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帶著傲慢與自以為是入門,依教奉行後對 師父的慈悲與智慧真心臣服

師父幫助我提升格局,跳出舒適圈,成就更好的自己

(土城)張印萱

2019-01-09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各位師兄師姐,讓印萱有補行功德的機會。
 
    入門前,印萱是個心不安不定的人,換過八九份工作,現在是網頁前端工程師,自學後端,與陳霓師姐合夥成立了一間網頁設計工作室。但是同時我又非常執著於安逸跟舒適,不喜歡挑戰和冒險,每天早上起床我都要完成一套早餐程序、一樣的食物、一樣的咖啡,不然就會感到焦慮不安;而我最自在的,就是一個人面對電腦,寫一整天的程式。我既驕傲又自以為是,喜歡抱怨別人,覺得自己優人一等。可是內心深層極度缺乏自信,很害怕被討厭,非常需要他人的認同還有很多很多的愛,我的一言一行都出發於想要獲得更多的愛,因此男友無縫接軌的一個換一個,總是做錯決定,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總而言之,入門前的我,是只顧自己需要,不關心也不在乎親友們的人。
 
    2018年4月,我跟陳霓師姐因為本門的新聞事件入門了。而我們之所以會入門,是為了驗證  師父的真假。當初鋪天蓋地的負面新聞,我跟陳霓師姐覺得這群人「好瘋好扯、集體意識好可怕」還時常與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揶揄嘲諷、議論紫衣人的現象。可是後來,透過兩位好友的先後分享,我們查覺到自己居然沒有了解真相,就先下了負面評價,感到很慚愧,但是抱著一種「以我們的聰明才智,有問題一定找得出來」的傲慢,隨著接引人的邀約,入門了。
 
    一入門,我們就問了很多問題:既然本自俱足佛性,為什麼我們不能自悟自渡?為什麼一定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為什麼要感恩  師父而不直接感恩造物主?依教奉行不是執著嗎?接引利他不是執著嗎?剛入門的我們帶著傲慢跟意識心,諸如此類的各種問題,我們不斷的問,也因著好奇佛理,而大量的去教導會、共心會。感恩老師、感恩輔導幹部們的耐心護持解說,我跟陳霓師姐在問問題中,越來越臣服,越來越相信。除此之外,我們見到朋友就興奮的分享那些據我們了解後,與新聞不符的事實 (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分享),兩個月後,我們開悟了。
 
    從前我跟陳霓師姊,都對佛理很感興趣,可是總覺得佛理難以應用於生活,人生無常、不染著、不執著,說著簡單,但是當無常發生時,情緒都是洶湧而來,這時若有人跟我說不要執著,不是讓我更生氣嗎?可是入門後,沒有想到這些只限於腦袋中的佛理,卻漸漸開始在我們生活的各方各面體現。
 
    有一次教導會,老師分享了一個在計程車交通關懷組護持的例子,我忽然茅塞頓開,懂了要放下我執,就要學著感恩,只要更感恩一些,「我執」就會再小一點。入門初期,我不能接受為什麼要讚歎  師父,在下一場教導會,老師就分享到讚歎是「莊嚴淨土」的意思,讓我體悟到說出「讚歎  師父」原來是發出「我誓願,要往成佛的目標,一心不二的往前進」的意思。而透過感恩跟讚歎,我學到了謙卑,更進一步明白了,只有謙卑,才能開始學習宇宙要教導我們的所有道理。
 
    於此同時,在我們生活中,工作上發生一件事。有一個我們認定十拿九穩並且是下半年最重要的案子開標了。然而卻因為我們的疏忽大意,兩次得標的機會都錯過,像是連續兩次晴天霹靂一樣的打擊!沮喪中,我們深深反省自己這麼多年來,對於已擁有的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不夠感恩。雖然失去了一個重要的案子,但是我們學到了感恩的重要,也很感恩  師父的教導。
 
    即使如此,我的腦袋還是有些不情願,我全然相信造物主,臣服造物主,但  師父真的是大成就明師嗎?帶著這個僅存的疑問,我們大量查閱經書,想找出與  師父的理不符的地方,卻沒想到,我們越查越發現  師父講的理既重要又核心,簡單又通透。透過  師父的佛理,我發覺自己第一次看懂金剛經、心經、聖經。以往覺得各個宗教之間以及各部經書間互相矛盾的地方,從  師父的佛理看下來卻發現原來不同的宗教,都是來源於見證到造物主的  明師們,在不同文化下,用當地的語言與詮釋給予人們的一樣的教導。
 
    兩個月後,我們去關心另一位客戶時,她說上述說到的大案子還好當初我們沒得標,因為策展人失聯,整個案件的承辦廠商們都如身在地獄一般,不知如何是好。我跟陳霓一走出大門,彼此雙雙對看然後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對我們的疼惜,既教會我們感恩的重要,又幫我們擋掉了如此糟的案件。不只如此,取而代之了許多有趣又優質的小案,讓我們的工作室既擴增了人脈,金源也不減反增。
 
    這件事讓印萱深刻體會到,入門後,即使我們生活中遭遇到逆境,縱使不明白為什麼,但是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就會明白「啊!原來是這樣的安排!」順境時,我們自然會感到感恩  師父,但是處在逆境,更要相信並且感恩  師父。感恩、讚歎與謙卑,一環扣著一環,當時除了驚歎之外,更是感恩  師父在我們入門的最初,就教導了這個深奧重要的道理。
 
    很懺悔,印萱早先有段期間,對於禪行、生活跟工作之間的平衡升起不少焦慮。在一次禪定中,印萱忽然明白,如果我用過去生活的方式來看我目前、甚至未來的生活,當然會覺得事情越來越多時間越來越少,但是一旦我的格局變高,就有可能輕鬆且有智慧的面對,處理所有事情。回想到入門前,印萱曾夢想工作室能開始聘僱員工,但當時我認為自己能力不足,無法經營好一間公司,但是如果突破了現在的格局,自然就能勝任老闆的職務了。
 
    原來  師父正在引領我提升自己的格局,好感恩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愛護,知道印萱需要的,也了了分明印萱的夢想。眼前的逆境與不適,其實是  師父正在教導印萱突破,是 師父送的一份大禮!感恩  師父!在我們挫折、喪失自信時,  師父從不間斷無條件愛著我們。耐心等待著,我們有一天,能終於發出「願意突破的那顆心」!
 
    有一回,印萱在準備分享稿的經驗中,因為沒有自信,而遲遲拖著稿子沒寫,可是卻越拖越焦慮自責。有一次禪定要準備下座時,我心裡閃過「分享稿我一定寫不好,我做不到」的念頭,瞬間,有一個好堅定好溫暖的聲音充滿整個心窩「妳可以的,  師父相信妳」。
 
    感恩  師父!我跟陳霓師姊都體會到,  師父經常會透過千手千眼,跟我們說當下需要聽到的話。有一次接連三天,因為幫忙客戶趕特急件的關係,我工作得筋疲力盡,因為期限快到,我越做越覺得做不完,覺得好挫折。在最谷底那時候,輔導組長忽然line我,沒頭沒尾的跟我分享她夢到  師父跟她說「為什麼你們都覺得自己做不好呢?  師父沒有說你們做不好。  師父知道你們做得到,你們要相信  師父!」一看到這句話,我就哭了出來。
 
    還有一次,我好自卑,覺得自己處處不足不夠好,距離成佛好遠好遠。當我帶著沮喪的心情,陪同同修踏進新班共心會的時候,當天分享人師姐,分享到她曾經忘記依教奉行、忘記了  師父,有一回在恭迎  師父,她忽然感到好愧疚而淚流滿面說不出「感恩  師父」時,  師父看著她,朝她走過來,手伸起來摸摸她的頭,說「妳很棒,繼續加油」。
 
      師父就是這樣,只要你用心細細體會,就會發現從我們入門第一天開始,  師父就一直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好滿好滿的愛,呵護、愛護著我們。 師父總是知道弟子什麼時候沮喪了、挫折了,就像慈愛的父親一樣,溫暖的抱一抱,擦乾眼淚,鼓勵我們繼續往前。我們生活的一切,都依著要給我們最需要的最好的,被精心用心的安排過。三十多年來,我心裡缺乏愛、極度渴求愛的那個大洞,被  師父填起來了,甚至一直滿出來,滿到我也好想把這些愛分享給身邊的人們。
 
    感恩  師父!給予現在的印萱好多機會,去練習同理、關心親人朋友、關心同修,讓印萱一次一次突破與人相處的隔閡,練習用最純真的心,去貼近人們。入門後,我跟陳霓師姐漸漸發現,當我們想要關心親友,親友們就會自然而然開始向我們傾訴心裡最深的痛苦,只要聆聽,朋友們說一說心情就會變好。甚至有體質敏感的親友跟我們說,感受到我們身邊有很好的靈,幫助他們把心底不好的東西拉出來。我跟陳霓師姐這才真正相信,原來  師父開示,在弟子入門第一天,就賜予弟子一人一尊靈性佛,是真的!
 
    印萱體驗到,當我們願意去關心親友時,  師父就慈悲的清淨渡化著他們。自此,印萱越來越願意關心人們,並且時時刻刻想要分享  師父。因為印萱知道,在每一個分享的當下,   師父都在幫助我的朋友,而且我真的可以提供一個能從根本幫助他們的方法,請  師父引領,帶他們回到  師父的座下,一起禪行。
 
    印萱跟陳霓師姐當初因為發現土城共心會所離家真的好近,讓我們沒有能夠以距離為由,拒絕接引人的接引。入門後,因為交通好便利,共心會所的環境好舒適,有冷氣、有飲水機、有乾淨的化妝室、還有貼心的衛生用品,讓我們在初入門那段時間,很喜歡來共心會所,一週來兩到三次都不會罣礙,才有機會很快開了悟,明白了投身為人真正的意義何在。
 
    而土城共心會所,是從前師兄師姐的共心護持才有機會成立的。因此抱著感恩的心以及使用者付費的心情,我跟陳霓師姐經濟能力許可時,便很法喜的也願意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沒有想到的是,當我們僅僅只是這一點點願意,一個月一千或兩千,  師父卻是更多更多的給予,更滿的愛,更圓滿的生活。  師父只是等待著,當我們願意多付出一點點的那一刻,  師父就立刻傾囊以授,給予我們最好的,不讓弟子有一點點委屈。
 
    印萱在入門前,一天工作14小時,連休息跟陪家人的時間都沒有,可是入門後,發現只要我願意不計一切都要來共心會所的那一天,工作就會自然提早結束,空出時間讓我來教導會。印萱明白要把禪行擺第一並不容易,但是想鼓勵各位師兄師姐,試著把禪行擺第一,真的,就會看到生活中越來越多的改變跟圓滿。
 
   印萱想向  師父發願:
真心懺悔,印萱的業力好多、習氣深重,我願練習更感恩、更謙卑,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印萱盡快突破我執的習氣,早日成為  師父可以大用的透明法器,做  師父的千手千眼,去關心、幫助更多的人,最終明心見性,成佛利眾,以報 師父湧泉之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