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實見證不管弟子是否開始相信 師父,慈悲的 師父一律平等妙轉渡化

佛愛的溫暖,讓我放下對爸爸往生的罣礙與悲傷,真心擁抱媽媽與家人

(永康)陳玫君

2018-11-15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陳玫君。高一那年,爸爸發現自己吞嚥困難而就醫,檢查出是食道癌第四期,那時只覺得好好配合醫生治療,應該很快就會沒事;然而爸爸卻在短短一年內離開人世,媽媽為了我們三個孩子,遠赴大陸工作。身為長女的我,希望能為媽媽分擔些什麼,想著未來要賺很多錢給家人用、讓家人過最好的生活!爸爸不在後,我以為能坦然面對未來,但半年後,原本個性活潑外向的我,竟開始對人生感到害怕、對未來感到迷惘,覺得活著的每一天都在迎向死亡,開始想死後會去哪?想不透、也找不到答案,害怕與不安漸漸佔據了我的心。
 
 爸爸因生病離世,從此我對於自己生病或是身體不適,會產生莫名的焦慮與恐慌,我不想讓家人擔心,把所有情緒都壓抑在心中,卻是越來越緊繃,不敢自己待在家,甚至在車上或到人多地方,會像吸不到空氣一般焦慮,食物吃不到幾口就反胃;也不知道從何開始,每天晚上都會在固定時間醒來,像被嚇醒一般、又多夢,起床時,也常伴著腰痠背痛,有睡跟沒睡一樣,整天都好累,一個高中生看起來就像黃臉婆,本就瘦弱的我精氣神更加不好。長期看中醫調理身體、吃保健食品、整骨等,甚至覺得可能卡到陰,請媽媽帶我去廟裡收驚,只記得廟祝說我是冤親債主關係,花錢處理後,狀況依然沒有改善。長達一年多的恐懼不安,朋友甚至問我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害怕自己得了憂鬱症,我開始到書局找心靈勵志的書籍,希望透由文字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正面,也參加教會活動,但這些都只在當時讓我暫時忘記煩惱,回家後又是滿滿的不安與害怕。
 
 高三統測那年,高中同學俊銘師兄,與我分享他有在禪定,共心會所裡的師兄師姐每個來到 師父座下都有滿滿的收穫與改變,邀請我也一起試試看。當時我聽不懂,且要準備統測,隨口跟師兄說我考完試再去,隨後幾乎只要跟俊銘師兄見面他都會跟我分享,漸漸感到厭煩的我還無明的跟師兄說:「你這樣讓我壓力很大,可以不要再跟我說了嗎?」感恩俊銘師兄的堅持不放棄,三個月後他問我:「如果今天是妳這輩子最後一次能來入門的機會,妳要不要來?」聽到這句話,我瞬間講不出話來,心中有種如果不去會錯過什麼的感覺,我便答應入門。那時的自己身心俱疲,對任何事都充滿恐慌,雖答應入門,卻害怕與擔心拉拔許久,詢問家人與朋友,甚至擲杯問爸爸,幾經糾結後,二0一五年七月十四日的暑假我入門了,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終於踏上回家的路!
 
 入門時,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聽話照做,記得入門當天,腰與背非常痠痛,那時還不懂是 師父在為我清淨渡化,在寫下心得見證時,才驚覺是 師父的大慈大悲,也如實見證,不管弟子是否開始相信 師父,慈悲的 師父一律平等妙轉渡化,很懺悔弟子常領受得不知不覺!原來從入門那天起, 師父就送給我好多禮物,讓我重生!半夜不再莫名其妙的醒來,能一覺到天亮,幾乎都不會做夢,不再腰痠背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弟子都還沒開始依教奉行時,慈悲的 師父就為我清淨渡化身上的靈障業力,心漸漸安定,不再害怕人多的地方、不再害怕晚上,清楚知道這不是靠著信仰的慰藉或心靈依靠,而是在依教奉行中,心中的不安就被 師父渡化了,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恩賜我心安心定、恩賜我健康人身法船!
 
 在依教奉行中聽懂佛理,清楚明白過去所有呈現,都是家族共業,靈性過去所做、造就這一世的命運定調軌道,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業力都交給 師父,只要開悟,就能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清楚所有改變都不是巧合,而是我們追隨的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每個依教奉行的弟子都能脫胎換骨、離苦得樂。感恩 師父恩賜我們內省覺知的妙法,讓我看見原來我很驕縱、固執,不懂得感恩。有時師兄師姐來護持提醒我時,表面看似收下,內心卻想著「這個我會,不需要教我;這個我知道,不用提醒我」 師父透由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覺知到從小我就戴著面具武裝自己,不願意向他人打開心門,追求完美的我,無法接受別人的否定、不願向別人低頭,讓生活中種種我執、我慢習氣,蒙蔽了雙眼,感恩 師父引領我交付、突破,讓我學會感恩與珍惜,懂得謙卑向人請教,學會柔軟、不再鑽牛角尖。現在遇到很多事,都會用樂觀、積極的角度去面對,遇到逆境時,也能護持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接通 師父佛力,相信一切都是 如來最好的安排,都是來歷練我們突破不見性的障礙。
 
 佛之所說、言無虛妄!在依教奉行與課業中,見證 師父如實的開示:弟子只管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切自然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與安排許多貴人相助!班導師不但推薦我實習公司,每一學年的實習裡,也都遇到很好的主管,無比感恩 師父!總總一切都幫我安排得好好的,也在實習中看見自己許多的不足!大二時的我就像被 師父呵護、不想長大的孩子,安逸在 師父給的美好裡,理所當然享受了起來,沒能從中有更大的開悟與突破,經過一年持續依教奉行中, 師父引領弟子不斷往更高格局邁進!大三實習時,第一次一個人到台北生活與工作,一開始有很多的害怕與擔心,但在真心懺悔與交付後,瞬間心被安定下來!在實習過程面對很多外境考驗,工作中內省到自己的喜好分別、僥倖與不用心,原來我在面對生活與禪行是不同的呈現,並沒有真正內外一如的行在 師父中道,透由回報輔導幹部並向 師父發願,我開始調整自己,面對工作全力以赴、用心的做每一件事、對身邊人事物都學習感恩,有 師父的引領真的好不一樣,當我願意讓 師父做主後,在面對同一個境時,是充滿感恩與讚歎,而不是情緒與意識心,讓我從中真的長大也更有承擔力!
 
 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在生活一切外境中,培養我們成佛的良好習慣,清楚知道所有機會與貴人都來自於 師父的慈悲恩賜!我把工作薪資存了下來,等著一畢業後,就能護持供養 師父。從中體會到 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呵護,弟子知道自己所付出的遠遠不及 師父給的,唯有真心珍惜感恩能在學生時期,就遇見明師的福報造化與殊勝佛緣,這樣的緣分不是巧合,而是過去生自己發下的大願,發願此生要用最長的時間,護持明師弘揚如來正法!
 
 滴水之恩、應當湧泉以報, 師父給的真的太多太多了,弟子無以回報。 師父弘法一路以來無比艱辛,行世人難信之法,作弟子的唯有全力以赴成為 明師法器,一同扭末法為正法!在二0一七年新聞事件爆發後,某次上課時老師拿了本門的新聞來當課堂討論,並播放超過十支以上的新聞報導給全班同學看,坐在底下的我一開始不知所措老師會播放那麼多負面報導,當時我立即回報輔導幹部,感恩千手千眼的護持,請我心安心定扎實觀 師父住位,將自己交付 師父勇敢面對這次的境,心中其實很想叫老師停止播放,並跟大家說明真相,但又害怕自己說錯話會造成反效果遲遲沒有站出來,後來幹部護持我將注意力放在明心輪, 師父會告訴我答案,當時心中只有一個聲音,就是站出來吧!我決定要挺身而出護持 師父,當時我立即舉手告訴老師與全班同學:「我就是 妙禪師父的弟子,我覺得不需要看這些影片了,你們有問題可以直接問我。」老師給我機會上台與大家分享我的看法,站上台後的我是頭腦一片空白,很自然的與大家分享:「我入門兩年多來從沒繳過任何一毛錢,而且共心會所也沒販賣任何商品,本門真的是很單純的修行團體,報導是不是真的我不能保證,但我今天在這裡我願意為我所講的一切負道德與法律責任,若你們有想問的可以直接來問我。」下台後老師便停止播放影片,也跟大家分享媒體所報導的不一定是真的,許多都是單方面的看法,若沒有聽另一方的說法無法知道事情真相,同學們也因此去思考媒體報導的真實性。
 
 從這次事件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讓我能看見自己的問題點,內省覺知,看見自己常置身事外、事不關己,只在意自己的狀況而無法勇敢地站出來,但這一次我能站出來的力量與勇氣全來自於 師父,心裡真的好想護持 師父,不想再被自己的意識心給障礙住了!因為我清楚明白禪行一路以來 師父給我的都是真的,是 師父教會我要勇敢面對所有事情,不要害怕、不要逃避,是 師父讓我明白要用心體悟、要知恩感恩,不能只看事情的表面而人我是非,別讓自己的情緒與無明蒙蔽了雙眼,要成為一個能內省覺知、真心懺悔、純真善良的修行人。事件發生後我也打電話給媽媽,關心她對新聞的看法,也跟她分享自己課堂上發生的過程,真心的想跟媽媽分享,我心裡真的好感恩 師父讓我從中能突破更有承擔力,過去那個不懂事的小孩終於長大了,全是因為追隨了 師父!媽媽聽完我的分享後並沒有多說什麼,默默的支持我在 師父座下禪行,從起初的不太喜歡我來共心會所,到現在能相信我、也相信在本門禪行是真的能有正向改變,成為了我的護法,沒入門的媽媽還願意護持 師父,當身邊的同事也被新聞誤導時,媽媽竟把我跟她說的那些都與同事分享,同事也因此改觀並相信本門是很正向、單純的修行團體。發願要更深入與媽媽分享,為他排除萬難早日回到 師父座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想起第一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進入禪堂那一刻,不知為何我好想哭,在恭聆「還君明珠」佛曲時,眼淚就一直掉,第一坐禪定結束後,靜靜的看著法台上的 師父,突然心中浮出:「放下吧!」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真的知道每個人心中的苦,原來自從爸爸過世後,我心中一直有著難以排解的罣礙及牽絆,是 師父的佛愛渡化了我心中的傷,讓我連放下都不用。二0一八年父親節我寫下一段想告訴爸爸的話:「爸爸,現在的我變懂事了、會表達愛了,雖然無法繼續孝順您,但是爸爸,我的 師父現在把我教得很好,我不再是過去那個不懂事的大小姐了,我已經像個大姊會照顧弟弟妹妹,能給他們好榜樣,也懂得孝順媽媽,不會頂嘴,能體諒她的辛苦、幫她分擔,我已經不害怕未來,不用擔心出社會後,我能不能適應,所以爸爸,我會繼續當個純真善良、不論人我是非,絕對依教奉行的禪行者讓您放心。」這段給爸爸的話,裡面全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是我入門以來被改造的心得見證。
 
 入門後有次媽媽送我去坐車,離別前我鼓起勇氣打開雙手擁抱媽媽,媽媽有點驚訝的也擁抱著我,隔週媽媽又送我去坐車時,媽媽竟主動擁抱我,當下我相印到是 師父張開雙手在擁抱我!過去媽媽是不可能會做出這種舉動的,但因著我的願意, 師父也妙轉著媽媽,讓媽媽願意打開心門,簡單的擁抱動作,拉近彼此心的距離。佛愛的溫暖,真的能融化一切阻礙與高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恩賜我入門前最想給父母卻怎麼都做不到的──一個貼心懂事的女兒。
 
 禪行是我們生命中最殊勝、最重要的一件事,鼓勵新同修與師兄師姐真心感恩,這一世如此幸運是我們得人身,現在能坐在這裡,要好好把握殊勝的福報造化與佛緣,珍惜明師住世弘法,只要願意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及改變。
 
 佛弟子陳玫君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然追隨 師父,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利益眾生,這一世一定要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陳玫君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