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暴躁主管變成亞太區年度最佳經理人

依教奉行之後,心定智慧生,事業屢獲佳績,感情隨順圓滿

(高雄)邱乾煜

2019-02-19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佛弟子乾煜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見證 師父的大慈大悲與大威德力,在此分享我入門將近2年11個月的心得體悟。
 
我叫邱乾煜,在2016年3月18日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前的我,在德商福維克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服務已經22年,一路從超級業務到擔任經理職務。我除了平常日上班外,假日也都會到公司加班,美其名叫做「責任制」,其實是我的生活只有工作!而我自以為這樣才算認真。以前我總希望下屬都能跟我一樣努力加班,然而每每假日聯絡下屬加班時,電話不是不接,不然就是乎嚨我,往往我都是獨自坐在辦公室到晚上。尤其到月底,業績難以達成時,壓力真的很大,內心很無奈!但是卻難以改變這種週而復始的狀況,心中常浮現一句話「這就是我所謂『認真』的人生嗎?」。
 
很感恩同事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會入門的因緣是因為看見台南分公司有ㄧ位超級新人,也就是接引人,從進公司開始業績都非常好,連續半年都是新人冠軍。師姐長得很漂亮,是我欣賞的類型,而且還是個修行人。於是在2016年3月11日公司春酒活動中,乾煜鼓起勇氣主動與師姐攀談:「為何妳的業績如此之好呢?」師姐告訴我是因為她在禪行,而且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跟著 師父禪行不用吃素,也沒有任何戒律。當時師姐立即把握機會邀約我入門,因為與師姐相談甚歡,不好意思拒絕,就答應她來試試看。入門當天,感覺共心會所內的師姐都很漂亮、有氣質,最特別的是大家的額頭都很亮,閃閃發光,而且在共心會所內覺得很明亮舒服,有種回家的感覺。
 
感恩接引人一開始就很護持我依教奉行,入門後,我馬上開始每日一禪定,且剛開始就能坐到30分鐘,並且每週新班同修共心會及共心禪行教導會,一定都會跟著師姐參加。在這段期間,乾煜覺得跟師姐心靈很契合,於是我就在心中默默的跟 師父發願,如果 師父能圓滿乾煜的感情,乾煜就大信 師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的 師父在我入門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竟然真的圓滿乾煜的感情!因而讓我開始大信 師父。感恩師姐及 師父的千手千眼們的護持,讓乾煜一開始就能扎實依教奉行,並在入門的一個月內開始接引公司的同事,因此有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過去乾煜脾氣不好,做事求好心切,底下主任及同仁如果犯錯,必會暴跳如雷、開口罵人,且絕對讓對方相當難堪,甚至導致對方離職!事後我的內心總是非常後悔,為何不能好好講呢?然而入到 師父座下扎實依教奉行後, 師父就不斷妙轉及改造乾煜的個性,有時想罵人卻罵不出口(因為喉嚨會突然卡住),或甚至突然找不到當事人(後來氣就消了,好好講),或者當下意識到自己情緒的起伏而轉念,接下來說話的語氣及態度馬上截然不同(因為我有觀 師父住位)。再者,過去假日乾煜都在公司聯絡下屬加班,現在假日經理都在禪行,下屬再也接不到經理的電話,而公司業績非但沒有下滑,反而卻更好!他們都驚覺我怎麼會有如此大的改變?感恩 師父!乾煜完全清楚明白這是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抽離我暴躁的個性,讓我能圓融圓滿的管理下屬,心安心定面對業績壓力及挑戰。有一次離業績截止日只剩三天,還有1/4的業績尚未達成,沒想到最後不但順利達成還超越目標!那是我當經理以來前所未有的狀況。也因此乾煜所管理的高雄分公司,在3月入門後,連續拿下4月及5月全國業績冠軍,而其他月份也都保持在前三名內。
 
入門至今,乾煜因管理高雄分公司表現優異、業績屢屢達標而獲得多次加薪,並成為年度冠軍分公司,還成為亞太區年度最佳經理人之一,出國至夏威夷、德國接受頒獎,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因為自己的改變,當我開口跟同事分享禪行時,他們都願意來試試看,許多同事也因此入到 師父座下禪行,並且有很多的改變及收穫!乾煜再次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真正體會到入門之日就是重生之時!
 
真的很感恩有明師的引領,乾煜體會到只有 師父才能如實安住弟子的心。過去乾煜面對公司賦予的挑戰,總是先想不好的結果,而予以拒絕及逃避,讓公司對我很負面。然而 師父開啟依教奉行弟子的智慧,面對工作挑戰,讓弟子不再需要擔心、害怕,而是更有承擔力,我開始願意說:「好,沒問題」或者「我會試試看」,態度變得更正面積極。而遇到任何順、逆境,乾煜透過 師父所傳的妙法「觀 師父住位」,因而心安心定,往往就因此妙轉一切隨順圓滿,真是不可思議!
 
感恩 師父不僅開啟乾煜的智慧,也如實保護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乾煜多年前離婚後,兒子與前妻同住在桃園,因為不想給孩子壓力,所以打電話關心兒子時,總不敢問起他讀書的狀況。沒想到,一直以來成績平平的他,竟然可以考上桃園的第一志願武陵高中。而上高中的兒子讀書、運動並重,根本不需要為他煩惱與擔心。
 
感恩 師父讓乾煜開始懂得關心自己的母親,不再如過往般只在乎自己而忽略家人。過去的我,面對母親常常會很不耐煩的說:「不要煩我,我在忙!」而常讓母親很傷心,其實她只是希望跟兒子說說話,讓兒子有孝順、關心她的機會,我卻總是自私的拒絕。現在的我,面對母親開始懂得主動關心關懷且變得非常有耐性,不論母親交代要我幫忙什麼事都不再拒絕,回家也會找母親聊聊天、噓寒問暖,出門在外更會主動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讓母親不再擔心。而我的母親,身體也越來越健康,真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是花再多錢也無法買來的幸福!
 
透過聆聽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明白共心會所並沒有販賣任何商品,這一切都是透過社會同修自發心的共心護持所呈現,所以乾煜每個月都穩定護持2000元。而透過護持的過程,乾煜內心卻是法喜充滿,並深刻體會到 師父將有限的人間財轉成無量法財,並將此功德迴向給弟子!感恩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想要榮耀 師父的心願,讓乾煜在每一次分公司業績競賽都能達標,而有額外獎金來護持共心會所及隨喜供養明師弘法利眾。入門以來,我發現自己的收入非但沒有減少,而是增加很多!從中我真正明白 師父要的只是弟子的一顆「心」!
 
在此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入門之日,就是重生之日!只要您願意扎實依教奉行,必會跟我一樣體會到開悟的美好,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有滿滿的收穫與體悟!
 
佛弟子邱乾煜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全力以赴,開啟最大的智慧,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邱乾煜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