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智慧開啟,工作隨順圓滿

與父母的關係大幅改善,家人間更是和樂融融

(板橋)賴佩晴

2019-11-19


我叫賴佩晴,入門至今已有六年一個月,目前在幼兒園工作,是一位幼教老師。從小生長在北海岸石門洞附近鄉下的我,家中有四個小孩,我排行老三。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白天工作,晚上都去賭博不在家,就靠著媽媽一個人把家裡所有的事情扛下來。然而媽媽的個性一向很急,加上對我的管教又特別嚴厲,因此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會爆炸,即便只是不小心打翻一杯水這麼小的事,都會引來媽媽強烈的打罵。因此在我心裡,總覺得媽媽就是比較喜歡二姐和弟弟,自己的存在根本是多餘的。而印象中家裡的飯桌根本是用來吵架的,經常看到媽媽在飯桌前,要不是為了我們的學費、就是家裡的生活費跟爸爸大吵,因此從小在我心裡就不斷告訴自己,一定要趕快長大、賺很多錢,趕快逃離這個家。
 
終於考上了大學,我也有了充分的理由搬出去住,當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終於可以自由了,但每當夜深人靜,心中卻又常常有種不自由、又莫名的煩悶感,總覺得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應該不是只為了經歷生老病死或承受痛苦而來,一定有更重要的原因,但究竟是什麼呢?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發現自己漸漸和朋友們不一樣,大家只要一放假就想要去哪裡玩,我卻對於找到生命的真相很感興趣,舉凡看書、聽講座、或參加社團,甚至還花了十幾萬去上心靈成長課程,但依舊是找不到任何答案。沒想到就在2013年10月,我心靈成長課程認識的同學、也是我的接引人舒因師姐突然傳了訊息關心我,並且跟我分享她在禪行,是個很棒的地方,問我要不要去。雖然我跟她不算太熟,但因為當時的我剛離職,而且只要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我都不排斥,於是我馬上就答應了師姐的邀約參加禪行分享會。就在分享會的過程中,我被一句話深深打動,就是:「 師父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同時也會保護弟子的家人。」雖然從小我和爸爸互動很少、也很怕媽媽,但是打從心底卻還是希望爸媽與家人都能夠健康平安,再加上相信舒因師姐不會騙我,因此馬上決定隔天入門。還記得當時舒因師姐跟我說:「佩晴,妳入門的這一天就是妳重生的日子!」如今一回想,真的只是從願意試著相信、簡單的依教奉行開始,慈悲的  師父就給了我一個脫胎換骨的人生。以下就跟師兄師姐分享 師父所賜予佩晴滿滿的禮物及恩典。
 
首先是身體健康方面:從幼兒時期開始,我的免疫系統就很不好,常不定時莫名抽蓄、發燒,嚴重時甚至會瞬間臉色發紫,為了治好我的身體,爸媽曾帶我跑遍大大小小的醫院、四處找宮廟收驚祭改,卻還是沒有太大的改善,長大後更是只要一感冒就會發燒,一定要吊點滴才能退燒,那全身莫名不舒服的疼痛,更常讓我痛苦到大哭。此外,只要因為感冒所引起的嚴重咳嗽,往往不管怎麼看醫生,每次都至少要咳一、兩個月才會好。更慘的是,每次感冒好不容易才要好,下個感冒卻又接著發生,因此一整年下來我幾乎天天都拖著虛弱疲憊的身體去工作,真的是苦不堪言!但沒想到入門後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我的感冒次數不僅明顯變少,一年內只有少少的一到兩次,而且只要好好的休息、去看個醫生,幾乎都很快在一週內就好了!光想到這一些,心中就好感恩讚歎 師父送給我的這一個健康的身體。
 
接著我想分享家庭關係的改變與圓滿:大約在八年前,原本個性溫順乖巧的二姐,突然變得很叛逆,開始會跟媽媽大吵、甚至離家出走。佩晴曾試過很多方法跟二姐溝通,也提醒她要回家看看爸媽,但二姐就是不願意,每次看到媽媽難過地喃喃自語說家裡少了一個人,我的心裡就覺得好難過,但就在佩晴入門大約七個月後的母親節,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二姐竟然主動表示願意一起幫媽媽過節,也就從那一年開始到現在,我們全家人的聚餐都會在一起、拍照、更是有說有笑。當然就在佩晴先後接引弟弟和大姐入門後,我們全家人現在更開始懂得互相關心,感情也變得越來越好!現在全家人還有一個共同LINE的群組,媽媽還時常會在平台上熱情地說:「我愛你們!」連原本因為賭博而與我們疏遠的爸爸也會跳進來湊熱鬧說我們只愛媽媽不愛他。家裡的氣氛因此變得完全不同了!這些看似簡單卻是我入門前從來連想都不敢想的幸福,沒想到只是透過簡單依教奉行, 師父就慈悲妙轉了我和家人的關係,一想到此,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分享我的工作: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幼教業的我,差不多每半年就因為做得不開心而離職、換工作,甚至對幼教工作產生陰影,本想打算從此離開幼教業,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麼。沒想到,入門後不僅很快找到工作,工作地點還離板橋共心會所車程大約只在十分鐘以內,連薪資福利都符合預期,還真的有點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幸運!  後來更因為紮實的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讓我更有耐心的照顧小朋友,與主管、家長的溝通也十分順暢圓滿,這是入門前的佩晴不管多麼努力卻怎麼都做不到的!而佩晴更在一次共心禪行教導會上,因為聽懂老師所開示的弘法護持金真實義,心中不自覺升起一股很想趕快爭取護持的心,沒想到,也才護持沒多久,主管竟然就主動幫我調薪增加1000元,正如同老師常開示的:「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心,不是弟子的錢。」真的是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六年多前,佩晴只是因為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依教奉行, 師父就讓佩晴真正重生了!佩晴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相信您也會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體悟與改變。
 
佛子賴佩晴在此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合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一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能像 師父一樣真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佩晴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