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了我們家,妙轉度化了家族共業,給了我們一個充滿愛的家

心中這頭野獸開始被降伏了,無比輕鬆與自在法喜,我知道我開悟了

(屏東)謝坤志

2018-07-21


    我的名字叫做謝坤志,目前在美和科技大學擔任輔導老師。從小,媽媽就非常重視對我的教育,希望我是一位講話誠懇、有禮貌、凡事不計較、風度翩翩優雅的人,當然我也這樣子期許自己。(大家覺得呢?看我是不是一位風度翩翩的人!?)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來到 師父座下,的確由內而外,內外一致,可是在入到 師父座下前就認識我的人,都被我騙了,我外表很優雅,但其實內在住了一頭野獸,怎麼說呢?凡事只要不合我的意,情緒一上來,我就好像被困在鐵籠裡面的野獸,想要衝出束縛,開始嘶吼、撞牆、搥門、摔東西、衝撞、甚至衝出去,當我發洩完了恢復理性時非常的懊惱,但是該受傷的都受傷了、牆壁毀損、家俱壞了、我的手受傷了、愛我的人我愛的人也被我傷了,無法挽回!但懊惱之後會不會改?沒辦法改,我完全沒辦法控制,也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從來沒有人能夠給我答案,更不知道如何解決,後來我發現,原來我的父親跟我一樣,爸媽經常爭吵,而父親也像一頭野獸一樣,嘶吼、摔東西,到後來喝酒、不回家、不照顧家人,我其實很怨他,但我不知不覺也就成為了他。 
 
       難道我沒有想嘗試要解決嗎?當然有!我為了要救家人、救自己、救我們的關係,我選擇念心理學系,學習助人技巧、心理諮商技術,但是,回到家我所有的專業、所有的技巧完全沒有用,我反而就是第一個抓狂的人,我內在的野獸是第一個衝出來傷人的,所以我非常非常的氣餒,索性我就不回家了,我家在恆春,非常單純純樸的一個小鎮,我好愛它,可是我有家歸不得、不想回去,所以我在外頭打拼,刻意對家人視而不見,漠不關心,非到不得已才回家一次,可是,每當看到感人的親情廣告或電影,心中就覺得好渴望好渴望,可是總一再一再的重演,一次一次的輪迴,就在這樣的衝突中,結束我回家的行程,好無奈又無解。
 
       學校畢業半年後,我到台中修平科技大學工作,認識了我的接引人,學校的諮商心理師欣嫻師姊。有一天跟他抱怨我慢跑一定要用到的MP3不見了,她居然回答:「如果mp3對你來說那麼重要,那我請我 師父幫你找好嗎!?」我聽到很震撼,但又覺得很好笑,心中OS:「你們的 師父還兼差幫忙找東西喔!?」她用非常堅定的眼神看著我說:「我們的 師父可以幫你找到,你相不相信我!?」她真的超級認真無敵堅定,我也就豁出去心想:「就跟妳賭一把!我就不相信有那麼神!」爽快的回答她:「好啊!如果你們 師父真的幫我找到!我就跟你入門!」大家覺得有沒有找到!?真的太神奇了,我當天下班回家,看見騎樓地板貼了一張快飄走的A4紙,我好奇過去看,上頭寫著「尋獲一只MP3,請跟我聯絡!」當下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心想:「慘了啦!我真的得入門了!」
 
       我說到做到,就在我找到MP3四天後,我入門了。入門前,我有一個最渴望的改變,長期以來我的心非常的恐慌,很不安不定,莫名覺得未來沒有希望,所以我玩地下搖滾樂團,搖完了、滾完了,敲敲打打完,我心還是很不安,於是我就開始一人出去旅行,好像要找尋什麼,卻也沒有目標,心還是空虛恐慌,這樣的恐慌讓我沒辦法專注、情緒起伏非常的大,我心中那頭野獸隨時要衝出來傷人,我必須很努力很用力克制自己,所以會覺得好累好累好累。可是就在我一入門,開始禪定之後,我非常非常明確地感受到 師父安定了我的心,精神變好了,很累很累的感覺不見了,不會再一直莫名的恐慌,我的情緒穩定多了。也發現高中開始的過敏性鼻炎,突然不打噴嚏、不流鼻水了!工作上常起衝突的主管,突然被換掉,換了一位非常願意溝通、能夠共同朝理想目標前進的好主管,自己的工作效率變得非常好,多了很多善因緣,幸運的事一再不可思議的發生,但其實說真話,我還不相信 師父,也沒有真正開始紮實依教奉行,很少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所以在我入門一年左右的暑假,小小的恐懼感又冒了出來,我就騎車環島旅行,但很妙的是,我騎到高雄時,還會想到要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法會尾聲, 師父當時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大法印為弟子印心加持,雙手一張,我的眼淚掉了下來! 師父張開的雙手就像在告訴我:「把所有的痛苦、哀傷、憤怒、怨恨、不完美都交給 師父吧! 師父全然接受!」我放聲大哭,我在心中告訴 師父:「我願意成為您的弟子,全然用您的方式,感恩 師父接納我」,就這樣,心中這頭野獸開始被降伏了,無比輕鬆與自在法喜,我知道我開悟了!我開始願意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要我怎麼做,我都願意!我接引了全家入門,爸爸、媽媽,跟兩個哥哥, 師父也好奇妙的妙轉我回恆春家鄉服務。還記得剛說到,我能離家多遠就離多遠嗎!?沒想到就這麼回家了,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我居然到了恆春國小擔任音樂代理教師,沒錯!就是音樂老師,不是應該是輔導老師嗎!?怎麼會變成音樂老師!?我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想到大學時期用來發洩情緒的地下樂團表演,最後會變成考取音樂老師的資糧。而且薪水比台中還高。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僅是在工作上替我安排的非常圓滿,也為我找到生命中的禪行伴侶, 師父妙轉我到美和科技大學擔任輔導老師,我接引了我的面試官入門,後來成了我的太太,她是逸維師姊,她常被大家虧:「當初是在面試老公吧!」真的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在我和逸維師姊的這段婚姻當中,我竟然看見了我爸爸媽媽的婚姻關係,原來我跟他們一模一樣。印象中,從幼稚園開始,我的爸爸就是每天喝酒不回家,不負責任,回到家就是跟媽媽吵架,我們從來不互動不講話,心中對爸爸很多很多的埋怨,甚至恨他喝酒把這個家丟著不管,就是因為他,家不像家,所以我從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求學不愛回家,我能搬多遠就搬多遠。來到 師父的座下, 師父讓我明白這就是家族共業,我才明白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爸爸不是故意的!可是卻因為這樣的業,我們都傷害了我們最愛的人、最愛我們的人。爸爸不是一個沒用的人,只是他一再地被媽媽否定,所以他就放逐了自己,也放棄了自己,但其實他是愛這個家的;而媽媽也不是故意的,他們都在業力之中,被共業傷害;而我呢?我是他們的兒子,我也在這樣的共業中輪迴,我的婚姻也跟他們一模一樣,但非常感恩讚歎的是,我有 師父了! 師父引領我看見真相,也引領我去突破, 師父讓我學會了原諒,原諒在這共業關係中的每一個人,也原諒了我自己。更讓我能夠寬容,而真正懂得去愛與被愛。
 
  就在爸爸入門之後沒多久我臨時收到通知,隔天要面試恆春代理音樂教師,那天我趕搭最後一班車回恆春,推開家門時,發現爸爸居然特地在客廳等我回家,爸爸準備了一疊資料,叮嚀明天音樂教師考試可能會考的內容,看著爸爸如此認真的眼神,我發現我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說話了,更沒有那麼近距離看著對方,其實爸爸說的都不是明天要考的內容,但我的眼淚早已在眼眶裡打轉。感恩 師父讓我們把愛找回來,過去我跟他連再見都不會說,但是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我們不但無話不談,而且有的時候還說的真肉麻。有一次爸爸獨自從恆春騎兩個小時的機車到內埔找我們,他晚上八點多抵達時,我嚇了一跳,問爸爸說:「你怎麼沒有事先講,這樣我們可以事先安排阿!」爸爸就說:「啊我想你不行喔!想你不能來找你嗎!?」只是因為想我,他老人家騎了兩個小時的機車,這一句「我想你不行喔!」是我這輩子聽爸爸說過最肉麻最肉麻、最溫暖最溫暖,也是我最渴望聽到的一句話!瞬間我腦海中的畫面回到小時候,他帶著我去釣魚、出去玩、睡午覺時讓我趴在肚子上當他的小棉被,那個我最愛最愛的爸爸終於回來了,而且 師父讓他不再喝酒了,現在爸爸開始懂得照顧媽媽,媽媽也開始會稱讚爸爸,兩人在恆春一起種菜當開心的農夫,分享漂亮的菜、分享快樂給隔壁鄰居、給台灣各地的親戚,看著他們滿足的笑容,我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是 師父圓滿了我們家,妙轉度化了家族共業,給了我們一個充滿愛的家。
 
  我跟逸維的感情越來越好,我心中的那頭野獸不見了,現在我們家準備等著小佛子誕生,逸維師姊也在前陣子知道懷孕的過程當中,也體會到 師父無邊無量的慈悲,給了懷孕的弟子在家能夠跟 師父印心殊勝的法,原來是不是 師父的弟子,真的是不在於形式,而是真正相信 師父的那顆心。而逸維為什麼跟我是夫妻,我發現原來我們有一樣的功課,其實逸維對他的爸爸,跟我對我的爸爸一樣,非常非常的怨恨,他爸爸常常也被家人認為是一個沒有用的人,爸爸為了證明自己,在外打拼也都不回家,所以逸維從小就覺得他是一個沒有爸爸的孩子,她很恨他爸爸,爸爸一事無成,最後要孤注一擲,為了做最後的努力,他到了花蓮,一去就失蹤了。五年了,逸維也不願意去面對這一件事情,更不願意面對他其實內心裡頭深深深深是愛著他父親的,跟我一樣,我們都不願意面對!可是來到 師父座下, 師父引領著我們,面對並去圓滿我們今生該圓滿的一切,就在逸維整理心得見證時,心裡頭冒出一個願,「好想說給爸爸聽喔!可是不知道他還在不在人世間,而且就算在,也快滿六十一歲了」,其實當逸維心裏頭這樣想時,他自己也嚇一跳,因為她以為她是不愛父親的,就在跟老師談心得見證的過程中,老師直接問她「為什麼不去找,心得見證先不要分享,找到父親再說」。其實之前報案的時候,我們試著連絡所有可能的電話,警察也找不到,當 師父透過老師堅定要求逸維時,她掙扎兩個禮拜沒有去行動,老師就再一次的追著這件事,逼著逸維一定要依教奉行要照著做,她紮實觀 師父住位真的就照做,當她真心的懺悔,跟 師父發願後從爸爸抽屜中找出一疊名片,挑其中一張打出這通電話時,太不可思議了,原本他們說沒有這個人,就在對方準備要掛斷電話時,突然又說 :「你等一下,之前有一個蕭ㄟ,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人,我幫你問看看。」奇蹟出現了,十分鐘之內爸爸打電話來,父女團圓了!我們到花蓮去,把爸爸接了來入門,那天是四月四號,而爸爸的生日是五月二號,就在他滿六十一歲的前一個月,他法喜充滿、感恩讚歎入到了 師父座下,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弟子真心的盼望。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而做弟子的我們,什麼時候圓滿 師父的盼望呢?
 
  入門後沒多久,坤志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但護持的心態一開始只是覺得使用者付費, 師父真的幫助了我很多,我也想讓每個地方有共心會所,讓更多人能夠認識 師父,並沒有太多自己的體會。有一次護持隨喜功德金時,在隨喜功德箱前翻開錢包,發現錢包裡面就只有一張一千元鈔票,我心裡想說怎麼辦,我只想護持三百元,然後沒多想就把錢包合起來,轉身準備離開共心會所,就在化妝室前穿鞋子時,我突然明白,看見原來真正的我是一位吝嗇、自私的人,看似都有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每個月二千元對我來說經濟不會負擔太大,我也不會多想。但就在護持隨喜功德金的這一刻,我看見真正的自己。我又懺悔、又法喜的放好鞋子,回到隨喜功德金箱前,填好單子,夾著一千元放了進去,那一刻我體會自己超級法喜、非常開心看見自己突破了,跳著離開共心會所。 師父要給弟子的,超乎想像!就在護持完隨喜功德金的隔天,一上班就收到學校決定替我加薪大約八千元,過幾天因為大約半年前幫忙介紹賣房子,建商很感謝給了我們三萬元的介紹費,再來是太太在網路上放很久要拍賣的裁縫機居然有出價,賣出去了,又多了一筆意外的收入。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其實以我大學畢業學士的職級,是不可能一次加那麼多薪水的,我知道是 師父妙轉,因為弟子的心行,先給了弟子。但我也體會到要更紮實,也要榮耀 師父,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進修,讓自己真正符合這樣的標準,我就報考了屏東大學研究所。在推甄的時候,我又更感恩讚歎 師父了!原來 師父早就把依教奉行弟子未來的路都鋪好了,當初我莫名其妙被妙轉到恆春國小教音樂,原來這段資歷是我在研究所推甄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段資歷,因為屏東大學主要培養小學教師,對於我報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加分題,我與教授分享自己的經歷,最後成績出來,我居然以榜首之姿錄取,這輩子第一次考第一名就是這次,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謝坤志,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您透明的法器,全然交付,懇請 師父當弟子的主,與 師父佛心印心,同心同行,誓願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坤志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