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就明師帶領了悟人生真實義

面對討厭的同事能夠發出真心懺悔,圓滿彼此恩怨情仇

(基隆)賴彥儒

2018-12-2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彥儒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五年多來的心得體會,彥儒目前服務於基隆長庚醫院-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將近三年的時間。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小時候爸爸因肝癌過世,由媽媽獨自扶養我跟哥哥長大,從小跟著媽媽去一貫道的佛堂修行,對於修行的印象就是吃素、叩頭、念經,每次都要媽媽用逼的,我才肯去佛堂,不明白為什麼要做那些事情。媽媽常跟我說:「生我之時我是誰,生我之前誰是我。」我對這句話印象很深刻,但這個問題的答案媽媽也說不清楚,佛堂的人告訴我,以後身體沒了還是要回天上繼續修,但始終覺得這應該不是我要找的答案。

  直到就讀康寧護專時,在學校打工認識我的接引人-康家寧,我們沒有那麼熟,但她鍥而不捨的跟我分享一個多月,我曾掛過她的電話,還擺過臭臉給她看,她跟我分享禪行可以打開智慧、心安心定,其實我從小就比較內向、容易緊張,這是我一直想要改變卻無能為力的事,感恩家寧師姐後來邀約一位當時就讀國北教大的婉婷師姐跟我認識,我順利在2013年3月30日入門,當時只覺得奇怪人怎麼會那麼多,整場共心會我非常昏沉。
   
  入門後,很討厭禪定,因為禪定時腳很容易痠麻,所以一個禮拜禪定不到3次,奇妙的是只要我被邀約禪行活動,我有時間都會參加,過程中可能還是臭臉,但心卻慢慢安定下來,也發現那時讀書更容易看到重點。開第一個悟是第二次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 師父帶領禪定下座後,有股暖流沁到全身,接著發自內心的安定清淨,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流,明白以前媽媽告訴我的「生我之時我是誰,生我之前誰是我」,我是靈性來投胎,已經流浪了很久,眼前的這位 妙禪師父,就是要帶我回家、帶我解脫的生命導師。

  入門後身體方面有很大的改善,入門前我有自發性氣胸,發作時就好像有人掐著你的肺臟,上下樓梯時裡面還有空氣在擠壓的感覺,非常難受,曾經反覆發作過3次,第2次是在2013年的6月27日,輕微的氣胸只要住院幾天,氧氣治療讓身體自然恢復,但第2次因肺泡破掉的範圍較大,所以需要插胸管將氣體引流出來,治療過程非常順利,2014年4月3日最後一次輕微的發作,至今四年多來,已經沒有再發作過氣胸, 妙禪師父如實承擔弟子的業力、修補弟子的人身法船、救了弟子的命,排除弟子在禪行及生活上的罣礙。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在工作方面,彥儒也發現貴人變多了,不管打工或工作,主管都對我照顧有加,媽媽說我可能比較討喜,但我知道是因為 師父的關係。關於弘法護持金,彥儒一出社會就開始護持, 師父讓我身體健康、工作圓滿,靈性位階的提升,種種一切弟子都無以回報,而且看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不捨 師父那麼辛苦、還要為各地會所場地的事而擔心, 師父所做一切都是為了弟子,我一開始很難體會什麼是「大成就明師」,但看著、聽著入門師兄姐們心得見證,知道了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真的要將我們帶往明心見性,我終於懂何謂「大成就明師」。

  在加護病房工作期間,面對龐大壓力,一直會莫名對同事起嗔念,直到今年九月初,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醫護組組聚,聽到一名台中的護理師師姐分享,她說她也發現自己很容易對同事主管起嗔念,但她練習只要一動嗔念就懺悔,或跟對方對到眼睛時也懺悔,因為我們累世肯定還有許多恩怨情仇,彥儒聽到之後很懺悔,跟 師父發願要調整這樣的習氣,也練習跟師姐一樣,時時在心中懺悔,終於在十月初,才真正體會到禪行週報所提及,覺知到的當下立即懺悔,如來就認定我們當下就清淨了。護理人員在交班時好像氣球一樣,以前我總會追問那個討厭的學姊,只要點出她哪裡做不好,她就會爆炸,但我最近反而沒有這樣做,甚至能夠發自內心的說出,您辛苦了,我知道 師父在圓滿弟子過往的恩怨情仇,發現懺悔其實不需要痛哭流涕,真的好法喜。

  當我有了體會以後,接引利他變成我入門後最喜歡做的事,習慣跟身旁的人分享自己的近況,最近的一次分享是接引我的單位學姊,在分享過程中從靈性的角度分享,又再一次提醒自己是靈性來投胎,是為了遇見人身法船還在的大成就明師禪行,學姊回我說他其實也好想知道究竟我們為什麼要成為人,電話掛下的那一刻,我眼淚流了下來,只要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都渴望擺脫業力的綑綁。

  接著與大家分享加入聖物護持組的體會,剛開始護持時莽莽撞撞,因為沒有調整好作息,很累的來護持,站在聖物旁一直打瞌睡,後來才好好調整自己的作息、珍惜每一次安排護持的機會,在歷練小組長的過程中,看到護法值星的關心是多麼的無畏且無微不至,起初彥儒以為聖物只要站在那裏就好,原來表面上是在護持聖物,更重要的是護持我們自己與同修,在護持聖物體會到心要更靜更定,才能不斷接通 師父,佛心印心。

  在護持醫護組時,不管是在共心會所還是在 師父親帶法會的現場,都有 師父的力量在清淨渡化我們身上氣脈被卡住的地方,有些師兄姐氣管比較弱就會很容易咳嗽,不是看醫生就能看好的,就是業力的問題,而往往比較容易不舒服的,如果身體方面沒有問題,那就是沒有好好的禪定,那要交給  師父,配合紮實的依教奉行,在一次見習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醫護組護持中,那時剛好在播放「妙禪師父 佛恩浩蕩」佛曲,才一播放,醫護站的氧氣筒就被打開,原來是一位師姐中場休息時就來過醫護站的師姐,現在喘不過來,需要送到附近的急診做治療,彥儒心想人都已經到了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現場,我們的身上的病痛、業力及習氣還是沒有放過我們,還是有我們要承受的,靈性的提升要更快, 師父才不會為我們擔心。

  接下來彥儒想跟大家分享,在2018年4月22日,照顧育妃老師的爸爸-明欽師兄,因為心臟衰竭喘不過來,入加護病房插管治療,那天彥儒剛好上小夜班,因為看到床頭的禪卡,所以趕快關照,發現師兄的病史真的很恐怖,從醫學上來看師兄的心臟功能只有正常人的1/3到1/4左右,而且肺腺癌第四期治療過,還有做過將近10次的心導管檢查,每做一次或多或少都會傷到腎功能,只要插管是很難脫離呼吸器的。育妃老師在會客時間前來探視,因為插管的人都很不舒服,就好比珍珠奶茶的吸管壓著你的喉嚨一般,所以師兄插管後非常不舒服,老師把手放在師兄的明心輪上跟他說:「爸爸你要感恩、要懺悔、這些都是你過往所造的,要在心中默念 師父的三聖教及 師父的慈悲開示。」彥儒當時站在床尾,頓時相印到 師父的力量好大、好溫暖,有別於其他間病室冰冷的感覺!老師講完後,明欽師兄脹紅的臉慢慢就冷靜下來,接著老師叮囑彥儒,可以護持明欽師兄「要感恩、要懺悔、要在心中恭讀 師父的三聖教及慈悲開示」,彥儒在每趟翻身時照做,病情治療很順利,原本醫生猜想可能要插管一周,但呼吸狀況穩定就提早拔管,4月26日轉出加護病房,4月30日順利出院。彥儒在過程中,深深體會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 師父究竟為弟子承受多少業,也看到老師護持家人,如同護持同修般的堅定、一如,能夠在會客時也想方設法的分享,明欽師兄也想跟照顧他的護理師分享,珍惜行的機會。

  彥儒前陣子一直覺得自己在工作上沒有突破,常常卡住,有 師父還是會被情緒綁架,認為是環境障礙自己,但靜下心來檢視自己,發現問題全來自自己的習氣跟頭腦意識心,透過真心面對自己的習氣,更深層的感恩與懺悔,將無明的我放下,全然交予,禪行變得更輕鬆、自在、法喜。 彥儒想鼓勵新同修及新朋友,生命中有很多事情看不懂,例如有些人明明他很善良,卻要被疾病折磨、生不如死,在生命的盡頭不是我們要怎樣就怎樣,紮實照著 師父的方法做,靈性位階不斷的提升,更有選擇權,對於未來不再徬徨,感恩 師父的教導、渡化及給予。

最後,彥儒想跟 師父懺悔及發願,懺悔弟子行的如此不足,但慈悲的 師父卻一直在圓滿弟子,懇請 師父引領彥儒走在成佛的中道上,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賴彥儒懺悔合十叩恩
2018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