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解開與父母的心結

不再覺得自己是家裡多餘的小孩,懂得為家人付出關懷

(板橋)李蕙如

2018-12-25


我叫李蕙如,入門至今三年一個月,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家中有一個哥哥一個姊姊,我是最小的女兒。小時候爸媽開針織工廠,家中經濟不錯,爸媽經常帶我們出去玩,但就在我小學四年級左右,因為台灣紡織業開始外移,於是爸媽便將工廠收起來,轉換跑道,做起加工排骨的生意,但卻因為收入不如預期,爸媽的感情也因此開始生變,變得很容易因為錢而爭吵,而我跟哥哥姊姊也因為不想待在這樣的家庭環境,畢業後都紛紛選擇離家出外工作。
 
 我的職業是一位物理治療師,入門前我在兩間診所兼職,看似忙碌,但每年還是會為自己安排六次以上的出國旅行,短則五天,長則一個月,身邊的朋友都很羨慕,可是其實他們不知道我常常出國的原因,是因為心裡放不下那段長達七年多的感情,只好藉由出國旅行來淡忘,以為這樣就能放下,但其實只是在逃避。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姊姊一直跟我分享 師父,在將近五年的時間裡,一直沒有放棄我,才讓我有機會可以順利入到 師父座下。一開始我只是抱著來試試看的心態,卻沒想到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開始給了我好多好多的禮物,讓我從此有了脫胎換骨的人生。以下就跟大家分享 師父賜給我的種種恩典。  
 
首先從我的身體說起。小時候因為髖關節受損,導致長大後常常走路走到一半就會非常疼痛,沒想到入門後,至今卻再也沒有發生過。還有那不論冷熱、一年到頭都會中暑的體質,也在透過依教奉行後,這三年多來,發生的次數竟少到五根手指頭拿出來數都還有剩!更不可思議的是,我那經常發生、長達20年的落枕,嚴重時都要著戴頸圈才能行動,連身為物理治療師的我都束手無策,竟就在某次同事無意間的提醒,我才發現那令我非常困擾的落枕,早已在不知不覺中不藥而癒了!這些看似死不了人,但卻讓我非常困擾的症狀,都僅僅只是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一個一個的妙轉了,就這樣送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除此之外,更因為聽懂了佛理,明白了那段一直放不下的情傷都是來自因果業力,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這段一直放不下的過往也在不著痕跡中被 師父帶走了。現在我不僅有了一個疼愛我的先生師兄,更擁有幸福的婚姻生活,心中真的是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再來說說我的家庭關係。從小我就被認定是一個多餘的小孩,每次哥哥姊姊欺負我的時候,爸媽不僅沒有來勸阻,甚至還袖手旁觀,爸爸還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毒打我一頓,因此在我心裡埋下了對家人很深的怨懟,即使我付出再多,爸爸還是覺得哥哥姐姐比較好,也就在一次與爸爸嚴重的爭吵後,從此我跟爸爸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沒想到,入門後也只是簡單地依教奉行, 師父也慈悲地妙轉了我與家人的恩怨情仇,現在的我,不但放下了對家人的埋怨,還能夠發自內心感恩爸媽對我的養育之恩。現在面對家人,不僅不再有著滿滿的怨懟,而是能發自內心地關心他們,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跟大家分享,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的弟子 師父會保護的好好的,這是真的。就在去年夏天,蕙如因高燒不退,頭非常疼痛,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所以找了間診所就醫,並且用自己擅長的物理治療試圖改善頭痛的狀況,但始終沒效果,於是便轉往大醫院就診,檢查後沒想到醫生竟然告訴我,說我是得了急性腦膜炎,要我盡快辦住院且要做脊髓液的抽驗。因為這種病通常會出現意識模糊,嚴重時甚至會昏迷,危險性可說是相當高。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當時不僅意識清楚,還能自行前往就醫,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經過一番詳細檢查後,醫生跟我說,我只需要先拿藥回去吃,三天後再回診就可以了。這整個過程對於患了急性腦膜炎的人來說,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得以重業輕償。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蕙如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悟。其實剛入門時,因為沒有聽懂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所以一直沒有加入護持,還把自己歸類在經濟不允許的社會同修,直到聽懂了老師開示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於是開始加入護持。沒想到才一護持,診所的組長就告訴我,說要幫我調高兼職的時薪,並且還要增加我兼職的時數,而增加的時段也完全不會障礙到我的禪行,我因此每月增加了將近一萬元的收入,而且組長還要我不要告訴別人,因為只有我有!不僅如此, 師父還妙轉了蕙如原本一向自私的心態,對於金錢不再像過去那樣小氣。記得有一次,我只是主動拿了一年的生活費給媽媽,沒想到媽媽竟瞬間紅了眼眶,這才讓蕙如看見,原來自己以前是多麼的自私及不孝順。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讓蕙如開始懂得孝順爸媽,懂得真心照顧我愛的家人,真的只要願意依教奉行,家庭、工作、健康一切都隨順圓滿了,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蕙如在此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機會留下來試著照做,您眼前的 師父絕對是真的!只要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聽話照做,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超乎想像的見證!
 
佛子李蕙如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付、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蕙如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