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走過的路是為了遇 佛,而現在所走的每一步是為了成 佛

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平安喜樂

(高雄)黃子芩

2019-02-27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的心得與體悟。我是黃子芩,出生在平凡但不愁吃穿的幸福家庭,從小幾乎要什麼有什麼,養成自我中心又不懂得知足的惡習。因父母工作忙碌,從小就被迫獨立,而在乎別人眼光的我,自我要求很高,時常承受著許多的壓力,導致碰到事情或問題,總是緊張、焦慮,想做到一百分,卻老是只有九十分。
 
  在全家除了我之外都入門後,看著姐姐和媽媽嘴裡老是說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不以為然,即便媽媽與姐姐總跟我分享 師父的好,我仍堅持保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不願入門,直到有次在與媽媽條件交換下,來到高雄共心會所聆聽禪行分享會。2016年10月4日當天與媽媽一起來到高雄共心會所,當時主談人在與我分享她的心得體悟時,我只記得自己忍不住一直笑,嘴角持續上揚,當時我雖不明白為什麼,最後因拒絕不了主談人的盛情,填了報名表入門,直到依教奉行後才明白原來是靈性渴望回家的願,發自內心的法喜。感恩媽媽照惠師姐接引固執的我入門,更是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在業力引爆前,能回到如來大家庭,在 師父護祐中禪行,是此生最大的福報造化。
 
  剛入門時心門很不開,家人要一起禪定時,總是愛做不做,到高雄共心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也總要媽媽三催四請才要來,護持的師姐打電話關心我,還把來電名稱設定為「不要接」,即便諸多不好的習氣,慈悲的 師父完全沒有嫌棄,仍在我入門後,不斷給予大大小小的禮物。首先是生活充滿了各種小確幸:凡是人再擁擠、車再多的地方,總是輕易地找到停車位;某天手機突然當機,送修之後竟發現是保固期的最後一個月,因此省下了幾千元的維修費用;半年內聽了兩場自己喜愛藝人的演唱會,卻沒有從口袋裡掏出半毛錢買票;參加多場校內與校外的比賽,每一場都得到了名次及獎金;更在某次雨天騎車去面試途中,為了閃避對側的摩托車,輪胎打滑,人摔倒在地,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我毫髮無傷的參加面試。人家都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既然我收到了這麼多的禮物,理當乖乖的聽話照做,於是我開始依教奉行,從此有了脫胎換骨的改變。
 
  一直以來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是空服員,當年選擇就讀護理系,一半是因為聽到護理背景考取空服員有加分,另一半則是想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想著沒有成為空服員也能去醫院工作。就在大學畢業前,看到國內兩間航空公司接連發佈招募空服員的消息,興奮地投遞履歷,並順利參加初審及複審面試,最後卻因沒有錄取而留下遺憾,難過失落了好幾天。在參加某場共心禪行教導會時,聽到了老師分享:「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最好的,而身為弟子的我們目光短淺,看不見前方的萬丈深淵,也不了解 師父的用心及不捨弟子的心。」這才恍然大悟自己的無明,感恩 師父將佛弟子留在身邊,沒有讓我到世界各處流浪。畢業後因為準備空服員面試,沒花什麼心思在準備護理師執照考試,卻總能事半功倍,輕鬆抓住考試重點。考試當天所有人手上都拿著考試秘笈,雙眼緊盯書上每一個字,而我卻拿起手機,帶上耳機聽著一首首佛曲,與 師父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的參加完整場考試,並順利地拿到護理師執照。
 
  以前的我很喜歡算命,總覺得能洞悉自己未來的路是很奇妙且興奮的事。記得有算命的老師說過我未來會成為一名空服員,但是入門跟隨 師父禪行後,我跳脫原本的命運定調軌道,現在是一名護理師。當時在沒有被錄取空服員的幾天後,得知醫院有招募護理師的消息,從報名到面試及最後錄取都十分順利,甚至在十二位錄取的護理師當中,我被分發到的單位正是我的第一志願,也是氣氛最融洽且學姐最親切的,工作的時候因為經驗尚淺,時常會感到焦慮和擔心,但是固定照顧的那幾床病人總是讓我在工作時輕鬆許多,複雜性不高,而我時時不忘觀  師父慈悲住位,發現照顧的病人也同時被 師父守護著,曾經有次接班時學姐告訴我:「這個病人可能在你的班就走了。」但這個病人竟然在我照顧的那一個月病況逐漸轉好,最後順利出院,這讓我更篤定 師父的大慈大悲,平等疼愛著每一位眾生,即便不是 師父的弟子, 師父同樣守護、同樣愛。成為一名護理師無非是 師父送給我生命的大禮,從中我也體悟到以前走過的路是為了遇佛,而現在所走的每一步是為了成佛!在照顧病人的過程,體會有身皆苦、了悟生命真實義及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在我照顧病人的時候,沒有分別地同樣守護我的病人,大佛的慈悲真愛讓我更堅定了跟隨 師父禪行的心。
 
  在入門約半年時,當時心門還不是很開,在一次與護持我的師姐共心的機會,師姐鼓勵我可以參加護持團隊,不僅能融入共心會所,也可以爭取護持的機會,心裡當時猶豫了一下,最後因為不好意思推辭而答應了。就在護持一個月後收到了 師父的大禮,從高中開始不明原因導致的手抖症狀,即使看了醫生也無法確診,但只在子芩願意參與護持團隊後,竟不藥而癒。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心懺悔當時師姐邀約我爭取護持機會時還猶豫了一下,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的每一個機會,都是讓弟子可以從中突破及改變的契機。子芩想鼓勵所有同修,感恩珍惜並爭取參加各項護持, 師父要的是弟子願意的心,無論是護持什麼樣的組別或任務,其中都有 師父滿滿的護祐與疼愛,當我們願意且真正行出去時,就能夠看見自己並突破原有的習氣及障礙,脫胎換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子芩願意依教奉行後,持續開悟突破,有了不同的格局和高度,清楚明白過去自己的我執我慢及無明,懂得內省懺悔覺知,也讓我在受到業力攻擊前就回到 佛父的懷抱,每一天都過得平安喜樂,且學會感恩身邊的人事物。子芩想鼓勵每一位同修都試著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從行中就能慢慢體悟到自己的脫胎換骨,不要去想會不會吃虧或損失什麼,因為往往受益最大最多的都是願意行的弟子。
 
  佛弟子黃子芩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