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漠以對到發自內心的愛父母

感恩 師父,解開我對父母親皆為聾啞人士而感到自卑與怨懟的心結

(台北)曾璞

2018-10-2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慈悲的 妙禪師父將佛弟子曾璞從茫茫業海中找了回來,讓曾璞能明白此生所為何來,堅定實踐 妙禪師父的悲智願行!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我們都是慈悲的 妙禪師父找回來的!在新竹長大的我,在填寫大學指考的志願前,從沒想過要念濁水溪以南的學校,卻因親戚介紹參觀了學校一趟後,決定到高雄就讀大學而邁向了「回家之路!」入門至今除了接引人之外,再無第二人與曾璞分享世上有一位大成就明師,若當初沒有至南部念書而認識了接引人,現在的我會在哪裡呢?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轉動一切,只為了允諾當初弟子的發願而護佑弟子回航!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曾璞是在二O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至今已入門七年半的時間。入門時自以為過得很好,沒有什麼需要改變,只想要來體驗「開悟」是什麼的我,隨著願意依教奉行後,才看到自己也有本難念的經,真的讓慈悲的 師父提升與改造,不斷實證到「還君明珠」,還原清淨、安定、智慧、慈悲、真愛的自己,原來每個人皆本自俱足如來佛性!
 
  從學生時期以來,對於父母親皆為聾啞人士的身分感到自卑,覺得在家庭背景這一部分就已經和別人不同,總認為早已輸在起跑點上。在同學間皆是隻字未提,也不讓父母親來參與學校的相關活動;在家中的互動更是常常以唸書、看電視或玩電腦遊戲讓自己減少與父母親的交集。親戚也在我日漸長大後常提醒我要改變自己,不能再用這樣的心來面對父母親,但即使越漸懂事後卻依然事與願違。在二O一二年八月的某場組聚,一位師兄分享與父母親的相處過程,我突然心中浮出過去與父母親相處的畫面,升起一股懺悔之意,清楚知道父母親也一定感受到我的冷淡來自於此,卻只能用他們可以的方式愛著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轉動一切因緣,為了讓弟子打開心門,得以讓心中繫了二十多年的心結帶走。自此之後與父母親的相處非常輕鬆自在,更是常常感受到父母親的關心與在乎,內心感到無比幸福!每每回家除了大大的擁抱、用手語和他們聊天,也把握時間留在家裡陪伴他們,反而常被父母親說怎麼不出門去找同學朋友們。雖然平時分隔兩地,仍然是會使用通訊軟體來互相關心及分享資訊。
 
  入門前的自己,有著多愁善感、情緒常常起伏的個性,常常因為外在的人事物讓自己的情緒起伏,甚至常常一起伏就是一整天或者更長。而心中的地雷非常多,常常翻臉比翻書還快的脾氣,在高中及大學時期分別與要好的同學溝通不愉快而鬧翻不聯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個性脾氣轉變了,隨著心越安定,心情越不容易受影響,心中的地雷幾乎消失,在與人的相處上更能圓融圓滿。回想過去的情緒起伏,真的覺得很累,真是傷身又傷心!現在的清淨安定,美好到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甚至以前在如大考、面試等這樣的重要關頭,容易緊張、心跳加速、腦袋空白,甚至沒進食的情況下仍會拉肚子等情形也不再發生了。
 
  自認健康的我,在依教奉行後發現以往用衛生紙的習慣改變後,才覺察到早已習慣的鼻子過敏已經改善非常多!因灰塵或塵蟎引起的過敏還可以預防,但過往當天氣變化或到冬季時,一起床就開始與衛生紙為伍了,不是狂打噴涕就是鼻水流不停!而這樣的狀況卻在入門後不知不覺改善了,甚至忘了與衛生紙為伍的感受為何,感恩 師父的慈悲真愛,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二O一三年的三月初,有一天接到姊姊的電話,訴說前一晚洗澡後使用吹風機到一半就跳電了,本以為是保險絲燒斷而已,沒想到隔天檢查時,卻發現是整個電箱燒黑了。回想當時狀況持續擴大的話,除了曾璞的家人都有危險之外,其他緊緊相連透天社區的住戶們也都有危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管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讓弟子無後顧之憂,保護了弟子遠在新竹的家人們。
 
  二O一六年中至二O一七年中,因前一份工作的型態與飲食不正常,導致很長時間都是在容易火燒心、胃食道逆流的苦難中,雖看了幾家中、西醫但也不見起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教導我們要真心面對,決定在二O一七年七月底做了從不敢做的胃鏡檢查,從在家觀 師父慈悲住位開始到胃鏡檢查結束後,心安定到完全感受不到自己的心跳,護理長還回饋照胃鏡的過程順利到不像是第一次做的病患。確診後才知道原來是幽門桿菌感染導致胃一直處於發炎狀態,在對症下藥後至今鮮少再發作。從中體會到禪行與生活是一體的,開啟的智慧應用在生活中真的是隨順圓滿,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引領與教導!
 
  家中雖過往爺爺、小姑因為罹患癌症過世,但從沒想過若自己的父親罹患癌症時能否安然面對?二O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晚上醫生確診我的父親罹患口腔內膜癌第三期,感恩 師父安住弟子的心,即便聽聞噩耗仍心安心定的繼續參與共心組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父親在十月八日的手術非常順利且在十月二十一日出院,也確定腫瘤沒有擴散,只需要定期回診追蹤即可。父親在住院時曾分享,看我這樣不菸不酒不吃檳榔很好,自嘲說朋友是長期吃檳榔而罹癌過世,自己才沒吃幾次就生病了。感恩 師父讓弟子更加體會這一切都來自於因果,唯有大成就明師的引領才能得以跳脫。甚至在看似逆境的過程中,讓曾璞有機會照顧父親時,長時間用著很掉漆的手語和父親互動著。對我來說表達及溝通能力有限,卻很真實地感受到父親傳達的愛與關心,更深刻體會佛法妙法在於佛心印心,非關語言文字。
 
  從學生時期就入門的我,看著自己與師兄師姐們的提升與改變,常常希望自己能更早點來到 師父座下,但又想到入門時高雄共心會所才成立半年,若我提早了半年或一年入門,以往三分鐘熱度的我即使去台南共心會所入了門也一定不會持續依教奉行,又怎麼有脫胎換骨的改變呢?體會到在地的共心會所對於還未清楚明白禪行意義的眾生而言真的很重要!很感恩在我入門前的師兄師姐發心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得以讓高雄共心會所維持運作,讓我在入門後能就近參與共心會,融入共心會所得以留下來持續依教奉行,因此在我工作後也加入了弘法護持金的護持行列。感恩 師父的慈悲大愛,讓弟子得以用少許的人間財化作無量法財,讓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能少了距離的障礙。
 
  最後想與大家分享,若沒有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慈悲引領、妙轉與渡化,曾璞仍然是個不喜歡在大家面前講話的人,更不可能讓別人知道自己家裡的狀況,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收穫體悟與改變,更不會清楚知道此生所為何來!而每個在你我身邊出現的眾生皆有這樣難念的經,因為業力形成的命運定調軌道無法靠人為的方式跳脫,唯有大成就明師可以!也唯有我們伸出那雙手,慈悲與親朋好友分享這份人生大禮才有機會!
 
  佛弟子曾璞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誓願此生與 師父同心同體同行,成為最大護法,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曾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