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前對於生命充滿疑惑,入門後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內心莫名的恐慌與不安定的心,透過依教奉行被慈悲的 師父安住

(台南)徐怡菁

2018-12-18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徐怡菁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6年3個月的心得見證與體悟,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
 
  我的名字是徐怡菁,目前在建材行擔任會計。入門前曾在醫院的重症病房擔任書記,患者長期臥床,需依賴呼吸器維持生命,常聽家屬對我們訴苦病人是好人,一生没做壞事為什麼現在會躺在這裡?甚至於常常無奈問我們,病人何時會走?單位裡有幾位敏感體質的同事,有的觀得到往生的病人,有的經常會被干擾,常常需要去廟裡拜拜收驚。怡菁頭痛的毛病也常常發作,有時也會跟著同事去廟裡拜拜,抄經文,但無奈都没辦法得到改善。在工作上經常面對生離死別,當時的我覺得人生最苦的事是想走,卻走不了,這讓怡菁感到人生無常,不知道人生到底所為而來?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內心經常不安不定,常常有恐慌的感覺。
          
  再來分享我的婚姻,媽媽和婆婆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因此極力促合我和前夫認識。順著媽媽的意與前夫結婚,從結婚開始就覺得壓力很大,對於孩子的教養方式及彼此的想法都不同,心中常會埋怨媽媽。媽媽因內疚,碰到看不慣的事,常會找婆家吵架,為了避免衝突,常常逃避與媽媽見面,媽媽也因此不諒解。就在結婚第13年因醫療團隊需離開台南,於是藉工作之便到台中,逃離充滿束縛的婚姻生活,也在隔年與前夫協議離婚。而選擇獨自在台中生活,舉凡生活週遭的親友,甚至於父母親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活狀況,再加上放不下對兩個孩子的想念,每當夜深人靜總是淚流滿面,不明白自己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要面對這種局面?在人生徬徨無助之際,感恩前工作單位的護理長師姐,分享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的禪行體悟,當中有提到只要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 師父會慈悲護佑弟子的家人,在感受到師姐的關心及很好奇開悟是什麼感覺,怡菁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試試。
                                            
  入門半年後,全身突然劇烈疼痛,手腳腫脹,於是到台中榮總醫院就診,醫師依照症狀懷疑是腫瘤,安排檢查照核磁共振。當時護持我的師姐發現我好幾天没去共心會所,而打電話關心怡菁,怡菁便回報自己狀況,没想到隔天疼痛竟然消失,下午接到輔導組長關心的電話,輔導組長告訴怡菁已將狀況回報給 師父。感恩 師父!透過回報接通 師父的力量,就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週星期六護持中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經文組,背部又痛起來,但想要護持的心支撐著自己,於是在彎下腰一個一個放下經文擺正時,背部漸漸地不痛了。後來檢查報告出來一切「正常」,醫師也說不出原因。感恩 師父!怡菁從中明白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在弟子還沒有相信 師父,慈悲的 師父就在法界給予妙轉渡化,怡菁願意從中發願護持自己更紮實的依教奉行!
 
  2016年4月中全身從頭到腳突然劇烈疼痛起來,於是去新樓醫院及成大醫院就診,醫師依症狀分別判定為罕見疾病,病名是多發性硬化症與法布瑞氏症,於是在新樓醫院照核磁共振,在成大醫院也自費9000元抽血檢驗。第二次回成大看報告時一踏入門診,醫師便退還我9000元,原因是上回門診後,醫師走出門診遇到抽血檢驗的廠商,醫師幫忙爭取,廠商同意檢驗費自行吸收,真是感恩 師父!兩間醫院的報告結果出來都正常,兩家醫院的醫師也查不出原因,完全束手無策,無法開立任何藥物讓怡菁服用,但全身的疼痛依然没有消失!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明師大醫王,怡菁在2016年6月份的慶生法會寫下心願,願 師父身體健康並妙轉怡菁的疼痛好轉,讓怡菁不因身體上的疼痛可以行出去利益眾生!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心願,怡菁全身的疼痛逐漸消失,到現在身上完全不痛了!感恩 師父!透由此境讓怡菁體會到人身法船的重要,没有健康的身體是没有辦法追隨明師禪行,明白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了解生命真實義,也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怡菁很懺悔當生活逐漸安定後自己的禪行卻有了怠惰的心,没有紮實的依教奉行,但面對無常業力引爆, 師父仍慈悲妙轉渡化,讓弟子重業輕償。
 
  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體會到過去與前夫家的恩怨情仇以及對媽媽的不諒解,這全都是共業關係,種種的糾結與說不出的苦。從一開始的自我委屈、怨恨,到現在終於明白對方也很苦,也很委屈。懂佛理後更明白這一切原來是因彼此的個性、習氣及因果業力造成,了解這一切没有是非對錯,更從內省中看見自己的無明、傲慢與執著。當明白這一切,原本心中放不下的糾結,漸漸鬆開。
 
  原本媽媽很反對怡菁入門,擔心自己被騙,但因為怡菁的改變,因此媽媽也願意入門,成為我們的師姐。媽媽今年75歲了,今年8月中媽媽到市場買菜,不知為何兩腿發軟快跌下去時,感覺被一股力量接住,毫髮無傷,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怡菁常看到週遭的親友,因為家中父母需要由他們照顧而身心俱疲,怡菁父母年事己高,雖有些小毛病,但怡菁從不需要擔心父母的身體狀況,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和他的家人。」
 
  離婚後因與前夫家没有往來,但孩子一直是怡菁最深的牽掛,就在怡菁持續依教奉行,接引利他,關心同修後,發現自己不再像過去一樣,對孩子放不下心。不安的心漸漸被 師父安住,更體會到只要護持好自己紮實依教奉行, 師父的力量必然會護佑著怡菁的家人,包含最想念的孩子。
 
  感恩 師父慈悲為了讓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全台至今已成立30個共心會所,怡菁當初因為工作關係,必須前往台中及高雄。很感恩因為有在地共心會所,讓怡菁不因距離的障礙而影響到依教奉行,因此護持弘法護持金。後來圓滿外地的工作回到台南,剛回台南準備找新工作時,陸續有幾份新工作的機會,因為護持最後 師父妙轉一份比原本選定薪水更高的工作!
 
  怡菁透過依教奉行懂佛理,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靈性壽命遙長,經過不斷分斷生死,不斷累積沉重的業,自己何德何能在這一世得遇明師,可以將沉重的業交付給 師父!透過明師的引領才知道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因為有 師父讓怡菁有重生的機會,從內省中覺知到自己的傲慢、無明及虛偽,全都一幕幕、赤裸裸的呈現出來。如此不堪的自己,慈悲的 師父依然慈悲接納,怡菁現在已經放下過去對感情的執著與怨恨,明白這一切全是業的呈現,感恩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師父慈悲開示:「會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鼓勵大家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來驗證,紮實的依教奉行,照著做就會不斷開悟提升,開啟本自俱足的佛性,直至開到最大的悟,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徐怡菁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妙禪師父,依教奉行,弘揚如來正法,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徐怡菁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