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然面對母親的離世,從中體會 師父的慈悲

相信 師父一切的安排是最大圓滿

(屏東)黃雅芳

2018-07-27


我的名字叫黃雅芳, 來自於一個非常平凡的家庭,在未入門前,我從沒想過要修行,在遇到不如意時,我總是安慰自己「欠人家的,今生還完就沒事了」!直至遇見 師父,我才明白,欠人家的根本還不完,還會越積越多;現在的我非常感恩 師父!因為再也不用以一句不是真理的話來自我安慰了!因為 師父,把我從汙泥中找了回來。

 

當初會入門的原因不是為了賣接引人面子,也不是要來踢館的,而是我和母親約定好了!母親在2016下半年狀況變差,嚴重失眠,從婦產科看到神經科,醫生都只說母親為更年期,時間過了就會好。

 

但是母親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去廟宇尋求媽祖的協助,媽祖說是我一位過世已久的親戚擾亂,但為何?媽祖也無法解答。就在2016年底,感恩我的大姐琬茹師姐的男朋友全越師兄,他與我們分享 師父,我答應了邀約,要陪媽媽去試試看。

 

但無常真的好殘酷,我的母親在我們毫無預料之下,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一切來得好突然,我們翻遍了家裡的角落,試圖尋找母親留下的訊息,可是母親真的一字一語也沒有交代。

 

就在201713日,我和琬茹師姐入門了!入門當天,我們還很單純的帶著母親的一件衣服出席,因為我們原本都是因為要陪同母親來,但是母親來不及了!

 

感恩 師父!把雅芳找回來,護佑雅芳心安心定;心安心定聽起來很簡單,但是真的不容易,況且以前自己的內心是極度悲觀,加上母親曾不舒服到要求我幫幫她,讓她一了百了吧!這聽在一位做女兒的耳裡,真得很無助。但面對母親的求救,當時的我真的只能帶著她,看了一間又一間,診斷母親沒任何大礙的醫院,如果沒有 師父,我真的會自責痛苦一輩子。

 

現在的雅芳坦然面對母親的離開,我不執著母親為何這麼做,因為 師父慈悲開示 「沒有人是故意的!」我相信唯有依教奉行,才能幫助自己與家人。「佛之所說,言無虛妄」, 師父真的把我未入門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我的國中妹妹在目睹母親意外現場後,現在非常單純樂觀,常主動與我提起和母親的回憶;而我也夢見一次母親穿著薄紗笑得燦爛,如同仙女般,母親把我抱在懷裡,沒有多說什麼,只喊我「我的心肝寶貝」,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

 

其實當時母親被發現時,已沒心跳脈搏一段時間了!卻奇蹟似的搶救回來,深度昏迷,只能靠機器維生,醫生也向我們說明,母親三天內,器官會逐漸衰竭,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初入門的雅芳,並沒有相信 師父,而是聽從前同事的分享,去到一間廟宇問事,那裡的神告訴我們,母親會醒來,要我們去祈求地藏王菩薩,求了回來,神告訴我們沒有感動地藏王菩薩,我們只剩唯一的路走,要琬茹師姐扛起我母親這輩子的所有業障。

 

感恩 師父派了慧櫻師姐護持我們,「真正的神應該慈悲,怎麼會要你扛這麼重的後果呢」?現在的雅芳開悟了!明白就連菩薩都沒有自我解脫業力的能力,而誰能救渡我?唯有 師父! 師父是大佛,因為在雅芳都不相信 師父時, 師父就接納我,在我還質疑 師父時, 師父就把我視為心肝寶貝在疼。

 

真的!一切都是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某次在共心會所共心時,一位師兄認出我們姊妹倆,原來師兄是接觸我母親案子的警察,他的一句話「或許現在的結果不是最圓滿的,但回頭看,這絕對是 師父給你們最圓滿的結果」,深深烙印在我心,雅芳知道,我要跟隨 師父就對了!

 

或許在那時的我們,認為最圓滿的結果就是母親甦醒,但是 師父觀的是法界,我們相信 師父不會委屈 祂的心肝寶貝。母親沒有像醫生說的三天內器官衰竭,母親昏迷二十一天,連醫生都直說這樣就是奇蹟了!最後我們選擇撤除母親的維生醫療,感恩 師父!母親到最後一刻都像睡著般的安詳,感恩母親!母親是我最大的護法,因為我知道,母親在等我的全力以赴。

 

還記得有次,因為與琬茹師姐都還未開悟,所以我們想說要誦經迴向給母親,於是與琬茹師姐兩人坐在母親的靈堂前,一起誦完一本厚厚的地藏王菩薩經,之後我們擲筊問母親喜不喜歡我們誦的經、是否我們誦得太快了?還是我們誦得不好?不管怎麼擲,就是沒有聖筊。

 

最後我們問母親「媽媽,如果您是要我們好好追隨現在的 師父─ 妙禪師父,請您給我們三個聖筊」我們真的得到母親的連續三個聖筊!開悟後才明白,原來靈性真的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我們此生能夠追隨 妙禪師父,是最大的福報造化!

 

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以前的雅芳總認為使用者付費,理所當然,但隨著我願意依教奉行,願意融入共心會所後,我明白了!弘法護持金是多麼慈悲與平等。

 

看到許多同修在這社會上是握有很多資源的,他們也絕對願意全力護持 明師弘揚如來正法,但 師父卻讓我們所有願意的社會同修,有機會去護持,而且最多就是兩千元,要多也沒有了!我體悟到是 師父的慈悲,讓我們藉此有補行功德的機會,真正獲得的都是弟子。

 

另外分享雅芳自己的最大突破,當初在聽護持團隊真實義座談時,主持人有說到,不管未來被分配到哪個組別,甚至有可能是化妝室清潔,這都是有 師父的密意喔!

 

其實雅芳當時在心裡就想,我可以去化妝室清潔!因為那任務比較不用面對人群,然後最好不要到引導組,結果 師父真的都懂弟子要突破的地方,雅芳就被安排在引導組。

 

剛開始真的很放不開,引導時的微笑也是擠出來的,直到有一天護持會後禪堂外引導時,我看到好多同修都法喜的走出禪堂,雅芳自己也突然覺得好法喜,跟 師父好印心,雅芳的笑是從明心輪發出的!從那刻起,我知道自己不害怕人群了!而且我也更加願意主動爭取所有的護持機會。

 

最後分享,雅芳開悟後明白自己會入門表面是與 母親的約定,其實是與 師父約定,而 師父也依約把我找回來了!無常真的來得措手不及,我的母親真的只差三天,就得以遇 明師了!或許你們人生順遂,或是有像我一樣,有家人在等我們的全力以赴,我們真的要及時接引與入門,因為追隨 明師是我們盼望好幾世! 師父在等我們明心見性,回永恆的家。「前世與佛有緣,今生才與 師父相約」,我們絕對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

 

佛弟子黃雅芳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絕對要珍惜此生,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黃雅芳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