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妙轉我對母親入骨的仇恨

開啟弟子智慧與提升格局,讓我不再當個濫好人,車關重業輕償

(中和)劉亞琪

2019-01-30


    我叫劉亞琪,我是美髮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家美髮沙龍店的店長。入門至今已滿四年了。
 
    我出生在澎湖,三歲時爸媽就離婚了,十二歲時爸爸去討海發生意外去世,之後,便由叔叔撫養我長大,因此我知道未來一定要靠自己養活自己。國中畢業後,就來到台北半工半讀學一技之長。因緣際會之下,來到了現在的美髮沙龍店工作,因為和老闆娘芯菱師姊感情很好,就常黏著她。
 
    四年前,當芯菱師姐要來到 師父座下的當天,我心裡就有個直覺,她要偷偷要去一個很棒的地方,怎麼可以不揪我ㄧ起去! 當然,當我知道她是去跟著一個 師父修行後,我便二話不說就決定要跟著她來入門!第一次來到共心會所,一看到師兄師姐都好熱情,就讓我感到好溫暖,看著 師父的法相,心突然就變得好安好定!而一入門後,我便開始簡單的依教奉行,沒想到我的人生竟有了以下意想不到的種種改變。
 
    先從我的身體健康說起。入門前的我是敏感體質,我的臉色暗黑,總是看起來髒髒的像卡到陰,偶爾還會看到阿飄,被他們嚇到。而打從幼稚園開始,我的腸胃會常莫名地疼痛,痛起來只能痛苦地彎著腰忍耐,去看醫生後也只是打針吃藥暫時解決,一直無法根治。更從國中開始,我就有長達十年的偏頭痛,每個月總會發作二、三次,就算看醫生也都查不出原因,每當痛起來就像有千萬隻螞蟻在啃食著,都必須吃止痛藥來舒緩,找不到藥時,就會撞牆來麻痺自己。從小到大,我睡覺都必須看著天花板的燈,我很害怕睡著後沒有明天的到來,常常必須把自己累到不行才肯睡覺,睡著後又會經常做噩夢。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只是試著依教奉行,我不再看到阿飄了,而亞琪長達十幾年的腸胃痛、偏頭痛也都不藥而癒了。現在更因為心安心定不再害怕,能ㄧ躺下說睡就睡,睡眠品質也變好!甚至常被客人、朋友誇獎我氣色變好,皮膚變白變亮呢!
 
    再來分享我個性上的改變。入門前,我的脾氣很暴躁易怒,只要不如我意就會翻臉不認人,一生氣起來,手上如果有東西就會亂摔,臉臭起來好像別人欠我很多錢似的。入門後,每當我和客人分享起以前我的壞脾氣,客人都會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啊!妳看起來很溫柔啊!」很感恩 師父!把亞琪的壞脾氣妙轉不見了!
 
    再談談我的工作。我從事美髮業十年了,一開始,亞琪在學技術時非常辛苦,因為我的專注力很差,導致我經常聽不懂別人說的話,經常同一件事情,別人要跟我講三、四次以上我才能聽懂!而在當上設計師後,必須自己獨當一面,我對自己的技術卻很沒自信,常害怕承擔沒把客戶髮型弄好的後果,所以,我都只會挑好溝通、而且我有把握的客人做!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了亞琪的智慧,也因為心安定了,專注力大為提昇,在與客人溝通的過程,很快能聽得懂客戶的需求,也開始對自己有信心不再挑客人。自從我每天扎實禪定30分鐘至一個小時,並好好用 師父傳給我們的妙法~觀 師父 住位法,在為客人服務時,常很快就有設計的靈感,連服務的效率也變得更快更好。
 
    更誇張的是,就算有時自己覺得作品其實還好,客戶卻非常喜歡,還要幫我介紹客人,甚至在106年8月老闆竟然要提升我當店長,而公司五位主管中,其實亞琪的年紀最小,卻能得到老闆的賞識,真的好感恩 師父!不過剛成為主管時,我因很害怕衝突常會順應著同事,別人要做什麼,我就答應什麼,是個不折不扣的濫好人。感恩 師父!隨著願意依教奉行而開啟智慧,提升高度與格局,讓亞琪開始能看到自己的問題,我變得懂得衡量事情的輕重,判斷是否可行,不再當個什麼都「好、好、好」的濫好人了。
 
    來到 師父座下,師父給與弟子的總是超乎弟子想像的美好!而我也不例外,感恩 師父送給我一份我想都沒想要過的大禮。從小到大我非常痛恨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因為媽媽曾經輕率地過她的人生,村莊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是她女兒,常常討論她時也會用輕浮的言語傷害我。我因此常被同年齡的人取笑說我是從垃圾堆撿來的。每次我都會訴他們:「她不是我媽媽,我媽媽死了!」
 
    原本以為媽媽和爸爸離婚後不會再出現了!但在爸爸因為意外去世後,媽媽卻突然回來說要照顧我!但原來她是為了爸爸的意外險理賠金而回來!可是錢一到手後就離開了。從此之後,我就連說到「媽媽」這兩個字我都不願意!總是用「那個女人」來稱呼她,甚至一想到我的血液裡流有她的血,我都覺得噁心,對她我可說是恨之入骨。連帶著我開始封閉自己、不僅對人感到了恐懼與絕望,也抱怨老天,為什麼讓我來到這世間,到底這麼痛苦活著是要做什麼?
 
    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直到亞琪成為 師父的弟子後,我只是因為願意依教奉行,沒想到, 師父竟然就把我那對媽媽那深至入骨的仇恨妙轉不見了。有一天,我發現自己竟然能很自在的提到「媽媽」兩個字,甚至開始想要找到失聯已久的媽媽,很想問問她:「妳現在過得好不好?」自此之後,我面對人,不用再帶上面具偽裝保護自己,也不再怨天尤人了。更在聽懂佛理後,才明白「人身難得」,我不是來空過這一生的,而是有著非常深遠重要的目地!
 
    最後,要和大家分享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入門一年後的某天早上,騎機車經過一個十字路口時,左眼才瞄到一部機車,沒想到就撞了上來,頓時,我整個人向前飛離車子50公尺,卻在那瞬間,感覺有一隻大手接住了我,讓我慢慢的落地。落地時,我全身上下竟然只有膝蓋上約一元硬幣大小左右的傷口,而對方是原地跌倒,卻嚴重到手腕粉碎性骨折。這之後,我原本要賠給對方51萬,感恩 師父又妙轉了很多的貴人來幫助亞琪,最後讓我竟只用七千元就圓滿解決。
 
    亞琪回想,就在車禍發生的前三天,亞琪正好開始護持了弘法護持金,沒想到只是一顆願意的心, 師父就救了亞琪ㄧ命,讓我重業清償了! 真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真的言不虛妄!只要照著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無條件地慈悲妙轉弟子的業力與靈障,這都是真的。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一定要打開心門,試著相信 師父,試著照做看看,我相信你一定會像我ㄧ樣,有屬於自己說不完的心得體悟與改變!
 
    亞琪在此要跟 妙禪師父發願,邀請師兄師姐與我一同合十。佛弟子劉亞琪,要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此生要追隨 師父,要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