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再入門,我更加感恩珍惜

一次又一次練習放下意識心,感恩一路有千手千眼們的溫暖包容

(高雄)黃正憲

2019-02-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讓我有補行功德,利益眾生的機會,和大家分享放下用意識心禪行而開悟的心得體悟,我叫黃正憲,目前再入門九個月,剛步入社會工作不到二個月。
 
從我有記憶以來,家人平常工作繁忙,而叔叔會幫忙照顧我和哥哥,叔叔也很努力的一邊念書一邊賺錢,同時會買好吃的餅乾鼓勵我們要好好念書。國中的時候,聽到叔叔肝硬化住院治療,甚至換肝,叔叔還是往生了,當時的我不明白人死後會去哪裡,如果靈性真的存在,那靈性分段生死輪迴有什麼意義,我本來想詢問家人得到問題的答案,而要和叔叔上香的時候,媽媽卻先和我說『等等有什麼問題都不要問』,後來,因害怕被家人責罵,默默的又把問題放回心中。
 
在大二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接引人直屬學長,興懋師兄接引我的室友入門後,室友每週會固定一天的時間很早出去,很晚回來,甚至到每週不只一天去參加共心會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室友,你每次固定的時間都去哪裡幹嘛。
 
室友只是簡單和我分享,和清大交大的學生一起在新竹學打坐,當室友分享到從苗栗到當時的竹北共心會所要二小時,我就開始想一週去一天,就會少六小時玩線上遊戲的時間,想一想就拒絕室友的邀約,後來,成立新竹和頭份共心會所,車程從二小時縮短至三十分鐘,興懋師兄的邀約,我仍然不想入門。
 
到大四畢業前一個月,要選擇念研究所還是就業,我很慌張,感恩 師父!興懋師兄又和我約吃飯,當時的我都明白約吃飯的目的是要來分享 師父,過程中,我只對入門可以改變自己和家人的關係有興趣,而在我不想繼續聽學長的分享下,很快的答應要去入門,卻在每次要到入門前,我又開始想如何不用去入門,第一次邀約完的隔天就找理由推掉,第二次在分享會當天早上,快狠準的打電話推掉,感恩 師父!第三次興懋師兄很堅定要帶我入門,於是約好要來宿舍載我。
 
當天快到約定的時間,我又在想怎麼辦,該用的理由都用了,最後想到,那裝作手機關靜音沒聽到,反正學長知道我住在哪裡,又不知道我住哪一間房間,過約定的時間不久後,我正在為我的方法成功了,而在開心笑的時候,聽到房東敲門的聲音,我打開門那一瞬間,看見興懋師兄在房東後面對著我揮手說[嗨],但我卻笑不出來,就這樣我入門了。
 
入門後,我不喜歡去參加共心會和禪定,只願意接輔導幹部打來關心的電話後,當天就禪定一下,當輔導幹部沒打電話關心,或者,我沒接到電話就沒禪定,輔導幹部邀約好幾次參加共心會,我也大概去一、二次意思一下,到入門一個多月,我突然想通了,我幹嘛來這邊浪費時間,既然師兄師姐都鼓勵我,請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打開心門認真依教奉行必定會開悟,如果沒開悟的話,就請自在離開,那我就來證明看看吧。
 
我開始會每天禪定,主動融入輔導組,認識大學團的師兄師姐,會主動問接引人今天要不要一起騎車去頭份參加共心會,入門三個月後,帶著害怕別人眼光的心情,試著去和家人、大學學弟及高中認識的好朋友,分享我有在禪行,雖然,他們不願意入門,這時候的我知道自己還沒開悟,只是因為相信接引人而依教奉行,以及,入門滿六個月沒開悟的話,我就要退轉,但同時又有想要繼續留下來禪行的心念。 
 
從入門以來,我沒和 師父面對面說過話,以前在每週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時, 師父在法會上不太開口說話,我也觀不到法界,我一直都在想著,每次輕鬆化解的逆境真的是 師父渡化的嗎?因此順境的時候才相信 師父,逆境輕鬆化解後也不會真的感恩 師父,對於輔導組的護持也不太能接受,甚至和輔導幹部吵架後,自己會去台中共心會所參加教導會,只為了証明自己對於輔導組要如何護持同修的想法是對的。
 
追隨 師父禪行,如果沒有真的開悟的話,當意識心起負面意識時,可能會聽不進去師兄師姐的關心,甚至會退轉,而在一次往頭份共心會所的交通安排上,護持人員忘記通知我要搭車的訊息,我起了很大的負面意識,在事後溝通中,我不相信輔導幹部和接引人說的話,我就退轉了。
 
我的靈性等了百千萬劫擁有人身,此生明白就是要來追隨 大成就明師禪行,跳脫業力的束縛,當我發現意識心很重的我偶爾會聽佛曲,看到同修在賴上貼禪行週報的連結,會不自覺的點進去看,同時心裡就會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放下意識心再一次相信 師父吧。
 
在當兵期間擔任花蓮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志工時,我看到臥病在病床上痛苦的老奶奶,沒辦法開口說話,卻擁有很強的意志想要說話,我覺知到自己對於輔導組的執著,和過去與幹部吵架的傲慢後,我竟然邊流眼淚邊在做事情,還擔心會被別人看到一直在擦眼淚,但眼淚就是一直流不停。
 
感恩 師父!再入門後,慈悲的一次又一次提醒我,要放下意識心禪行的障礙,退伍找工作時,執著於去台中工作,導致投履歷不是沒下文,就是打電話來簡單面試後一樣沒下文,而當我願意放下執著,交付給 師父引領,就收到對新人待遇不錯的公司,去面試通知,面試完隔天早上也就順利收到錄取的通知。
 
感恩 師父!感恩我的家人,我的家人就是我禪行一路上的大護法,在一次教導會中聽紀禎老師分享,要很感恩自己討厭的人,而在逆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從中發願要突破,讓我深深覺知到,我沒有很珍惜我的家人,如果當初沒有家人擔心怕我被騙,而反對我來禪行,我也不會堅定的,繼續留下來依教奉行。
 
追隨 師父禪行,真的只要願意打開心門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就會不斷的給,而在行的過程中,必定會收到 師父滿滿的愛,在2018年底最後一場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C班的前幾天,輔導組長詢問我,願不願意恭迎恭送 師父時,我因為腦袋意識心想太多,猶豫要不要去護持,但我只是願意看著師姐傳來的訊息,在那當下回撥電話說明自己的罣礙,聽著師姐分享恭迎恭送的真實義,很堅定告訴我,要相信 師父去突破意識心禪行的障礙,聽完師姐說的話,我一直流眼淚,當下的我懂了,我真正的相信 師父一直都是給我最好的安排。
 
最後,我很感恩 師父,以及願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師姐,我親身體會到沒有在地共心會的禪行真的很辛苦,距離真的會讓有緣的弟子斷了佛緣,我從車程二小時到三十分鐘還不願意入門,而在花蓮當兵時候,也常會往返宜蘭共心會所要一小時有所動搖,開始工作後,縮短到五分鐘才真的願意扎實依教奉行,現在的我有能力護持弘法護持金,而我也願意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成立更多的在地共心會所,讓 師父找回更多有緣的弟子。
 
我要在此向 師父懺悔,懺悔我讓 師父等了二年七個月才要開悟起修,佛弟子黃正憲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意真心真行,向曾經護持過我的師兄師姐懺悔與感恩,此生就是來追隨 師父的引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正憲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