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愛契入每個弟子的心

找到自信開闊法喜如優遊於宇宙中

(屏東)楊麒弘

2018-11-04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麒弘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麒弘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
  我姓楊名叫麒弘,目前就讀大仁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大四生,入門到現在五年又三個月,其實自己跟 師父很有緣喔!在念軍校一年級的時候,收假返校在火車上遇到國小同學的媽媽:吳家宜師姐,她簡單關心我後就與麒弘分享她遇到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但那時我心情不好,什麼都不想聽、不想了解,就婉轉拒絕了。但很奇妙的,半年後 師父又派了第二個千手眼與我分享,她是我的高中學姐:謝伊婷師姐,在臉書關心我的近況,並分享 師父,對於她所分享入門的改變我非常好奇,尤其是「心安心定」這四個字我好想要,不過因為就讀軍官學校,時間安排不易,遲遲無法答應參加分享會,拖著拖著就忘了。直到兩個月後父親往生我離開官校,學姐逮到機會就跟我約定好分享會前見面,當天,我看到幾年沒見的學姐,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她從一個看起來邋遢、肖笑、頭髮像個金毛獅王的野猴子,變成有氣質、有自信、綁著漂亮馬尾,說話親切、可愛、溫暖的小天使,而且我確定「她是個女生」了,讓我更好奇,這樣嚇到人的改變是怎麼來的?而且分享會結束後,我竟然看見第一次與我分享的國小同學媽媽:家宜師姐,開心地走向我,又嚇到我了,難道我真的跟這位 師父這麼有緣嗎?那大家覺得呢?當然有緣啊!不然怎麼會站在這裡,所以不只是我,在座的大家都是 師父派千手千眼找回來的啊!


  其實我入門當天是有遇到障礙的,我住在姑姑家準備考試,平時我想幫姑姑分擔家事,但姑姑都不讓我做,入門當天卻在我出門前派給我一大堆家事,讓我沒辦法出門,還好師兄姐有提醒我遇到任何障礙一定要打電話給他們,於是我就不斷打電話回報,就這樣不斷接通 師父的佛力,真的排除障礙,讓我能趕在時間內坐進禪堂,所以喔!入門的時候,會被業力靈障阻擋是真的喔!但堅定的心,不斷打電話接通 師父的佛力,就是排除障礙的關鍵,也恭喜大家,現在坐在禪堂內。


  剛入門時我參加共心會和在家禪定都在睡覺,就這樣哩哩啦啦的做了一個月、睡了一個月,居然 師父也慈悲地妙轉渡化了我嚴重鼻子過敏問題,短短時間明顯改善,以前嚴重到每天用掉半包一百抽衛生紙,擤鼻涕的聲音大到會中斷老師上課,還常常擤到頭痛流鼻血,而且早上起床鼻子也不能呼吸,一碰到冰的東西,就失去功能,看醫生、吃藥都沒有用,困擾了我十幾年的鼻過敏,就這樣奇妙地改善,好感恩 師父!讓我脫離過敏的痛苦。


  以前的我是活在別人的眼光跟嘴裡,需要靠別人的肯定來建立自信,其實內在是非常地自卑,從小到大同學和朋友會因為我講話的聲調,笑我娘娘腔,為了不想讓別人對我的印象只有娘娘腔,於是我開始運動、鍛鍊體能,也參加校園社團,力求擔任幹部,不斷出風頭,讓別人看到我特別的表現,但日子久了就覺得生活過得好累,因為每天都在想我應該要呈現什麼樣子來討人開心跟肯定,甚至逼迫自己去唸軍校,努力讓自己改變,越是在乎卻越是沒辦法擺脫活在別人眼光的痛苦,我仍然非常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說,仍然沒有自信。入門後聽懂佛理,麒弘明白每個人在遇到大成就明師之前,都活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中,再怎麼想改變也都無法跳脫,感恩 師父安住麒弘的心,心安心定後自然不會因為外在而感到自卑,現在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沉穩,連家人都明顯感受到我的改變,而且 師父最近還透過工作給了我一個禮物喔!我現在在麥當勞打工,依照我以往的個性,我會不斷出風頭求表現,希望人家看見我,但現在的我不求被看見,只是認真、謙卑、努力、踏實的把工作做好,結果這一季我得到了「最佳服務員」的榮譽,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軌道的提升,心安心定地面對每件事情,自然有成,不再是以前囚禁在別人眼光中的俘虜,現在的心境就像遨遊在宇宙中,那樣的開闊、自由、平靜與法喜。


  入門前我每天花很多時間看書,也到處問同學念書的技巧,而成績都維持在二到五名,抱歉!是倒數的二到五名;入門一個月第一次參加教導會,我聽到老師說:「生活上遇到的不順遂,甚至是災難都是業力所造就的。」聽到這段話,以前發生的苦,終於有解了,而我心門也打開了,參加完教導會,心帶著喜悅去念書,一邊念書一邊聽佛曲也一邊掉眼淚,第一次感受到 師父的力量好溫暖,而且這麼輕易 師父就給予,那次之後,我更認真參加共心會所每場的禪行活動,現在真的體會到,當自己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的時候, 師父的力量就會安住我們的心,自然「心安心定」智慧不斷開啟,現在學業平均分數維持在八十分上下,班排名一到五名,但這次是從前面數來喔!有一次考試讓我更驚訝,當時因為漏看課本一個章節,所以幾題填充題不太會寫,我先把心靜下來,好好觀 師父住位,再解答一次,交卷後自己很不放心,就到處問同學答案,結果同學都說我寫錯了,成績公布時,我下巴都掉下來了,分數竟然是一百分,是從小學過後久違的一百分耶!拿到考卷的時候,就一直在心中吶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走出教室都用跳的,邊跳邊被同學罵說明明知道答案還問別人,但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正確答案,心中只有不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剛提到以前發生的苦,那才二十四歲的我有什麼苦呢?在我五歲時,父母就離婚了,和爸爸相依為命,小六的時候爸爸中風,國一又二度中風住進了療養院,那時伯母收留我,大伯也是中風往生,經濟一落千丈,伯母也過得很苦,卻願意收留我、照顧我,其實我非常渴望母愛而伯母等於我第二個媽媽,但當時沒有自信的我內心很脆弱,又加上希望獲得伯母的認同跟肯定,卻總是被伯母潑冷水、說話酸我讓我覺得被瞧不起,於是經常與伯母頂嘴甚至爭吵,吵完心裡都很後悔,但卻每天重演,我無法克制自己,甚至有一次大吵之後,伯母請我搬離他們家,獨自一人面對生活困境,那時的我才十八歲,而我的心更痛了,像有個捕鼠器夾著我的心,我很不明白明明很相愛為什麼沒有辦法好好相處甚至互相傷害。


  一年後爸爸因為口腔癌第三期往生了。自從爸爸往生後,我常問老天爺:「為什麼很努力地在過生活,卻還常常發生不幸?現在連身邊唯一最親、最重要的家人都離開了,留我一個人活在世上又有什麼意義?」?心中充滿疑問卻沒有人可以解答。直到我入到 師父的座下依教奉行、開了悟, 師父告訴我們:「沒有一個人是故意的,這一切都是業力造成的。」 師父教導我懂得感恩,讓我也看見了當時伯母這麼辛苦,卻願意收留我,即使我搬離伯母家,她還是默默地關心我,幫我存錢跟照顧爸爸, 師父讓我明白伯母真的把我當作自己的兒子,於是我開始會主動關心伯母的身體健康及生活,並想要真心邀約伯母一起來 師父座下禪行,幫助我第二個媽媽生命變得更美好。有一次與伯母分享時,她突然很生氣地拒絕並且對我說:「你不要再關心我了!」我沮喪地回報給輔導我的師姊,電話才剛接通,伯母就插撥進來了,令我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過去吵架從不低頭的伯母,在電話裡頭竟然哭著對我說:「對不起!伯母說了重話,希望你不要介意,伯母一直都把你當自己的小孩看待,可以原諒伯母嗎?」麒弘也向伯母懺悔過去的自己很傲慢、很不懂事,而在懺悔的同時,我驚訝地看見自己的改變,也明白 師父圓滿了我和伯母的恩怨情仇,心中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雖然伯母拒絕麒弘的邀約,但 師父的愛已契入伯母的心中,破除了我們的隔閡,從那天之後,我們再也沒有爭吵了,每次回家伯母都一定會為我下廚,我也變得愛跟伯母撒嬌,我們的關係就是母子一樣,很親密,我真的是她的小兒子了。


  我也找到親生媽媽了,感恩 師父也圓滿我的願望讓媽媽入門,在媽媽入門半年,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讓我見證了奇蹟,媽媽任職工業區作業員,有天參加公司的早晨會議,維修人員在會議中詢問:「昨天操作那台機器的人還在嗎?」媽媽很疑惑地舉手回應:「在啊!是我,怎麼了嗎?」維修人員則驚訝地問:「唉唷,你怎麼還活著?那台機器高壓漏電這麼嚴重,你怎麼會沒有事呢?」媽媽清楚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她,開心得不得了,還立馬打給我分享這件聖蹟,聽到了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因為好不容易找到媽媽了,相處不到兩年如果就發生憾事,我真的承受不起再一次的椎心之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說的是真的, 師父真的會保護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

 
  想問問大家:「你們相信 師父很愛你們嗎?」 師父真的很愛、很愛你我,捨不得我們苦、捨不得我們被業力綑綁,回想起剛入門的自己,很懺悔總是抱持著懷疑或是試水溫的心態,不願更認真、更積極地來依教奉行,麒弘想告訴大家, 師父真的是大佛,但也擁有人身, 師父的時間不多,誠心想邀請大家,我們一起把握時間提升跟突破好嗎?我們要一起回家。
佛子楊麒弘,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此世能成為 師父的大法器,要真心真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