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科學驗證的我開悟了

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怎麼做得到

(屏東)張文智

2020-04-06


    我是張文智,目前在中華大學資管系擔任副教授與招生處處長,入門8年11個月。入前的我,對於學生的表現如果不好,常常生氣,甚至於不到三十秒就可以面紅耳赤的罵學生,事後又懊悔不已。而工作上的我總是全力以赴,但努力總是沒有被看見。
 
    感恩高中同學吳建誼師兄跟我分享他在一個很棒的 師父座下修行!起先我是傲慢的回絕,但是心裡很好奇他的改變。2010年1月9日,我聽到師兄們分享只要依教奉行就可以開啟智慧,至少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好好依教奉行!就可以看見因為開悟而有的改變。讀過心理學的我覺得不可思議,要改變一個人好難。如果 師父是真的,沒試過真的好可惜,決定入門給自己機會試試看!
 
    依教奉行難嗎?對我來說,我是一個資訊工程博士又是一個老師,相信科學驗證,所以先依教奉行,我每天一禪定,每週到共心會所,不知不覺笑容變多了。入門前跟學生開會總是硬撐,其實沒精神。依教奉行二週,我的體力與精神恢復很快,工作效率提升,可以花更少時間達到原本的效率。第四週,我與家人神奇的避過車關,完全沒撞上。煞車停下瞬間,我想起師兄分享, 師父是佛,在弟子入門第一天,給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弟子人身法船。心裡想, 師父一定不是一般人。在第四個半月後,困擾我十多年過敏性鼻炎竟然好了。有一次看著妙法蓮華經上的一句話「汝等當信佛之所說,言不虛妄」,心想我何不試著相信 妙禪師父是佛。
 
    入門初期,家人很反對,因此我入門三個月都還沒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感恩宜靜老師慈悲提醒要珍惜,我瞞著家人在生日那週參加第一場 師父親帶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傲慢的我看著法座上的 師父,腦袋還是不相信。法會最後,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與靈性佛加持在座所有同修,從來沒有感應的我,肉眼所見上百個同修明明距離 師父很遠,但是竟然像稻穗般動起來,我心想我該不會也會動吧!沒想到念還沒結束,我竟也相應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這樣的境深深震撼了我,如果 師父不是大成就明師怎麼做得到。但是我真的很無明,又有一次機會,我坐在最後一排,沒想到我再一次領受 師父的大慈大悲大威德力。原來慈悲的 妙禪師父不捨弟子,對弟子的清淨加持沒有分第一排或是最後一排,一律平等慈悲渡化。
 
    以下分享一個在我身上的心得見證,我從國中開始就有藥物過敏,我對所有的止痛藥都過敏,最嚴重吃半顆普拿疼止痛藥,十分鐘就會氣管收縮致命。醫生常跟我說。不要隨便生病,靠自己恢復很慢。不要出大事故,手術後不能止痛。不可思議的是入門後,我很少看醫生,很多意外事故神奇地避開。有一次拔牙後,醫師擔心我無藥可吃,請我在現場休息。透過觀 師父住位,那個疼痛感下降2/3以上,真的很不可思議。那一天我靜下心想,我入門第一個月的車禍其實就已經被 師父救了,如果那天出大車禍,我就沒有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師父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慈悲護佑,讓文智看到自己對家人沒有真正的關心。在一次媽媽車禍受傷,我回到下著雨的宜蘭,媽媽剛睡醒,想去看中醫開藥吃,讓手術的腳比較快消腫。心急的媽媽先出門,找不到健保卡,而與家人間語氣很不好。我持續觀 師父住位爲他們發願,不加入對立。我一路推著輪椅過程中,我好懺悔自己平時可以自在關心同修,但是對家人卻有分別心,當下我覺知到,就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懺悔自己的習氣,我鼓起勇氣在耳邊提醒媽媽觀 師父住位,我嘴裡說出來自己都覺得不可能說的話:「我很感恩爸爸媽媽生我下來,才有人身法船,追隨 妙禪師父,利益十方眾生。」說完話,眼淚就滑下來,還好推著輪椅,媽媽看不到我掉淚。
 
    文智也提醒媽媽要觀 師父住位,與媽媽分享,我們要感恩姐姐與爸爸的照顧,沒有他們,要養好身體真的不容易。我與媽媽分享:「相信專業的醫生,我們不是醫生,不知道自己身體狀況,不要指導醫生開藥或自己亂吃藥,不要自己當 師父,如果自己當 師父,就只是自己在命運軌道中,承受業力, 師父會不捨的。」下一次回到宜蘭看媽媽,媽媽分享上次看診照X光,骨頭已經長2-3公分左右,第二次看已經快5-6公分。看診醫生說,媽媽的骨頭長的比年輕人還快!這一切感恩所有照顧與護持媽媽的人,感恩 師父的護佑!
 
   在學校工作中的職務調整,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自己的無明與傲慢,我目前是招生處處長的職務,在前一份職務是學務長,面對著三十到四十位同仁的管理與領導,一開始我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與態度在工作,自己以為很認真,沒有讓 師父引領,讓同仁們很辛苦得配合。自己常常不夠關心在意同仁們的想法,而是自己一味地執行我想要的方向,讓同仁們突然業務量大增,感恩同仁們的支持與包容。當我換到現在工作時,我才聽到許多的回饋,當下明白 師父開示的團結共心不對立,我私下向幾位舊同事關心與真誠懺悔。現在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明白自己要謙卑學習,並且與同事們要共心團結,工作雖然忙碌,我都能保持好心情,觀 師父住位為每一位在我眼前的人祝福與發願。
 
    最後是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記得有一次老師問我,「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會?」我的心一股暖流,而眼淚不斷落下,嚎啕大哭。想到自己開啟智慧與被保護好好的,我好想跟宜蘭的家人朋友分享,但當時宜蘭沒有共心會所,來回要花兩個小時,很感恩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更多地方有共心會所。弘法護持金是弟子需要,是弟子需要大成就明師引領,才會明,才會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今年到花蓮出差,參加花蓮禪行教導會,聽到花蓮同修要花來回2~3個鐘頭,許多同修距離花蓮是要花半小時以上才能回家。就近可以參加共心會所真的很幸福,感恩有一群經濟能力許可願意的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
 
    入門久了,我是來求平安的嗎?我是來求圓滿的嗎?這麼多的圓滿與平安還不夠嗎?如果我只是為這一百年的努力,還有帶不走的這一切。我真的很沒智慧!我願意放下傲慢,讓 妙禪師父引領!
 
    佛弟子張文智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透明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