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對孩子過度擔心

才高中的兒子也懂得覺知、調整,能心安心定面對生活與課業

(台南)陳香吟

2019-01-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香吟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3年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 
 
以前偶爾會有夢境來告訴我一些未曾發生的事,例如在我高一時,某天夢到我弟弟往生,想不到過陣子弟弟真的發生差點奪命的車禍,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在我入門大約6年前,曾經夢到騎車經過一個非常明亮的地方,入門後才發現那就是台南共心會所所在地,過去也有通靈的人告訴我今生是來修行的,這些都讓我印象深刻,也對靈性的存在感到好奇。
 
2013年4月16日我因為身體不適看了婦產科,沒想到醫師竟然對我說:「你業力引爆了,要跟我去禪行。」並給我佛教如來宗 妙禪師父的官網。回到家後我連上佛教如來宗的網站,看了 妙禪師父的法照、介紹、禪行週報,也聽了佛曲,我只知道業力是不好的,什麼是業力我不清楚,也不知道禪行要做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
 
2年5個月後在高中同學聚會時,畢業多年未見的同學分享:「她跟隨 妙禪師父在禪行。」我心想:「怎麼這麼巧。她說的 師父跟那位婦產科醫師說的是同一位師父。」在整場同學聚會中,我不停向她說出我過往的經驗,當天我真的很想來台南共心會所看看,礙於當時先生的擔心,直到三個月後在我的堅持下,我終於來參加會前禪行分享會並入門了。
 
入門當天在參加會前禪行分享會及新班同修共心會的過程中,雖然我不明白什麼是大成就明師,對台南共心會所的環境與師姐師兄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隔天我卻很自然的就來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且護持了隨喜功德金。
 
入門後的我其實沒有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說不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是莫名的很願意依教奉行試著照做,期待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及請購禪服。我會主動安排時間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禪行教導會、每日一禪定,在入門後也開始分享、接引。入門後第11天我接引了先生入門,甚至在入門後第24天時,主動去找接引人跟她說:「我會全力依教奉行,若3至6個月沒有體悟,我就會離開。」
 
記得我第二次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天是慶生法會。當樂團演奏同修創作的「希望曙光」恭呈 師父時,我盤腿坐在蒲團上,合十閉眼聆聽,相印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剎那間我感覺我是跪在蒲團上,有股電流緩緩的從頭頂順著身體ㄧ直串流到腳趾頭,接著蒲團劇烈搖動,再來連整個地面也跟著劇烈搖動,搖到我跪不住彎下腰來手扶著蒲團張開眼睛,發現我是坐在蒲團上的,旁邊的同修們也都坐的好好的。此刻我不自覺的淚流不止,不得已還跟旁邊不認識的師姐要了張面紙。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哭成這樣,當時心裡震撼了好幾天,心想:「 師父若非大佛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大的力量。」自此之後每一週我都很珍惜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持續扎實依教奉行直到入門2個多月後,我才真正說得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依教奉行是無上妙法,我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就有許多的收穫。未入門前,我很容易感冒,每次感冒幾乎都要回診5至6次以上,而且有一次竟然咳了2個月,醫生還要我去照x光。入門後感冒次數明顯少且很快就會康復。入門前幾年常常在明心輪的地方會覺得胸悶呼吸困難,去看中醫,都說我是缺乏運動,入門後依教奉行不藥而癒。
 
小兒子以往要是月考,我就會很擔心,非常忐忑,甚至我在家會待不住,必需透由出門去逛逛,分散我對小孩成績的執著。但是經由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中,我將這份擔心交付給 師父。我明白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就如同 師父慈悲開示:「因果事實俱在,你從這邊走到那邊會發生什麼事,已經被過去世所做,今生在受的命運決定了。」當時高中生還可以入門,很感恩 師父,小兒子也在國中畢業那天入到 師父座下,國中會考時考得不如預期,但後來竟然通過了特色招生,感恩 師父提升他的軌道,如願的考上第一志願。
 
去年小兒子在學校體育課玩排球,為了接球,額頭靠近法眼輪的地方,被同學的手肘撞上裂開傷口長約3公分,流了許多血,還好沒有傷到眼睛,從學校通知到我獨自ㄧ人去學校接他,帶他去新樓醫院縫合,過程中我無比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重業輕償。
 
師兄升上高三後的某天,載他回家的路上我問了他,你入門也滿2年多了,禪行對你來說有什麼影響或體悟嗎?他回說:「我只知道若沒有入門,我的狀況會更不好。」原本他的情緒容易隨壓力、外境起伏而緊繃。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即使是高中生的弟子就已經懂得覺知自己的習氣並調整自己,心安心定的面對生活與課業的考驗。
 
感恩 師父讓入門依教奉行的先生也有所改變,以往常會不好意思拒絕朋友的邀約,現在交際應酬少了,30幾年的菸癮也被 師父抽離了。 
 
以前我很不想讓輔導組長看到我,當輔導組長邀我護持任務時,我總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好也不擅長。直至有一天我明白每一個護持機會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就等著我們願意去利益眾生突破提升,人生苦短總不能想著等我有空再來、等我準備好。禪行只需一顆真心,有困惑一定要護持自己明白,了解了就要趕快去行,並由護持同修中,發現受益最多的是自己。
 
4個月前,我加入了護持聖物法器組,在第一次新進聖物法器護法培訓時,由明心輪相印到要以 師父的慈悲真愛愛同修。因為願意的心,讓我更融入共心會所,經由護持過程中交付了不願意承擔的習氣。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能有同理心、感恩心、懺悔過去的無明與理所當然。
 
入門後初期參加禪行教導會,總是覺得老師回答同修的提問,答案很制式,每一次都是要同修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就算觀得到法界,或感應到什麼並不會有真正的相信。透過扎實的依教奉行我明白了什麼是業力,以及人是三位一體,真正的本我是如來。我明白人身所為何來,人為什麼要修行。
 
能遇見當今世上唯一的大成就明師是過去世的佛因佛緣及佛緣俱足。感恩 師父透過千手千眼把我找回來,感恩婦產科醫師無所畏懼的一句:「妳業力引爆了,跟我去禪行。」為我播下了佛種;感恩接引人慈悲分享;感恩千手千眼一路以來的護持及鼓勵;感恩先生師兄為家人的付出,即使經歷新聞事件現在還是相信 師父堅定的襌行,成為我襌行路上的護法。
 
以前聽過開宮廟的師姐說過:「上面的都下來了。」那時候聽不懂,入門後經由參加共心禪行教導會及恭讀禪行週報懂佛理才明白,有大成就明師住世的世代,許多聖界的靈性會乘願再來,先後投胎成為人,只為了追隨明師解脫業力的束縛,成就佛道。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及師姐師兄打開心門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有收穫與體悟。佛渡有緣人,靈性位階高低決勝負,感恩今生我在佛前有了一席之地。我願意追隨明師依教奉行,願此生早日成佛利眾,以報師恩。
 
佛弟子陳香吟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更全然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透明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香吟懺悔合十叩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