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禪行全家受惠

擺脫長年身心痛苦,與母親多年未解的心結被輕易妙轉

(土城)呂萱榮

2018-09-1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呂萱榮,是一位國中老師,入到 師父座下已兩年9個月。
 
●入門前的身體狀況:
    入門前,在我開始工作的第二年,明明才25歲,身體卻開始持續走下坡,嚴重時會心悸、頭暈、四肢無力到無法上課,看遍中西醫,每日服用四包藥仍舊無法改善,週週回中醫看診拿藥,每每看著醫師無奈的表情,嘆氣著說:「怎麼都調不起來。」自己更覺得無奈。在同事、長輩的協助下,接連去改了兩次名,期盼能讓自己重生,有時同事看到我,都會先卡住,因為已經不知該叫哪個名字才好,自己只能苦笑,但問題也未曾改善。
 
    接著又到處學氣功,甚至學到能帶功,卻絲毫沒有一點幫助。無奈之餘,索性一頭栽進了五術與命理的世界裡,舉凡易經、卜卦、姓名學、紫薇斗數、八字、堪輿和符咒等,盼能從中探究原因找到解套。也因為花了不少學費,學得很認真,命理老師很看重我,甚至期盼我能成為傳承者,但其實此時的自己,內心空虛困惑不已,越學越茫然也越憂鬱,最後只得到一個結論:「命真的可以算得準,只要功力夠深。」
 
    看著老師用符咒、調整風水、甚至是奇門遁甲等招數到處幫人化解危機,雖然驚嘆不已,我內心卻開始有所疑惑,惡業真能被化解?還是只是暫時躲過?我常跟命理老師抱怨自己的狀況沒有太多的改善,活得很不快樂。老師竟說:「看你的命格就知道,你是沒病當有病。」我真的只能苦笑,但心裡真的好苦,因為自己真的扎扎實實地在承受著病痛。 
 
●與媽媽感情不睦:
    從小就有著憂鬱性格又不愛說話的我,在人前總是勉強自己扮演開朗健談的形象,回到家後卻是靜默不語,把自己關在小空間裡隔離起來搞自閉,才感到比較自在。而內心深處更有個難以化解的莫名心結,就是與母親有如相斥的磁鐵般難以親近,卻又放不下的矛盾關係,一開口便不自覺地生氣,索性減少對話的機會。明明知道母親很愛我,用盡各種方法想要關心我,省吃儉用卻總捨得花大錢想買最好的給我,但我卻不自覺地想拒絕甚至推開,避不開時就刻意唱反調或冷漠以對。
 
    明明是愛,我卻無比壓迫感到快要窒息,在無情對待母親後又難過懊悔不已,卻始終控制不了自己,內心糾結不已。於是上大學後開始不再住家裡,每隔3個月才願意回家一趟。回家的路上隨著家門將近,腳步卻愈加沉重,明明知道門後有我想念的父親,我卻得站在家門口深呼吸幾次後才願意踏進家門,這是外人難以理解的苦。
 
●工作壓力大到快崩潰:
    工作向來是我最大的壓力來源,時時得面對層出不窮又棘手的突發狀況,常讓我心力交瘁到精神快崩潰。上班時情緒很緊繃,總要時時處在備戰狀態;下班後只要聽到電話聲響,就會被驚嚇到心跳加速,擔心又要面對家長丟出來的各式問題,得費心溝通。連晚上睡覺都會夢到學生又出狀況而驚嚇不已,沒想到隔天早上上班噩夢竟然如實上演,我常在內心哭喊:「我到底做了些什麼,這一世要當老師?」
 
●入門契機
    因同事世昌師兄知道我有在學易經並有每日打坐的習慣,問我是否有興趣學禪定,他說有位很厲害的 師父帶領,不會走火入魔,身體也會變好。因拗不過他多次真誠邀約,加上發現他的氣色與過往有很大的差異,我便好奇去聽了一次禪行分享會。之前的我,身體長年一直處在虛寒的狀態。記得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天的天氣微涼,我穿著單薄,手腳向來冰冷的我,在進入開著空調的現場,感覺磁場很不一樣,整個空間清淨明亮。整整兩個小時的過程中,我的雙手手心竟然都在微微發熱。師兄說:「因為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都有 師父靈性佛的力量,也會為有佛緣的人加持渡化。」當天因為很法喜,加上對於分享人在生活上種種神奇的轉變感到不可思議,於是衝著師兄說身體會變好,就糊里糊塗答應入門了。
 
    沒想到入門當天負面意識大起,全身痠痛難耐直到新班同修共心會結束。很懺悔,當時並不知道身體痠痛是 師父在為弟子大力清淨渡化業力的交互作用所致。而會後的我竟氣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鐵青著一張難看的臉面對接引人,心想:「你這死小子,以後拒絕往來。」從頭到尾ㄍㄧㄥ著將爆發的情緒,努力維持最後應有的氣質到回家。
 
    而後接引人又開始不間斷地關心,繼續厚顏邀約下一次的共心會行程。因上一次的慘痛經歷,我開始用過去所學的易經理論與他展開一連串的辯論,想藉此擺脫參加會「全身痠痛的禪行活動」噩夢。沒想到師兄竟把他的媽媽師姐搬了出來,跟我約定要陪同出席參加土城的新班同修共心會,礙於媽媽級的長輩邀約,只好硬著頭皮乖乖出席。個性獨立孤僻又怕麻煩的我,真的感到很不自在。一路上的我很靜默,媽媽師姐卻始終很溫暖親切的關懷著我,也細心地看出了我的不自在與罣礙,很願意給我空間。
 
    我懷疑師姐該不會是有神通力?能聽見我心裡的OS,竟在我面前數落了她兒子,說他的護持真是不夠體貼又讓人有壓迫感,我笑了出口也放下了心防。共心會後媽媽師姐總說:「你的臉變亮了耶!」說我一定會很快就開悟的,鼓勵我堅持下去,於是我開始了半推半就地依教奉行。
 
    一開始做得很不甘願,因為我不相信 師父有這樣神奇的能力,心門很不開,但總被師兄師姐們耐心推著一步步照著走,我才發現 師父早已在我不甘願卻試著去禪行的過程中妙轉了我的生活。我忘了多久沒去看中醫卻很少心悸了、上班時頭暈的次數減少了、以為早已釋懷了多年的離婚傷痛,原來僅是被深埋壓抑著,卻在一次禪定的過程中被 師父全然釋放出來。前夫一個畫面閃過,我沒有哽咽或痛哭,超大淚水卻狂下如洩洪般止不住,禪定下坐後竟感覺好平靜,才驚覺原來這八年來我沒有真正走出傷痛。
 
    而最神奇的是,每日必定要打電話聽到我的聲音才能安心入睡的母親,在我禪定時跟 師父請求, 師父竟也在一週內妙轉了20多年來母親給我的精神壓迫。母親不再神經緊繃需要每日聯繫,個性上也不再那麼過度焦慮放不下,我與母親間多年來的違和感與矛盾心結,竟在入門後一個多月便輕易化解。這一切的轉變是我過去20多年來怎麼努力都無法改變的,心中對 師父的感恩與讚歎真的無法言喻。
 
    於是入門兩個月後便計畫要接引母親入門,當天只跟母親說要帶她去一個地方。正在煩惱該怎麼說明時,沒想到向來多疑多慮的母親沒多問一句話就答應了,我訝異不已。我們約在台北南京東路路口,因路況不熟,母親手機又不通,心想完了,這下要上演路口尋人記了。沒想到正趕到路口就看見母親冒著冷風站在我的正前方不遠處,像個明顯的路標要昭告天下說:「我在這裡」。而她是如此看重與女兒的約定,幾乎早到了1小時,我心疼地挽著她的手走在路上,這舉動從來就沒有過。也許對別人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互動,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一輩子都做不到。
 
    趁著用餐的過程中跟母親分享這兩月來的禪行體會,無須準備便能滔滔不絕地分享甚至感動到落淚,母親看著我感到不可思議,很聽話地在用餐後便直接入門了。當天在共心會所裡,我看著前方的母親的背影,坐在後頭的我早已淚流不止。想到早上一路到此刻的過程,自己能自在地挽著母親的手,能單獨跟母親輕鬆用餐甚至談話近1個小時、能讓母親沒有質疑罣礙就順利入門,若不是 師父,我真的做不到。
 
    而當下我才真正懂得去站在母親的立場體會她的苦,從小到大到婚後,傳統又堅毅的她,真的也好苦,偏偏又生了一個個性乖僻的女兒讓她苦上加苦。感恩 師父讓弟子真正打開了雙眼看清了這一切,看到我給母親帶來的傷害,也讓我知道自己是愛她的。唯有讓所愛的家人都能入到 師父座下,才是最大的真愛。
 
●師父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與家人
    師父說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與家人,這是真的!106年2月,我74歲的父親因腰椎問題要開刀住院,心境難免擔心緊張。輔導師姐護持我回報父親開刀的日期、執刀醫師與病房,母親也將印有 師父法相的相片帶到病房。開刀當天晚上我照常出席新班同修共心會,並試著跟 師父真心發願。法會結束後便接到母親電話,告知整個手術過程都非常順利平安,我感恩不已。事後趕緊排開工作去到了醫院,內心擔憂父親是否會因開刀而疼痛難耐,沒想到一進病房就看見父親坐在病床上笑得很開心彷彿在度假,我差點哭了出來,趕緊忍住眼淚控制好表情,怕父親覺得我很怪異。抬頭看見床頭上放著 師父的法相,母親還輕聲告訴我:「好像有感覺 師父有來耶。」真的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事後才知道隔壁病床的阿伯也是脊椎開刀,病況比父親輕微,但手術時間卻很長,術後不僅恢復很慢,拖了很久才出院。而父親竟短短一週就順利出院了,我好慶幸自己是 師父的弟子,此時更深刻體會到數十載的人生中,我們能掌握的真的不多,面對無常時最不捨與放不下的,終是我們最愛的家人。而當弟子願意認真依教奉行,一人禪行全家受惠,這就是我們 師父給了弟子最慈悲的大愛。
 
●入門後打開慈悲心更圓滿
    學生的問題還是照常發生,但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讓弟子的格局提升了,難題也能在最短時間內圓滿化解了,甚至當我正在煩惱要如何出手應對時,問題竟突然就消失了。而班上有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特教孩子,過去的家長老師關係緊張甚至讓校方承受法律提告的難堪處境。入門後接任導師,我開始與孩子及家長建立互信關係,孩子竟願意與我主動頻繁互動,甚至分享生活與想法,與家長的關係也不曾對立,反而能自在合作,特教老師說:「這孩子這兩年來進步好多,你都做了什麼?」我心裡只有一個答案:因為有 師父!
 
●分享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萱榮可以改變這麼多,真的很感恩,每次來到共心會所參加共心會,發現共心會所的師兄師姐真的既貼心又細心地為每一位同修準備好所有可能會用到的物品,就連在洗手間內的各式衛生用品,比家裡還齊全。在自在使用這舒適的環境之餘,我也想盡一點心力,因為這一切真的得來不易,若沒有土城共心會所,我不可能會勤快地週週來參加,也就不會有開悟突破的機會了。於是在入門2個月後,也發心地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行列。表面上是在付出,實際上是 師父的慈悲,要給予弟子將大愛傳下去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很珍惜能護持的機會。
 
    最後想勉勵大家,一定給自己親身實證的機會。而每一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都有正向的改變,也都是最佳見證人。 師父說我們許多人都是過去世曾經跟著當世的佛陀修行過,或曾供養過當世的佛陀而累積了足夠的佛緣,因此此世才有機緣能夠再次來追隨 師父,也都是 師父把我們一個個找回來的。神奇的是,不少新同修第一眼看到 師父的法相就會不自覺流淚。我們或許都喪失了前世的記憶,但我們的本尊靈性清清楚楚地知道大佛就在眼前。因此 師父常懇切地提醒,能入門就要把握,不是每一世都有 住世佛能追隨,能早就不要晚,因為 師父真的不捨不捨不捨我們承受業力引爆時的痛苦 ( 師父真的哽咽地說了三次) 。
 
佛弟子呂萱榮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大信 師父!要全力以赴、全然交付。要突破不能成佛的障礙與習氣,誓願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萱榮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