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師父, 讓傲慢的我開始學習謙卑

我的人生在真心依教奉行後改變

(高雄)李苡瑄

2019-05-2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 師父的慈悲恩典。
 
我是李苡瑄,出生於宮廟家庭,從小看著外婆為人辧事情,也看了很多神蹟,總覺得家裡有神明很好,什麼都能化解,唯獨對我所求的感情,每次都說「來了!來了」,但都沒有。
 
在二O一三年十月,大學同學跟我分享了佛教如來宗,說來到 師父座下後,透由依教奉行,工作、家庭、感情都會變好,那時一直想談戀愛的我就入門了。記得那年冬天特別冷,看來看去只有認識我的接引人,不知道我的對象是誰,所以就退轉了。而再次入門是有所求的心而來,因為外公的重病造成久病臥床,也是夢魘的開始。
 
外公每晚會不停吵鬧到隔天早上,輪流照顧外公的阿姨、舅舅,總是被外公搞得精疲力盡,每個晚上都以吵駡聲度過, 甚至想過只要帶著外公去自殺,大家就解脫了。為此,阿姨叫我每天晚上放往生咒給外公聽,看能不能安靜一些,結果外公吵更兇,心裡覺得神明看著我們受苦,但為什麼不能救我們。這時心中想到了 師父!
 
回到 師父座下後約莫三個月,外公圓滿地圓滿了此生,外公把自己及大家的苦都放下了,但外公的圓滿,並沒有讓我從此事件中發出感恩與願意的心與行,一直到入門快兩年,因為對工作環境中的人事物不滿,提出離職,當時像朋友般的主管跟我說,離職後就不再是朋友,心中雖難過但還是堅持離開。離職後透由依教奉行及學著內省,感恩 師父!讓苡瑄看到了過去自己在面對工作人事物時的自以為是與傲慢, 自私的要大家以我為主,要大家配合我,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苡瑄懂得懺悔, 之後與前主管盡釋前嫌, 直到現在我們還是感情很好的朋友。
 
我現在的工作擔任美語幼兒園小班的老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有帶班經驗的我,是 師父給了苡瑄智慧,讓苡瑄能在帶班過程中心安心定來面對每個境,更能安住每一個有情緒的孩子。也透過一次處理班上洗手台阻塞清理過程,內省到是 師父要讓我看見,眾生的苦,就像廁所被噴得到處都是黑黑臭臭的髒物,而 師父那麼慈悲,總是無條件接受我們的業力,讓我想跟 師父一樣!我學習用慈悲與愛,把一切混亂臭到不行的廁所清理乾淨,過去的我,決不會這樣做,一定不停的抱怨,從中也體悟到面對事情,毋須害怕,只有面對,才可以從中突破,不斷的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苡瑄有機會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看起來像是在付出,其實是 師父在引領我,從關心同修的過程中,內省到自己為何願意花時間關心陪伴同修,卻不願意花時間陪伴我的父母,就在一次跟輔導組長回報自己的狀況時,她談到我的內心其實是看輕我的家庭跟父母……,當下我一直哭,因為我很清楚那是最真實的我,苡瑄明白是 師父要我去面對真實的自己,因此我開始願意去關心我的父母,也開始跟我的父母分享 師父!雖然他們不能入門,但他們也願意護持一般捐款,每天聽佛曲,我也會恭讀三聖教給他們聽。
 
就在一次陪媽媽聽著《重生》佛曲,深深體會到,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並跟媽媽說:「謝謝你把我生下來,讓我有機會可以追隨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讓苡瑄明白當初媽媽是用她的生命來換我的出生,這樣無私的愛,苡瑄感恩都來不及,並真心懺悔,因為過去的不明白,對成長環境及父母產生的怨懟。回想起從小到大,很自卑有個不識字及外遇的爸爸,很不喜歡他開貨車來接我上學。總是羨慕同學爸媽的感情很好,心中很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可以離開這個家。感恩 師父!讓苡瑄看到自己的傲慢虛榮,如果沒有一個在烈日下工作養家的爸爸,怎麼會有我。 師父不僅僅讓苡瑄升起懺悔與感恩之心,也拉進苡瑄與爸爸之間的距離。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爸爸協助苡瑄護持大掃除運送鋁梯的護持,僅僅二十分鐘的車程,讓苡瑄跟爸爸講了這輩子最多的話。
 
感恩 師父懂我對姐姐心裡糾結的苦。我的姐姐因習慣享受生活,總是刷爆信用卡,沒錢付卡費就跟我拿。後來知道姐姐除了跟我拿錢,還會再跟家人拿,她的舉動讓我很生氣,覺得姐姐的虛榮心是建築在我們的壓力上。未入門前,曾跟姐姐撂狠話說:「我寧願不要有個一天到晚跟我拿錢的姐姐。」而入到 師父座下後,清楚知道,我們都受著過去所做,今生所受的家族共業綑綁,其實姐姐也很苦。雖然 師父從未跟苡瑄說過任何一句話,透由千手千眼的護持,以及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讓苡瑄放下。
 
接引利他真的是行世間無上的慈悲,在不明白時總是害怕分享,總覺得接引好像是在做直銷,被拒絕後,就害怕再開口。其實我們在願意真心分享過程中,就能明白有身皆苦,在分享 師父的愛的同時,也讓我深深明白 師父是多麼的慈悲,我也時時期許自己要有像 師父一樣的慈悲心,因為入到 師父座下後自己變好,當然也希望親朋好友們都能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被 師父疼愛,因為只有 妙禪師父知道,我們每個人的苦在哪。
 
回想當初護持弘法護持金是抱著使用者付費的心態,畢竟從小看到宮廟總有好多信徒會打金牌或添香油錢來供奉神明,想想每月依自己的能力護持也還好。後來才明白弘法護持金是 師父的慈悲, 是  師父給予弟子行的機會,因為弘法護持金才能在台灣各地建立共心會所, 因為弘法護持金才能讓親朋好友少了距離的障礙方便入門。開悟後我更明白,來到 師父座下後的改變是無以回報,佛曲《我願》歌詞寫到:「佛恩浩瀚無邊,大慈大悲救渡,卑微渺小的我,實在一無所有,到底要拿什麼,獻上無盡感恩」,真的唱出苡瑄的心聲,對 師父來說,不管多少錢的護持其實價值是一樣的,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能護持多少錢,而是那顆願意的心,願意相信 師父、願意行的心。
 
苡瑄從小就自卑,討厭自己生長在這樣的家庭,入到 師父座下後才明白,此生的這條路其實是自己的選擇,如果沒有這樣的生活歷練,此生我是不會想要修行的!   師父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任何一句話,卻讓我在依教奉行中學會感恩父母,透由內省、覺知、懺悔,讓自己更謙卑了解每個人生活的難處與無能為力,此生的展現都是過去世所造成的,感恩 師父不嫌棄傲慢、無明的苡瑄,不斷的慈悲引領。
 
苡瑄在此跟 妙禪師父發願,願做 師父此生住世弘法的大法器,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苡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