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面對自己的膽怯,勇敢的行

學習施比受更有福

(彰化)許宏彬

2018-11-08


    佛弟子許宏彬是在2016年11月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感恩 師父透過同學嘉駿、世璋師兄的接引,讓弟子能擁有這殊勝佛緣,找到回家的路。當初入門契機,是因為聽到師兄們分享禪行可以開啟智慧,本來自己就想更聰明些、更有智慧的來面對一切人間事,就答應同學來看看。而剛決定要入門時卻起了負面,因為本身有遺傳性的地中海型貧血,要入門需要有醫生開出的檢查報告才能入門,當時傲慢無明的我就想著:『要來入門就不錯了,還要被這樣子要求,那不要啊!』感恩 師父的不離不棄,還是讓宏彬留下來開了悟才深刻明瞭,原來這是 師父的慈悲!也感恩師兄姐們的真心護持。因著剛入門的種種深重習氣,在禪行過程中真的是充滿傲慢與怠惰,對共心會所安排關心我的亭慧師姐一直是以敷衍的態度面對,對於後面接力關心的世篪、舜凱師兄也是盡可能的敷衍,導致在依教奉行上一直二二六六,無法真正突破。
 
 感恩 師父對宏彬的慈悲並有了最好的安排,就在美文老師的細心調整下,轉回到所屬居住地的輔導組。轉到新的小組其實心裡有點恐慌,唯一認識的只有接引人世璋師兄。世璋師兄很熱情的帶我去認識組內的師兄姐們,也積極邀約參加組內的各項組聚。看到接引人都行得如此法喜,再回頭看看自己入門一年來的呈現,內心升起了想要突破、改變的想法,而因為這個願意的心,一切都不同了。隨著融入輔導組與護持團隊,因此開悟了!明白爭取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護持明師弘法的殊勝意義,在護持團隊中明瞭,每一場共心會都是由百來位師兄姐的共心護持下圓滿的,亦自願護持弘法護持金,除了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外,最主要是護持 明師弘法與在地共心會所的運作,懺悔之前只是純粹當一個完全受益者,也是個在共心會所中坐享其成又打瞌睡的同修,真是無比懺悔,但現在不同了,不僅爭取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同時是護持團隊中的一員,知道捨棄吝嗇、懂得給予佈施,定期護持弘法護持金與供養 師父的隨喜功德金,學習施比受更有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轉組後,組內師兄姐一直鼓勵我要爭取參加讓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入門至今一年七個月,前一年時間我都挑著做,並未紮實的依教奉行。對於爭取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時是需要接引分享3位親友,就是對自己的親朋好友開口分享,心中是十分抗拒且覺得『不可能』,可是心中又覺得沒有親眼見到 師父,這一定會是宏彬這輩子最大的遺憾!礙於不敢開口分享,導致禪行以來一直原地踏步,在師兄師姐的鼓勵下,開始試著認真的跨出第一步,列出接引名單,開始發願分享,『接引利他』是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無上妙法。很懺悔總是自我設限的認為自己不擅長關心別人,對較熟的朋友跟親人可以侃侃而談,對不熟的人應該是開不了口,現在看來只是逃避的藉口。感恩 師父引領!感恩師兄師姐們的鼓勵,最終還是讓宏彬突破、面對自己的膽怯,勇敢的行。
 
  師父開示:『正願正念必然實現。』其實當自己願意打開心門開口分享時,前後不到三個月時間接引了三位親友,不禁捫心自問,那我前一年到底在做什麼?感恩 師父的慈悲引領,感恩所有的的師兄、師姐們不離不棄,偕同陪伴的堅定分享,短時間內讓宏彬能累積這麼多開悟的資糧,在此想鼓勵大家,其實分享並不難,一顆願意的真心,只要正願正念懇請 師父引領,所有分享都是成功的,都有 師父最好的安排。
 
 剛入門時,在某次禪行教導會上聽到美文老師提到:『願意跟親友分享是慈悲的、也是惟一可以真正幫助親友的機會;而 師父會無條件護佑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那時想到長年因失眠所苦的母親,於是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無明的想驗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與慈悲,真是無比懺悔;就在試著依教奉行一個禮拜後神奇的事發生了,媽媽願意到精神科看診吃藥,這是她很罣礙無法接受的一件事,媽媽始終認為自己精神狀態很好不用治療。可是有時候弟子就是這麼無明,有如此轉變當下感恩的不是 師父,而認為是哥哥成功勸說了媽媽前往就診。弟子除了懺悔還是懺悔,就在媽媽失眠好轉之後就開始怠惰沒有紮實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的護佑著弟子與家人,宏彬也在這個當下覺知到自己的傲慢無明。老師曾多次提到:『大家都在 師父的保護下安逸到連感恩都忘了。』有次,載媽媽前往市場的路上,媽媽關心地問著我,之前鼻涕倒流嚴重的情形有改善了嗎?當時宛如一股電流震盪了宏彬的心,隨著入門行深,不只狀況改善,近期更是不曾再發作了,才真正明白慈悲的 師父一直護佑著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今年農曆大年初一媽媽惡業轉出,只不過是倒個垃圾卻意外跌倒,一開始媽媽並不在意,以為只是小傷,宏彬覺得無論如何還是去醫院檢查較為放心,透過X光檢查研判是手骨斷裂,醫師建議到大醫院做最精細的治療,適逢過年期間只能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處就診,醫師表示這個情況需要開刀治療,但是媽媽罣礙不願在過年期間開刀住院,遂詢問醫師是否有其他的治療方式,醫師表示可以不開刀可是復原期會很長,更要小心保護手肘不能再碰撞不然會更嚴重;媽媽當然選擇不手術,等過年後再回診觀察。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出現,媽媽因為手傷而詢問保險人員有無理賠,保險人員建議媽媽前往三民路上找這方面的權威醫師開刀,說也奇怪,原本對開刀罣礙的媽媽彷彿吃了定心丸一般,立即同意安排手術,當天從麻醉到進手術房完成不到三小時一切順利,手術後回到病房,只聽見麻醉師說:『你們找對醫師了,他是骨頭裂傷這方面的權威,因為你媽媽骨頭碎裂的狀況比原本從X光片判斷的更嚴重,還好你們找對醫師了,放心啦!』果然媽媽復原神速,四天後就出院了,一週後就已經可以自行用餐,但宏彬知道這一切都是來自 師父的護佑,於是趕緊藉機會跟媽媽分享 師父,雖然媽媽已經超過可入門的年紀暫時無法入門,但是媽媽也從這時候開始願意護持籌建大禪堂。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的引領與教化,讓弟子明瞭人生真實義。佛弟子許宏彬向 師父發願:願紮實依教奉行,依著本自俱足的如來佛性開啟清淨、安定、真愛、智慧與慈悲心,有智慧地去面對人世間一切,持續突破開悟,累積更多成佛資糧,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許宏彬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