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失火,重業輕償

有 明師,擁有不擔心的幸福

(八德)賴育玫

2018-07-03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讓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是賴育玫,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五年五個月了,一轉眼五年過去了,回頭看看自己,已經不是五年前的自己。
 
入門前,我是個非常沒自信的女生,我家中有四個兄弟姐妹,我排行家中老么,父母在我四歲時就離婚了,從小與家人關係很疏遠,而父親忙著工作,根本沒辦法好好照顧我們。我從小在與人相處及溝通上我都以自己感受為主,非常自私,很怕自己受傷,尤其是愛這件事,我不會愛人,也不懂的什麼是被愛,一切都用情緒及感覺去面對,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什麼都看不順眼!常常對家人及男友都會有無名火,但發完脾氣又好後悔,常常處於這樣子的狀態,無限循環。感情路也因我的脾氣不好,很不順遂,我試圖看了很多心靈勵志的書想要改變自己,但每到最後關頭總是無法將書上學的派上用場。
 
直到30歲那年,終於我的接引人紋銜師姐接引我入到 師父座下,過程中也非常的順利,現在才明白為什麼當時的紋銜師姐,每場禪行活動,都全程接送護持我,因為她怕我被業力阻擋,影響我跟 師父每一次佛心印心的機會,也很感恩自己過去世累積的福報造化,今生才能這樣無礙的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座下。
 
入門第三、四個月之後,連續參加了大約八、九次的禪行教導會,我終於聽懂 師父開示的人生真實義在說些什麼了。我開了第一個悟,知道自己是靈性的,懂了什麼是因果、什麼是輪迴、什麼是命運定調的軌道、什麼是業力,我才驚覺,原來我從小就非常擔心自己未來的命運會很辛苦這件事,是有機會可以改變的,只要遇到一位大成就明師、住世的佛陀,相信衪,跟隨衪,並且照著衪開示的方法依教奉行,命運真的可以大大被翻轉,你們相信嗎?我一開始什麼也不懂,但我願意試著相信,說我膽小也好,沒主見也好,但有人願意為你這樣的擔保,還保證無條件保護金剛弟子的家人,我真的沒理由不要。
 
因為接引人的不間斷關心及護持,加上因為我不好意思拒絕她,就漸漸的融入共心會所及輔導組了,也很感恩在我什麼都不懂時,紋銜師姐積極邀請我加入護持團隊及護持弘法護持金,現在才明白這些護持的過程,原來我就在不斷的累積成佛的資糧,即便當時只是單純覺得,我答應了護持任務,我就要做到,就開始我的禪行生活。雖然生命沒有因此大大的改變,但我每天心中都充滿法喜,只要來共心會所,我的心就好安定,即便一開始想偷懶,但當我突破自己心中障礙時,每次結束我心中都有一個聲音就是,好險我有來,今天又是滿滿法喜的回家,我想這就是佛緣,也是靈性的驅使。
 
想分享入門後,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的苦,不是真的苦,而是要透過這些境,讓弟子要相信有業力的存在、有我們無法控制的無常、我們身而為人是有使命任務的,而這些業在今生轉出來,可以被 師父妙轉度化及圓滿與我累世的恩怨情仇,當我明白時,心中真的只有感恩,「業」其實是護持我們成佛的資糧。
 
入門第四年,爸爸因為腰椎軟骨破裂壓迫到神經,但他被誤診了一個月,以為只是單純的長骨刺,用物理治療,卻導致他的左腳在一個月內萎縮,變成大小腳,也常常痛到半夜起來哭。我驚覺不對勁,親自帶他去大醫院做所有的檢查,很感恩一路上真的都有貴人出現,介紹好的醫生,也在一周內安排到核磁共振,檢查當天馬上可以看報告,看完報告後,就立刻安排第三天住院開刀,不只手術非常順利,術前術後醫生也非常用心的照顧及關心,爸爸保險金理賠也非常快速的下來,金額遠遠超過醫藥費,保險員也非常用心的為我們做理賠及服務。過程中,我自己帶著爸爸就醫、辦理入住、直到最後的多次回診,都由我護持他,我是家中老么,如果是以前的我,絕對是躲在哥哥姐姐背後的,非常感恩 師父讓我有承擔力與心安心定可以好好護持爸爸,讓從沒住院的爸爸安心許多,術後的恢復也非常順利。爸爸也常常說,真的很謝謝我對他的護持。
 
入門前我對爸爸是又愛又恨的,因為我的爸爸其實是個不負責任爸爸,常常不管我們的死活,完全放生我們自己長大,反而我們還要擔心他闖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父愛,但 師父曾開示過,沒有一個人是故意要傷害另一個人的,以前我不明白,現在我懂了,心中對爸爸的怨也不見了,懂得感恩父親給我一個這麼棒的人身法船,可以在今世遇見 妙禪師父。才漸漸的體會,師父的慈悲大愛是如此的溫暖,再硬的心都有被融化的一天。
 
今年農曆年前的二天,爸爸家中發生嚴重的火災,因為那陣子常常停電,爸爸把非常久沒有使用的充電式照明燈拿出來用,卻忘了將插座拔除,就出門上班了,因為這樣,電線走火了,一樓燒得面目全非,二樓則是被黑煙彌漫,很感恩鄰居協助即時報警,沒有波及傷亡。如果是依平常的作息,我大哥是在二樓睡覺的,因為他的工作關係,他都是白天睡覺,一睡就很難叫醒,當爸爸回到家中時,他說他的腿都軟了,因為他怕大哥在二樓睡覺,還好那天都沒有人在家裡,連阿嬤也是提早就出門去了。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們家重業輕償。雖然花了錢整修家裡,但沒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不是嗎? 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佑,今年過年,我們家是無法吃團圓飯的,我真不敢想像,也許我就是新聞事件中,那個痛失家人的其中一個,我一定無法承受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自己也在去年底的時候,經歷了離婚,結束了一段八年的感情、二年的婚姻,也有朋友及師兄姐問過我,怎麼你入門後,還經歷了這些痛苦呢? 師父怎麼沒有護佑你? 但事實是,這是個法界的世界,如果凡事都用眼前看見的好與壞來評斷我的人生,那永遠會有煩惱不完及處理不了的事情困擾我,兩個人的感情無法再繼續,一定是兩個人都有問題,而我從這個過程中體悟到,人生真的好苦,過去生過去世種下了諸多不善根,業滾業累積了幾千幾百萬億萬年了,怎能一刻十年還得完呢?我們是選擇和平的分開,對於他,我也仍是滿滿的感恩與祝福,原本以為我會無法割捨這段感情,但我竟然可以勇敢的面對我們的不適合,甚至提出分開。
 
入門前,我的個性非常死心眼,一定會緊緊抓著這份感情,因為不肯認輸,不想承認我的感情、婚姻是失敗的,然後過著遍體驎傷的日子,還自以為幸福,最後一定變成一個非常不可愛的女生,憂鬱不已。在這個過程中,我看見自己的自私、分別心,回到生活中,我還是非常在意自己的感受,感情中凡事以自己為主,另一半若有一點不順我的意,我仍是會生氣,也看見自己護持同修與家人中,有好大的分別心,對同修有耐心,對家人卻沒有。 如來知道我沒有過關,所以慈悲示現,也知道弟子不到最後關頭不會願意面對與放手,才體會到,師父有多不捨弟子靠自己的蠻力在苦幹實幹啊!而弟子總是自以為合到如來,合到 師父的意,但只是無比的傲慢與無明。當我覺知到這個的時候,突然間,心中的痛苦與難過瞬間不見了,換來的是無比的平靜與感恩,原來這就是懺悔的力量!!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在非常短的時間,恢復正常的生活,甚至朋友們也看不出來,我的人生剛經歷著一段一般女人很難承受的感情痛苦。
 
我知道,未來人生這條路一定還是會充滿許多的考驗與挑戰,但我不再害怕, 師父讓膽小的我,變得如此勇敢,如果細細體會 師父開示的一切與真行實證,只要把握一個原則,禪行擺第一,一切自然隨順圓滿,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生活一切好好壞壞呈現只是來讓我們歷境練心,以假證真,人生解脫之道,這條路只有 師父能指引,我還要怕什麼呢? 師父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佛,這麼殊勝的機會,能夠在這一世,解脫一切,回到如來的家,這一世我們離成佛最近了,我到底還要怕什麼,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示的大智慧,讓我的生命不再迷惘,弟子永遠都做的太少,但 師父仍永遠都不放棄我們,等著我們一起回到如來的家。
 
佛弟子賴育玫真心向妙禪師父發願與懺悔,
 
懺悔自己無明與傲慢總是這麼多這麼多,願交付給 師父,將自己有限的人生,盡最大的力量護持自己及 師父在世間弘法,願接引更多與 師父有緣的家人,一起離苦得樂,也要成為更到位的法器,利益十方眾生直至明心見性見性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育玫合十感恩懺悔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