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我放下執著的感情,跳脫命運定調軌道,同時不再對金錢執著

師父如實的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讓未入門的弟弟免於靈障的傷害

(豐原)葉諭蓉

2018-12-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諭蓉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禪行體悟。我叫葉諭蓉入門1年8個月,目前從事藥局採購助理,是由媽媽淑如師姐接引入門,她第一個接引的人是哥哥俊沂師兄,哥哥很好接引立即答應入門,但她跟我分享半年多我都不願意,當時的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不需要,加上在網路上看到負面新聞,只要講到 師父我就會完全不想聽,但感恩她當初不放棄與堅持,就在她對我說:「就算不是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及弟弟來試試看好嗎?」於是我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感恩 師父沒有放棄無明的我,慈悲接納我及家人,讓我的人生及家人都變的不一樣。
 
  入門前我的爸爸媽媽感情不好經常吵架彼此折磨,爸爸有賭博惡習,從小媽媽獨自背負房貸壓力撫養我們,爸爸對家人的不負責任,我無法諒解,造就了我們的關係就像陌生人。弟弟高二時被診斷出有憂鬱症,原以為是課業壓力大、人際關係緊張,上大學就會好轉,但弟弟的情況越來越糟糕,媽媽帶著他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診,結果診斷為躁鬱症,於是休學後把他接回家照顧,從那天起他就變了,弟弟對家裡的人像是看到仇人般,很容易與家人一言不合就吵起來,尤其對媽媽更是如此,講不到2句話就暴跳如雷、摔東西,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即使用藥物控制了下來,但他陰晴不定的情緒壟罩住整個家,總讓家裡的氛圍處於不安定的狀態。
 
  入門後我決定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實驗看看,因為想看看這位看似平凡的 師父會帶給我什麼樣的改變?於是我開始認真依教奉行。在一次參加輔導組組聚時,聽著師兄姐分享著自己的過去及種種的改變及 師父的慈悲妙轉,我好感動!就在組聚尾聲大家發願並寫下想要接引親友的名單時,腦袋第一個念頭想到的人竟是爸爸,我向 師父發願要在他將滿61歲前跟他分享,回到家我鼓起勇氣跟哥哥俊沂師兄說:「我想跟爸爸分享。」哥哥答應陪同分享,我們直接跟他分享我們跟隨一位 師父在修行,沒想到爸爸竟說:「難怪!我有發現媽媽的脾氣好很多了,說話都不大小聲了。」爸爸竟然答應願意來聽看看是什麼 師父這麼厲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發願真的有力量,爸爸在參加完禪行分享會後還在猶豫著不想入門時,我不斷真心向 師父發願爸爸能夠入門,就在他轉身要離開會所時,感恩 師父妙轉他以前的同事羿璇師姐,一起堅定的護持及分享,讓他願意填單並在週三順利入門。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與爸爸分享,感恩 師父慈悲接納爸爸,感恩輔導組長護持諭蓉要堅定,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沒有人是故意的,過去自己對爸爸漠不關心、不禮貌的畫面一一浮現,諭蓉深深地向 師父懺悔,明白要珍惜、感恩爸媽的養育恩情,現在與爸爸相處可以自在地彼此關心。
 
  在我不斷落實依教奉行時,許多改變也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一、「讓我放下執著的感情,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以前對感情很執著,知道對方已婚卻一意孤行,曾以為我做到了放下,但只要對方出現,才知道是在騙自己,每到晚上我總會莫名哭泣。這時我就會想到共心會所,因為一到共心會所就有種安定的力量讓我平靜,老師說 師父曾慈悲開示:「捨不得就會動彈不得,放不下就會付出代價」,心裡知道卻還是做不到,雖然知道要回報關心我的師兄姐接通 師父的力量,但我說不出口,我不知道回報後別人怎麼看我。在一次幹部共心會,聽到沙鹿共心會所秋華師姐的分享,看到她自在面對曾經的傷痛,很震撼、很感動,我也好想突破現況,圓滿後,雪蘭師姐關心我,我知道是 師父的慈悲,不捨弟子受苦,護持著我要回報交付接通 師父。就在我願意回報的過程,哭的很慘,但身體好輕、心好鬆,明心輪有一股力量溫暖的圍繞著我。老師曾說 師父開示:「沒有一個人做的任何一件事是故意的,當有人讓你覺得傷心難過時,要真心懺悔,為過去生過去世的過錯懺悔,當你能真心懺悔並感恩傷害你的那個人,才能從與他的惡業中解脫。」就在我真心懺悔之後,有一次與對方的通話中,我竟能心安心定、不受影響,堅定拒絕對方的邀約並與他分享 師父,我相印到這都是自己累世的業,自己的定調命運軌道,感恩 師父,就在我真心面對時, 師父帶走我的苦,給了我全新的自己,這「得不到、放不下的執著」被 師父帶走了。
 
  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我的個性變得柔軟謙卑」
  先前工作是擔任業務助理,在工作上看到學習慢的同事會沒耐心,甚至想自己來比較快,結果全部工作就都落在我身上,變成事情常做不完的窘境,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我開始覺知到自己的不慈悲與傲慢,於是我在心中真心跟 師父懺悔!也在我透過加入護持場內引導組的過程中,有次看到宇婷師姐很堅定、耐心的護持著我和另一位初次護持很緊張的師姐,透過這個境的呈現,讓我想到自己在工作上對同事是那樣不耐煩的習氣,就在我真心面對及懺悔後,被習氣包住那傲慢的心就鬆開了,後來,我時時提醒自己要懇請 師父引領,面對同事及工作上繁雜的業務時,我竟然開始懂得跟同事懺悔自己說話口氣太差,也可以心安心定的與同事協力完成交付的工作。以前個性愛面子、有偶包的我,與朋友相處時會包裝自己,想讓朋友看到我過得很好,開悟後才知道,其實我只是想掩蓋自己內心總是羨慕著別人,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的自卑罷了,現在的我與朋友間相處更自在了,身邊的朋友也說與我聊天時心情很安定,我都會回:「是啊!因為我有大成就明師當我的 師父耶!你要不要來試試。」
 
  三、「 師父如實的保護著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家人」
  諭蓉體會到開悟的美好後,好希望讓弟弟也能體會,於是我跟弟弟分享 師父的慈悲,分享師兄姐的心得,剛開始他聽不下去甚至會敷衍我,後來我發現我沒有真正的關心他,他怎麼會願意聽呢?於是我開始不定時關心他的近況,弟弟很容易受外境影響,面對陌生人都很害怕,看到同學或不認識的人在聊天就會猜想,他們是不是在說我壞話?有時還會聽到他們叫他去死。以前我不能理解,常把心靈書籍讀到的觀念跟他說,結果還是一樣。入門後,最後與他掛電話前都會跟他說:「現在我們有 師父了,別擔心!別害怕!」但內心還是擔心,因為我怕他不夠相信 師父,接不到 師父的力量,若他被別人欺負或遭受靈障業力攻擊時,怎麼辦!?前幾個月與他通話時,他聲音聽起來怪怪的便問他怎麼了?他說:「下班回家時有人在耳邊叫我去死,回到家躺在床上又聽到,當下有股衝動想要了結自己的生命。」他的聲音顫抖著,幾秒鐘後他說:「最糟糕時,我想到了 妙禪師父,請祂救救我,講完就沒有這些要傷害自己的念頭了。」當下我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曾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以及金剛弟子未入門的家人,佛之所說,言不虛妄,第一次真正體會人的渺小業力的可怕,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護佑著弟弟,而我能做的就是更全力的依教奉行,累積足夠的功德,讓 師父可以轉動這個家族共業,我第一次真心想要成佛,感恩父母給我生命,感恩 師父接納滿身業力不堪的我,讓我有機會重生。
 
  四、「不再對金錢執著」
  老師及師兄姐常說,距離會成為親友遇佛第一時間的障礙,因此在地共心會所的成立非常重要,我想如果要我花30分鐘的車程去外地入門,我應該不會去,而錯過今生與 師父殊勝的佛緣。很感恩師兄師姐們共心護持弘法護持金,在5年多前成立豐原共心會所,從我家到共心會所騎車只要10分鐘,於是我開始加入護持每月弘法護持金盡一己之力。在剛開始護持時仍有對價及比較心,因為諭蓉過去對金錢非常執著,一分一毫都要計算清楚,對金錢的匱乏感一直如影隨形跟著我,很沒有安全感,後來隨著不斷開悟及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之後,感恩 師父讓我突破吝嗇自私的習氣,可以將自己的感恩化作實際的行動,一起實踐護持廣設共心會所的心願,讓更多有緣眾生也能來到 師父座下,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過的更好。就在我放下對金錢的執著後,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工作,從本來幾乎每天加班,到現在這份藥局採購助理工作,上班時間朝9晚5,晚上能夠到共心會所陪同同修一起依教奉行,週末陪同同修一起行接引利他,看到同修透過依教奉行後的改變真的好法喜、好開心,這不是銀行帳戶裡那帶不走的數字可比擬, 師父讓我明白利益眾生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佛弟子葉諭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帶更多的家人一起回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諭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