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放下我執傲慢

向內覺知交付,開始能與孩子溝通,不再給家人無形的壓力

(台南)李淑利

2018-12-04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李淑利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見證入門兩年多,領受 師父佛恩的心得體悟與改變,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淑利自小看著奶奶與母親長年吃齋天天唸佛經,但自己對修行或是宗教沒有任何想法,自小也不是屬於乖乖聽話照做的小孩,畢業後為了安撫母親不再對我碎唸,而與當時還是男朋友的先生一起入門一貫道,但入門後不曾參與任何一場法會或是聚會,因為淑利很清楚知道那不是淑利想要的。

 

  因先生在外地工作,淑利與先生長期以來是假日夫妻,對小孩的教育也是南轅北轍,因此很多問題隨小孩慢慢長大,而越來越多、越來越大。女兒就讀高中時,因課業壓力而有情緒問題,淑利每天都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女兒,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內心莫名的無力感,連我自己都快撐不住,就好比兩座火山,隨時會爆發,兩人有各自的想法,也無法溝通。

 

     面對兒子懶散不積極的態度,常常也是束手無策,淑利也一直認為給予小孩都是最好的。只要他們依照淑利設定的目標前行就可,許多事情總以淑利的想法為優先,沒有商量的空間,大概就是人家俗稱的虎媽,心想我這麼用心,為何小孩無法理解,各種面向往往不如淑利所預期,心中的落寞與失望,只能往肚子裡吞,也得不到先生的認同。

 

  有天女兒回家跟我說,她同學的母親有追隨一位 師父在修行,同學覺得她母親改變很大,女兒問我:「不然你也加入好了」。淑利心想長期這樣也不是辦法,也許這真的是能改善親子之間唯一方法,所以打電話問同學家長,同時也順利入門。淑利感恩師姐師兄的共心護持,這過程中都是師姐師兄幫我接送小孩,就只是為了讓我心安心定參加共心會,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護持淑利,淑利才可以留下來開悟。

 

     而入門後只是透由簡單的依教奉行,淑利從每日一禪定開始,慢慢改變以往容易發脾氣、沒耐心的個性,也更懂得感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淑利竟然慢慢地能與小孩溝通,進而分享彼此想法,以及生活週遭有趣的事情,親子關係與家族共業竟不知不覺被 師父妙轉渡化。

 

     同時自己也意識到以往帶給身邊的家人無形的壓力,更加清楚明白自認對小孩所謂的好,只是淑利個人想法而已。而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聽懂佛理,更體悟到人是帶業而來,有善業也有惡業,入門前是自業自擔,感恩 師父!

 

     自己何德何能有如此大的福報造化,成為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今日遇明師,入門後弟子只是願意依教奉行,就被提升靈性位階,改變命運定調的軌道,行中一點一滴累積成佛的資糧,內心體會好深,好感恩 師父,也懺悔過去的自己無比傲慢自大。

  回想剛入門時,先生的觀點是沒反對但也沒贊成,只要淑利說要去共心會所時,先生還是會載我去,先生只告訴我要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就好。去年先生的身體不舒服就醫,檢查結果與醫生討論結果,都往癌症的方向。而今年5月父親毫無預警的中風,面對爸爸辛苦卻無法坐立的場景,內心惶恐,問自己難道這就是業嗎?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也來不及準備,淑利內心擔心又害怕。

 

     感恩 師父慈悲開示,生病交由專業醫生診治,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妙轉渡化。淑利除了回報以外就是大願大行,而先生開刀後也確診無礙,父親也在住院一個月後恢復到能自由行走,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與渡化,護佑弟子的家人,讓家人得以重業輕償,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今先生也感受到淑利與以往有所不同,兩人感情也越來越好。

 

  淑利雖然觀不到法界,但非常清楚知道 師父隨時都在,哪怕只是一句「觀 師父慈悲住位」,當下的心頓時是被安住的,感恩 師父!讓淑利有行的機會,在關心同修時,看到自己以往的傲慢與自大,更了解所有看似人世間的障礙,其實是自己頭腦的意識心想太多,同時也了解為何要往內看,往內看真的會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

 

     淑利體會到根本不需要求,因為 師父會給我們最好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無條件接受無明的弟子,想方設法給予弟子最好的,每每在護持任務時,看到新朋友或是新同修從玄關走進的那一剎那,心中滿是感恩,心想真好又有許許多多的佛弟子回家。

 

回想剛開始護持的我是多麼的傲慢自大,不願接受護持,總有許多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對師姐師兄的關心護持總覺得麻煩,規矩好多,但透由自己願意加入護持團隊護持,慈悲的 師父讓淑利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也更懂得內省覺知,真心懺悔就會法喜滿滿。

 

  淑利也開始慢慢分享 師父的好,分享淑利在 師父座下的改變。在接引過程中體悟到接引利他是行世間最深遠的慈悲,並非在算業績,更不需要有壓力,而是如何播下佛種,把 師父的愛與慈悲傳遞給身旁的親友,讓他們也能有機會脫胎換骨,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近日淑利更向 師父發願要突破自己安逸的狀態,不斷分享接引,讓更多的佛子回到如來的家。

 

  接著想跟大家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淑利入門依教奉行後,女兒就有正向的改變,我與女兒的關係也得到改善,心裡越來越感恩 師父。剛好輔導組長分享有補行功德的機會,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因新聞事件跟先生意見相左,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爭吵而停止護持,淑利在更明白、更開悟後,開始慢慢讓先生了解事實與新聞所說有極大的差異,真心分享 師父給淑利的是無價的,絕非金錢所能衡量。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好多,渡化家庭共業、保護弟子家人,更讓淑利個性、習氣得以改變,懂得內省覺知。淑利體悟有明師住世弘法,救渡苦難眾生是世人最大福報,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是弟子的福報造化,是弟子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更將有限的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因此今年淑利也以最珍惜、感恩法喜的心重新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

 

   師父是真佛、是大佛,淑利想鼓勵大家,回想自己入門時的初衷以及收穫體悟,更要每日一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當自己有負面意識時,能護持自己時時觀 師父住位並且回報給輔導幹部,同時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滿滿的心得體悟,因為別人能騙自己,自己騙不了自己。

 

   師父是當今世代的大成就明師、也是住世佛陀,淑利在此跟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依教奉行,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淑利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