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來戒不掉的菸癮 我不再需要了

感恩 師父妙轉與母親的共業關係 長期腰部舊疾不藥而癒

(彰化)林志鴻

2018-11-28


        我是林志鴻,尚未入門的前5年只因剛出社會,跟一般社會新鮮人一樣,忙著找工作、忙著賺錢、忙著體驗出社會後的酸甜苦辣,而這種日子持續了一年後,我內心突然產生了一個很大的問號,這個社會多數人都在追求著財富、名利,似乎訴說著得到這些等同於得到一張免死金牌,王子與公主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當時的我並不那麼認為,錢與權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吸引力,只是覺得人生除了這些之外應該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但至於是什麼樣的事情我並不清楚,於是我試著從許多心靈叢書中找尋答案,但得到的卻都不是我要的,因為找不到答案,內心開始變得不安定。
 
  剛好這時我的接引人芳瑜師姐約我出來見個面、吃個飯,在吃飯聊天過程中聊到關於人生的目的,芳瑜師姐就分享自己有追隨一位 師父修行,若想明白人生真實義,可以來這找答案,我就答應入門了。
 
  入門初期雖然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因為相信我的接引人芳瑜師姐,所以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而當時除了想明白人生真實義之外,也很好奇『開悟』是什麼感覺,所以很認真的依教奉行,每天至少一禪定、每週參加共心會與禪行教導會、與身邊的朋友分享我在 師父座下修行,就在我入門的第五個月,在一次的禪定過程中,體悟到 師父、老師所開示的『真正的自己是靈性』這句話,當時的我清楚感受到真正的自己住位在外表這個肉身裡,這時我明白了『我開悟了,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內心真的很法喜、很法喜,也因為找到自己要的答案,更讓自己願意依教奉行,同時在依教奉行過程中,我的心被 師父安定了下來。
 
  爸爸在我大四那年過世,畢業後為了家中經濟,從當兵開始到出社會工作賺的錢,全數拿回家給媽媽應付生活支出及還債,但也因剛出社會,只能賺取微薄的薪水,讓媽媽常抱怨自己賺太少,而自己也會自責沒能賺更多的錢來養家,因此常會跟媽媽起衝突,但很感恩 師父!就在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有一天下班回家,媽媽居然不再抱怨錢賺太少,反而是關心我今天工作會不會很累、肚子餓不餓,當下心中真的很感動,而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 師父,是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跟媽媽之間的共業,現在我跟媽媽的感情變好,也不再因為錢的問題吵架,讓我體會到有一種餓叫『媽媽覺得你餓』,幾乎每天下班回家,餐桌上就會擺放著媽媽準備好的點心,讓我整個心頭暖暖的,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因為工作關係,時常要搬重物導致腰部受傷,每天睡醒時無法以正常的姿勢起床,必須扶著腰側著身慢慢起床,但入門後,因著依教奉行,很感恩 師父,不知不覺中,身體的不適被 師父渡化帶走,那時感受到自己的腰好像如同沒受傷過般,到現在我仍然可以活蹦亂跳的。
 
  以前的我面對工作態度是及格就好、差不多就好、看起來像就好,總是大喇喇不太注重細節,很感恩當時伯如師姐的邀約,加入護持團隊歷練空調護持任務,記得那時金鎮師兄提到空調組的護持任務非常的細膩,但當時我並不以為意,而在某一次公司同事對我說,我在工作上的細膩度有別於其他的同事,做事也相當用心,那時我才發現原來透過護持任務, 師父開啟的智慧,被 師父提升的部份真的可以運用在生活工作各方面,現在公司主管對我的工作品質都很放心,即使公司產品有什麼瑕疵,公司主管也肯為我背書,內心真的是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志鴻從高中畢業後就有抽菸的習慣,從一開始的一週一包到後來的一天一包,原本經濟就不寬裕,但我仍堅持選擇抽進口菸,每個月的菸錢大約兩千塊上下,過去一直都有想戒的念頭,但戒菸期最長頂多一個月就破功,所以反反覆覆的,剛入門時還傲慢的說:『我來做實驗看看 師父會不會讓我戒菸成功。』所以初入門時,我還持續抽著菸,大約兩年多前因公司經濟不景氣,相對收入變少,當時我已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一段時間了,因為自己並不想中斷護持弘法護持金,心念一轉想說把買菸的錢省下來就可以繼續護持,很感恩 師父!沒想到志鴻只是起了這個念頭,沒有透過特別的戒菸方式,一個禮拜後菸癮竟然完全不見,剩下的最後一包菸,只因覺得丟掉很浪費,送人等於害人,於是強迫自己硬著頭皮忍著臭把它抽完。感恩 師父!就這樣,13年來戒不掉的菸癮被 師父帶走了。
 
  入門前,志鴻覺得這世界有著太多的明爭暗鬥、太多的利益衝突,心想如果世界能多一點『愛』就好了,很感恩 師父把弟子找了回來,也如實的讓志鴻體會、見證到平等無私的真愛,現在我也要學習用 師父的愛,去愛身邊每個人。
 
  佛弟子林志鴻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世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志鴻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