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真正的自己是誰,心安心定,不假外求

定調軌道得以跳脫, 看見自己的無明, 放下感情的執著

(桃園)林明融

2018-11-06


我叫林明融,2013年入門, 至今5年又5個月,在長榮航空擔任地勤,入門前的我好勝心極強,在屏東長大,卻沒有大家印象中南部人該有的熱情與隨和,暗地裡比較、計較,從求學時期追求第一名、到出社會後追求高薪穩定的工作,比不完的成就,夜深人靜時我時常會想,這一生到底所為何來?要有什麼樣的成就才算不枉此生呢?
 
大學畢業後,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向我分享她遇到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師父要帶弟子開悟、還會渡化業力,從前只聽父母說過業力很可怕,但沒聽過有人會渡業力,心想如果是真的,那豈不是賺到了,而且「開悟」聽起來好像能讓我比別人厲害,於是當時便入門試試,沒想到 師父所給的大禮,遠超過當初所想要的人間圓滿。
 
過去我以別人的肯定來定義我是誰,求學過程就常為了考第一名讓自己壓力很大,國中時期在升學班中,因著同儕表現都比我好,便感到自卑,我開始閱讀許多心靈成長書籍,仔細抄下書中金玉良言,以便隨時能激勵自己,但這就好像一場看不好的心病,症狀發作時就去吃藥,但我始終還是我,沒有真正改變過。入到 師父座下後忘了多久,某天到書店,突然驚覺自己好久沒有看心靈類書籍了,因為我不需要了!原來這就是心安心定,不因為外境變化,心情就隨之起伏,更不需要再透過他人來定義我是誰。
 
入門初期,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工作上便有了正向的改變。明融當初在機場報到櫃檯輪班,作息不正常且工作壓力大,抒發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同事出國玩樂,平均每兩個月就開員工票到處玩,但回到工作崗位上又是疲勞跟抱怨的循環,唯有計畫著下一次出國,才能勉強忍受這份工作的辛苦,我把在台灣的生活,過得像只是為了繼續旅遊的中繼站。而作息不正常所伴隨的免疫力下降,讓我常得流感、內分泌失調,還得了蕁麻疹,最後中西醫雙管齊下。但就在明融入門不久後, 師父便妙轉了我調到櫃檯唯一一組全早班的組別,輪班工作變正常班,身體也變健康,不再時不時就被傳染感冒,接著在兩年多前,接到行政單位打來的電話,問我還有沒有意願調單位?就因為這通電話,明融調到機場唯一一個不用輪班且週休二日的行政單位,當時跟我交接業務的學長好奇問我:「你是不是認識哪位主管?還是你爸媽認識誰?否則為什麼這麼多人想進來這裡,你卻沒經過面試就能進來?」當下明融只有對 師父滿滿的感恩讚歎, 師父比弟子更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回首出社會工作這六年,已經不是那個為了填補空虛而拼命想出國的員工,少了職業倦怠的厭世心情,沒想到我也能如此感恩這份曾經讓我有離職念頭的工作。
 
人生真的有一條命運定調軌道,因為我如實看見我們一家人就是在同一條軌道中,不論多努力都無法跳脫。我的爸媽在傳統市場工作,自我小學以來爸爸因投資失敗欠下龐大的債務,不斷在借錢、還錢的循環中,好像永無止盡,而爸媽為了不讓子女擔心,從不跟我們提起錢的問題,自己背了偌大的壓力將近20年。當初爸媽因為相信我,入門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妙轉我們全家,爸媽竟然打開心門跟我們坦誠現在負債狀況,在與家人共心後,我們解決了棘手的高利貸問題,爸爸得以辭掉額外兼差的苦工,放下心中的大石。以前常看爸媽因著經濟壓力,幾乎一年365天都在工作,長期的頭痛、胃痛,藥品不離身,卻也在依教奉行後幾乎不再發作,前年過年回外婆家,許久不見的外婆看到爸爸說:「你現在沒在工作了嗎?皮膚怎麼變那麼白?」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爸媽的精氣神的確比以前看起來還要年輕許多!另外, 師父也示現神蹟聖蹟在未入門的家人身上,八十多歲的外婆曾因騎車摔斷右腿,陸續開過兩次刀,最後呈現45度歪曲伸不直,走路一跛一跛的,今年8月初外婆的腳奇蹟似的直了,外相上跟車禍前沒什麼兩樣,向來鐵齒不相信本門的外婆,竟也說出:「感恩你們的 師父!」
 
我很愛我的爸媽,但總在相處時無法克制自己的脾氣,過去爸媽常跟我借錢,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我就要匯個五千、一萬過去,心中雖然知道他們一定是迫不得已才會跟我開口,但心裡的擔心,表現出來時常是對父母擺臭臉、口氣很差,即使知道不能這樣,但我總是改不掉這種傷人的反應。當時透過回報輔導組,師姐護持我,要懂得感恩,爸媽給我們人身法船及多年養育之恩,從來不跟我們計較,我們又怎能對父母如此計較呢?明融當下聽了好懺悔,看見自己對金錢的執著,經過內省,我把記事本中紀錄著爸媽這幾年來欠了我多少錢的紀錄刪掉,頓時像被 師父帶走了深層的吝嗇、貪心與執著,心也鬆開了。現在爸媽若有急需用錢,我還會多問一句,這樣夠嗎?生活費還有吧?不再只是看到我拿出去的,而是對父母有了真心的關心與感恩。
 
最後,明融想分享在一段看似不圓滿的感情中, 師父慈悲示現什麼是最圓滿的愛。四年前,我和前男友交往不久便發現他劈腿,痛苦、責怪、挽回的八點檔劇情在我們身上上演,帶著矛盾與不安全感,持續三年多的分分合合,因為怕被好友說笨、怕被認為無明,我沒有再讓身邊任何一個人知道我們又復合了,就這樣戴著假面具活著,雖然持續依教奉行,但總覺得有一個結卡在那裡,一次在恭讀禪行週報時,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要有真心,一定要真」,看到這一句話,頓時我哭得泣不成聲,深感慚愧,同時我也體會到什麼是身不由己,因為道理都懂,但就是做不到。與前男友在最後一次日常的爭吵中,我們分開了,跟之前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們都很確定無法再繼續相處下去,我的心中雖難過,但卻異常的輕鬆,回到一個人時,看見自己深層的執著以及對對方的情緒勒索,總覺得是他先對不起我,所以理所當然他要對我更好,就這樣任由自己助長貪嗔痴慢疑,和平分手後對他只有懺悔及感恩,沒有留下一絲怨恨。
 
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我心中長期以來的罣礙,在這段感情中看見自己的傲慢、猜忌與虛偽,不僅呈現在感情上,與人之間的相處亦是如此,雖然一開始看見這樣的自己會覺得不堪、想逃避,但當我願意真心面對,師父就把這些業帶走了。明融深刻體會到 師父不是要我們表現得多好、做得多完美才是受疼愛的弟子,師父只是要我們真心面對自己,把一切業力都交付,即使我帶著污濁滿身傷,師父仍張開雙手慈悲接納弟子這模樣。
 
昨天(10/23)是明融的生日,在入到 師父座下後終於明白這一生所為何來。過去習慣在生日當天大肆慶祝專屬於自己的日子,在他人滿滿的祝福裡享受一年中最幸福的一天;而開悟後,每天都是慶祝重生的日子,在心安心定中每一天都有如來相伴的幸福。
 
鼓勵師兄師姐珍惜這一世得遇明師的機會,開啟造物主所賜予的智慧,來明白真正的自己是誰。
 
明融在此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作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在每一天與 師同心同行,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