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因為 師父而圓滿

我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圓滿人生

(岡山)呂品萱

2018-11-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呂品萱,現在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所碩一,感恩  師父在七年八個月前把品萱找了回來。
 
當時奶奶剛過世,二姐跟我提到媽媽帶她去一個類似宗教的地方打坐,希望可以讓奶奶走得更好,當我聽到「宗教」兩個字,就覺得媽媽一定是被騙了!並且自以為正義的決定,要潛入共心會所、找出黑暗面、報警、把媽媽救出來,於是我主動跟媽媽提出,我也要去,就這樣我在高雄入門了,當時我國中三年級,還沒有屏東共心會所。
 
入門的當天,我非常的煩躁坐不住,一直東張西望,連禪定都不斷睜開眼睛偷看穿紫色衣服的人在搞什麼鬼。我對這些師姐師兄心門非常的不開,覺得大家都很假,客氣的很假、溫暖的很假、關心照顧通通都很假、分享人一定是樁腳,會後圍圈圈共心的也是樁腳,媽媽都被這些人給騙了。我覺得媽媽的內心好軟弱,需要讓宗教來慰藉,但宗教不是騙財就是騙色,媽媽的年紀應該不太會被騙色,所以一定是要騙媽媽的錢,果然一入門就繳三百元,證明我是對的!
 
一開始,我會每天禪定,也會分享接引,每個禮拜去一次新班同修共心會,因為我要融入才能找出這裡的黑暗面,所以我一定得照著做,但我的照著做只是想要踢館、救媽媽,並不是真的想要依教奉行,可是我現在才明白, 師父都知道,卻仍然慈悲的接納我,仍然給我依教奉行的禮物,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
 
我國中的綽號叫做「痘痘萱」,幾乎整張臉都有痘痘,而且非常大顆、紅腫、凸起還化膿,破掉的時候會先流膿再流血,所以可想而知這樣的我是非常沒有自信的。頭髮留的遮頭蓋臉,最好有一種髮型能夠把我的痘痘全都遮起來,走路的時候低著頭,不敢直視別人的眼睛,怕引起別人注意,超級沒自信。但是入門後我沒有做任何的治療,也沒有保養,也沒有做其他對抗痘痘的事,僅僅只是因為我每天禪定三十分鐘,才三個月的時間,我的痘痘變少、消失、皮膚變好,臉上開始有了自信的笑容,現在的我可以很有信心的露出我的臉、我的額頭,而且竟然一個痘疤都沒有,我心裡非常明白,這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剛才提及我有每日禪定,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但是因為距離太遠,沒辦法參加禪行教導會,不懂佛理,於是沒辦法真正的開悟。我也接引分享,可是也因為距離太遠,同學大多沒辦法到高雄入門,一直到屏東共心會所成立,我才接引好多同學入門。在一次陪著同學接引好朋友的分享會中,當佛曲撥放到歌詞「若不是那雙手,慈悲接引我,我還在黑暗中不停顫抖」,我同學嚎啕大哭,我才明白,我做對了一件事:接引,接引她、讓 師父救她、幫助她,看著她的改變,我突然明白了, 師父真的是住世佛,明白了什麼是大成就明師,明白了接引利他是救人一命的妙法,那一刻我真正開悟了。也非常感恩所有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才能有屏東在地共心會所,讓我愛的親朋好友能夠受到 師父救渡引領,而我入門護持三百元弘法護持金到現在七年八個月,沒有再付出一毛錢,即使我唸到碩士班了,也能打工賺錢了, 師父也不允許學生護持。我真心發願,一畢業就要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和所有社會同修一起護持 師父大佛,在世間弘法普渡眾生所需要的一切資糧,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們可以有補行功德的機會,願早日有弟子成佛,各地皆有共心會所 !
 
屏東共心會所成立那年,我剛升高二,我開悟了!我體會到有明師的殊勝,開始大量接引班上的同學,幾乎天天跑共心會所,參加禪行分享會、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還有各項共心活動,同學問我說「你都不用看書準備考試的嗎?」其實我上國中開始就習慣熬夜讀書,念得很辛苦、壓力很大,照理說上了高中課業更重,需要花更多時間念書,但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開悟就開啟智慧,智慧開啟心安心定,凡事事半功倍。我開悟後,用很少的時間讀書,不再兩三點鐘才能睡覺,十二點多就可以安心入睡,面對考試日期越近心越安定,成績從全班三十幾名進步到十幾名,心安心定開啟智慧對學生實在太重要了!其實我一入門, 師父就妙轉了我的課業,當時我第一次基測被屏東女中刷掉,第二次基測考得更爛,幾乎沒有希望能上屏女,卻在我入門後,竟莫名其妙被屏女通知錄取!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有特別專長的人,也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該如何選擇,所以考大學的時候一度有一些迷惘,但我真心相信, 師父必然會引領我走一條最適合的道路。我向 師父發願,也懇請 師父引領品萱到最能利益眾生的地方,於是品萱上了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越念越有興趣,也確定了未來的方向。更感恩的是,在我從台灣的最南端,要到北部那個心中覺得無情、冷漠、競爭激烈的天龍國,其實有著許多的擔心害怕。卻沒想到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心裡忐忑不安的開始校園巡禮,一抬頭就看見穿紫色禪服上衣的學長姊,笑容燦爛的迎向我們,那一刻我的心頭好暖好暖,我知道 師父正告訴我,別怕, 師父都在,真的無論走到天涯海角。現在的我不再害怕,因為 師父的愛與力量始終與我們同在,文化大學四年我更是勤跑共心會所,也擔任如來實證社社長,還順利以第五名錄取屏科大環境工程研究所碩士班,且在一開學的全英文化學實驗預報競賽中,得到了第一名的獎勵,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的引領!並不斷的提升我!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我那最殘破不堪的家。在我念幼稚園的時候,爸媽開始瘋狂的吵架,幾乎天天吵,每次我都會蜷縮在樓梯上一邊偷聽一邊偷哭,好怕好怕他們真的去死、好怕好怕失去他們,每天再晚都要撐到聽到車子的引擎聲回到家中車庫,我才放心衝上樓睡覺。小小幼稚園的我,每天都過得提心吊膽,卻也無力改變甚麼,心裡有著好深好深的無力感和好強大好強大的恐懼、害怕與無助,還有無法承受的傷痛。
 
有兩次印象很深刻的記憶,一次是媽媽拿起菜刀哭喊著想尋死;還有一次是爸媽吵著吵著一起衝出門找朋友理論,我著急打電話給爸爸,他喝醉的聲音臭罵我一頓,我好害怕他們會因為賭氣撞分隔島或者酒駕車禍,四個小孩默默在客廳等了好久好久,我心很慌亂,一個人爬到四樓的神明廳,跪下來一直磕頭一直磕頭,求神明與祖先,保護爸媽的安全,拜託不要再吵架了、拜託不要離婚,要我做什麼都願意......奶奶也花錢請風水師來家裡改運,但最後爸媽還是離婚了。
 
一個家四分五裂了八年,但就在我與媽媽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不斷圓滿我的盼望,更化解了一家人的恩怨情仇,爸媽又能彼此關心了。更想不到的圓滿是,過年過節一家六口竟然能一起吃團圓飯,接著全家人一起花蓮三日遊,到今年全家族澎湖旅遊,這個家像是從未經歷過那些傷痛,慈悲的 師父不僅渡化了我們之間的共業,連傷痕都一一撫平,不留痕跡,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比我自己更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超越心想事成的美好,若 師父不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怎麼會有如此的大威德力,讓破碎的家又團圓在一起,在明師的帶領下,破鏡真的可以重圓!
 
今年的九月初, 師父妙轉也是同修的表姊、表姊夫來家裡跟爸爸分享。 師父如何妙轉表姊夫的爸爸早期發現口腔癌而治癒的奇蹟,坐在旁邊的我,不斷相印到 師父好大好大的愛、好慈悲的力量,雖然爸爸依然不願相信 師父,但奇妙的是,鐵齒的爸爸竟然隔天就主動去大醫院檢查痛了半個月的胃,更無比感恩的是,雖然胃痛的原因僅只是胃潰瘍,但卻因為照胃鏡意外發現了食道癌第三期,腫瘤快十公分大,若再晚發現,後果不敢想像,感恩 師父的妙轉安排,讓我們能夠及早發現來得及治療!
 
抽菸四十年、喝酒二十多年的爸爸,始終都戒不掉,就連發現食道癌也堅持不戒菸不戒酒,感恩 師父的護佑才短短兩個星期,每天兩包菸的爸爸就自然不抽菸也不喝酒了,但卻沒有任何戒菸戒酒不舒服的戒斷症狀。 
 
感恩有 師父在身旁陪伴。讓我面對父親生病能夠心安心定;更感恩的是,在這之前 師父就圓滿了我與爸爸的關係如此溫馨緊密,也才能救到爸爸,若沒有 師父,品萱最後恐怕會帶著對爸爸深深的怨懟加上沒有即早孝順的遺憾,永遠沒有機會表達我對爸爸的愛!
 
當年在爸爸把媽媽趕走的那晚,我在棉被裡哭了好久,爸爸怎麼安慰我都不理他,而我知道,爸爸從那時開始,養成了不喝酒就睡不著覺的習慣。彼此的關係也變得冷淡,我只肯回應他「不要」、「喔」、「拜拜」,回到家就把自己鎖在房間裡,若沒有開電視,就只剩下冰冷的空氣和寂靜,根本稱不上家。
 
八年多來,爸爸努力要給我們最好的,努力的讓我們覺得沒有媽媽也可以很幸福,但我都不領情。真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中, 師父融化了我冰冷的心,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解開了我心中對爸爸不諒解的死結,打開我那被怨懟遮蔽的眼睛,開始看懂爸爸的愛與付出。 師父讓我想起國小三年級,戶外教學,同學說媽媽要幫他包壽司,爸爸就一大早跑去買了兩盒壽司,裝到我的便當盒裡,為了不讓同學憐憫我是沒有媽媽的人。 師父讓我想起爸爸常在喝醉的時候說,他最愧疚的就是讓我們在國小的就沒有了媽媽的疼愛,他也曾經問我們,想不想要再有一個媽媽?我想,這是一位父親用心想給孩子完整的愛, 師父讓我看懂了。單親爸爸比起單親媽媽來說,所要面對的歷練不同,爸爸下班回到家就要趕去接小孩,而煮飯、洗衣、打掃家中,這些都要重新學習,但我卻八年多來,不願與爸爸說句:您辛苦了。慈悲的 師父讓我明白,若沒有爸爸媽媽曾經相愛的時光,就沒有現在的我!入門快兩年的那個父親節,我傳簡訊給爸爸,真心感恩的對爸爸說:「爸爸,謝謝您與媽媽生下了我,謝謝您辛苦的把我和弟弟帶到大,之前對您的不孝順我很對不起,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我愛您。」,爸爸回覆「你們開心爸爸就很開心了」短短幾個字,過去我不能明白滿滿的父愛, 師父讓我看懂、聽明白了,我淚流滿面。感恩我的父親,感恩我的佛父 妙禪師父!
 
很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開始真的不明白,佛心印心,依教奉行,與我生活的改變有甚麼相關?但我就憑一個踢館的心態,紮實照做真的實驗證明,只要你願意試著相信、試著照做, 師父賜予的奇蹟真的就會出現在你身上!
 
佛弟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堅定、決心、追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上是品萱「潛入」佛教如來宗七年八個月的實證體悟,所言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佛弟子呂品萱合十懺悔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