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讓我明白真正的愛,是無私、包容、全然,就像 師父對弟子、對眾生都是一樣的愛

依教奉行,讓我認識真正的自己,明白此生是為了成佛利眾而來,不再執著

(宜蘭)張家琪

2023-01-09


 
我是張家琪,2013年入門,目前任職於中華電信宜蘭營運處行政管理科。小時候的我樂觀、開朗,凡事要求公平。由於爸爸長年在海上捕魚,平時都是媽媽照顧我們三個小孩,從小就覺得爸爸疼妹妹,媽媽對弟弟最好,心裡有些埋怨不平。國一某天,爸爸突然骨刺壓迫神經緊急送醫手術,經過一個多月復健才康復,從此之後我無時無刻都在擔心家人的安危,雖然知道擔心是多餘的,卻無法控制。心裡的苦無人理解,常想著人為何辛苦地活著,但卻沒有答案。
 
感恩高中同學佑樺師姐邀約我參加禪行分享會,會中主講人分享:「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這句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心想如果真的可以保護好我的家人,我願意用三到六個月的時間來實驗看看。當時對於「人人本自俱足佛性,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是為追隨  師父成佛而來,」似懂非懂,但活著似乎有了目標及方向。入門後試著依教奉行,在家每日一禪定,每週參加法會及教導會,把聽到看到的分享給家人,沒想到  師父就給予我從未想過滿滿的禮物。
 
入門前的我,因為擔心從事環保工程的先生半夜應酬的安危,每次都奪命連環CALL,最後互掛電話,甚至好幾天都不講話。入門半年後發現對先生應酬不再擔心,也懂得體諒和感恩他,好幾次先生還提早回家。感恩  師父妙轉我心中的怨懟,改善了我與先生的關係。沒想到簡單的依教奉行,  師父就安住了我的心,不再瞎擔心。
 
入門前,公公每天酒醉,回到家就對著婆婆罵,有時醉到不知人在何處,還曾因此摔斷腿,親友們怎麼勸說都無效。2014年婆婆入門,試著每天禪定,恭聆佛曲,不知過了多久,突然發現公公喝酒的次數變少了,即使喝了酒,也不再對著婆婆大聲叫罵了。原來依教奉行  師父真的能清淨渡化家裡的磁場,現在公公已經滴酒不沾,還會牽著婆婆的手,陪著她慢慢走,彼此照顧。如果不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家早已不像家,因為爸爸長年出海補魚,爸媽相處時間不長,退休後,每天生活一起,磨合期才真正開始。媽媽覺得爸爸不夠體諒,不幫忙家事及照顧孫子。爸爸覺得媽媽常不給他面子,在別人面前數落他。爸爸一生氣,說話傷了媽媽,媽媽總放心上,曾一度負面情緒來想結束生命。很感恩爸媽都入到  師父座下開悟了,透過佛理,明白這是夫妻共業,試著回報、交付 師父,也透過禪定安住心。2022年過年前的一次口角,爸爸居然隔天一早向媽媽道歉,而前一天還說絕對不會原諒他的媽媽,還靜定地跟爸爸說:脾氣來時,要記得觀  師父住位,要交付給  師父。看著公婆和爸媽,從彼此折磨到相互扶持,家琪體會到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恩典,當弟子明白此生是為了成佛而來,鬆開自己的執著,願意交付放下時, 師父就妙轉渡化彼此共業。
 
2015年某天凌晨五點多,女兒的心跳「蹦、蹦、蹦」非常大聲,且手突然不自主地抽動。觀 師父住位後冷靜下來送醫,檢查結果是腦波異常放電,醫生說少數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發生,約到十七、八歲就會恢復正常,建議服藥來控制。當時無明,因為藥物和癲癇的藥相同,不想女兒留下用藥紀錄,就拒絶了醫師建議。一週後,女兒再次全身抽動且時間更長,不停地哭喊頭很痛,打止痛針、吃止痛藥仍無效。家琪在心中不斷地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讓女兒別再痛了,過了一會,女兒就睡著了。就醫後醫生還是建議服藥控制,想起 師父的開示:生病要交給醫生,業力交給 師父。當時心裡很懺悔,自以為是為孩子著想,反而讓女兒多受苦了,於是真心接受醫生建議。感恩 師父!一年後女兒已停止服藥,也沒再發生腦波異常放電。而兒子個性好動,在學校和同學玩到同學手部骨裂,上體育課打個躲避球也能腳掌骨裂,常常意外不斷。入門前一接到老師來電,總是膽顫心驚,面對孩子狀況,總是生氣與責罵。入門後面對孩子,練習將  師父開示的佛理運用在生活中,鬆開媽媽的角色,同理孩子,好好聆聽。現處於國三叛逆期的兒子,每天都會抱抱我,跟我撒嬌,而且意外也變少了;高三的女兒,與我的談話間有了笑聲,面對考試壓力的心煩,也願意與我分享。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相信、試著照做,慈悲的 師父不僅保護好家人,開啟弟子智慧,讓我能察覺孩子的變化與需要,跟孩子好好相處。這是入門前的我,想要卻做不到的。
 
在中華電信工作已十九年,以前打考績或升遷時,總聽著長官說: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但就在入門那年年底,科長提報我為年度績優員工,有三萬元的旅遊補助獎勵;隔年二月,還得到業務推動獎勵,有二天的公假,這是我工作十幾年來,從未有過的好運。入門初原本只想要家人平安,而  師父卻給我從未想過的禮物,也因此原本對  師父仍半信半疑的我,更願意聽話照做,期待能有不一樣的人生。2017年初,因為掛心假日會接到客戶來電,無法專心參加會所禪行活動,考慮離開擔任八年業務經理的單位。心中不斷向  師父發願,希望調到不影響禪行的單位。剛好年底行政管理科有同仁要退休,好多同事都想爭取,而我的長官要求有人接替我的位子後才能調走,心想機會渺茫了,沒想到後來真的收到調任行管科的派令。原本對發願總擔心做不到,感恩師兄姐們的鼓勵,透過一次次的發願,放下擔心,當心念是為了開悟成佛,正願正念必得實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關心同修,是為了回報輔導組,不知道要關心什麼,通常問一下禪定了沒?沒幾句就結束了。也不知道怎麼寫內省懺悔文,總是要被提醒才去做,就這樣半推半就,原本對生活無感的我,漸漸看到自己的習氣,發現原來自己很少關心身邊的人。但當我真心想要突破時,看見自己與同修共心時的心念不同了,不再覺得是在探人隱私,而是真心為對方好。當心中想的是如何拉近同修與 師父的距離,想方設法引導同修和 師父印心,就能從談話中,聽到重點,真心回饋。
 
持續地內省覺知,和家人之間總想一手掌握的我,現在懂得體諒、尊重與放手,與家人的距離反而更近了。也看見自己在工作上太在乎別人的肯定,看似為對方著想,事實上是想順著自己的意思,沒認真想過對方是否需要。現在面對工作、同事,會靜下心試著收下對方的意見,當心裡過不去時,會想起  師父的開示,原本緊抓不放的執著,鬆開了。簡單的依教奉行,讓我認識真正的自己,學會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明白此生是為了成佛利眾而來,不再執著生活中的是非對錯。入門九年多來,感恩輔導組師兄姐無私、耐心地陪伴,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是無私、是包容、是全然,就像  師父對弟子、對眾生都是一樣的愛。
 
入門沒多久,輔導組長邀約護持弘法護持金,聽完說明後,立即開始護持。很感恩先入門的師兄師姐每月固定護持,各地方共心會所才能成立,護持弘法護持金不只是幫助他人,其實得到幫助最多的是自己。如果沒有宜蘭共心會所,當時的我也許會因為孩子小需要照顧、懶得去台北、家人反對等等理由,繼續活在原本命運定調中。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幫助更多人就近參加禪行活動,有機會追隨大成就明師,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張家琪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全然交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時時懺悔覺知,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姐
佛弟子張家琪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