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課業健康工作 隨順圓滿

提升格局,改變習氣

(高雄)賴思仲

2018-11-02


 
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給予佛弟子賴思仲能補行功德分享入門六年來禪行的心得見證!
 
〈對禪行好奇〉
 
感恩我的接引人,他是我就讀中山研究所的室友。在二O一二年九月九號,和我一如往常的在巷內吃著永不會膩的酥脆麵,但奇怪的是多了一個看起來很活潑但我不認識的師兄,因為他不尋常的活潑,讓我用比平常快兩倍的速度吃那碗麵,吃剩一半的時候他開始跟我分享禪行,當時我只聽到「禪行」兩個字就再以平常三倍速度快吃那碗麵。他直接切正題說到禪定跟聽什麼什麼佛理,這時候我已經在擦嘴了。後來我以有其他行程為藉口結束那場飯局,我對他年紀輕輕就去禪行很不能接受。但後來那天晚上,我的室友持續跟我分享,提到他禪定的感受,因為他的法體開可感受到雙臂溫熱緊繃,我對那股力量有興趣,於是想以最短的時間學習禪定,所以在隔天先參加禪行分享會。
 
〈入門的契機〉
 
二O一二年九月十號,參加禪行分享會的晚上,一進到共心會所感到無比的清淨,有一種莫名讓人想待在這裡的感覺。並且在觀看禪行影片的時候,看到一幕是一片沙漠之中只有一個人影,心裏面有種我好像就是那個人影一樣,一望無際不知道該往哪走,但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念頭,只是覺得很感動。接著分享人上台分享,她一站上來的那股氣場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沒見過這麼定、這麼有自信的人。她分享的內容是:智力、學歷、經歷、財力都敵不過「業力」,並且 她困擾七年業力造成的紅斑性狼瘡,因為 入門禪行,不藥而癒,讓我心裡面非常震撼的是,業力竟然存在,這跟我本來的想法一樣。當時我治療痘痘已經十年之久,看過十來家中西醫,痘痘情況有時候嚴重到超乎常理,我想就是人家說的業障吧!所以當在分享會一聽到主持人分享: 師父能夠渡化業力靈障!半信半疑的我決定隔天就入門。
 
二O一二年九月十一號,當天入門之後我就開始在家禪定,其實我並沒有像接引人法體開,禪定時並沒有特別的感受,一開始有點失望。但很感恩當時的中山如來實證社師兄師姐的護持,鼓勵我持續三到六個月依教奉行,沒想到這段時間只是以願意嘗試的態度來禪行,就有了一些體悟與收穫:
 
(一) 心安心定,睡眠不再是障礙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安定我的心,在入門沒多久就發現自己的心變得莫名的安定,才明白過去從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安定。也終於明白看到禪行影片沙漠之中那個人影為什麼會有所感動,原來我們都尋找 師父,找得很苦。
 
過去我很不好入眠,時常都要在床上一段時間才睡得著,不然就是整夜沒睡,但入門後才驚覺自己很久沒有失眠了,才發現原來自己的睡眠障礙已經好了。
 
即使如此,其實剛入門前六個月都抱著實驗的態度在禪行,還是沒有真正的想依教奉行當一個禪行者,直到聽朱蓓苓老師分享自己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觀到 師父提升願意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歷代祖先到天界,讓我想起了我的爸爸。由於爸爸在我七歲的時候就車禍往生,在我都還來不及成年孝順他就離開了,老師的分享也護持到我,升起真心想依教奉行的願,希望能藉此幫助爸爸能讓 師父帶到較高的法界,以報答爸爸給予我有人身,在這一世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也是從發出真心想依教奉行後,如實見證到生活隨順圓滿。開始收到以下這些改變。
 
(二) 研究所論文進度陸續展開,順利畢業
 
入門一年內,在碩士班研究的狀況沒有合到教授認可的方向,導致延畢到第四年,讓家人很不諒解自己花時間在禪行,直到開始真心依教奉行,自己更有智慧的找到有效的文獻,並且提供教授滿意的想法,感恩教授的協助,給予明確的想法將研究提出最終結論,便讓研究進度與論文越來越明朗,順利於二O一三年通過口試,完成碩士學位。
 
(三) 健康方面,真正找到不斷長痘痘的因素
 
自己遺傳到爸爸很會長大顆痘痘的體質,但入門約莫一年發現,雖然都熬夜寫論文,以往這樣的作息一定會劇烈長痘,後來隔了很長的時間都沒再長大顆痘痘,到現今痘痘頂多是長小顆的。透由聽懂佛理才明白因為生理身體的病症會因為業力的傷害而使症狀更惡化,所以過去才會長大顆嚴重的痘痘,而入門後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清淨渡化,改善了我的體質,並且提升弟子,給予我覺知的能力,不但越來越清淨安定,飲食也變得更清淡,痘痘也更不會長了,才知道飲食習慣才是造成長痘痘另一個主因,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的飲食習慣突然改變,引領我找到答案,有效改善長痘痘的情況。
 
(四)圓滿兵役
 
畢業之後原本準備服兵役的我,心理面其實擔心著,當兵期間在營區無法每天禪定與 師父佛心印心。但是慈悲的 師父圓滿了我,在室友看完役男體位判別標準書,確定他的體重可以不用當兵之後,索性我也拿來翻了一下,沒想到看到皮膚的項目其中一個標準寫著,肥厚性疤痕佔臉部八分之一面積判定為免疫。突發奇想,長了一輩子的疤痕,這時候不拿來利用豈不是划不來,於是就與室友一起去體檢,檢查結果榮總的皮膚科醫生判定為百分之二十,超過八分之一。
 
雖然有一個不需要中斷禪行,可直接不用當兵的機會,就這樣帶著體檢資料到兵役科申請體位復驗,按程序是給予一個被指定的醫院與醫生,當天到了診所內才會知道是哪位醫生幫我復驗。到了當天,在醫院的門診診間看到醫生名字,心裡面已經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了!因為復驗的醫生竟然剛好就是我過去長期在成大醫院就醫的主治醫生,彼此本身就已經認識,並且醫生也表示在他可及範圍內全力協助我。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省去十一個月當兵的時間,可以直接投入職場找工作賺錢,最感恩的是不需中斷十一個月無法到共心會所跟護持,真的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四) 錄取一間理想的公司工作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我現在的工作,在面試時我觀 師父住位保持心安心定的表現自己的企圖心,因此很順利地錄取。不過需要在三個月後報到當天準備多益四百分證照,才能完成報到。因為自己英文不太好,所以在報到之前,密集的每天念英文,又花了快兩萬找英文老師替我衝刺多益考試,三個月內考了三次,但都未達標準,就這樣人資確定我沒達到多益的標準後,表示我不需要到公司報到。
  
雖然如此,感恩 師父心安心定的力量,同時我也從錄取名單中選了一家,在台南工作,以另外一個心情準備開始新工作的挑戰。工作了一個半月,突然台塑公司的人資又聯繫我再去考一次,考過就可以來報到!雖然不知道確切的原因,但燃起一線生機,趕快追加報名之後,其實也沒有特別再準備就去考了。考完成績出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成績是四百二十,居然在答題還是一樣不太會寫的狀態下,又比先前密集念兩個月英文、又找英文家教所進步的成績還高,要不是 師父妙轉這一次答題的考運,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分數。
 
進到公司工作後約半年,有一天在跟附近房間的同仁聊天,才赫然得知,為什麼公司突然在我喪失資格後又趕緊叫我去考英文的真相。那個同仁跟我說,我真的很幸運,跟我同一梯次,另外一個錄取的面試者,跟當時已經在台塑上班的女朋友吵架,女朋友說:好啊,那你就不要來台塑,便放棄報到的機會,而空出一個名額讓我能再有報到的機會。
 
〈真正發出想成佛的大願〉
 
感恩 師父總是全心全意的護祐弟子,也給予我許多人相上的圓滿,但是無明的弟子卻隨順生慢心,沒有禪行全力以赴,所以開悟太慢,還未能真正的明白此生有人身的殊勝意義是什麼。經由一次告白失敗後,我才真的明白,戀愛與結婚都不是成為人在這一世主要的目的,因為靈性累世的成為人,自己已經不知道結過幾次婚、談過幾次戀愛,所有人間事早已不知圓滿過幾次。這段話讓我恍然大悟,我體會到,那對真正的自己──靈性而言,豈不是只有成佛還沒圓滿過。所以了悟 師父的給予不是只要弟子圓滿人生,而是殷殷期盼能持續的提升靈性,讓自己開悟突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達成生命永遠圓滿。
 
很感恩 師父的示現,讓我在這個逆境中突破,給予弟子清楚明白此生有人身並讓 師父找回來的殊勝,我便向 師父懺悔並發大願,希望能跟著 師父的引領全然交付,在這一世成就佛道。當隨著發出成佛的決心,本身的格局也跟著讓 師父提升,在個性跟習氣有更大的改變。
 
(五) 改變自己個性習氣,脫胎換骨
 
過去的我對工作的態度,雖然知道要努力,但還是常想逃避,沒安排時間好好完成,但當發出大願想見性成佛之後,面對同樣的壓力與考驗,反而會很想好好規劃時間,很安定的處理完成。
  
另外,以前會因為很在意臉上的疤痕,而障礙自己的自信心,時常在報告或與人對談時因此放不開,但現在已經完全不會在意,真正的體會到,多餘的在意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名相心,認為疤痕造成別人不好的觀感,但其實現在明白,只要真心地去表現,對方在乎的都是你所要談的內容,而不是在於這個表象。真的很感恩 師父,這樣明白後,願意交付自己的名相心,從中鬆開覺得心變得非常自在。
 
我想跟 妙禪師父發願,全然交付讓 師父引領,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讓世間真的沒有陰暗的角落,並全力以赴追隨 妙禪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思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