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我們家吃了十多年來不曾有過的團圓飯

用最堅定的心行來突破人生中所有考驗!

(台中)陳柔璇

2019-02-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柔璇可以在此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體悟。 
   我的名字叫做陳柔璇,目前在一所小學任教,擔任班導師。入門至今已經滿兩年又兩天。記得2016年的十月,我的國中同學凱婷師姐,很真心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並邀約我來聽分享會,當時凱婷師姐告訴我很多很多關於她在禪行的事情,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聽到她說:「人來到這世上,是要來追隨 明師來解脫的。」當時心裡馬上有一股聲音說:「 明師在哪裡?我也想追隨!」雖然當時對於「人為何須要修行」的意義完全不明白,但是柔璇就馬上答應凱婷師姐的邀約,來參加了分享會!聽完後,覺得如果真如師兄師姐所說可以正向提升,那柔璇一定要來親自驗證,於是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試試看!
 
 感恩 師父!入門不到一個月,就收到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那時候柔璇是在國小當實習老師,即將面臨教學演示。常常聽到學長姐說教學演示是實習中最重要的事情,而且後面都會坐滿了校長、主任、老師,我光聽學長姐說就感到非常緊張!於是我回報給護持我的亞娟師姐,她告訴我說:「教學演示前的下課時間,可以點開 師父的法相,也可以時常想著 師父的法相。」我當時心想:「這樣有用嗎?怎麼可能就不緊張了呢?」但是到了要教學演示的前一節下課時間,我還是乖乖聽師姐的話照做,結果竟然非常順利,教學演示進行過程中一點也不緊張害怕!心是無比的安定!
 
 演示完之後,教授對我有很好的評價,並給我班上最高的分數,對照柔璇之前在大學的成績是不可能拿到這樣的分數!因為大學時期的我總是不認真也很愛翹課,當時心裡很驚訝地想著,「天啊!這位 師父真的不一樣!」感恩 師父!在弟子還未相信 師父時,就給予我心安心定的第一份大禮!透過依教奉行,柔璇在各方面也有正向提升與改變,以下跟大家分享:
 
 身體健康方面,柔璇從小就是健康寶寶,甚至連蛀牙也沒有過,但青春期開始,每每生理期來就會非常痛與不舒服,都痛到需要請假休息,感恩 師父!自從開始扎實禪定後,身體氣脈暢通了,後來的生理期,竟然都只有一點點悶而已,完全不影響柔璇的工作!感恩 師父!
 
 柔璇的個性也因為持續依教奉行,有非常大的轉變!過去的柔璇,雖然名字有一個「柔」,但是完全不溫柔,獅子座的我,個性熱情活潑,但是脾氣相當暴躁。記得柔璇在國小畢業紀念冊的座右銘曾寫著:「我就是我!誰也改變不了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擺臭臉甚至直接走人,記得有一次大學上課時,同組的組員因為一直故意跟我開玩笑激怒我,當下我就直接翹課離開,完全不在意我等下要上台小組報告,事後我也不覺得自己有錯,總是把錯歸咎於別人!而同學向我道歉,我都傲慢的不接受!還記得有一次與朋友出遊,卻因為肚子餓而氣到哭,我的朋友都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愛生氣。但柔璇也想改變脾氣卻怎麼樣也改變不了,連續三年的跨年願望都是:「脾氣變好!」卻一再而三地發脾氣。面對自己的男友也是我行我素,想生氣就生氣、想任性就任性,曾經對他說出很多傷害他的話,卻在情緒過後感到無比的痛苦與後悔!入門前的柔璇真的只能無奈地面對!
 
 感恩 師父!從一入門開始,就能行接引利他的妙法,柔璇常常向當時還未入門的男友立諺分享在共心會所看到、聽到的人事物,希望男友也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就在有一次,柔璇覺知到自己的脾氣真的非常暴躁,並認真地向男友深深懺悔、道歉,當下男友竟然哭著說:「妳真的不一樣了,竟然會道歉,以前的妳不管是做錯任何事從來不道歉的! 師父真的很厲害!」當下柔璇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 師父真的將我暴躁的脾氣與傲慢帶走,取而代之的是柔璇願意內省懺悔改過,並真心對待身邊的人!男友也因此入門了!現在都會與男友立諺師兄一同禪行,互相鼓勵可以更提升、突破,感恩男友立諺師兄總是時時刻刻護持著我!因為有 師父,我們感情更加圓滿了!
 
 工作方面也有 師父的慈悲妙轉!記得去年面對學校校慶運動會,全校都為了校慶籌備好久好久,這件大事也讓我更加忙碌,但我知道禪行絕對要擺第一,不管禪行、生活或工作任何事我都要全力以赴、盡心盡力,因此每次忙碌一整天後,我還是帶堅定的心來共心會所護持、參加禪行活動,或是與朋友約吃飯分享,雖然身體有些疲憊,但都是滿心法喜!感恩 師父將我的智慧開啟,每天都準時下班!而在運動會當天,我們班級得了低年級組精神總錦標第三名的成績,而一年級有6個班更是只有我們班獲獎,連校長都故意跟我開玩笑說妳是不是有收買評審阿?第一次帶運動會就能有這樣的表現真的不容易!無比感恩 師父!我知道一切都來自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不管現階段生活或工作如何,禪行要絕對的擺第一,因為我們此生就為了追隨 妙禪師父而來,怎能被人間世俗的事給障礙了呢,絕對要用最堅定的心行來突破人生中所有考驗!更要真正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最後跟大家分享,在柔璇持續依教奉行當中,家庭的共業也讓 師父轉動了!從小我出生在小康家庭,家庭生活經濟狀況很好,相處也很融洽,有非常疼愛我的父母以及哥哥。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國中時,父母總是天天吵架,每天都很不快樂,讓我很想逃離這個家,當時心裡想著,為什麼要這樣,家人不是應該互相相愛的嗎?怎麼會變成了互相傷害呢?柔璇對於父母非常不諒解,甚至從高中時,在一次跟爸的大吵後,就開始不願意與爸爸交談,形同陌路,每每爸爸叫我,我都很冷淡,甚至故意不打招呼!但其實我心裡是很難受的,卻怎麼樣也放不下對於父親的怨恨,於是我後來總是很喜歡出門與朋友聚會玩樂,其實是因為我感受不到家中的愛,想逃離家裡而已!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不可思議的是在柔璇入門的第二個禮拜,爸爸竟主動約我吃飯!以前的我是不可能答應的,因為我心中對他只有滿滿的恨與不諒解,但是當時的我卻答應了爸爸,而且在吃飯的過程中,竟然可以很自在地與他聊天,心中對他沒有恨,甚至充滿了關心!
 
 而在今年年初時,我幫媽媽大掃除整理家裡時,媽媽竟然問我:你怎麼變那麼乖,以前的你總是愛出去玩,不會乖乖在家裡幫忙,今年是吃錯藥嗎?聽完柔璇心中是滿是懺悔,才想起過去只要有連續假期,我一定跟朋友的聚會滿檔,媽媽曾經很生氣地告訴我:你是把家裡當飯店嗎?只會出去玩,但過去面對這樣的責備聲,我都用冷漠來對待家人!感恩 師父!現在我與家人都可以很自在聊天,並關心著對方,這是以前的我不可能做到的,是 師父帶走了我心中的傷痛和怨恨,取而代之的是對家人滿滿的關心與真愛!而曾經家裡十多年,從來不曾有一頓團圓飯,在短時間的依教奉行中,父母與我和哥哥能在愉快的氣氛中一起吃著飯,過去的我真的不敢想像自己竟然可以變得這麼這麼幸福!媽媽入門之後,也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改變!無比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起柔璇第一天來到台中共心會所時,看者台上分享人,心想著:這裡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竟然可以讓你有如此多改變,若是真的,我絕對不要錯過,柔璇在此想要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兄師姐,鼓勵您試著扎實依教奉行3到6個月,真行實證,您絕對有滿滿的改變與收穫!
 
  感恩 師父慈悲將柔璇找回來!感恩我的接引人凱婷師姐,沒有忘記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感恩兩年前剛入門的自己,願意試著照做實驗看看,才有如此多的收穫,更暸解到人生所為何來,不再迷茫空過此生!
 
  佛弟子陳柔璇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更全力以赴在禪行與生活當中,成為 師父透明的大法器,做到真正修心與利他,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陳柔璇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