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明師從來都只要弟子們的真心

每一次開口的願意都是靈性對 師父的感恩與珍惜

(新竹)邱瑞宇

2018-09-13


我的入門
 
   我是邱瑞宇,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已經八年多,很感恩我的論文指導教授-張文智師兄的分享。還記得當時進入舊的竹北共心會所看著兩行宗旨,內心的第一個問題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為什麼見性這麼重要?在參加整場禪行分享會後的分圈共心,我問主談人:「想知道修行的目的,是這個身體重要?還是住在身體裡面的靈性重要?」主談人回答:「如果我們只有身體,沒有靈性,那是屍體。如果只有靈性,沒有身體,我們沒有辦法利益十方眾生!」這句話吸引了我,原來兩個都很重要,就這樣抱著實驗的精神入門了。

  在入門當天是 師父在法台上親帶禪定的,並開示人身法船的重要性。當晚騎車回學校的路上,我問自己:要相信嗎?沒想到我以無比肯定的語氣對自己說:一定要相信。在這之前我都只是懵懵懂懂地知道有靈性的存在,人們很苦要修行,於是我去了基督教、一貫道、山達基,也跟著外婆看了佛經,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修行,只是想找一個方法可以不要再聽到別人痛苦的心聲就好。

入門前的我
 來到大成就明師座下以前,小時候喜歡一個人與虛空對話,從媽媽師姐的口述中得知我是看得到靈性的小孩。國小一年級祖父過世後,發現自己開始能感受到同學們內心中的各種痛苦。後來我成了老師眼中的過動小孩,注意力無法集中,因此到了晚上爸爸會帶我靜坐,試圖讓我可以靜下來,每天靜坐的二十分鐘我如坐針氈。我的感知能力沒有因為靜坐而有改善,依然會感受別人的痛苦。我很害怕,如同爸爸害怕有一天會和祖父一樣,晚年因糖尿病之苦只能臥床。我也害怕我會和爸爸一樣,看別人的照片就說得出別人的狀態,每天高粱不離身、三杯咖啡以上,只要天氣有變化就會頭痛欲裂。
 
 但是家族共業無人能抵抗,從高中開始感受痛苦心聲的範圍大到一條街,每天咖啡需要用到三公升以上,只求能每堂課清醒一半就好。心裡害怕的事一件件成真,於是開始躲避人群,埋沒在工作中,把音樂開到最大,每天都覺得自己沒有未來。還記得初入門當時的住持老師只是經過瑞宇身旁,立刻說:「不要放空,觀 師父住位」那時才認識到原來什麼是法體開。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希望能跟看不到、聽不到、感受不到法界的師兄師姐一樣,可以有常人眼中的一般生活。

明師慈悲引領我突破

 來到 師父座下兩個月,已經不會再感受到痛苦的心聲,車禍曾經骨折的腳,走起路來更順暢。本來冬天會痠軟的膝蓋,吹到風也不會疼痛,不再感到胸悶,也不需要喝咖啡提振精神來趕程式。本來需要三天才能完成的網站,也因著 師父的引領,觀 師父住位,心定智慧生,竟然在十八個小時內就完成所有功能,讓網站準時上線。入門三年多時,媽媽和妹妹在同一天入到 師父座下的兩個月後,妹妹被檢查出有癌症。後來妹妹很順利在林口長庚醫院開刀切除零期的甲狀腺癌,去年也順利將轉移到淋巴上的三十多顆腫瘤摘除,即便收到 師父給予很多美好的禮物,但我內心的深處其實沒有大信 師父。
 
 就在即將畢業正要開始面對真實的自己時,我選擇逃避自己法體開的問題,想換個環境到台北工作,以為可以再次躲進舒適圈裡,結果只是回到過去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而已。週末只能躺在床上,兩天只有力氣吃一餐,感恩、讚歎 妙禪師父,感恩本尊靈性堅持要留在大成就明師座下,十個月之後決定搬回新竹居住每天以通勤的方式前往公司。

 再一次願意打開心門,是跟莉捷師姐約在高鐵摩斯漢堡懇談,下班到新竹已經相當晚,而師姐還是分享許多同修的心得見證到店家要關門。藏在我內心裡的是覺得自己不配也不值得任何人的關心,覺得辜負了 師父對自己的一切圓滿護持。而 師父還是慈悲地給予,讓瑞宇可以有機會重回共心會所護持,陸續加入了許多護持團隊,感覺一切好像重新上軌道。儘管通勤時間需要四小時,有時候會加班到十一點甚至更晚,甚至還自己接了案子每天都忙得團團轉,覺得自己有在護持,應該算是有在「依教奉行」。直到有一天早上,因為睡眠時間太少醒來時突然喘不過氣,全身冒出斗大的冷汗,半小時無法動,那時的我只能想著: 師父救我,我不想在這裡就走掉,我還沒開到大悟!
 
 第一次深刻體認真正的自己是靈性,如果人不願意配合著開悟,真的靈性會想跟人身法船拆夥算了。那個月我跟老闆提出每週四需要休假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想想,到底來到 師父座下是為了什麼,是來護持同修嗎?來補行功德,來關心大家嗎?我想起了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看著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宗旨時,內心的第一問:為什麼見性這麼重要?發現自己早就淪為信徒,只是在用護持任務交換自己有在開悟的心安感,但是沒有真的開悟上去。還是遇到狀況就升起指責別人的念,就算從生氣三十分鐘進步到五分鐘,但是念出去了傷害也造成了,還是讓 師父收拾殘局的小孩,任性妄為,無智無明,還自以為有在護持。

 於是開始檢視自己的護持任務回報給輔導組長,有六項護持任務居然還傲慢地不去圓滿,體會到原來自己是這麼自私的人,霸著這麼多護持機會還不發願利益眾生,是極度傲慢的無明。真心跟 師父深深地懺悔,發願整個護持團隊要大提升,將手上所有的護持任務開始一個個整理護持要點,並寫下其中的體會,懇請 師父引領,能有更多同修加入護持 師父的千手千眼。

 當心念是真的要利益十方眾生的, 師父就會引領看見要突破的境,過程中護持任務開始一個個圓滿,到第三個護持任務圓滿時,內心的恐慌已經大到無法控制,打電話給輔導組長,沒說幾句情緒就崩潰。一直以來沒有打開心門,把自己交給 師父引領,當沒有那麼多護持,工作進度可以自己掌控就會不知所措,非常害怕與自己獨處,害怕有空閒的時間就必須面對法體開的自己。一邊在電話這頭蹲在地上痛哭,一邊說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快圓滿所有的護持任務?」說出口時,我明白為什麼 師父會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中說出:「不捨,不捨,不捨。」
 
 得 明師無上法藥而不見性,真的都是我執我慢造成的,蹲在地上發抖的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但是清楚知道這次如果不突破,難道還有下個四年可以浪費嗎?回到房間看著 師父的法相,內心很懺悔也很法喜。懺悔自己總以為可以扛下來的傲慢,法喜還有時間可以讓 師父調整,我想要開出更大的智慧,懇請 師父引領,之後就去靜心,但是還是沒能面對自己。
 
 直到大組跟趙軒老師共心,老師護持我們向 師父真心發願!之後某天巧遇詠琁師姐,師姐也分享如何面對自己,瑞宇明白 師父真的時時刻刻陪伴著弟子,等待著我們願意去面對。當晚瑞宇走在公園裡跟 師父說:瑞宇不明白什麼是愛,沒辦法去了解體會人的情感。沒想到佳凰師姐從身旁經過,陪著另一個已經退轉的師兄,關心、鼓勵著他可以重新回到 師父座下。瞬間明白其實不是不敢面對法體開的自己,而是心中太多的恨,恨為什麼我們家族每一代都有一個法體開的小孩,而這一代偏偏要挑中我?而我沒有看到的是每個人有身皆苦,祖先們那時這麼艱苦還是撐著,直到現在我有機會來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是集合所有的福份才有這樣的機會。但是太多的恨,讓我選擇忽視,太多的怨,讓我不去感受,是層層的心牆才讓我無法感受人們的情感。
 
 那時我向 師父及所有的祖先懺悔,為三十多年的傲慢無明懺悔,感恩祖先們當時的堅持,讓愛來到我身上,體會到每一個人身法船都是帶著這樣跨越時空的愛來到大成就明師眼前。也許只能是一面之緣,也許能留著但是沒能開悟,也許開了悟卻沒能見性,但是至少我們還有機會,開了悟還願意持續開悟。那晚是第一次明白原來我是被愛的,原來 師父的愛是無所不在的,而且是每個人都值得且需要的。過去我從來沒有想要真心的關心任何人,只是為了關心而關心,那晚是第一次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是珍貴而不可多得。感恩讚歎 妙禪如來,我們每一個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都是這樣被一點一滴呵護著,哪怕是任性耍無賴都還是疼,即便可能迷失了也保護著,從沒有放手過。父親節那天晚上十二點多瑞宇才到家,一直以來想寫一張卡片給已經失聰的爸爸,想說出內心的愧對與感恩,但是每次下筆都流淚到無法繼續,看著爸爸我決定跨出不敢碰觸別人的障礙,拿起爸爸的手在他掌心寫下:88節快樂。爸爸只是用右手比了讚,再點了兩下頭示意謝謝,但是我知道 師父帶走我們內心曾經的傷痛,圓滿彼此的恩怨情仇。
 
 近期瑞宇進入了一間公司工作,第一天午餐時瑞宇和老闆娘聊到平常休閒是參加禪行活動,禪定能讓心平靜,老闆娘很好奇於是瑞宇也進一步說明是在 妙禪師父,佛教如來宗。以往都覺得要認識三個月才有點熟,才會願意分享有在禪行,而這次交接職務的前同事才任職一個月就離職,如果不把握機會一旦錯過就來不及了。感恩 師父引領突破內心的小劇場,到新公司的一個禮拜中,每天都有機會與同事分享,在這個禮拜已經與所有新竹區的同事都分享了。感恩有機會讓同事對 師父打開心門,同事發現跟新聞上寫的完全不一樣,是一個很正面的團體,也順利邀請其中兩位同事來到 師父座下一起禪行。
 
 瑞宇第一次能自在的面對兩人以上的分享,不斷跟 師父發願要像 師父一樣有一天可以法布施無所畏懼,一定要一直利他才會突破心中的擔心害怕!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讓瑞宇有機會和另一位老闆分享。老闆問瑞宇:「未來想做什麼?」瑞宇自在而堅定地說出:「未來我想成佛!」說出來時體會到自己和八年前已經不一樣了,過去的害怕、裹足不前已經交在 師父的手上。當真的讓利他融在生活中,每天分享一次以上,原來突破就在一念之間,突破了就再發願,到真正可以利益眾生!

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
 
 真的很感恩能在大學時期就入到 師父座下,那時候的竹北共心會所小小的,很多晚到的同修只能在電梯前面席地而坐。感恩所有曾經護持弘法護持金的社會同修,讓沒有經濟能力的大學生能就近參加禪行活動,後來更在新竹市區成立了新竹共心會所,讓中華、元培、玄奘的同修能更近的參加禪行活動。現在成為了社會同修也珍惜把握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深刻體會到維持共心會所每天運作的重要!也感恩妹妹在還能護持籌建大禪堂時願意每月護持,即便可能金額不大,但是每個月能讓妹妹說出願意,瑞宇清楚明白每一次開口的願意都是靈性對  師父的感恩與珍惜,而現在不再籌建大禪堂時,妹妹說:「那就改護持一般捐款。」體會到大成就明師從來都只要弟子們的真心!
  
  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願意依教奉行,不論在事業、工作、家庭皆自在圓滿,感恩每一位無私接引利他的同修,將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的福音,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佛子邱瑞宇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此生一定要能像 師父一樣,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瑞宇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