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照耀,讓全家變和樂圓滿!

冰冷的父女關係、命中注定沒有婚姻緣的我,因有 師父而扭轉了生命奇蹟

(中和)邱瑛暐

2019-01-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瑛暐補行功德的機會,我的名字叫邱瑛暐,目前任職一家電子公司擔任國外業務的工作,入門已有8年又2個月。
 
  感恩 師父大威德力給瑛暐全方面的圓滿提昇,首先從我的個性和身體方面說起,個性外向的我,從高中開始,我在家都待不住,總想往外跑,生活行程天天滿檔,很喜歡和朋友出去吃飯、講八卦,我很愛講話,也只有講話才讓我覺得有「存在感」,而從我開始工作後,更愛上出國和買東西,還為自己安排烹飪、英文、編劇等課程,但錢花了不少就算了,這樣的日子過久後,不僅覺得愈來愈空虛,就算得到一時的快樂也變得愈來愈短暫,就在日子如此周而復始的過著,心中突然一想「人如果是要不斷的學習來填滿生活!那心靈的部份呢?」當時我升起一個念頭:「是否可以透過打坐得到平靜?」。就在一次在外公生日聚會中,我看到隔壁表弟手機桌面上有個禪字,我只是基於好奇的問他,聽他說禪定,就這樣沒多久我就在台北共心會所入了門,沒想到我才第一天進入會所就感到一股異常的平靜,還體會到原來我不講話也能如此自在,懺悔的是我入門的第一年,並沒有真正依教奉行,直到在隔年中和共心會所成立後,透過能就近參與並融入輔導組,加上師兄師姐們的護持,我才開始依教奉行,尤其在參與共心會的護持任務後,我也才開始能夠靜下來用心觀察和聆聽,從此我不再和別人聊八卦,也發現原來以前我愛講話其實是想要得到別人關注,想被人需要的虛榮心,如今的我心安心定了,不再參加各種活動,就再也不需要藉由參加各種活動和出國、亂買東西來填補自己心靈的空虛了,取而代之的是積極每週穩定參加禪行活動,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有 師父讓我的生活從此變得踏實而有意義。說到在身體方面,我入門前曾有3-4年時間,常會有一個月來兩次生理期的情形,雖然不會不舒服,但總是有種身體是不是有甚麼問題的擔憂,就算看了醫生也只是說是心理影響荷爾蒙的關係,沒有做什麼治療,後來也真的發現只要我工作太緊張壓力大時,就會一個月來兩次月經,但這樣的狀況,就在我入門,也忘了是多久的時間,當工作壓力又來時,我只是懂得依教奉行,紮實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這樣的現象就逐漸遠離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常被 師父渡得不覺不知,往往在一段時間後,猛然回首,才發現原來 師父給予弟子身心靈的妙轉與渡化,卻早已遠遠超乎弟子的想像。
 
     再來說說我和爸爸關係的改變,我有一個妹妹和弟弟,雖然從小我就覺得爸爸最不喜歡我,而我也不喜歡爸爸,但以前每每聽到媽媽在抱怨爸爸,或是他們三不五時吵架就提要離婚時,卻會讓我感到不安、害怕,此外爸爸的想法又常跟我們全家人不一樣,變成好像我們三個小孩和媽媽是一國的,而家會變得不溫暖都是爸爸的錯一樣。回想國中時有一次,爸爸下班回來,我剛好在陽台曬衣服,他跟我講話,我非但沒有理會,還擺著一張臭臉,爸爸就一掌打在我身上,並嚴厲地罵了我,當時我心中對他更只有滿滿的討厭和憤怒,在之後的20年歲月裡,我們的關係更是愈來愈冷淡與疏離,到最後爸爸對我更只有責罵和忽視。然而就我在入門一年多中和共心會所成立後,我接引了爸媽入門,也在我聽懂佛理後,跟全家人好好坐下來,我更率先跟爸爸懺悔自己的不孝,無法體諒爸爸和媽媽的辛苦,弟弟妹妹也一起真心告白,而從這過程中,我更看到當自己能發自內心真心地關心家人, 師父就慈悲地妙轉渡化了我的嗔念和家人們的共業,現在我與爸爸能自在閒聊,聽著他分享現在生活和工作,爸爸也從不善於表達和嚴肅變得柔軟了,這是入門前,我連想都想不敢想的,就連對弟弟妹妹,現在的我除了能真心關心他們,他們有事也很願意跟我分享,我再也不是那個逃避家庭的姐姐和女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的佛光照耀到我的家庭,讓全家從此變和樂圓滿了。
 
    再說我的感情方面,我一直到30歲都還交不到男朋友,無論是朋友們介紹,還是參加聯誼活動,都毫無斬獲,媽媽甚至認為一切事在人為,有行動才有結果,積極幫我報名婚友社,誇張到一年內安排五十幾次相親,卻還是沒能把我給嫁出去,這讓我備受打擊,但就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我真實體悟到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更從中明白了靈性百千萬刼的苦,我只是向曾傷害過的靈性深深懺悔,並流下了懺悔的眼淚,同時我向 師父發願,要共心護持同修和會所,感恩 師父妙轉,就這樣,一樣是相親,但境遇卻大不同,我遇到了冠宇師兄,而且認識沒多久,我就接引他入門,而他一入門後就願意依教奉行,竟讓患有痔瘡長達九年,入門前還嚴重到常會半夜痛醒,上厠所時會有黑血的他,卻就在他依教奉行兩個月後,這些症狀竟從此都沒有再發生了,此外他與父母有長達十年的時間是幾乎沒有聯絡的,當時被外派到大陸工作的他,就算回台也不會去看父母,只有在過年時才會出現個1~2天,但就在他入門4個月左右,他主動接引了父母,當時他父母非常驚訝,想了解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兒子改變而願意入門,也因為看到師兄種種的改變,讓我更大信 師父!持續依教奉行,2014年我們結婚了,而且公婆與我們就住在樓上樓下,更讓我們能就近照顧他們,同年冠宇師兄選擇留職停薪準備高考,但即便考試前兩個月,師兄依然持續接引,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當年考試時間不僅延後2個月,而以往原本最多只有15位的名額,那年卻增加到了31位,而他是第20名被錄取的。真如師父所開示:『當弟子們願意把禪行擺第一,生活、工作一切自然隨順圓滿』,佛之所說真的言不虛妄!而也在我入門後,媽媽才跟我說,其實在我小時候曾帶我去算過命,算命的直說我沒有婚姻緣,我這輩子是要來修行的。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人生本來是條定調的命運軌道,因為有 師父讓我的生命有了全新完全不一樣的改變與幸福。
 
     瑛暐在此邀請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們,一同珍惜此難遭難遇的殊勝佛緣,一定至少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會有屬於自己全新的改變和體悟。
 
 
最後瑛暐要向 妙禪如來發願!邀請全體同修與我一同合十
佛弟子邱瑛暐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的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成為 師父利眾的千手千眼,以師願為己願,才有機會跟 師父一樣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瑛暐合十感恩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