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將我強大負面恐慌帶走

開始懂得愛與被愛和感恩,覺得世界怎麼這麼可愛

(屏東)張媛絜

2018-11-04


  無比的感恩、讚歎,今生有機會得遇 妙禪師父,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 
  
  我是張媛絜,在屏東縣崇華國中擔任教師,我唸高師大三年級時入到 師父座下。會入門並不是因為生活很苦,也不是遭遇甚麼天大的不幸,其實我很幸福,爸爸在台船工作、媽媽在美和中學任教,爸媽很疼愛我、弟妹都很乖,生活無憂無慮。
  
  這樣的我為甚麼會來入門呢?其實是高中好友的想方設法和無所不用其極,她說要介紹師兄給我認識、又用明星增山裕紀的分享吸引我,結果我是聽了寶山老師的分享來入門,雖然都是「山」,但還差蠻多的!主講的老師當時說會「脫胎換骨」,這實在是太吸引我了!我想像自己像偶像劇的「犀利人妻」,從黃臉婆變成時尚美女,超期待!老師還說家人還可以得到 師父的保護,這樣一兼二顧,實在很棒,就入門了。
  
  入門不到一週,愛追劇的我在看電視時,突然想到乾脆利用廣告時間來禪定一下好了,很奇妙就在這五分鐘,體會到心的安定,有一種寧靜美好的感覺。隔兩天要考多益,我幾乎都沒準備,前一天晚上又迎新到三更半夜,考試時其實我非常緊張。以前只要緊張時就會在心裡呼喚土地公,但一樣考得很不好,那天腦海中突然浮起前兩天禪定五分鐘,感受到的心好安定,於是我竟然呼喚了 師父,告訴 師父:「師父我要考試喔!」考完以後我其實很清楚我一定考不好,所以根本不敢去看成績單,沒想到我那一次非常非常奇蹟的考了八百多分。我前一次考試準備的要死要活,也不過考了七百二十五分,我這次竟然莫名其妙的考了八百多分,其中聽力還考了滿分,我心裡想說:「師父還真靈」,於是我開始決定要好好認真的禪定。
  
  我每天禪定一個月以後,身體就大幅改善,從小過敏體質嚴重、身體很差,健保卡用到J卡,也就是第十張。每次一到秋冬,我就一定感冒、一定氣喘,然後半夜就送急診,長年鼻塞塞到很想把它砍掉算了。又因為愛比較、壓力大,於是甲狀腺亢進、晚上失眠、作息混亂、MC一年沒來。可是這些都在我禪定一個月之後,不知不覺中大幅改善,我不再冬天鼻塞,終於感覺自己的鼻子有功能了,氣喘從此不再發作,所有的毛病都不藥而癒了,扎實禪定真的超棒的!感恩讚歎 師父!
  
  以前我非常愛漂亮,出門BB霜要擦三層厚、種假睫毛、頭髮染成亞麻綠、帶放大片大到連眼白都看不見、愛穿超短褲、十隻手指頭擦十種顏色的指甲油,也因為這樣我剛來到共心會所覺得好不自由喔!不是說來到這裡會大自由嗎?我穿超短褲,結果來共心會所就被師兄姐調整;亞麻綠的頭髮我覺得明明就很美,卻有好多師兄姐用很含蓄的方式告訴我這樣很奇怪;然後我五顏六色的指甲油又被老師說這樣不清淨太花俏,還有我最喜歡出去玩了,師兄姐卻一天到晚叫我到共心會所,所以我覺得真的很不自由耶!
  
  但奇怪的是,我的腦袋不想來,心裡卻有聲音告訴我他很想來,腦袋一直告訴我「退轉吧!退轉吧!」有一次我就真的告訴照顧我的師姐說:「我要退轉,不要再跟我說了!」可是我心裡的聲音卻告訴我:「師父對你這麼好,就算要退轉,也應該到共心會所和 師父打聲招呼,這樣比較有禮貌。」然後我又去共心會所,會後又覺得好懺悔,所以又留下來,每次都這樣心裡很想來腦袋很負面,幾番拉拔也就這樣二二六六的留了下來。
  
  其實我之所以會這樣愛漂亮,是因為我的極度沒有自信以及很深的自卑感,從小我被叫小胖妹、恐龍妹,所以我用各式各樣的方法想要變成大美女,還曾經用極端的方式減肥,連吃一口菜都有罪惡感。現在大家看到我,不再像以前大濃妝、綠頭髮,雖然身材還是肉肉的,沒有變成「犀利美女」,但是我卻真正的自由了!不再受世俗價值和別人眼光的綑綁,越來越喜歡自己,是自在地、快樂的,終於我的心自由了!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前我是一個負面能量相當強大的人,脾氣非常非常的壞、情緒起伏很大、負面意識很多,一丁點壓力都不能承受,經常在抱怨。不管是隔壁班同學、學弟、轉學生、外校生、就連巷口的早餐店老闆娘我都會不斷地、不斷地跟他們抱怨。入門兩週之後和我非常要好的學弟聊天,他驚訝的發現我竟然不再抱怨,真是天大的改變!我也才發現從入門那刻開始,我突然變得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師父將我從小到大害怕孤單寂寞的強大恐慌抽離帶走了,以前我看什麼都不順眼、看甚麼都不好,是  師父的妙法,讓我自然而然開始懂得感恩我身邊所有的人事物。現在我眼睛一張開,就覺得這個世界怎麼這麼可愛、看什麼都美好,天天開心,好感恩 師父喔!
  
  因為從小在優渥的環境中長大,又因為媽媽太能幹了,其實我有嚴重的公主病,還是個生活白癡,我懶得不得了又很邋遢,加上脾氣壞,疼愛弟子的 師父大概看不下去了,所以就在我入門兩年扎實依教奉行後,妙轉了一個非常疼愛我的男朋友。他年紀比我小,竟然願意包容我的邋遢、懶散,會替我洗衣服、整理家務、整理房間、非常愛乾淨、個性非常的好、願意容忍我的壞脾氣、公主病。當然他也入門了。我們在一起依教奉行的過程當中提升,我想慈悲的 師父也看不下去我一直欺負他,慈悲改造了我,懂得體貼、變得溫柔、開朗也勤快了,我們在攜手追隨 師父禪行的過程中,都見證了彼此的改變與突破。
  
  感恩 師父也妙轉了我的工作!高師大畢業後考教檢,說真話光是在寫考卷的時候就覺得「完蛋了,一定不會過」,放榜那天無比緊張,心想「沒有成就佛道都沒有現在這麼緊張」,突然我內省到:「原來我說要成佛,卻依然沒有把成佛放在第一順位!」接著我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並且發願要突破後,沒想到老媽打電話來跟我說:「你知道嗎?六十分過關,你竟然是六十一點五低空飛過,是 師父把你撥進去的!」其實考完和媽媽討論教檢的題目,媽媽直接說:「我看妳得明年重新再來了。」我很清楚知道,當我發出要成佛利眾的大願後, 師父就妙轉提升了我。
  
  就連考代理老師的時候也是 師父護佑著過的。第一次的全國聯招我只考了三十八分,沒想到才考第三次, 師父就妙轉我遇貴人,有一位師姐和我分享並協助我進入屏北高中順利錄取,離家這麼近、離共心會所也好近,而且同事都好照顧我,這樣的幸運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當初跟我一起考第一次全國聯招的學弟,成績比我優秀,我考三十八分,他考六十幾分,本以為他早該考上了,我考進了屏北高中已經工作幾個月,沒想到他考了二十幾次那時都沒考上,還在繼續考,還說要飛到金門試試看,好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的妙轉不僅如此,擔任代理老師期間,其實還是會擔憂未來是否能繼續從事教職,在屏北工作一學期,無意間妹妹告訴我學校附近有一家私立的小學欲增設國中部,正在應甄國中部社會科老師,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情考試,在準備的過程感恩 師父妙轉許多貴人相助,屏北的同事、學弟、同學、我的妹妹、男友都在準備的過程中給我許多幫助,最後順利的考上正式老師,無比的感恩 師父永遠給予弟子最好的,深刻體會 師父為我鋪設了一條多美好的道路!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
  
  小時候有一次媽媽不在家,半夜我氣喘又發作,覺得自己快死了跟爸爸求救,爸爸累到爬不起來就跟我說:「那你就喘吧!我不想管你!」當年爸爸的那句話其實深深的傷了我,再加上爸爸常常對我很兇,我感受到的都是否定、是距離,覺得爸爸並不愛我也很怕爸爸。其實爸爸很小就辛苦賺錢養家,所以對錢很沒有安全感、非常在乎錢,畢業後爸爸一直催著我出去工作賺錢,明明要我賺了錢就給媽媽,卻又因此覺得我比較愛媽媽,於是我心裡對爸爸有很深的埋怨。
  
  一直到我真正扎實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打開我的慈悲心,讓我看懂了爸爸的心,看見了原來爸爸是默默的用他的方式在愛我們、辛苦的維護著這個家。而我從小到大這麼任性,不知道多少次傷了他的心,我常常發脾氣和他大吵大鬧,甚至有一次和他大吵後離家出走,他怕我在外面沒有錢用,默默的在我的帳戶裡存了一萬塊,是 師父讓我看懂了爸爸的愛,我終於明白了,表面上看起來是爸爸很愛錢,可是這是他唯一可以表達和感受到關心與愛的方式。
  
  今年我有了穩定的收入,在過年的時候包了個大紅包給爸爸,也從這個月開始每個月固定給爸爸生活費,我知道爸爸沒有把它拿來花用都替我存了起來,但就在我把紅包跟生活費交給他的那一刻,我看到爸爸臉部的線條不一樣了,我知道他愛我,我也用他想要的方式愛他, 師父讓我懂得怎麼付出愛,懂得愛與被愛,感恩 師父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一直轉動著我和爸爸之間的氛圍,讓隔閡消失,讓愛呈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前面不斷提到我的脾氣很糟,用一段話來形容:我從小到大就是嘴壞、手賤、臉臭、惹人厭、負面罩頂、心裏頭有一座不斷猛爆的活火山,無比的任性,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想發脾氣就發脾氣,從來不去管對方的感受。而且跟我越親近的人就越慘,他們就是我的受氣包、出氣筒,我會把妹妹捏到瘀青、跟弟弟打架、甩男朋友巴掌,所以如果我沒有來到 師父座下,我一定是眾叛親離。
  
  一直到入門大概兩年後,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上,我真正聽進去了 師父要告訴我的,我本自俱足如來。是我不相信 師父可以帶得動像我這樣的弟子,我更不相信 師父可以帶我成佛,因為我太沒有自信了,所以我不相信自己是可以成佛的,當然更深層的是我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不相信 師父一定會想方設法帶我成佛。可是在那一刻,我終於聽懂了,所以我決定開始和 師父合作,真正交付給 師父,從願意回報開始。
  
  每當有一點點負面升起時,我就練習感恩、內省、懺悔、發願,並且回報我的負面,回報我內省、懺悔發願的歷程,也就在我一次一次交付、回報、反覆練習的過程, 師父讓我開始脫胎換骨,當我真正下定決心要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成就佛道, 師父把我這麼深層的劣根性,把我這麼多的執著、所有的負面都抽離。所以我終於明白 師父帶我們脫胎換骨不是僅人相上的美麗, 師父給我的脫胎換骨是讓我真正的從內在提升,更慈悲有智慧,靈性的位階更高,真正開始體會到靈性的自由、自在以及綿長的喜樂,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同修給自己機會好好依教奉行,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您也一定會有自己滿滿體悟以及收穫。
  
  媛絜想和 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