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一定會給弟子最好的

各種護持幫助弟子突破自身的習氣,體會 明師的慈悲

(北屯)陳榆桂

2018-09-01


     感恩  師父!給予我分享心得見證的機會!
     我叫陳榆桂,現任職於助聽器公司擔任業務主任,我是怎麼來到  師父座下的呢?以下簡短與大家分享:
 
    原本是個幼稚園老師的我,因少子化的社會型態,而轉為幫助先生助聽器醫療器材的事業,做了幾年後,國家開始推行聽力師專業證照,剛好我符合應考資格,於是先生希望我能考取執照,但是隔行如隔山,自己沒有護理背景,對於助聽器的專業也是一知半解,但是我是個配合度、服從性很高的人,所以總是咬著牙一面跑業務、一面準備考試,但工作、家庭、考試的壓力,讓我每天都呈現緊張、焦慮,甚至工作績效也呈現停滯,也因此開始跟先生在工作上有了摩擦,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時候最愛的爸爸竟被告知罹患喉癌,而這時候先生也因為莫名的原因,身體各處關節常有腫脹疼痛的情形,嚴重時甚至無法下床走路,我奔波在公司與醫院間,更是感到身心俱疲。
 
    感恩  師父,就在這時候,以前的同事來找我喝茶聊天,提到她遇到一位很棒的  師父,也邀請我一起來禪行,當時已精疲力盡的我,就像是落水的人遇到浮木,渴望有著跳脫的機會,很快的就安排時間入門了。剛入門的自己非常無明傲慢,儘管已經夠苦了,卻沒有紮實依教奉行,很懺悔,我就這樣過了4年,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姊的不放棄,就在組聚中,師姐問我,為什麼入門?為什麼願意留下來?想不想要改變?這些答案喚起我追隨  師父的初衷,從那天起,終於願意開始每日一禪定並且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開啟我的智慧,就在打開心門、紮實依教奉行後,真的如同  師父的開示,工作、家庭、生活開始隨順圓滿。
 
    先從工作談起,榆桂因業務工作需要常常要開車往返中彰投地區,曾經在四個月中發生三次車禍,這三次中我都是小車碰撞到大車,但自己跟對方卻都沒有受傷,自己的車子維修費也都由保險公司處理,讓我沒有多餘的負擔。感恩  師父護佑弟子的人身安全,不但讓我毫髮無傷,在發生事故當下也因為有  師父安住我慌亂的心,讓我不再像以往遇到事情就緊張、驚慌失措,能夠心安心定與對方圓滿處理善後。
 
    而工作上需要的-聽力師證照,在考取證照的過程當中學會跟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也開始願意分享行接引利他,透由行深及觀  師父住位的妙法,從入門前敷衍的考試心態、到入門後願意全力以赴讀書、心安心定面對考試,而考試結果也如願順利通過,感恩  師父!有了這張證照讓我可以在醫院工作,往後也才有資格開設聽力所,而公司也在這幾年中順利的拓店,進而跟國內上市上櫃公司的聽力部門加盟合作,無比感恩  師父!現在我們的公司有一半都是共心會所的師姐,一上班就在辦公室播放佛曲,電腦桌面也改成佛教如來宗官網桌面的「禪」字,每每看到心中就很法喜,而身為老闆的先生,也在看到我的改變後,從反對我來禪行到不再罣礙、阻擋,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如實的體會到老師的開示:  師父絕不會虧待任何一位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一定會給弟子最好的。
 
    再來談到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從小自己牙齒就不好,刷牙時常常有牙齦出血的情況,總擔心自己會得牙周病,但就在初入門不久,某天早上刷牙發現,牙齦流血的狀況,已在不知不覺中不見了,就連長期開車導致的肩頸痠痛問題,也在開始禪定後,就改善了,這些看似”沒有甚麼的病痛”  師父竟都細膩的呵護!而慈悲的  師父也開示『  師父不僅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就連金剛弟子的家人,  師父也一併保護』,入門前我的爸爸,被檢查出喉癌,入門後,因為有了  師父,我將擔心、害怕交付給  師父,讓爸爸在治療的過程中心情保持穩定,在住院期間,也遇到許多貴人,不僅醫師、護理師的醫術、醫德都很好,給爸爸正確的病情處置和很好的治療照顧,在電療化療過程中也沒有甚麼副作用,追蹤至今超過5年了,完全沒有再復發;而先生身體各處關節常有腫脹疼痛的情形,也終於在一次的檢查中確診了,是類風溼性關節炎,透由規律服藥、現在病情控制穩定,我知道這些,都來自  師父的慈悲給予。
 
    再來分享我加入護持團隊的心得,從中我體會到,  師父慈悲的用各種護持幫助弟子突破自身的習氣、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在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後,我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到台中共心會所參加午間禪行教導會的會前護持,當時被安排到場內引導組,在第一次護持說明時,師兄師姐護持我引導同修要從前面、從中間開始入座,當下我好懺悔,內省到自己每次進到禪堂都不接受引導,總是一圓滿就要離開,總是挑最後面、最外面的位置坐,從那時候起,我每次來到共心會所都願意配合引導,不再隨意挑選座位,而場內引導組真的是我滿喜歡的護持任務,因為可以在禪堂內吹冷氣,比起場外引導組站大樓門口又悶又熱好得多,弟子在想甚麼  師父都清清楚楚,北屯共心會所成立後,我就被安排到場外引導組護持,而且是最悶熱的電梯內,但是這次我不再對  師父討價還價,而是全然臣服、全然交付,感恩  師父的妙法,讓我看到自己自私、貪圖安逸的習氣,也在護持當中察覺到,原來我不是來當志工的,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與真心,護持每一位同修能好好的參加共心會是多麼的棒的事情、而看見每一位同修從不願意到願意,從相信到開悟,更是無比的法喜。
 
    最後要鼓勵大家,也許我們一開始來到  師父座下,都有自己各式各樣的原因,不管甚麼原因,都請您先打開心門,因為我們值得過得更好,請給自己一個機會,3-6個月試著依教奉行,一定要慈悲的分享、行接引利他,行有餘力也為自己爭取護持團隊、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的護佑,也感恩師兄師姐們的關心,他們真心關懷,都是為了要幫助我們留下來、開悟,也能脫胎換骨。相信有一天您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會來與我們分享。
 
    榆桂知道自己還行得不夠、行得太慢,還時常被意識心、名相心牽絆,被貪嗔癡慢疑迷惑本心,榆桂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大法器,護持自己紮實行在師父的中道上,全然交付,大信 師父 ,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榆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