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就對了

過去想都不敢想、求都求不到的幸福,卻在依教奉行後, 師父恩賜圓滿

(屏東)周怡岑

2018-11-04


我叫周怡岑,是個鋼琴老師,我一直非常渴望要擁有智慧,但我不明白、也不認為開啟智慧跟修行有什麼關係,一直到我的學生萱箴來跟我分享 師父。萱箴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跟我學鋼琴,高中時候的她,濃妝豔抹看起來像紅茶辣妹。她大一的時候,看起來沒有元氣、沒有活力、氣色很差、經常生病、兩眼無神、長期失眠、經常卡到陰、常常得去收驚。大四那年過年來看我,我看到她時嚇一大跳,完全沒有化妝的她、皮膚非常水嫩、有紅潤的蘋果光、氣色好的不得了、也變得很有氣質、活力滿滿、眼神裡頭很溫暖充滿了愛,我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當年那個經常卡到陰的萱箴,她完全脫胎換骨。其實先生看到萱箴的改變比我還想來,所以我們就同一天入門了。那天我強烈地感受到:「就是這裡,我找到了!」,然後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好開心,開心的不得了!說真話,我跟子文結婚五年多,他一向就是十一點半一到就睡死了,從來不會浪漫的跟我枕邊細語。可是入門那天晚上,我們兩人聊著我們不可思議的體會,直到半夜兩三點,那是一種好像回到初戀幸福的感覺,才參加第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就改變了我們夫妻之間的關係真是不可思議。
 
雖然那時候還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但我就開始願意照做、積極參加共心會所的活動,也就在第一週接引了媽媽。媽媽入門的第二天,我們去墾丁旅遊,當晚在飯店裡面,我跟先生一起禪定,一合十持金剛蓮花印,房間牆壁和天花板就開始噼裡啪啦響,出現木頭的爆裂聲,接著冷氣的引擎,就由小而大,發出轟隆轟隆轟隆很低沉的運轉聲,像是即將爆炸的前奏。我和先生嚇到了,同時把眼睛張開把手放下,也就在我們,鬆開金剛蓮花印的同時,所有的聲音全部靜止,我們馬上想到老師在禪行教導會提到有任何事情,就回報給輔導幹部,才知道當我們持 師父的金剛蓮花印就會放出無量光,力量是非常大的,我們沒有跟十方眾生先打個招呼,會嚇到他們。好奇妙喔!我一回報,心就瞬間安定下來。其實我三歲的兒子體質敏感,很容易被干擾,每次出去玩就是會睡不安穩,半夜也會尖叫哭鬧,可是那天回報後,一家三口整個晚上睡得非常的好,我見識到了回報的重要,好不可思議!我們一路從墾丁玩回來後,兒子又像以前一樣,睡夢中會酣眠、哭鬧,幼稚園老師也說他一整天都怪怪的,在教室裡面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所以當天晚上我參加禪行教導會就提問:「兒子是不是還是要像以前去收驚?」老師告訴我們:「來到 師父座下,不需要去收驚,只要真心的跟這些被我們無意傷害的靈性懺悔,同時呢,回家好好紮實的禪定,一切的恩怨情仇交給 師父,也將孩子交給 師父護佑。」真的,我們照做,孩子從此沒再收驚!
 
也就在紮實禪定一個月左右,先生發現,原本我的脾氣非常壞,只要不合我的意就翻臉很沒有耐性,才入門一個月,我就開始變得明理、有耐心願意聆聽別人,而且即便跟我的意見不和,也都可以好好的溝通,不再翻臉像翻書一樣。最最重要的是,過去我的身體非常糟,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來,但我就是體力差、氣色差、一天到晚頭昏腦脹、講話會喘、風吹就病、腸胃不好、吸收不良、腦神經衰弱……,當時三十幾歲我就非常擔心自己會活不久。可是就在我入門,紮實依教奉行之後,我先生發現我的精氣神變得非常好、氣色也非常的紅潤、臉很亮,也多了燦爛的笑容,重要的是我不再需要睡這麼久了,他發現老婆,從癱在床上的睡美人變成活力十足的美少女戰士,非常感恩讚歎 師父!
 
其實先生子文的改變更是明顯!在入門前他原本手指十個關節會痛,大概就是在接引人動念要接引我們的那個時候開始,子文的症狀就緩解了,過年期間聽了分享會決定入門,發現關節就不再痛了,年後去看檢查報告,發覺指數在瀕臨痛風的邊緣,為什麼會痛又為什麼又不痛了?醫生也找不出原因來,我很清楚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及度化。而且子文入門後很明顯的跟大兒子的互動開始改善,我們的大兒子,是子文跟前妻的孩子,他是一個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孩子。典型症狀就是經常會在學校跟同學起衝突、跟老師相處有問題、活在自己的世界且愛說謊,每當收到學校通知或者老師的聯絡簿時,子文就一定會大發雷霆二話不說先毒打一頓、反應劇烈,久而久之他們父子之間像仇人一樣水火不容。以前呢我們常常為了孩子的事情去問事,花了非常多的錢,但狀況越來越糟。可是就在子文入門之後沒有多久,他一樣接到兒子學校通知。可是那天他非常安定、非常平靜地和大兒子溝通,那個畫面真是不可思議,那一刻我真的覺得無比的感恩和讚歎 師父!從那之後兒子跟子文的關係就開始變好了,常一起聊天一起看電影,笑得這麼的陽光,父子倆從仇人變成了朋友,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可是大約在入門三個月左右,改變這麼多的子文竟然跟我說:「我覺得自己都沒有改變,我不想再去了。」也從這裡我發現做弟子的我們,常常被度得不知不覺。其實從接引人動念要接引的那一刻,佛的力量就到了,ㄧ入門就不斷的被清淨度化提升,但是我們都不懂得感恩,所以鼓勵新同修,從你入門的第一天開始,甚至回想你從被分享那刻開始,你生活中的改變,生命中的改變,要一點一滴地把它記錄起來,否則我們真的很健忘的,有一天你的這些記錄會幫助你持續的走下去,會幫助你開更大的悟。
 
我弟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爸媽把他寵壞了,所以從小就讓家人非常頭痛,他把家裡當旅館、把爸媽當提款機、脾氣超壞,凶神惡煞一樣,他在二十歲的時候,在軍中闖禍被迫離職,從此他換工作、換女朋友像換衣服一樣,賭博賭到破產、打電話打到月月破萬、爸媽總是要幫他擦屁股,所以我曾經非常痛恨這個弟弟。可是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明白了,弟弟不是故意的,那都是業力啊!甚至他為我們整個家族,承擔著我們的家族共業。家族共業是在最脆弱的人身上,開始呈現的,所以我真心的邀請媽媽把弟弟帶來入門。弟弟入門不到一個月,他竟然破天荒地邀請姐姐們給媽媽慶生,他要從桃園趕回來請客,這是他三十幾年來,從來從來從來沒做過的事情,甚至他接著主動提醒大家,爸爸的祭日到了。而且從他入門之後,只要他回來屏東就會主動的去靈骨塔看爸爸,沒多久他的工作也穩定了,現在也有對象準備成家了。我們家的浪子回頭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我考上臺南家專音樂科的時候,爸爸跟我說:「等妳畢業,爸爸就可以享福囉!」沒想到沒多久爸爸還沒享到福,就開始生病,洗腎洗了十三年,有一天失足從二樓樓梯摔下來,住進加護病房五天就往生了。爸爸昏迷前最後一眼看到的是我、講最後一句話的家人也是我,所以爸爸往生之後,就只出現在我夢裡頭,每一次出現就悶悶的、悶悶的什麼話也不說,一年至少兩次以上。我不斷地問事,初一、十五誦經迴向給爸爸,水陸大法會、拜懺,四年多來能做的什麼都做了,可是爸爸依然,每一次出現在我夢裡就是悶悶的,不說話,我始終不解,我做了這麼多為什麼都沒有用。就在我入門半年不到的時間,我又再一次夢見爸爸,爸爸非常開心的,讓我知道他正要去玩,兩年後我又再次夢見爸爸變得好年輕喔!我非常非常清楚的知道, 師父把爸爸提升到了天界,因為 師父曾經開示過:到天界的靈性,會回復到他年輕時候的樣子。非常非常的感恩讚歎 師父,我什麼都沒有做,僅僅只是依教奉行四件事,就證實了真的只要弟子願意大願大行, 師父會把我們在世的家人,還有往生的親人都照顧得好好的,一切隨順圓滿,真的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我們入門的時候告訴自己:「入門三個月內,如果真的有體會有改變的話,那我就來護持弘法護持金。」而我剛入門就明顯改變了,但卻遲遲沒有護持,就在我入門兩個月左右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稱如來正法班),老師佈達 師父的慈悲:「護持二千元或者一千元弘法護持金的機會,以圓滿有心但經濟能力只能護持一千元的弟子。」旁邊的阿嬤師姐ㄧ聽到就開心的說:「哇!我等很久很久很久了,好感恩 師父終於可以給我有護持弘法護持金一千元的機會了!」我當時非常非常的震撼、也很驚訝,原來有很多人是如此的感恩,卻沒有能力護持,所以我是這麼的幸福,我有能力可是我卻還自私地不願意護持 師父,在世間幫助更多更多的人,於是決定第二天一早去護持。就在我護持之後,當天下午一個很久沒有聯絡的家長來電請我給孩子上課,晚上回到家後,不知情的先生跟我說:「好奇怪喔!今天很不可思議的接到了好幾個訂單。」其實先生剛開始把烘焙咖啡的興趣變成副業,但是沒有什麼生意,就在我們並不是為了想要得到什麼,就只是真心的想要護持 師父時,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了!真的體會到 師父不會虧待弟子,   師父也不是真的要弟子的錢,要的是弟子那份真心、慈悲心、願意一同來利益眾生的那顆心。
 
其實就連要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的如來正法班)也需要考驗的。當時呢,我只差一次禪行教導會,一場新班同修共心會,就可以有機會上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怎麼辦呢?剛好那時候,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就是一定要滿一個小時才能符合資格,可是偏偏我的工作都是在晚上,我到達共心會所的時候,都已經超過八點半了,沒有辦法滿一個小時。打給幹部問:怎麼辦我真的好想好想參加,幹部就告訴我,要跟 師父發願。一開始我也不懂發願,其實是在跟 師父抱怨,可是就在我跟 師父說: 師父啊!怎麼辦!我都沒有辦法見祢了?我真的好想參加, 師父竟然妙轉了!隔天我主動跟老闆爭取,新班開課延一週讓我可以去參加法會,老闆竟然也很爽快的答應。那一刻我好感動,好感恩 師父!真的體會到,要求見大佛說不是那麼容易,卻也非常容易,就是取決於弟子的一顆心。當我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求的時候就好珍惜好珍惜,但是擁有得久了,習慣了就會不再珍惜了,那時候我非常珍惜可以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大約在第三個月,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 師父帶領弟子第二禪定時,突然浮出一句話:相信 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就對了!放下執著、傲慢!當時我的眼淚就不自主的掉,整個心好溫暖好溫暖好溫暖,那一刻好懺悔好感恩 師父!弟子何德何能,慈悲的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就是要弟子相信 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在那一場法會也開了悟。法會後回報幹部今天參加的體會。幹部問我有看前一晚新出刊的禪行週報嗎?我回:沒有。幹部告訴我:「 師父如實在週報開示我浮出的那一句。」當時心中更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真心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婆媳關係隔代教養是很多家庭過不了的習題,我們家更是難過,因為我嫁進夫家,就是後母的角色。大兒子當時八歲,因為沒了媽媽,又是一個注意力缺失的過動兒,婆婆很溺愛他,也先入為主地認為後母就是一定會對孩子不好。其實我一直害怕成為後母,害怕自己不能像親生媽媽一樣愛這個孩子。為了這樣的害怕,還曾經在訂婚後就非常非常想退婚,於是我從結婚前就非常努力想扮演好母親的角色,連想生個自己的孩子都不敢,都覺得很罪惡。但無論我怎麼做、怎麼付出都不對,管也不對、不管也不對,九十九分的好,只要有一分不好,就全部被否定。婆婆常常嫌我這個後母,嫌給人家聽,我們彼此當面都虛情假意、背地裡彼此抱怨。當我自己生了小兒子,知道自己的心是不平等的,卻刻意要做出平等的假象,很假、很痛苦,大兒子當然也感受得到。我始終得不到大兒子的心,於是我面對孩子,想愛不敢愛,越愛越傷害,就把愛收回來,也就跟婆婆越來越疏離,我不願意單獨回婆家,心裡有著好強大的怨氣,沒辦法愛婆婆,沒辦法愛大兒子。直到我入門依教奉行後,大概三個月左右,突然 師父讓固執的我看見是我自己的問題,我願意承認,也跟 師父懺悔,但面對好難喔!我覺得自己做不到。但就在跟 師父懺悔之後,有一天我去婆家接兒子,以往接了兒子就直接走人,可是那天好奇妙,婆婆突然很熱情地招呼我留下來吃水果,我也很自然留了下來,吃著吃著就邀約婆婆一起出去吃晚餐,整個晚上相處的很美好。第二天去參加禪行教導會,在會後共心聽到師姐分享她和婆婆的關係被 師父圓滿後的法喜,那一刻才驚覺昨晚的自己怎麼可能和婆婆相處那麼的美好。隔天婆婆打電話來,我也沒有起煩心,我才發現,我心中對婆婆的怨氣、嗔念突然不見了,我突然看懂了婆婆的愛,看見了婆婆的苦,看見他愛孫子愛孩子的心,我自己更加的懺悔了。過去我不敢面對自己的虛假,覺得那樣的自己好齷齪,也緊抓著這些恩怨情仇不放,那天我跪在 師父的法相前跟 師父深深的懺悔,我向 師父真心的發願,我願將一切交給 師父、願意面對。我寫了訊息跟大兒子真心的懺悔,好奇妙哦!就在我懺悔之後,自自然然的就鬆開了,也自然的,好愛好愛我的大兒子,就像是自己懷胎十月生的,我為他做一切,不再要求回報,在付出的過程裡滿心的喜悅。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現在我有著兩個親愛的寶貝兒子,我好愛好愛他們、好愛我的婆婆。現在婆婆把我當做自己的女兒,甚至比她親生女兒還要親、常常想到我、主動關心我疼愛我,這是過去想都不敢想、求都求不到的幸福,卻在簡單依教奉行後, 師父恩賜我這樣的圓滿,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怡岑還有著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見證,來不及在這麼短的時間裡面跟大家做分享,在整個整理心得見證回想入門至今的過程中,才發覺自己是多麼的健忘,不夠感恩不夠珍惜。在一字一字輸入電腦的過程中,大量大量的苦,卻又不斷被 師父度化出來,僅僅只是在寫心得見證,慈悲的 師父又再一次深層的渡化。做弟子的何德何能,唯有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上分享句句屬實,若有不實,願負一切責任!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