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慈悲賜予大禮,讓家人們不再忐忑不安

我把家庭的黑暗藏得很深,從未向人提及,而 師父卻了了分明

(高雄)陳湘婷

2020-05-16


  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湘婷自二O一三年十一月入門以來的心得體悟與改變。
 
  我是陳湘婷,目前在華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職安管理師一職,因父親是警察,經手了許多社會案件,故從小就被教導不要太相信任何人,養成了我很難與人親近的個性,大學時期更有著「眼神殺手」的封號。因為個性獨立的關係,始終認為任何事情只要我想達成,就必能如願,這種人定勝天的想法,造就了我內向、文靜、卻城府很深的性格,在與人的相處上總是不信任他人,總喜歡獨自解決難題,但這樣的獨立性格並沒有為我的人生帶來一帆風順。在家庭上,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常常在喝酒後就會打媽媽或者修理姐姐,讓我對爸爸心生恐懼,我也曾經嘗試要與爸爸溝通,倘若他壓力大時或工作上有發生什麼事都能與我說,或許說出來就不會壓抑在心裡、就不會有暴力的行為,當時我也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覺得只要成績好,爸爸就會轉移注意力、心情會好些,想當然在這樣恐懼不安下,也無法靜下來把書讀好。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將我找了回來,入門的契機是高中同學邀約我吃飯,過程中她跟我分享了透由禪定能幫助她心安心定處理棘手的事務、提升精神力等等的有關 師父的好,分享的炯炯有神,以前的她頭髮總會蓋住臉龐及額頭,即使天氣很熱也都穿著外套,下課時也幾乎不與他人互動,但此刻出現在我面前的她竟是個精神奕奕能夠侃侃而談的另一個人,驚訝著為何會有如此反差,而因當時的我正準備要考試,很需要心安心定,更嚮往事半功倍,當下我就決定:「好吧!那就來試試」,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想方設法派了千手千眼把我找了回來,很感恩當時自己的願意,才得以入佛門,有了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
 
  入門一開始,我的依教奉行真的是二二六六,也只有在接引人關心時,才願意禪定及勉強參加共心會,因獨立的個性使然,不容易相信他人,所以我總是對師兄師姐愛理不理,感恩當時關心護持我的師兄師姐及接引人,他們總是不放棄持續的關心我,就在入門的四個月後收到了 師父給予弟子的一份大禮!某天,爸爸又跟我訴說媽媽種種的不好,氣憤的說我就是要打媽媽,但在隔天晚上我接到了爸爸的來電,電話的那頭爸爸竟然跟我說:「我沒有要打媽媽了!妳不用再擔心了。」二十多年了,我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掛完電話後我哭了!因這樣的家庭狀況我從來沒有與外人提及過,我把這個黑暗藏得很深很深,原來 師父真的清楚知道每一位弟子的牽掛,而這樣的暴力行為至今也不再發生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的家族共業,當時的我那麼的無明傲慢,但慈悲的 師父還是給了我這樣的大禮,讓我及家人們不再忐忑不安的生活著。
 
  在工作方面,剛畢業的我,因大學就讀的是職業安全衛生,加上是女生的關係,在相關工作求職上並不是那麼的順利,而工安的工作是需承擔相關職災之責,因自己的害怕與不願意面對,讓我選擇了與所學無關的服務業。感恩 師父派了千手千眼輔導幹部護持並鼓勵我去找與所學相關的工作,除了能學以致用外,對穩定出席 師父親帶的法會以及禪行時間安排有所幫助,當下雖然不是很情願,但我願意把禪行擺在第一,重視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當自己嘗試突破習氣,相信 師父的引領,開始積極的尋找與所學相關的工作,竟妙轉了一份適合我的工作,讓我能穩定參加每次的法會,更穩定的禪行,而這份工作雖只有任職二年,但這段期間積極的充實自己,並運用 師父開啟弟子的智慧順利考取了國家證照,終於邁向一直不想面對的工安工作,順利進到現任公司,對於沒有實務工安經驗的我,剛進公司當然沒有優渥的薪酬,感恩 師父慈悲提升弟子的格局及開啟智慧,讓我在新工作上得心應手、事半功倍,也獲得了主管的賞識,在工作未滿兩年便調薪了三次,這是公司制度上很罕見的調薪,這樣的轉變更讓我可以持續穩定的護持弘法護持金及供養 明師的隨喜功德金,加上固定的上下班時間及穩定的收入,讓我升起更願意的心,善用時間依教奉行及利益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如實慈悲護祐著弟子的家人,在二O一七年的某天黃昏,媽媽一如往常照著每天的運動行程,與鄰居前往老家附近農田的產業道路運動,就在媽媽準備出門時,在市區就讀高中的弟弟突然打了通電話請媽媽去捷運站接他,因此,媽媽就沒與鄰居一同去運動,但在不久後收到消息,去運動的鄰居竟然遇到了非常嚴重的交通意外,她們被一輛高速行駛的機車撞上,其中一位需動開腦手術,另一位腳嚴重骨折,從這個意外體會到人生無常,惡業來襲總是令人措手不及,感恩 師父的妙轉渡化,弟弟的這通電話,讓媽媽免於遭遇此次的重大意外,弟子知道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護祐,讓弟子的家庭依然平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情方面,因為一開始不願意面對與人溝通的個性,讓自己在前幾段感情,即使看到了問題總是消極的自己忍受委屈,不願意與對方溝通。就在入門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讓我不再執著於感情的糾葛,能看清楚彼此的問題並積極地面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我與現在的先生結識,並且分享接引先生入門,先生因受高壓工作環境影響,未入門前的他脾氣暴躁,也因為入門後願意依教奉行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現在能與先生心平氣和的溝通,生活、工作、家庭方面一切的大小事,能更加有智慧的互相體諒及包容,讓我心中不再畏懼、不再獨自承受著委屈,變的好踏實,彼此的家庭也護持著我們禪行,使我們的禪行沒有障礙。
 
  小孩方面,我懷孕第二個月某天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輛右轉未打方向燈的汽車撞到,當下很擔心肚子裡的寶寶,在通知警方至現場做完調查及筆錄後,即前往婦產科醫院檢查。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全身僅腳的部分輕微擦傷,至婦產科醫院檢查時,醫生也說:「還好是先撞到機車,沒有直接撞擊到身體,肚子裡的寶寶很好,不用擔心!」事後對方也很積極的關心問候恢復狀況,也順利完成理賠的手續,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祐妙轉車關,才讓我在同年的七月平安產下了健康的男寶寶。
 
  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兒子,在滿月的當天下午突然開始昏睡及沒食慾,經量了體溫才驚覺已發燒三十九度三,與師兄將兒子送往急診室,一開始急診醫師說明因小孩未滿三個月的發燒較危險,怕病毒或細菌經由中樞神經跑到腦部進而感染發炎,因當下醫院並沒有嬰兒病床,建議我們轉送其他教學醫院診治,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們的心,經過討論決定留下來等病床,也在等待的時刻初步化驗結果出爐有細菌感染的可能,直接轉進加護病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兒子第一時間有優秀的醫生們照護,且在加護病房的隔天,醫生說雖然還有些發燒情形,不過活動力跟食慾也都恢復了,還誇說兒子吃得好睡得好長得很健康,不可思議的是最後的報告也沒有病毒及細菌,腦部更沒有受到侵襲影響,很快地轉到一般病房觀察後幾天就順利出院回家。弟子相信都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妙轉渡化,讓兒子平安健康。
 
  回首入門這些年,因為自己願意依教奉行,看到脫胎換骨的自己,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仍然是個「眼神殺手」,仍承受著隨時面臨家暴的恐懼與心理壓力,工作方向仍然茫然、不敢面對,媽媽可能已遭遇難以想像的重大車禍,現在更不可能有個疼惜我的先生及活潑健康的兒子。這一切的圓滿真的只有 師父慈悲大威德力才能妙轉渡化!
 
  湘婷懺悔自己入門多年,至今仍有許多頭腦意識沒有好好的面對與突破,但弟子明白唯有扎實的依教奉行將自己全然的交給 師父,才能讓自己的靈性格局更加的提升,更用智慧來面對生活的一切,也鼓勵今日剛入門的新同修只要您願意打開心門,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著依教奉行,您的生命一定也會有所提升與轉變。
 
  佛弟子陳湘婷在此向 妙禪如來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湘婷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