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渡化 重業輕償 甲狀腺結節不藥而癒

圓滿家人恩怨情仇 對母親不再怨懟

(永康)傅婉芬

2018-10-30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傅婉芬,來自單親家庭,媽媽為了改善家裡經濟,在八大行業酒店上班。我從出生就沒有見過父親,從小跟著外公、外婆、舅舅、阿姨生活,在60年代的現實環境中,單親是備受歧視的,加上媽媽的行業,我成了大家眼中問題家庭的小孩,鄰居的父母不准他們的小孩跟我玩;我的童年一直都是一個人,直到國小五年級,那年過年媽媽和舅舅的一次衝突,把我從台北帶到台南與她生活,沒想到竟和我預期的美好完全不同。
  
  媽媽因為工作關係,沒自信及不安全感,她很渴望愛情,卻總在愛情中受傷,心中只有另一半;我對媽媽而言像是個拖油瓶,更因為我,她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高興時關心我,不開心時就嫌棄我腦袋不聰明、長的像我那未曾謀面的父親;跟男友吵架後,心情不好就遷怒、處罰我,曾想過如果這麼不喜歡我,為什麼要生下我?我跟媽媽的相處一直是逆來順受,只要她開心,我都配合,只有這麼做,才可以相安無事,就這樣過了10年。23歲時,媽媽希望將她因賭債抵押二胎的房子過戶給我,借出更多錢,考量自己當時經濟狀況後,決定離開媽媽,自給自足。五年後,接到外婆來電說媽媽肺腺癌末期,時日不多,請我去看她。三個多月後,媽媽不敵病魔摧殘49歲離開人世。
  
  我以為能對這些過往釋懷,對於家庭的不完整,甚至不曾因自己沒有父親,對他人難以啟齒或自卑,卻沒發現傷痕早已深埋在心裡,影響自己長大後在面對生活種種的不安不定,明明沒什麼事卻總坐立難安,無法一個人待在家,假日就在一間又一間的廟宇中,誦經、靜坐、靈通法追尋心安,也有老師說我過去世曾是修行人,然而四處找尋的過程,依然無法心安心定,身體也愈來愈多問題,睡不好、淺眠多夢,左邊脖子上還長出3.4公分良性的甲狀腺結節。
  
  2014年6月與朋友的聚會中,聽到朋友提及誌儀師姐在禪行,便主動詢問誌儀師姐能否帶我去,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千手千眼將婉芬找回來,2014年6月24日我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初入門時,我很認真的照著 師父的開示依教奉行,每日禪定、每週出席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恭聆佛曲、恭讀禪行週報、心得見證、與親友分享等等,護持自己用最短的時間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簡單單純的禪行,卻在行的過程中,不斷見證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可能會傷害我人身法船的惡業!2013年7月,朋友發現我脖子上明顯突出一顆東西,10月在成大確認是甲狀腺結節,雖是良性,暫不須開刀,也不須吃藥,但醫生仍建議要定期每半年追蹤,看是否有增大或轉為惡性,也因為它不痛不癢,很快的忘了它的存在。就在入門依教奉行三個月後某天,突然發現自己脖子上的結節不見了!不敢置信的在鏡子前照了許久,還找來當時發現結節的朋友,她們驚訝的問我做了什麼或吃了什麼?我說沒有,只是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而已。朋友覺得我太誇張,根本不想理我,但我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累世業力!
  
  感恩 師父慈悲,不僅讓婉芬免於開刀之苦,更化解我對媽媽的怨懟,圓滿我們母女累世的恩怨情仇。接到外婆通知媽媽往生的那天,我趕至現場,對於眼前這個叫了近30年、曾經好愛卻也好怕的媽媽,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我淡淡說聲「媽,我來了。您放心的離開,我會照顧好自己,不用擔心」,眼淚卻流不出來。媽媽離世前的那段日子,一位叔叔對媽媽很好,替她還了賭債,也在媽媽生命的最後階段,給了她一直想要的生活。記得當時有位看得到法界的法師,替媽媽傳話說她不甘願,好不容易開始要過好日子,卻得到癌症離開人世!然而命運豈是不甘願就能重來?深深遺憾不曾和媽媽好好說說話、聊聊天,我想告訴她「媽,其實我很愛您,只是累世的恩怨情仇讓我們互相傷害,我知道您也是愛我的,感恩您在當年民風保守的社會中,有勇氣、願意當個未婚媽媽生下我,感恩您讓我擁有人身得遇明師。」有次教導會上,聽老師說慈悲的 師父會依弟子依教奉行的心行而渡化往生的親人。某天在恭聆" 妙禪師父 還君明珠佛曲"時,相應到媽媽和外公他們開心的對著我微笑,我淚流滿面,佛之所說,言無虛妄,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將他們渡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初入門時,對於老師、師姐師兄都鼓勵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其實我有些罣礙,因為我的經濟並不寬裕,月薪2萬多要負擔房租、保險費等開銷,每月基本只能打平,我明白所有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很感恩15年來發心的師姐師兄共心護持,才得以有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也才有機會追隨 師父。雖然婉芬當時的經濟有點辛苦,但當我真心感恩並發願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時, 師父慈悲妙轉兼差機會,當月份多了幾千塊的收入, 師父看得從來不是弟子護持了多少金額,而是弟子那顆真誠願意利益眾生的心行。鼓勵有經濟能力的師兄師姐,一同法喜加入護持,把對世間財的貪婪與吝嗇都交付給 師父,讓慈悲的 師父將我們的心意化為無量法財,為代代如來正法奠基、也為自己爭取累積成佛的資糧。
  
  曾經習以為常的覺得,來到會所,一切都會準備好,明亮的禪堂、舒適的空調、鋪好的蒲團,一切都是那樣理所當然。就在我開始護持化妝室清潔,才體會到共心會所裡的一切都是發心的師兄師姐,用著一份對 師父的感恩、發自內心真誠來護持的,共心會所是 師父的淨土、是我們的家!感恩 師父在護持過程中,妙轉渡化我自以為完美的個性、自以為是的深層潔癖!以前我不喜歡碰觸自己的腳掌,打從心裡覺得非常髒,即使清洗過,還是不想碰觸,包含拿自己的鞋子,也會覺得全身不自在,但在護持過程中,我開始學習感恩,體悟到眼睛所看到的污濁都是空,真正的髒,是來自我的念,那累世層層包覆的繭讓我迷失、流浪,也明白原來所有的堅強,是內心深層的不認輸,不願讓人看到自己的脆弱、無助及不堪,不願向 師父求助的傲慢,感恩 師父將我緊閉的金剛門打開,我的心開始柔軟、學習臣服,開始對陌生人多了友善及笑容,願意試著把自己的不完美攤在陽光下、真心的笑。
  
  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我心安心定!面對過去無奈的人生,這四十五個年頭,有3/2的時間是一個人生活,沒有所謂『家』這個避風港可以回。回頭細想從出生到入門前的這段過程,歷經旁人對單親及出生背景的歧視、母親對我的忽視及這世界對我的漠視,在聽懂佛理後,體悟到自己就是靈性,才明白原來一切沒有是非對錯,都是因著過去生生世世的因果業力、恩怨情仇而來;原來命運定調裡所有的苦,都在起心動念的瞬間決定,終於明白入門前所有人生際遇,只為引領我找尋生命的真實義。過去的我常憤憤難平、糾結埋怨,現在在依教奉行中,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懺悔」的妙法,覺知鬆開對人我是非的糾結及不滿。未入門前常常聽到有人說平安是福,但平安並不是每個眾生的日常,只要無常或業力引爆,「平安」遙遙無期。入門四年多來婉芬因為有 師父的護佑,每天都能平安且心定的面對生活,真的好幸福。無比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為我做了最慈悲的安排。
  
  人生所有問題的解答,都在如來法則裡;成就佛道的路都在 妙禪師父的引領中。人家總說「佛渡有縁人」,但即使有殊勝佛緣也要有想自救的心和行。鼓勵每位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一個脫胎換骨、破繭而出的機會,親身實證 妙禪如來的大威德力, 師父開示的都是真的!感恩本尊靈性累世的修行,指引我尋找明師、尋找此生真正所為何來的意義!感恩 如來慈悲,讓婉芬今生得以有人身並能遇見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將婉芬找回來,恩賜我溫暖陽光、翻轉我定調的人生劇本!感恩累世的輕重惡業形成的逆境,讓我從中覺醒!珍惜 明師引領我走在回家的中道上!
   
佛弟子傅婉芬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必定堅定追隨 師父,共心團結與如來家人們護持好每一位 師父的心肝寶貝,直至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傅婉芬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