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值得有更好的人生

只要打開心門放掉我執, 依教奉行真的很簡單

(台南)林峮玄

2018-11-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佛弟子林峮玄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峮玄來到 師父座下後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林峮玄,入到 師父座下即將滿7年,目前工作是在公務機關辦理公共工程相關業務。我在小康家庭長大,求學的過程也算一路順遂。不過身體卻不太好,因為是過敏體質的關係,從小就要面對過敏性鼻炎還有氣喘的困擾,症狀一發作起來,止不住的鼻水干擾一整天的作息,而氣喘嚴重的時候,甚至爬一層樓梯都會喘不過氣,還經常動不動就感冒,因為過敏體質,感冒總要拖好幾個禮拜。長大之後,雖然氣喘的狀況減輕,但過敏性鼻炎的狀況依舊,看過了許多醫生也是治標不治本,於是學習與症狀和平共處,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讀碩士班2年級的時候,當時我的接引人跟我說:「有位師兄他來到 師父座下之後,鼻子過敏就好了。」聽到時覺得怎麼可能,心裡想說根本在怪力亂神,太誇張了吧!不過評估了一下,去參加共心會似乎也沒有什麼風險,雖然完全不相信,就為了賭這句話,我來到 師父的座下。
 
2011年11月29日,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到共心會所,沒想到這天之後,我的人生卻開始大大不同。當天一進到共心會所只是靜靜坐著,便隱約感受到有股力量在穿透著身體,在老師帶領大家禪定的過程中,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與舒暢,共心會圓滿才剛回到家,就覺得長期的鼻塞好了許多。雖然非常開心,卻傲慢又自我感覺良好想說應該只是巧合,不過也因為發生這件事有了一些些信心,一開始只是有一搭沒一搭試著照做,過敏性鼻炎的狀況真的持續在改善,入門2年之後症狀完全消失了,冬天也變得較不怕冷。入門前的自己是有事累、沒事更累,總是覺得身體沉重緊繃,入門之後輕鬆許多,睡眠品質變得比過去好,睡再久還是感覺累的狀況在入門之後少了很多。
 
回想剛入門那段時間,碩士班的實驗正要進入收尾階段,指導教授卻一直挑剔,堅持要我重做實驗,甚至希望我換題目重來,我心想再拖下去會來不及寫論文,還有可能延畢。很感恩  師父!當弟子只是開始嘗試依教奉行,並沒有多做什麼,一切就有不可思議的改變。某次會議中,教授突然改變想法,要我將目前的數據整理寫成論文就好,聽到當下都覺得老師是不是吃錯藥了,心情怎麼變這麼好。峮玄不但如期完成論文,6月底通過了口試,順利在7月初就拿到了畢業證書。而在入伍前,峮玄曾向 師父發願希望在當兵期間依然能依教奉行,沒想到真的順利抽到替代役,從原本要在兵營中度過一年的生活,變成到國民小學服務,晚上時間也能夠天天禪定,每週還有2天的時間參加共心會所的禪行活動。
 
我退伍後曾經待在工作時間很長的科技業,生活只剩下到公司上班與回家睡覺。峮玄向 師父發願,希望工作之餘可以好好依教奉行,後來決定離職準備公職考試,在這期間需要一份兼職工作以支應生活所需,我只是上網將履歷開啟,很快在1週內找到補習班老師的工作,完全符合我當時的需求,每週只要上課2天,時薪高、工作時數不長,讓我白天能夠唸書準備考試,晚上依然有時間到共心會所,生活開銷也有了著落。從中體會到,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一切真的就能隨順圓滿。雖然準備考試的科目不是過去所學,感恩 師父讓弟子心安心定,智慧開啟,讀書自然變得很有效率,短短3個半月的時間,考上錄取率只有3%的公職。
 
今年5月因工作異動及與前主管工作意見不合,被調動到基隆支援。我住在板橋來回往返將近2個小時的車程。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覺知懺悔的妙法,我竟然可以在看似逆境的過程中,突然覺知到自己不夠謙卑柔軟,甚至傲慢、自以為是。從中內省懺悔自己傲慢的深沉習氣,更體會到 師父開示共心、團結、不對立。同時,我也想起過去有一段時間因為經濟狀況較不許可,因此無法護持弘法護持金,於是我跟 師父真心發願,我想要補護持過去沒有護持到的部分。因為我體會到佛弟子能夠有機會護持大佛住世弘法,利益十方眾生,真的是無上的福報造化。我用一顆感恩的心,在護持的前一刻,竟然接到主管通知我要調職到距離我居住地非常近的工作地點,讓我可以省下大量的交通時間。當下浮起的念頭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已經不是第一次的巧合,再次體會 師父真的都在法界安排好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差弟子是否願意真心真行。不只如此,感恩 師父更是慈悲圓滿弟子的願望,讓我在短短3個月的時間通過審核優先遷調回南部工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無條件護佑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過去阿嬤長年的洗腎引發後遺症,經常要送急診,也常常在半夜接到安養院通知要家屬趕往醫院,導致隔天的工作大受影響。在家人相繼入到 師父座下之後,阿嬤跑急診次數減少,認不得家人的老年失智狀況也減輕了。我的媽媽師姐卵巢腫瘤開刀及後續化療的過程也很順利,媽媽流著感恩的眼淚說,她清楚明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護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的脾氣很不好,曾在騎車時遇到不順眼的人罵三字經,也曾因為對櫃檯客服的服務不滿而拍桌大吵,在家常與弟弟意見不合吵架甚至大打出手。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開始懂得同理別人,聽進別人的話,加入共心會所的護持任務,融入輔導組後,被動不愛與人說話的個性,從護持中打開心門,笑容變多了, 也開始會主動關心別人, 表達也變得更有條理。當初爸爸媽媽是擔心我被騙而一起來入門,現在家人也開悟了,用溝通取代過去的爭吵,也法喜的分享彼此禪行點滴,更感恩家人的護持,讓峮玄能夠有追隨明師修行的機會。
 
沒有明師的眾生,只能夠自業自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透過接引人慈悲接引,把我找回來。我體會到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真的很簡單,只要聽話照做就會有正向美好的改變與體悟,外行利他,內省覺知,開悟之後更體會到每個人都值得更好,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到家人的平安、健康與喜樂,還有免於無常的恐懼。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也只有人身法船還健在的時候才能追隨明師修行,真心邀請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起來體會心安心定與開悟的美好。 師父開示,生活的圓滿只是依教奉行的附加價值,更棒的是可以像 師父一樣,在今生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林峮玄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追隨明師,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才有機會如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林峮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