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能夠真心面對人了

感恩 師父無量慈悲的愛,溫暖了我脆弱驚恐的心,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新竹)張巧欣

2018-12-20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佛弟子張巧欣回來了。
 
    我是張巧欣,入門至今7年半的時間,感恩 師父從沒放棄過弟子,在巧欣傲慢、無明、不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仍強力引領著弟子,不捨弟子跳出 師父的大法船承受業力的苦。巧欣在2011年6月14日入到 妙禪師父坐下,當時單純是拒絕不了好友仁瑄師姐的真心邀約而入門,入門初期不相信也不願意依教奉行,在仁瑄師姐及師兄師姐的陪同護持下半推半就地開始禪定及參加禪行活動。有一次健瑋師兄護持我到師大分部參加新班同修共心會,師兄分享他入門後,原本家裡冷冰冰的氛圍被 師父妙轉,他終於感受到什麼是天倫之樂。當時聽到我覺得有點太誇張,但是內心深處有個聲音一直冒出來:「我也好想要。」那天之後我開始每日一禪定,期待著家裡的氛圍也能被 師父轉動。
 
       巧欣從小有記憶以來,家裡爭吵聲不斷,父母之間的不信任及辱罵,都讓我非常害怕,擔心這個家會破碎,擔心外人會怎麼看我們。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家人之間要彼此傷害,當初不是因為相愛才在一起的嗎? 而我又為什麼會出生在這個家? 我可以選擇不要生在這世上嗎? 心中有很多的困惑找不到答案,漸漸地我開始封閉自己的心,害怕受傷所以不願意付出,喜歡獨來獨往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別人怎麼看我,好幾次試著跨出去關心身旁的人,但我無法體會到什麼是真心、什麼是愛,所以又躲回去自己的舒適圈,不想與人互動。好幾次在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開示我們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師父看弟子就如同父母親看著抱在懷裡的寶貝一般, 師父真的、真的愛我們, 師父要我們成佛!感恩 師父無量慈悲的愛,溫暖了我脆弱驚恐的心,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我開始能夠真心面對人了。
 
       而家人的互動,也在巧欣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斷被 師父妙轉。原本家中四個人,各過各的生活,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心的距離卻好遙遠,彼此的對話都帶著不耐煩,無法好好的關心彼此,當時我感受不到什麼是家的溫暖。感恩 師父慈悲教導,透過內省、覺知、懺悔,我看到自己從來沒有真心感恩過家人的付出,也看不到家人對我的愛。透過一次次的懺悔,腦海浮現的一幕幕是家人對巧欣滿滿的愛,是父母對子女無私的愛。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前的我就好像被烏雲罩住了,看不見也感受不到愛,而 師父就像太陽般普照大地,帶走了烏雲,照亮了我的心。現在家人之間可以自在地聊天,彼此關心,一同出遊,這些都是我入門前想像不到的。
 
       入門後,還有一件很棒的事就是接引利他。小時候一直覺得我要幫助很多很多人,因為看到有人受苦受難我會很難過,可是我不知道我可以拿什麼來幫助人,一個人的力量好渺小,我好像什麼都做不到,生命中有好多的無奈都只能默默承受,所以我開始不去看也不去聽,這樣就不會難過了。 師父曾經開示:「即使再善良的人,也無法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師父更開示弟子只管依教奉行,業力交給 師父, 師父會帶弟子跳脫命運定調軌道。我聽了好開心,有救了!有解了!只要可以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每個人都機會脫離命運定調軌道,就不苦了。巧欣入門後就開始跟同學朋友分享,跟家人分享,跟同事主管分享,爸媽說禪定後真的比較好睡;學妹說因為有 師父,她終於走出情傷,現在走在路上不自覺都會微笑;同學說入門隔天她就找到工作了。巧欣懺悔當時開悟不夠,沒有護持親友了解修行的目的,因此大部分的親友後來都沒有留下來,我也開始感到挫折而害怕再去分享。但我也從中更體會  師父弘法的艱辛,眾人的不相信、嘲諷甚至羞辱,都是針對 師父,而大佛的慈悲與愛,堅定要渡化有緣眾生,堅定要帶弟子成佛!巧欣懺悔自己心量太小,慈悲心不足,一點點的挫折就躲起來了。感恩 師父給予接引利他的妙法,讓弟子學習佛的慈悲,順逆一如,慈悲、堅定利益眾生!
 
       回想入門初期巧欣還是學生,從學校過去竹北共心會所只需要15分鐘,沒有距離上的障礙,可以就近參加共心會、教導會及分享會,也帶親朋好友就近參加分享會來認識本門,並加入護持團隊鋪蒲團、清潔化妝室,因此在短短的時間內我就開悟了。由於當時還是學生, 師父慈悲不允許學生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要顧好學生的本份,要好好開悟,畢業後將這樣安定的力量帶到社會,利益更多眾生。因此當我畢業後領第一份薪水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開始單純是想跟大家一起護持共心會所的水電、租金等開銷,但透過一次次的護持,我看到了自己貪心吝嗇的一面,看到自己斤斤計較的習氣,每一個付出都想要得到更多,而這些執著反而讓自己的心被綑綁住了,不自在也不快樂。我體會到每一次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同時,也交付了貪念與執念,一次次的交付,心反而鬆開了,取而代之的是安定、自在與法喜,我也不再亂花錢了。
 
       透過持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不斷內省、覺知、懺悔以及感恩,我發現自己的心越來越清澈透明,生活中好多小細節都讓我體會很深。有一次在清潔家裡浴室,當我蹲下來擦馬桶時,我突然體會到其實髒的從來就不是我眼前看到的這些,而是我的心,太汙濁了,太容易去分別比較,所以無法平等無私的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而天地萬物本自俱足如來,都有最真善美的一面。 師父開示:眾生本自俱足的真如佛性,好比璀璨的明珠,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愛因斯坦曾經講過一句話:「當科學家登上一座高山後,卻發現神學家早就坐在那裏了!」我體會到宇宙無限大,我們人的所知所見真的很有限,而一位見證上帝如來成就佛道的聖者將祂見證到的天地萬物的真相、生命的真實意開示給眾生弟子的我們,那我還有什麼好傲慢的呢?
 
       真心感恩、讚歎如來慈悲,指派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住世弘法,我們絕對都是佛緣俱足,此生才能入到大佛座下,開啟本有的佛性智慧。大信、大願、大行,一切的擔心、害怕、沒信心,一切的苦都交給 師父,交付了,就不苦了!
    
       佛弟子張巧欣真心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透明的法器,此生此世緊緊跟隨 師父弘法的腳步,大願大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巧欣懺悔合十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