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跟同理心,讓我能心安心定面對工作

感恩 師父的護佑,讓媽媽遇到好醫生,重業輕償

(板橋)吳利利

2019-01-15


    我叫吳利利,入門至今兩年多。我的工作是餐飲服務業,每天面對廠商跟業主的刁難以及公司的要求外,還要擔心那隨時都會開天窗的人員編制,就更不用說三不五時要處理的客訴問題。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對人有著非常大的厭倦感,而我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待了將近五年的時間,脾氣也變得越來越暴躁,回到家跟女兒講話很容易就不耐煩,甚至大小聲。女兒經常委屈的哭著說,媽咪你可以好好說話嗎?當下我真的覺得好難過,但是面對長期的工作壓力卻苦無出口,久而久之女兒跟我之間變得越來越疏離。而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接引人如書師姐出現了。兩三年都沒連絡的她,忽然跟我說:「利利我帶妳去一個地方學禪定,對妳跟妳的家人都很好!」我問她那是什麼?師姐只說了「修行」,當時我就一口答應她說:「好啊!那我需要帶什麼?」師姐只回我說:「帶人跟300元」,我就這樣順利入門了!
 
    入門當天,到會所看到 師父的法相,我就覺得好慈祥好溫暖,師兄師姐們也都很熱情親切,冷氣還特別舒適,就這樣,我喜歡上這個地方!也因為入門後很喜歡這裡,因此很珍惜每一場能夠爭取參加的共心會,每週至少來會所一次,再累都一定會每日一禪定,逢人就分享。很快地,我就收到了 師父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那就是我的身體健康。入門前的我,因為沒坐好月子而導致無法彎腰洗頭,變天或比較累的時候就一定要吃肌肉鬆弛劑才能緩解的腰酸,卻從此再也沒發生過。不僅如此,連我跟我女兒的相處,也因為入門後變得心安心定、不再暴燥,現在我跟女兒就像朋友一樣,每天都有分享不完的事,小到連今天同學忘記穿外套也要跟我說。雖然有時我會嘴上說煩,但卻總是甜在心裡。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我知道,這絕對是 師父的妙轉,圓滿了我一直以來心中想要,卻總是無法做到的對女兒的愛!
 
    再說說我的工作。老闆待我還不錯,知道我要帶小孩又要工作,所以在工作上給了我一些彈性,而我入門後沒多久就馬上跟老闆分享,但當時老闆說他有自己的信仰而拒絕我。直到去年新聞事件發生後,老闆打著關心我的名義,卻開始對我百般阻撓。記得有次,我因為要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請了半天假,結果隔月拿到薪資單時,發現以前只要補假就可以的規定,這次卻被扣錢了,但當時想說算了,見 師父比較重要,扣了就扣了。沒想到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我開始從同事口中得知,老闆在背後議論 師父!我再也忍不住了,於是我打了電話給老闆,我記得那通電話講了足足30分鐘。掛完電話後我眼淚忍不住掉下來,我委屈的不是自己,而是 師父!我跟老闆說,你們知道事發至今,我的 師父跟我們說「我們要團結、共心、不對立,他們不了解,不要怪他們,我們要原諒他們。」這樣慈悲的 師父,你們怎麼忍心傷害?接著我便提了離職,並跟老闆說:謝謝老闆多年的照顧,請儘快找人來接替我的位置吧!沒想到隔天一早,老闆不但主動約我聊聊,並且跟我說要把之前扣掉的錢加倍還我,還請我不要離職。過程中我堅定地告訴老闆,如果要留下可以,但明年開始我要多休一天假,因為五週才能親見一次 師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我是一定要參加的!沒想到大約兩週後,公司竟然發出公告說,即日起公司正職人員一律月休多兩天,且不扣薪。當下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因為以我們公司的制度來說,這是從來都不曾發生過的事!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誠如老師所說的:「禪行是唯一,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切自然隨順圓滿」,這是真的!我再也不用擔心無法去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了。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會保護好依教奉行的金剛弟子及其家人」,這也是真的!就在前年二月,媽媽身體開始出現狀況,常常喊頭痛、嗜睡、全身無力,家人帶媽媽去醫院檢查,經診斷後判定為小腦萎縮症。歷經一年半的治療並未見好轉,反而從去年七月起病情更加嚴重,在很短的時間內,記憶力嚴重退化到會把我跟妹妹認錯,於是我將媽媽的情況回報輔導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想到才一回報, 師父馬上就妙轉了一位很厲害的醫生,經再次檢查後的結果,竟然變成只是初期的老人癡呆症,其他並無大礙。而且更不可思議的是,用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當我再打電話關心媽媽時,媽媽不但認得我,連我女兒的名字竟然也都記得!不僅如此,醫生還說照這樣的情況下去,只要正常吃藥,恢復到七八成絕對沒有問題!心中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回想入門至今,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護佑與妙轉,因為有 師父,現在的我面對刁難的廠商跟業主時,不僅可以心平氣和地溝通,面對公司的要求,以及隨時會開天窗的人事編制,我更懂得以感恩心看待,把這些當成是我在成佛路上的考驗與機會。至於面對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的小叛逆與媽媽的身體狀況,我也都能心安心定面對!一樣的工作,一樣的生活,但是有了 明師的引領之後,一切卻完全都不一樣了,變得越來越美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ㄧ路以來護持利利的師兄師姐,讓我在禪行路上無論發生多麼令人傻眼的問題,輔導幹部們總是耐心地護持利利,這一切種種更讓我感受到 師父滿滿的愛!最後還要感謝一下我自己,剛入門時的我,無論再困難都一定會安排時間來會所參加禪行教導會,因為只有真的聽懂佛理,才能幫助自己留下來開悟,才能真正了悟生命的真實義,明白此生到底所為何來!要自己先給自己機會,你才能擁有真正的機會!
 
    利利在此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既然來了就試著照做看看,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依教奉行,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有屬於自己分享不完的心得見證!
 
    佛弟子吳利利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此世追隨 大成就明師,絕對依教奉行,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