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不擔心的幸福,了解人生所為何來

多年與爸爸的恩怨情仇被圓滿,找回家的溫暖和樂

(頭份)劉盈君

2018-03-01


   我叫劉盈君,家中三姐妹我排行老么。從小家裡務農栽種草莓,國小三年級就跟著家人賣草莓學做生意,四年級就會開農用搬運車,打著赤腳在田園中長大,一家人一直住在用貨櫃簡陋搭建的鐵皮屋裡,爸爸媽媽希望能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在我高中時,我們終於擁有自己的房子,心想一家人終於有好日子過了,但日子卻是越來越難過!
 
    因家中事業投資不利,爭吵及謾罵聲開始不斷上演,正叛逆期的我開始對家人感到厭惡,總是喜歡故意踩家人的底線表達自己的不滿,家裡每一個人都似仇人一樣,一直到發現媽媽有想不開的念頭,我才驚覺到家中竟揹負著千萬的債務。面臨這麼龐大的壓力,媽媽無奈的開始求神跑廟找風水師,但還是無能為力,每天過著噩夢般的生活。
 
    當時二十歲的我只能全力幫忙家中事業跟打工貼補家用,但完全無法改善這樣的生活,面臨種種負面情緒及壓力,我對家人怨恨只有越埋愈深,我更把所有責任推給爸爸,開始放大爸爸所有不是!再加上爸爸對二姐的偏心溺愛,造成我心裡很不平衡,因此我從小就對二姐有了比較心,比課業成績、比工作、比薪水,但永遠也比不過爸爸對二姐的偏愛。
 
    同樣的成績,爸爸卻對姐姐說好好讀書,卻對著我說趕快把這四年混完。在大家面前總是說著兩個姐姐的好,卻遲遲沒有誇過我,當時的我跟爸爸相處溝通方式就是吵架。某次爸爸離家出走想了斷自己的生命,當時我心裡想的竟是:「拜託,不要再回來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個快樂的家庭會變了調,我埋怨著他不能給我一個富裕的家庭沒關係,難道連一個幸福快樂的家也不能給嗎?
 
 2015年老鄰居宛儒師姐接引大姐俐君師姐入門後,姊姊也接引媽媽滿珍師姐入門。媽媽入門後,每次我返鄉回家就會和我分享禪行的美好,就在媽媽持續分享了一個月,我終於在中壢共心會所入門了。入門後,沒有太多想法,也在共心會所師兄師姐的溫暖陪伴下傻傻照著做,其實回想在這傻傻照做的過程,感恩 師父早就妙轉很多正向的提升。
 
 首先是我身體的改變,我從小睡眠品質就不好常做惡夢,心容易感到不安不定,小時候常因為經過喪家,之後家人就要帶我去宮廟收驚。每天睡覺起來眼睛都很痛,沒睡都比有睡好,導致白天面對課業及工作經常是精神不濟。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發現自己的心變安定了,終於能夠安穩的好好睡上一覺。
 
    在工作上,入門前總是力求完美,用忙碌的工作填滿生活,即便花了再多的心力,內心卻總是不安不定。入門透過依教奉行一年後,在禪行教導會聽見老師常提醒我們要時時內省、覺知,我開始覺知到自己很在意工作上的表現,變得與他人相處傲慢自滿,總是戴著面具,害怕讓人看見自己的軟弱,源自深層對於原生家庭的自卑及沒有自信。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重新認識自己,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心也漸漸安定了,更能圓融圓滿有智慧的面對任何問題。
 
 2016年底因公司政策的改變,考慮轉換職場,懺悔自己面對時,內心是不安不定的,索性護持自己要更扎實依教奉行,就當我不斷在行的過程中,我明白此生來的目的不是為了追求工作上的名利及財富,而是來追隨 明師成就佛道,心就漸漸安定下來。當時心中跟 師父發願:「 師父我不怕吃苦,我做什麼工作都行,只要不影響我禪行就好,一定要護持自己更突破開悟!」不可思議的是不到十五天的時間,工作自動找上門,薪水比上一份工作高,工作內容還更輕鬆。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讓盈君在禪行的道路上沒有工作的障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聽懂佛理後,明白這一生會走在命運定調軌道是宿世累劫業力所造就,想到爸爸已到了退休年齡,還要整天為了家計而煩惱,其實爸爸也不願意,但我卻把一切錯都歸給爸爸,我開始懂得體諒爸爸真的好辛苦,想接引爸爸入門,讓他也能擁有那份心安心定,這一世靈性也有機會得到解脫,不要再苦了。
 
  接引爸爸時,因為爸爸的不了解,又擔心女兒被騙而常起了爭執。從中覺知到自己容易用自己所知所見去檢視他人,甚至對爸爸亦是如此,未真正打開慈悲心真心關懷,盈君在真心懺悔後, 師父就開始妙轉我跟爸爸的恩怨情仇。以前的我無法跟爸爸好好講一通電話、無法待在同一空間太久,而現在爸爸還會吵著我打電話給他的次數太少,我也更可以很自然地牽著他的手與他撒嬌!和家人相處也越來越柔軟,感恩 師父圓滿了與家人之間的共業! 
 
 當初因為有中壢共心會所,盈君從租屋處到共心會所走路只要一分鐘,下雨不用撐傘就能參加法會,感恩先前師兄師姐們的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不只護持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也護持 師父弘法一切所需,讓我不因為距離障礙能留下來融入共心會所開悟突破,更感恩頭份在地共心會所成立,讓我的家人能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跳脫家族共業。
 
    現在爸媽不但有穩定的工作可以償還家中的債務,也因有 師父的愛,讓家人相處上更能彼此包容多於爭執,這一切的圓滿和樂是用再多錢都換不來。看見身旁很多親友因為距離障礙,沒有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開悟,還在業海裡浮沉而感到不捨,希望師兄師姐們一起把握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這殊勝機會,一起為如來正法千秋萬世奠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有機會跳脫家族惡業,擁有不擔心的幸福,感恩 師父給盈君滿滿的愛,讓我更懂得愛自己、愛身邊每個人,打開慈悲心帶更多家人回家。
 
 鼓勵師兄師姐,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簡單的依教奉行,你們也一定能跟盈君一樣有煥然一新的人生。
 
   佛弟子劉盈君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自己更謙卑、柔軟面對身邊的人,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能成為 師父可用的大法器,真行實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盈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