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是為了開悟成佛而來

原來內心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永康)王淑蓉

2019-01-03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王淑蓉。家中6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么的我內向、安靜又膽小,雖然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過世,但家人對我疼愛有加,家中大小事都輪不到我擔心,因為哥哥、姊姊都會跟爸爸討論處理好,不知不覺中,養成了我依賴、懶惰、任性不懂事的習性而不自知。小時候曾被廟會中的八家將嚇到,對神明等靈性法界會感到害怕,更怕看見不該看的東西。國中時,聽聞同學因玩碟仙,整個人性情大變甚至輟學,讓我對靈性法界更感到敬畏。過去姐姐曾帶我去算命,我也都只是聽聽而已,好的就接受,不好的,我不讓自己被影響,因為我相信「事在人為」。
 
天真以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要不做壞事就好,然而淑蓉的家人普遍身體都不好,尤其很多都跟腳有關的疾病。二哥小時候因為腳的病痛常常住院,吃類固醇控制,甚至開刀裝人工髖關節;爸爸的腳常走沒幾分鐘,就會痠麻、沒力,晚年時曾因不小心被絆倒,造成大腿骨折,但醫生卻說爸爸的骨骼保養很好、很堅硬,會造成骨折,真的不容易;二姐因腳底受傷,不到40歲的她,最後因傷口一直癒合不全,引發皮膚癌而離開人世;淑蓉則在高二那年發生車禍,造成左大腿骨折。過去在我的想法裡,人的生、老、病、死、意外災難,都是很自然的事,業力是什麼,我不知道,所以也只能被動的承受。
 
2008年被裁員的我,一直找不到工作,對未來感到迷惘、不安,感恩前同事英男師兄近1年鍥而不捨的與我分享接引,有天終於參加禪行分享會,但我並沒有打算要入門,隔天卻不可思議的,馬上有了工作機會,於是我打電話給英男師兄說我要入門。入門開悟後才明白,原來新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即使還沒入門, 師父在法界就已經為我們渡化及妙轉,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當時無知無明的我!2010年9月2日入門當天,傳法禮敬時,我感受到心鬆開了,那時還不懂得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而之後的依教奉行也常處在拉拔狀態,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在矛盾中拉拔的我,在依教奉行中與我佛心印心。有時下班前會感到疲憊,想找藉口不去共心會所,但回到家吃飽飯,包包拿著、鞋子穿著就出門了。感恩 師父恩賜我心安心定,讓我克服自己的惰性,能勇敢面對內心的擔憂與障礙。過去,面對很多事常會因膽小而停滯不前,但當我突破後發現,自己膽子變大了,到陌生環境不會緊繃,可以很自在。有天,也發覺自己呼吸變暢通,才知道過去自己呼吸時,是多麼的用力與難受,現在每一次呼吸,都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我是個花錢會打好幾個結的人,曾因買早餐,懷疑老闆少找我5塊錢,而糾結難受。英男師兄曾形容我好像金錢的奴隸,當時似懂非懂,還覺得該花的我還是會花,怎會是金錢的奴隸呢?感恩 師父的渡化引領,在依教奉行中,開啟我智慧、提升我格局,開悟後不再錙銖必較,生活過得更好。感恩 師父讓我們不再被習氣、業力束縛,可以跳脫貧、困、苦的命運定調軌道,不再成為小氣、吝嗇習氣的奴隸,原來是這麼的自在美好!
 
初入門時,沒想過要加入護持團隊,某天一位師姐突然拉住我,邀約我加入禪服組護持。剛開始面對許多師姐師兄要來請購禪服時,我容易緊張的個性,在護持中顯露無疑。感恩 師父慈悲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讓我從中看見自己的不足以及沒有真心想融入共心會所,而當我願意護持自己敞開心門跨出去時,慈悲的 師父就不斷與我佛心印心,自己容易緊張的個性也在一次次的歷練中,更自在安定了。
 
人生無常,當家族業力引爆時,真的讓人束手無策。2016年8月10日早上,警察來家裡通知二哥發生車禍往生,聽到訊息時,我很慌張,趕緊和嫂嫂一同前往車禍現場,也立刻回報輔導幹部,千手千眼護持我時時觀 師父住位、好好陪在嫂嫂身旁,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得以面對嫂嫂不安的情緒及大哥、大姊們的紛紛擾擾,二哥的喪事、理賠、繼承與車禍調解等等,所有一切都來得太突然,若沒有 師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感恩 師父一路陪在我身旁、給我力量,帶著我一步步面對處理。深深懺悔自己行的太慢、不紮實,傲慢的安逸在 師父給的圓滿中,像個長不大的孩子,還想被保護,頓時覺得再多的後悔與遺憾都改變不了事實。在護持自己對準 師父內省覺知過程中,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感恩與珍惜,了悟生命真實義。
 
2016年10月29日慢跑時,不小心跌倒,膝蓋挫傷,除了表面皮肉傷,還傷到了筋骨,看了2間骨科西醫、1間中醫推拿、針灸,治療了三個多月,卻還是沒有痊癒。後來輔導組織調整,感恩 師父讓淑蓉有更多行的機會,跟 師父真心發願,護持自己真正行出去,過程中很法喜,就在2017年2月28日連續假期不斷行出去後,明顯感受到膝蓋的疼痛感在消失,一直到現在,終於可以再跑步了,心中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護佑、恩賜淑蓉健康人身法船。
 
2017年公司因市場關係及人員異動,前同事要接洽的客戶,轉為由我負責,感恩 師父讓我可以心安心定的面對及處理自己不熟悉的客戶,翻看過去歷史交易紀錄,一邊請益同事、一邊有條理地記筆記,清楚自己該準備什麼、該做什麼,事情雖比以往多很多,卻也因此學習更多,工作一整天下來,反倒沒有覺得自己很忙,而是體會到心很踏實與法喜。若沒有 師父,過去對不熟悉的事物容易慌亂緊張的我,一定會感到害怕而退縮、抗拒。
 
有次共心時,師姐說:淑蓉,妳有沒有發現妳講話變快及順暢了!那時我心想:有嗎?因為師姐的提醒,我慢慢回想自己的生活步調,發現自己容易猶豫不決、拖拖拉拉的習氣不斷被 師父扭轉,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工作起來更是自在;淑蓉入門後,過程中起起伏伏,深深向 師父懺悔自以為的依教奉行,卻忘了這一切是為了開悟成佛而來,沒有對準 師父,用做事的心態在行佛事,直到2017年才更體悟待人接物、真誠以對的重要。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是絕對的真佛。在淑蓉過去感到迷惘、不安時,體會到要什麼沒有什麼,誤以為擁有什麼就能滿足、就是自己要的,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明白哪怕得到再多的物質,卻一點都無法填補內心的缺口、無法真正感到快樂!感恩 師父安定淑蓉的心,淑蓉點滴在心頭,原來內心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感恩 師父派千手千眼把淑蓉找回來,讓淑蓉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護持自己不要隨業飄盪,不隨著自己頭腦意識心流浪。鼓勵師兄師姐,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來了解開悟生命真實義與見證 師父慈悲妙轉與渡化。
 
佛弟子王淑蓉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定要跟如來要最好的,一定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王淑蓉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述諸文字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開放與世人分享,並無償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所用,且同意接受佛教如來宗順文調整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