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師父早已安排好,身邊親友就是最好的護法,讓我跟隨 師父

工作上或與家人相處,變得心安心定,更能夠以同理心體諒別人的負面情緒

(彰化)蕭書韻

2018-12-20


    我的名字叫做蕭書韻,目前於彰化基督教醫院擔任超音波技術人員。2014年三月和同事互相以超音波檢查身體,發現我的左腎有一顆血管瘤。持續追蹤後發現血管瘤有變大的情況,於是掛號求救腎臟科醫生,醫生先安排我做腹部電腦斷層掃描,回診時,醫生說是疑似惡性腎臟腫瘤,建議轉到外科門診並接受開刀治療。害怕無助的我再做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還是無法確定是否為惡性腫瘤,與醫生討論後決定先做腎臟切片。我的腫瘤位置很靠近肺部,在腎臟切片過程中,需全程配合呼吸,不然會傷到肺部導致氣胸。當時意識非常清楚,心卻是沮喪無助,寧可相信這一切不是真的,只能在心中默念:『神啊!佛啊!可否救我、幫我?』一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彷彿掉入一個無底深淵,抓不到依靠,非常害怕!腎臟切片執行完後的五分鐘,醫生告知我腫瘤有輕微出血,需要再觀察10分鐘,如果10分鐘後還是血流不止就要做血管栓塞,再一次的無情打擊,我該怎麼辦呢?人生為何這麼苦?幸好出血點有止住,於是返家等待報告,在等候的一星期裡,我的心糾結在一起,每一天都像行屍走肉一樣,擔心著我還年輕,如果檢查結果是不好的,小孩和家庭要怎麼辦?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裡信奉基督的同事很多,會用聖經和詩歌安慰我,但在夜深人靜時還是忍不住潸然淚下,以淚洗面,心一片黑暗找不到一絲絲的光無法安定。終於等到看報告的日子,報告寫著確定是良性腫瘤,心中終於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經過這件事後,想知道生命真相的心越是強烈,想知道到底是什麼因果?導致我會遇到這樣的逆境來折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入門後,聽懂 師父的開示,理清路明,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讓我找回真正的自我。
 
  2016年,遠房姑姑從北部回來過清明節,在家借住幾日,姑姑是修行靈性神通法,平日供人問事、為人祭改、看風水。我們初次見面,姑姑告訴我,她觀得到法界,她說:『妳的靈性是觀音像,需要跟我走一樣的路,救世。』姑姑告訴我一些方法:『要在家中的神明廳靜坐、靈動,要祭拜、念佛經,處理神明廳的事物以及清潔打掃等等。如果沒有這樣做,靈性會很痛苦,靈性會干擾,使你的人生坎坷不順遂,甚至精神錯亂都有可能。』我懷疑的問姑姑:『確定是我嗎?看錯了吧!』姑姑說:『如果你不修行,就會和我有一樣的遭遇,生活會很慘!』姑姑的孩子在兒時常常生病跑醫院,不勝其煩,夫妻之間感情也不和睦,姑姑最後只好俯首稱臣,願意成為靈媒。
 
  聽姑姑說了這些事情後,加上之前身體不好,覺得人生很苦,但為何是我呢?夜裡夢中常常飛上飛下,睡眠品質相當不好,白天精神不濟。因此,北上找姑姑到台北紫竹林寺,希望人生可以順遂一點,請觀音菩薩收我為弟子,發誓願當靈媒供人問事指點迷津。但從那一刻起,沒有一天是快樂的,反而感到無奈,難以接受每天的靈動、靜坐,心一點都不能安定。娘家的大姑姑,也是行走宮廟的信徒,大姑姑認識的師姐也能觀到法界的她告訴我:『妳是觀音像,要助人。』聽到這裡書韻不得不相信這個宿命的安排。
 
  同一年,一次和同事芳琦師姐聊天中,芳琦師姐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她說:『彰基有很多同事都來到 師父座下,開了悟,生活法喜又自在。要不要來試一試?』表面上笑笑說:『好!好!好,試試看!』但心中罣礙自己已向紫竹林寺菩薩發了誓,可以違背嗎?過了許多的日子,偶然機會裡遇到鈺銹師姐跟同事分享 妙禪師父的法相,我插話的說:『這 師父我好熟悉喔!不知道在哪裡見過?』鈺銹師姐分享她在共心會所學禪定,感覺很不錯!還有佛曲很棒,一開始播放佛曲,我就說『人生難得、明師難遇』這兩句話非常有感覺,鈺銹師姐很好奇,為何我會如此熟悉,便邀請我週三入門,我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
 
    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入門前幾天與先生為了管教孩子的事起了衝突,心情很低落,對每件事情都提不起勁來。入門當天晚上六點,最要好的同事突然緊急開刀,好想留下來陪她。下班前又遇上一位同事告知關於 妙禪師父的網路傳聞。一件件的拉拔讓我猶豫了,還好我即時告訴自己,也反問同事:『那又怎麼樣?我還是想要去彰化共心會所看一看!』
 
  2017年5月10日入門當天,進入禪堂第一眼,好清淨、好莊嚴、好安定,心情頓時豁然開朗,我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禮佛、不焚香、不燒金紙,多麼簡單優雅。新班同修共心會結束後,回家睡得香甜安穩,也不再常做夢。日子一天一天過,心裡開始有一點擔心,發誓成為靈媒,如今卻違背誓言,害怕遭到天譴,鈺銹師姐幫我回報素蓮師姐,素蓮師姐慢條斯理的說:『我曾經走過七個法門,也答應要供養七個法船,但是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之後卻什麼也沒有做,也沒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師姐用非常堅定的口吻與我分享:『 師父是大佛!是真佛!師姐你要信啊!』當時我大哭了,也是我第一次與 師父佛心印心,素蓮師姐說:『師姐你就哭吧!以前的我哭得比你還慘呢!』師姐護持我要固定出席禪行活動,不要再罣礙之前修行的問題。
 
  2018年四月,姑姑照往常慣例入住我家,婆婆主動向姑姑提起書韻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個性改變很多,變得貼心善解人意又孝順。姑姑回台北前問我:『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嗎?你婆婆這次對你讚譽有加耶。』在LINE上也留言『你婆婆稱讚妳聽道後個性改變很多;妳很有智慧一定可以心領神會,佛心印心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這就是修行,加油!妳的靈性會很法喜,加上靜坐算是靈体双修,會進步的。』姑姑最後鼓勵我:『你去吧!去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時我才明白原來 師父早已安排好了,身邊的親友就是最好的護法,讓我跟隨 師父大起信心,也更相信 師父是真佛!
 
  我家小孩非常活潑常常被親友老師告狀,我試著分享在共心會所聽到的佛理,來改變孩子,結果是孩子反過來常常提醒我:『媽媽我們來人間不是最好的法界,最好的法界是靈性佛法界,我們要跟 師父一樣,要記得回如來的家喔!』我的先生尚未入門,孩子會對著爸爸說:『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是最高法界靈性佛,你要跟媽媽一起去修行,爸爸您都聽不懂,也都不要。』孩子急了也會問:『媽媽,爸爸不相信怎麼辦?』我回答:『我們就常常跟爸爸分享,有一天他就會相信的。』有時候孩子還問我:『媽媽,我可以入門嗎?我想要見 師父!」孩子也常說:『 師父好可愛喔!』我們常常一起觀看佛教如來宗官網影片,看到感動落淚。孩子還叮嚀我說:『媽媽,一定要20歲才能入門嗎?媽媽妳一定要提醒我要來入門這件事情喔!』
 
  2018年1月1日,孩子從椅子高處跌下,有一個兩到三公分的撕裂傷,在醫院急診室他非常害怕、一直哭鬧,我安定的告訴孩子:『現在就要趕快想著 師父!』孩子點點頭,安靜了下來不再害怕、哭鬧,全程配合醫生的縫合,醫護人員也覺得奇怪,縫合的過程中,小孩怎麼會如此安定和配合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是 師父的力量到了,直到孩子下了診療台告訴我:『媽媽~真的一點都不痛,我有想著 師父呢!』從此之後,他知道遇到危險困難的事情,一定要想著 師父!
 
  入門前的我非常努力工作,也和同事相處非常融洽,只是不一定能得到主管的賞識,所以上班時難免會有怨懟,心理不舒服的影響,造成身體的疲憊。一日中午,與單位同仁聚餐主管吳醫師,聊到因果與緣份關係,把握機會在餐敘後與大家在LINE分享大成就明師的存在,並介紹 妙禪師父就是大成就明師,曾經開示:『前世所做今生受,沒有是非對錯。』現在的我瞭悟唯有好好的修行,才能讓 師父渡化妙轉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世尊也曾開示:『人生有三難,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入門後我了解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修行果位決定,當今父母、兄弟姊妹、夫妻之間的呈現,以及往生長輩在法界上的好壞,也牽動自己未來世的種種因果報償,每每想到 師父就會無比感恩!不自覺的淚流不止。後來主管對我也變得非常好,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只要弟子願意行、願意利益眾生, 師父就會在法界給予弟子滿滿的禮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引同事的過程中,體會到如何用靈性角度去看生活中所呈現的每一個境。有一天單位裡有位學姐因當天工作量太多而情緒失控,在工作中不時摔門簾,或在推送病人時態度顯得不悅,好像在抗議什麼。因學姐與同事相處本來就不融洽,當下無人問她發生什麼事?過了一星期情緒比較穩定後,我去探知原因,沒想到竟然與我有關,學姐覺得工作上沒有人願意互相幫忙,聽到時感覺晴天霹靂,回報云隆師兄後,深深向學姐懺悔,並與學姐分享 師父的開示:『不對立,不論人我是非,沒有是非對錯。』並邀約同事一起來學禪定,幫助心安心定,工作也會得到提升。從這個境當中深深體會到有身皆苦,沒有人是故意要傷人、傷己的,懺悔忘記了 師父開示『累世的諸不善根,要靠不斷地行中開悟去斷滅。』感恩透由這個境學習交付。一位信奉基督教同事看到書韻面對那位同事的態度與過程,告訴我:『你的佛祖把你保護得很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去的自己,因為有著自己的專業,很不能接受批評與指正;現在學會了謙卑不傲慢,也能體會 師父的諄諄教誨,要弟子相信 師父就是代表如來、要開悟、要一世成佛。感恩 師父!一直庇護陪伴在弟子身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心中大石終於鬆綁了,有靈性神通的姑姑不再叫我要去學靜坐與靈動,反而要書韻不用擔憂恐懼,依自己的靈性去追隨 師父修行。書韻的工作上或與家人相處,也變得心安心定,更能夠以同理心體諒別人的負面情緒。感恩 師父!給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弘法護持金從一千調整為兩千,並發願要大信 師父,不斷突破與開更大的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的真心 師父都清楚知道,就在願意突破的那一刻,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很久沒有調薪的單位居然幫我加薪了,原來 師父要的不是弟子的錢,而是弟子一顆單純、願意的真心。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