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師父早就為我準備好了

只要真心想成佛, 就會走在 師父安排好的成佛之路

(永康)胡文瑜

2018-12-1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分享入門10年9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做胡文瑜,目前從事生技公司業務。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住世人間,救渡苦難眾生,我才有機會成為佛弟子。
  從小我就很羨慕同學的爸爸媽媽和藹可親,家庭幸福又美滿,因為我爸媽常吵架、打架,媽媽又跟阿嬤有嚴重的婆媳問題,家庭氣氛很糟,每個人都像炸彈一樣,每天不同的人輪流爆炸。小時候會想,我長大一定不要像這樣,很渴望安靜、和平。
 
    我跟媽媽不親,因為從出生我就是阿嬤帶大的,印象中,我覺得媽媽很奇怪,有時好好的,有時很抓狂,甚至會追打我跟弟弟,所以我會怕媽媽,我阿嬤說媽媽是瘋子,所以我不太記得我有認真對媽媽叫過媽媽。在我七歲時,爸媽離婚了,但是爸爸的脾氣更糟了,我跟弟弟妹妹常被打得很莫名其妙,我很怕也很討厭爸爸…,我們的親子關係糟透了!在我國小六年級時,爸爸再婚了,於是我有了新媽媽。但這一聲媽媽,我叫得很尷尬,因為我從小很少叫媽媽,後媽待我們極好,但不知為何,跟後媽就是有距離,無法真正敞開心門。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原來我所經歷的這一切都是為了遇見 明師。我與雅玲老師是國中同學,我們的爸爸脾氣都不好,媽媽都患有精神疾病,因此我們都懂彼此的心情,國中畢業後每年都會保持聯繫。直到一個週末的晚上,她突然打電話跟我分享她在修行,說她才去一個月,掛電話前還告訴我,記得修行要找 明師!我聽得一頭霧水。第二次老師特地從台北回來約我跟另一位同學逛夜市,然後說要分享她的 師父,我依然沒聽懂,只覺得眼前的這個同學不太一樣,但說不出來。第三次是在參加同學的婚禮,我看見老師在餐廳門口等,隨即我就看見老師身邊有個笑容燦爛的阿伯,他竟然是鄧爸爸新丁師兄!印象中老師是不跟新丁師兄說話的,怎麼可能會一起出現?但是我看見新丁師兄變得慈眉善目,與我印象中的眉頭深鎖、愁容滿面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整場婚宴我沒有很認真吃飯,因為我很認真聽老師分享,三個月後,我在台北入門了!
 
    入門當天在禪堂內我的頭好痛,全身也痠痛,覺得好冷,參加完法會,我有機會跟 師父四目相望,當時我內心好忐忑,以前看過很多算命師都跟我說不好的,所以我很害怕 師父也會如此。但是 師父只跟我說,要我把額頭的瀏海撥開,並看著 祂的眼睛。那天我並沒有特別感覺,但在回台南的途中,我的心卻好平靜、好開心、好法喜!而那天晚上是我有史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隔天我就很開心的跟乾爹分享我的所見所聞,當然我被打槍了!但那卻激起我想要更了解的心,因為我相信我所體會到的,也相信我的同學。當時我無法週週到台北參加法會,我就想:如果台南有就好了,感恩 師父慈悲,在我入門五個月後,台南共心會所成立了!自此我開始依教奉行,開始有了收穫與體悟。
 
  入門前,我不算病懨懨,但是小毛病不斷,常常頭痛、每月的生理痛都讓我困擾不已,雖然看過醫師,但十年來都沒有改善,普拿疼是我的隨身必備品;我也常常胸悶,吸不到新鮮空氣,常常頭暈,精神不濟,面有菜色。起初,我禪定只有15分鐘,我發現只有禪定時呼吸是順暢的,下座後很快又吸不到空氣,於是我不知不覺將禪定時間拉長,沒有多久,就發現我可以很自在地呼吸新鮮空氣了,頭暈、頭痛的現象減少了,生理痛也在不知不覺中沒有了,不再時時面有菜色,精神飽滿,工作及生活品質大大提升!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 師父的清淨渡化,不知道這些還要困擾我多久?感恩、讚歎 師父大慈大悲!
  自從爸爸離婚後,我便再也沒有見過媽媽,但一直有耳聞媽媽精神狀況極差,像發了瘋似的歇斯底里…,有一次妹妹惠菁師姐跟我說,媽媽跑來家裡發瘋,像是要把她吃掉一樣。在我入門後有一天,媽媽到我上班的學校來找我,說她生病了,患有人格分裂症,每天都要吃藥,我幾乎認不出她的樣子。媽媽一直說著以前的事,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但是我很意外,她知道我幾歲,也很清楚弟弟妹妹的狀況。過一段時間後, 師父開示要為金剛弟子渡化累世歷代祖先及冤親債主,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我有機會參加那一場渡祖先大法會, 師父要為我渡化父母親的冤親債主,記得當時老師問我媽媽的名字,我說我有2個媽媽,要寫哪一個?經請示後, 師父慈悲開示:2個都渡!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救渡弟子及弟子的家人。當時我不明白,我什麼都沒為 師父做,憑何得渡?現在我開悟了,回想這一切,覺得很懺悔,當時的我不會佛意,不懂 師父慈悲,現在我才明白,並不是因為弟子做了什麼,是因為弟子需要, 佛知道眾生的需要,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為我渡化家族共業,讓我安心可以好好依教奉行,在成佛路上心無旁鶩,可以在這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這之後,媽媽的狀況越來越好,越來越穩定,她開始會騎腳踏車跑來家裏想看我們。有一年過年,媽媽到家裡來包紅包給我跟弟弟妹妹,我們都二三十歲了,她包的紅包裡卻都是零錢,我不知道媽媽是因為沒錢,還是記憶錯亂,但我很清楚知道,媽媽是因為記得小時候沒包過紅包給我們,所以特地跑來給我們。我感受到媽媽想要告訴我:她愛我們。以往感受不到的母愛,我感受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與現在的媽媽,心裡的距離越來越近了,起初,我們的關係就像客人,都很客氣,媽媽對我很好,小時候上學會做便當給我吃,以前沒錢還會想辦法給我錢,但我就是跨不出去,不敢關心她。有一天早上,媽媽竟然很自然地對著我說她跟爸爸吵架了,我也很自然地跟媽媽聊天關心。以前我總是把女兒這個角色扮演得很好,幫忙做家事,幫忙賣早餐…等等,即使很累,我也會設鬧鐘起來幫忙,我以為這樣就是一個好女兒,但我們心的距離很遠。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越來越像母女了!現在我偶而會任性一下,想睡覺就賴床,想吃什麼會跟媽媽說。以前從沒想過我可以這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過往爸爸都會拒絕我的親生媽媽來家裏,現在也接受了,甚至媽媽與後媽可以和平的聊天,一直以來我很討厭我的家庭,但 師父讓我知道,原來我有兩個愛我的媽媽,我從小想要的安靜、和平, 師父都知道,也圓滿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剛入門時,我是個幼稚園老師,但我不是幼教系畢業的,我不喜歡小朋友,覺得他們很吵很可惡,園長並沒有給我很大壓力,但是工作就是不太愉快,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覺得自己的心態不一樣了,心胸變開闊了,開始越來越喜歡這份工作,覺得我應該可以工作到退休。隨著我的依教奉行越來越扎實,工作順遂到不行,早上七點上班,準時五點下班,我都能準時到共心會所,但是行著行著,我開始覺得我的禪行卡卡的,我告訴老師我想突破,但是不知道卡在哪裡。老師問我:有想過要換工作嗎?我不懂,工作又沒有障礙我禪行,為何要換?2年後,開始在工作上出現障礙困難,一個衝動下,我決定要換工作。感恩 師父妙轉,兩天後我應徵上了生技公司的業務。上班第一週接受教育訓練,上完後我後悔了,覺得業務太難了,專業知識太艱澀了!升起想回去當老師的念頭。此時學校園長打電話告訴我,希望我回去繼續任教,先前的障礙他處理好了,我的離職他沒批准,就當我放假一個月,一個月後就回去教書。我的心裡很交戰,不知如何是好?
 
  自入門以來,我沒有過太大的負面,這次我負面大起,我開始埋怨 師父,常對著 師父法相說: 師父! ?怎不告訴我該怎麼辦?有些同修都會觀到法界、或是聽見 師父說什麼,怎麼我都沒有?我現在很需要有人告訴我答案,一個月很快就要到了,萬一業務我做不下去,老師也當不成,怎麼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儘管弟子無明, 師父仍然慈悲引領,我擔任業務的工作至今5年多了,在我很沒信心時, 師父依然把我的業績顧得好好的,從來沒有讓我餓肚子;在禪行上我看到了過去的我害怕改變,只願意做自己會的、熟悉的事情,不敢做未知或有挑戰性的事,我習慣安逸舒適的環境,在轉換工作的過程,我看見了自己的習氣,原來我的禪行卡住是因為太安逸了!沒有目標,所以不會全力以赴!在業務的工作裏,每個月有業績目標,我必須想辦法達成,雖然我仍然覺得有壓力,但是 師父讓我面對我不全力以赴的習氣。在願意接受 師父引領後,我看見了不同的世界,打開了心門,就好像井底之蛙跳出了井外,外面世界更寬廣,原來 師父早就為我準備好了!是我不大信 師父,深深懺悔!
 
    回想這一切,我只有感恩、讚歎 師父!我的需要, 師父通通都圓滿了,只為了護持我升起大信,要在這一世成佛。我內省我自己, 師父用心安排所有一切,把我找回來,我有沒有真心要追隨 師父,成佛利眾?我很懺悔,常常告訴 師父說我一定要成佛,但大部分的時候,我總是想:我還有那麼多習氣,這一世成佛有難度。寫這份心得時,再次用心體會, 師父真的是 大佛!是 真佛!入門前人生的歷程,以及入門後 師父妙轉的種種,這一切的巧妙因緣,我終於體會 師父要告訴我,大信 師父,只要我真心想要成佛, 就會走在 師父早已為我安排好的成佛之路!
  在此文瑜要邀請全體同修一同向我們的主-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發願:願將身口意全然交付給 師父,一心不二,信 師為佛,認 師為主,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文瑜深深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