也沒想太多就讓自己靜靜的看完心得,看完後感到莫名的平靜,只回了語欣師姐一句謝謝,那天中午後不再繼續抱怨,而語欣師姐則被我的謝謝嚇到,再次鼓起勇氣邀約我去聽分享會,那是她第六次邀約,而那次我也很堅定的跟她說:好!我一定會到!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她的堅持不放棄。

 

參加分享會時,有一句話讓我很深刻:人生所為何來?心想這不就是我小時候常常莫名思考,會問自己的問題嗎?我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做什麼,長越大也越不明白快樂為什麼一下就過,我的人生就是為了追求這些嗎?始終沒有答案,又覺得自己很有事,幹嘛想這些有的沒的,參加完分享會後,心裡想:反正沒有比現在更糟了,就抱著一種死馬當活馬醫實驗看看的心情來入門。

 

入門不到一個月,只是簡單照做, 師父就妙轉我的工作,在工作上我一直找不到目標方向,我明明都會主動的問同事問題,很認真想學習,可是老闆卻覺得我沒在問、沒在學,同事知道不是這樣,卻也沒幫我解釋,而自己也不愛爭辯解釋,就這樣讓自己悶著,每天早上都有一股不想踏入公司的感覺,有一天早上,我一路上糾結掙扎著要不要去公司,直到快到公司的一個轉角突然聽到有一個聲音跟我說:放心交給 師父,妳有 師父!

 

當下我嚇到停下來,左右張望想說是幻聽嗎?誰在跟我說話,因為那句話清清楚楚在我心裡迴盪著,對!我有 師父,我不一樣了。當天一進公司老闆就說要圓桌開會,沒想太多就開始準備開會,在等著大家就位時,原本因為對我誤會失望生氣一整個月都不願跟我說話的老闆和會計姐姐突然拍我,跟我說:妳該回魂囉!從那天起氣氛完全改變,老闆和會計姐姐教我很多事也開始肯定我的能力和態度,我與老闆的關係越來越好,我不再因為工作而憂鬱沒自信,讓我每天上班都覺得很快樂,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心安心定。

 

記得在某一年過年時,因為好奇所以請學命理的表哥幫我算一下整體狀況,哥哥有提到我本身缺乏貴人運,所以凡事都必須靠自己努力,但努力不見得就會有,在入到 師父座下幾個月的我只是簡單的依教奉行,工作上心安心定變得比過去順利,也多了很多貴人相助,老闆及同事們都非常疼愛也給我空間發揮,很感恩 師父讓我的貴人運變多了!

 

入門前的我,不只會做惡夢,還會做預知夢,那些預知夢大都和死亡有關,讓我相當的害怕與恐懼,而這樣的情況無法解決,困擾著我,更影響我的睡眠品質。在入門的幾個月後,我越來越少做惡夢,睡眠狀況有很大的改善,很感恩 師父帶走育芯這個困擾,在我還不太了解時就慈悲給予我好多好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一天晚上參加組內共心結束後,當天時間有點晚,雨又下的很大,導致視線很差,騎車回汐止的路上突然一台車從路邊切出來,本來可能會直接被撞上,但卻明顯感覺有一股溫暖熱熱的力量將我帶偏離,所以沒被撞上,就這麼幸運的繞過車頭,當下心裡喊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救我免於受皮肉痛,同時也懺悔當下嚇到就順口問候了對方一句,雖然沒很大聲,但還是要懺悔!

 

第一次護持的任務是鞋置物櫃組,剛開始只是因為詩穎師姐的邀約而加入,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護持,但當時也沒想太多,就填表加入護持。第一次護持時一度覺得很緊張,加上我個子小小的,要把東西放上櫃子對我來說太困難了,覺得很冏,而剛開始很不習慣要幫人家拿鞋子,因為不喜歡碰別人鞋子。

 

每次心裡都在糾結,但又不敢說出來或表現出來,就在一次聽到有師姐說每次打開鞋置物櫃的門,就像我們願意將自己的心門打開一樣,漸漸才明白那些不願意和排斥都是自己心門不夠開,還有自己那無明的傲慢心,我在護持中練習打開心門,許多的困難就都不是問題了。

 

會想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護持是因為抱持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覺得護持很合情合理,沒想到,在第一次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隔天,拿到薪資單時,發現自己居然被加薪,心想這是巧合嗎?會有這麼剛好的事嗎?幾個月後,再一次護持完弘法護持金時,發現自己又被加薪,真的好感恩!開悟後更明白原來弘法護持金不僅僅是使用者付費如此而已,而是護持很多很多的人一起追隨 師父脫離命運定調的軌道,這個太有意義,是很深遠的慈悲,感恩 師父給弟子護持眾生的機會!

 

回想入門至今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從憂鬱變得很快樂,不再只是短暫快樂或是強顏歡笑,那是打從心底用裝也裝不出來的法喜,我不用再像過去那樣戰戰兢兢過日子,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睡眠品質提升、工作運提升,跟姐姐的相處也不再那麼不耐煩,有了同理心就能真心關懷姐姐,不再惡言相向。

 

更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到底為何而來,原來修行不是為了人,而是靈性,原來有些莫名熟悉的感覺,都是靈性過去世帶來的記憶,這一世有什麼好執著、好放不下,如果這一世沒有遇到 師父,我根本不會明瞭,更不敢想現在的自己會是怎麼樣。感恩 師父慈悲沒讓弟子做多困難的事,只要弟子簡單的依教奉行,就跟弟子佛心印心,帶領弟子回家。

 

佛弟子蘇育芯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追隨 妙禪師父一心不二心,將身、口、意全然交予,修心利他,全力以赴真心真行實踐,直至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蘇育芯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