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此生不是為貪瞋癡而來

奶奶與媽媽回到以前的健康快樂

(嘉義)陳佳妤

2018-11-0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老師,給予佳妤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我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叫陳佳妤,目前服務於嘉義縣衛生局,入到 師父座下已經四年十個月,每天都有 師父的護佑,法喜感恩的過著每一天。佳妤從小生長在和樂溫馨的家庭,沒有太大的煩惱,會入到 師父座下是大學同學慈玲師姐慈悲接引。因為是同學,每天上課都會見面,在聊天過程中不管面對好或不好的事情,慈玲師姐總是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時無明的覺得她很誇張且太入迷了。雖然我都沒理會她,但她總是很慈悲,不間斷地告訴我:「好希望妳能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直到有一天我主動跟她說:「今天可以一起跟師姐師兄們吃飯。」當天在場的師姐師兄不斷向我分享自己的體會,聽完覺得很不可思議好不真實,原本沒想答應,不過感受到現場氛圍,好像不答應參加分享會就無法離開;因此,只好答應參加當天的禪行分享會,並且在師姐師兄殷殷期盼的目光下,填寫報名表入了門,從此有了嶄新的人生。
 
入門後,我很認真的參加每一場禪行活動及禪定,但對於接引利他總是行不出去,依教奉行挑著做,總覺得自己要有收穫和體會才願意去行接引。在入門八個月時,家業引爆,先是年邁的奶奶意外發生車禍,原以為只是部分開放性及粉碎性骨折,日後可能會行動不便,沒想到病情急遽惡化,奶奶不僅血壓急速下降甚至併發心肺衰竭,使用多種治療方式都沒有起色,醫生更告訴家人已經盡全力了。就在接引人及時回報,而佳妤也真心向 師父懺悔,發願要從此刻起紮實依教奉行。奇蹟發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奶奶的心肺功能恢復正常,治療一段時間後平安出院,現在她還可以正常工作。
 
接著是母親,因為突然的水腫而入院治療,卻發現血液中有紅斑性狼瘡的抗體,全家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陷入一片無助與惶恐。當時我體會到,面對媽媽的無助、惶恐,即便有再多的不捨與難過,仍舊是無能為力、束手無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沒想過媽媽會因為我入門而能有所改變,但慈悲的 師父清楚明白弟子最需要的是什麼。在一次回診看報告時,醫師很驚訝的發現媽媽的血液裡,已經沒有紅斑性狼瘡的抗體了,她又回到以前那樣的健康及快樂,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救渡了我的家人,讓我的家庭遠離無常重拾幸福。
 
過去的我,認為父母辛苦養育且費盡心思栽培我們,一定不能辜負父母的苦心,因此造就了自己對於人生完美履歷的執著。記得國中畢業後,擔心未來的工作不好找,薪水只有22K,再加上我對護理也有興趣,認為只要是人都會生病,也沒見過醫院倒閉的,所以選擇就讀護理系。求學過程中想方設法的充實自我,更要求自己在實習中要拿出最好的表現,才能如願爭取到醫學中心上班,也砥礪自己要不斷考取相關證照,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畢業後,順利到理想的醫學中心上班,不過分發的單位卻不如預期,再加上很多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我都不了解,因而產生很大壓力。我曾經心想:「 師父,為何您給佳妤這樣的安排呢?」在用心體會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佳妤深刻明白人的渺小,也才懂得 師父要弟子學習順逆一如,時時感恩與珍惜。過程中 師父幫助我鬆開了對一切貪念的執著,我才看到原來以前的我心是如此不安定,也因為貪念執著讓自己好辛苦,因為智慧沒有開啟身在苦中不知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依教奉行中,生命的軌道提升了,在職場上遇到好多貴人,也在因緣際會下回到嘉義縣衛生局任職,再也不用辛苦的輪班。目前的工作雖然與自己當初的理想不同,但放下一切執著後,心真的很輕鬆自在。
 
接著跟大家分享,佳妤對接引利他態度的轉變和體會,原本要等到有收穫和體會才願意行出去的我, 師父大慈大悲先保護了佳妤最愛的家人,因此,我試著開始開口分享,過程中 師父不斷開啟我的慈悲心和智慧。過去的我是一位說話不經大腦思考有話直說的人,甚至曾經對著家人無禮的說:「你是豬嗎?怎麼那麼笨!」父母常提醒與叮嚀我,更擔心我未來怎麼在社會上與人應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依教奉行開悟後, 師父讓我成為一位率真但有智慧的人,工作中都能與同事融洽相處,父母不再擔心因為我不經大腦思考的言行而惹是生非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佛,最了解弟子需要的是什麼。家中我排行老大,有兩個妹妹,因為爸爸是獨子,受傳統觀念的影響,媽媽一直有生男孩的期盼與壓力,也曾積極求助醫學診療,但一直沒有結果。隨著年紀漸長,心中雖有遺憾也只能放棄,就在前年媽媽意外懷孕,當時以為是更年期提早到來,沒想到是已有兩個月身孕,得知消息後,我們的憂慮遠遠大過於喜悅,因為高齡產婦風險高,且弟弟與我們三位姐姐年紀相差甚遠,多方考慮後還是決定放棄。但是,經過諮詢幾間醫療院所,都不願意接受高齡且已有兩個月身孕的小產個案,到處吃閉門羹後,我們選擇把弟弟留下來。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媽媽平安順產,更慈悲圓滿未入門的父母長期想要一個兒子的渴望。
 
感恩 師父給予我滿滿的收穫和體會,如果當初沒有入門,家裡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不知道自己還要辛苦多久?家人是否都還能享有這樣平凡的幸福? 師父給予我這麼多,弟子實在難以回報,只能將滿滿的感恩化為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的行動。我發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希望各地有佛緣的弟子都能免除距離的障礙,就近在共心會所紮實依教奉行,在 師父佛心印心的引領下,靈性位階不斷提升,生命不斷有正與善的改變。在行的過程中,我更清楚明白此生不是為貪嗔癡,不是為富貴名利而來,而是為了成就人身與靈性的大圓滿,為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而來。  
 
師父為弟子撥開了烏雲業障,點亮心燈,照亮了人生的道路,讓我看清回家的路,不再擔心害怕。即便過去的我多麼傲慢無明,但慈悲的 師父不曾計較,把我們當心肝寶貝疼愛,總是不捨我們受苦,一直都在護佑著弟子。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照著做,讓我從生活中的境去體會與見證 師父的慈悲開示,而能真心發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佳妤誠摯邀請各位師姐師兄,一起紮實的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三到六個月您必定會見證「開悟」有多美好。接著要邀請各位師姐師兄,跟佳妤一起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佛弟子陳佳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