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方向,不再徬徨無助

行中開悟,心安心定,脾氣個性變好

(板橋)張正福

2019-01-22


我的名字叫張正福,入門至今已有六年半,目前在一家手機玻璃保護貼的公司擔任倉管。我有一個哥哥,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我就是一個小霸王,只要一不高興,全家人都得讓著我,也導致我目中無人,更時常與家人發生頂撞,雖然在事後總有些後悔,但也拉不下臉來向他們道歉。雖然爸爸也用盡各種方式勸我,要我改掉這樣的壞脾氣,可是始終做不到。儘管我在家霸道,但在外人面前卻又顯得異常內向,面對工作和主管更是能閃則閃。這樣性格上的矛盾,經常讓我感到非常困擾。
 
而我又是如何入門的呢?那就要好好感恩我當兵時的同袍─士毅師兄。當時他告訴我,想要邀請我去參加一場禪行分享會,而那時剛退伍、過了一個月都還沒找到工作,心想反正閒閒沒事,又與他有不錯的交情,便一口就答應了。記得當天參加完之後,雖然還是不知道來到 師父座下要做什麼,但我卻很自然地填下報名表,而隔天我就入門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沒想到才入門不到一週左右,我都還沒開始認真依教奉行, 師父就馬上妙轉了一份工作給我,讓我不再因為找不到工作而感到心慌意亂。但儘管如此,當時的我還是沒有真的相信 師父,自然更不用說依教奉行了。
 
入門三個月左右,媽媽突然腦出血中風,緊急送醫。當時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媽媽,心裡很難過,但卻什麼也幫不上,只能觀 師父住位,默默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好好依教奉行,期望媽媽可以好轉。結果沒想到最後的診斷報告出來,醫生竟說,幸好腦出血的地方沒有壓迫到其他神經,只有身體左半邊麻麻的,很多人可是一昏迷就沒再醒過來!不僅如此,媽媽更只住院一週左右就順利出院,而出院後隔沒多久,媽媽就連走路的輔助器都不需要了,生活的一切也都能自理。
 
最讓正福感恩的是, 師父不僅讓媽媽重業輕償,還修復了正福與媽媽的關係。就在媽媽住院期間,正福常常在病床前握住媽媽的手,觀 師父住位陪媽媽聊天,再也不像從前一樣只會頂撞媽媽。也因為歷經了這一切,才讓正福真正明白,為什麼很多師兄姐都會由衷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也因此開始相信 師父真的是一位大成就明師。這期間也很感恩輔導幹部的真心護持,讓正福開始願意行接引利他,也讓更多人都能有這麼棒的 師父!以下就跟大家分享正福願意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予正福滿滿的恩典。
 
首先是我的哥哥─正宗師兄。從小到大,我只要見到他就喜歡頂撞他,更從來沒叫過他一聲哥,都只會叫他「ㄟ!」,當然也就常常挨他的揍,就在這樣彼此傷害的情況下,我心裡非常討厭哥哥,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感恩 師父,就在我聽懂佛理,明白這些哀傷、憤怒、不如意,全都來自於靈性累世的業力,於是正福便跟 師父發願,一定要接引哥哥入門。就在正福持續與哥哥分享三年後,在一次的邀約中,哥哥聽說分享人是喬喬師姐,基於看明星的心態下,勉強答應參加了分享會。事前還跟正福說:「我只是來看看,不會入門。」感恩 師父!感恩當時的主談人心瑀師姐,引導正福說出為什麼想要接引哥哥來到 師父座下的原因,正福跟哥哥說:「跟你當兄弟20幾年,從來沒有好好關心過你,現在我希望將這份生命的大禮送給你!」真的好感恩 師父!哥哥竟然就點頭答應入門了。
 
入門不到一週的哥哥也馬上收到 師父的禮物,哥哥有長達七、八年的椎間盤突出,一發作起來就非常疼痛,這樣的腰痛連醫生都說無法根治。竟然才入門不到一週左右,偶爾發作起來,就變成只有痠痠的感覺,再也不會像以前會痛到沒辦法動。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妙轉了哥哥的身體,從此擺脫了需要長年復健的人生。不僅如此,哥哥現在還會開始主動關心正福禪定了沒、天氣很冷要多穿點,有時還會邀約正福一起接引親友。我們從最熟悉的陌生人,變成了有 師父的真愛,同時也真愛彼此的一家人,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是正福個性上的改變。感恩幹部邀請正福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透過護持分享會接待組的機會,讓正福突破了面對不熟的人總是膽怯懦弱的心,只因為知道每一位眾生能與佛相會都無比難得,便更加珍惜,充滿熱情地迎接每一位能夠來到會所的新朋友。很快地,我發現自己變得心安心定,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暴躁,偶有要生氣的情緒上來時,便能馬上覺知,用智慧面對。也因為心安定了,工作上更能夠很自在地面對主管,不再像以前一樣畏畏縮縮,而這種種的突破,讓正福不僅對自己更加有信心,也因此更願意與親友分享 師父的大愛。
 
再來說說我的工作,一直以來爸爸都很希望正福可以去考警察,但因為正福了解警察的工作型態總需要日夜輪班,所以回絕了爸爸,但最後還是為了圓滿爸爸的心願,勉為其難答應爸爸去報考。然而因為非自己意願,備考過程也敷衍了事,當然就是連考了兩年都沒考上。後來想到 師父開示,「凡事都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心想,怎麼面對自己的人生卻沒有全力以赴。於是就在應考前五個月,正福決定專注準備,同時也紮實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這次我終於順利考上了警察,也圓滿了爸爸的心願。不過畢竟這不是正福最想要的工作,在經歷一年的警察生活後,正福決定提出離職,原本擔心爸爸知道這個決定會大發雷霆,但卻只是透過觀 師父住位,真心與爸爸溝通,爸爸就只是嘮叨了幾句,最後卻在體諒中圓滿!感恩 師父的妙轉,現在這份倉管的工作,不但週休二日,而且作息正常不需要加班,不僅讓正福能夠維護健康的法船,還可以穩定禪行,更為自己爭取到跳脫命運定調軌道的機會,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跟師兄師姐分享正福護持弘法護持金的體會。一開始正福因罣礙還有學貸需要還,所以每個月只護持一千元,但就在聽懂弘法護持金的真實義後,正福主動爭取每個月可以護持兩千元的機會。沒想到就只是這樣,竟然讓沒什麼偏財運的正福,在公司的尾牙中,連續兩年分別抽中最大獎3萬元及貳獎2萬元的現金!誠如老師的開示, 師父要的是弟子的真心,不是弟子的錢。護持真的不是付出,而是機會的爭取!
 
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我明白了人生的真實義,讓我的人生從此有了明確的方向,不再徬徨無助。感恩我的接引人士毅師兄,當初要不是他慈悲的接引,正福與正福的家人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實在不敢想像!正福在此也鼓勵剛入門的新同修,從試著相信開始,聽話照做,依教奉行,相信您一定也會有屬於您自己滿滿的體會以及感恩。
 
佛弟子張正福,在此向妙禪 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證明心見性、見性成佛,才有機會像 師父一樣,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正福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