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厄運臨頭求助無門, 誰是你的支柱?

感恩 師父的救贖與不離不棄, 感謝自己放下無明真心依教奉行

(彰化)楊松儒

2019-03-05


佛弟子楊松儒,如果沒有 妙禪師父,太太徐嘉玲可能早就離世了!我們現在的一家和樂,都來自慈悲的 師父!我入門至今7年的時間,但在這七年中卻有六年沒有依教奉行,甚至要退轉,可是 師父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再度接納、更救贖了我們。而我的入門是當時太太每天開口和松儒分享,最後受不了我就推託說如果升上經理就入門,沒想到當晚主管來電,告知松儒升經理了,只好在隔天晚上乖乖入門,感恩 妙禪師父大慈大悲把松儒找回來。
 
入門之後 師父給了松儒很多禮物,但很懺悔在起初的四年,一年到共心會所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雖然有辦如來卡每月扣款護持弘法護持金,但因不明白也不珍惜,松儒只參加 師父親帶的大法會。當時沒有融入輔導組也沒有參加教導會,沒有開悟根本不明白人為何要修行。也因生活的安逸、工作的忙碌、家庭的和樂,一天天過去了,當被通知轉成新班後,就真的是往不同的方向行,成為三個月來一次的同修如此惡性循環長達2年多。最後在106年負面新聞後,我們停止護持弘法護持金,並且決定要退轉,即使千手千眼來護持,我選擇電話不接、訊息不回、也不見任何幹部,退轉的心意很堅定。但是當業力來臨時絕對不會問我們「準備好了嗎?」
 
就在要退轉的前夕,107年一月原本嘉玲師姐持續在追蹤的子宮肌瘤,突然變大,轉介到醫院,當時醫生建議開刀把整個子宮拿掉,因為覺得這個決定太匆促,於是轉到另一家醫院,醫師非常細心,發現師姐有異樣而做了一系列的檢查,最後竟然確診為大腸癌,醫生語重心長的說:「為什麼這麼嚴重才來?」,我們聽了很驚訝,還問醫生子宮肌瘤要不要開刀,醫生說:「現在不用管子宮肌瘤了,兩者相比大腸癌已轉移到肝、膽、肺以及整個腹腔都是腫瘤,已經危及生命了,要立即安排住院治療。」而當時醫生研判生命最後也剩不到一年,我們都非常震撼與害怕,如果只有依據前一位醫生的診療,也許根本就不會發現大腸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松儒與嘉玲非常地懺悔,走頭無路時才想到 師父,當時非常擔心是否已經被退轉了,回報後得知沒有退轉,心馬上安定下來。很懺悔弟子行的如此少,而慈悲的 師父卻從來都沒有放棄過我們。2/2在嘉玲開刀前一晚,我已經多天沒有辦法睡覺,看了近三十篇的禪行週報與心得見證,真心向 師父深深懺悔並發大願,誓願追隨 妙禪師父直證明心見性,一世成佛。當晚竟然夢見 師父, 師父慈悲的看著我們微笑著,將跪在地上淚流滿面印堂發黑的松儒、嘉玲及媽媽春美師姐,一一加持,妙轉渡化,瞬間黑影全不見了,這是松儒睡得最好的一晚。隔天嘉玲師姐原本不安緊張害怕的感覺,在聽了佛曲,看了禪行週報後,也心安心定進入開刀房,一直到出院,都不會覺得痛。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姐生病後,輔導幹部護持我們一定要大願大行,要行出去分享接引親友。當時松儒就跟 師父發願過年這六天要分享接引30位親友,並且開始列出分享名單,六天下來松儒分享了32位親友。如實見證只要我們願意相信 師父,向 師父發願, 師父就會給弟子智慧與力量讓我們有機會去行。
 
剛開始接引的時候發願的名單都是親戚跟朋友,那時候的想法因為避免親友因為不了解我們的禪行歷程,因師姐的病而罣礙,而選擇沒有分享師姐的身體狀況。我將分享對象分成三類,長輩、平輩跟晚輩。透過電話、line訊息以及邀約拜訪,因為很多親友平常沒有交集,突然分享會很唐突,所以一開始先傳過年的圖片給這些親友,問候他們最近過得如何?有回訊的就依照需求來分享,例如:長輩,就分享人生所為何來以及分享徐林鳳明師姐被師父救度的心得見證影片。平輩的部分,分享自己在禪定後身體健康變好,三十幾年過敏性鼻炎不藥而癒,抽煙喝酒的習氣改掉了。晚輩的部分,分享自己年輕喜歡開快車,入門後兩次驚險車關被 師父妙轉。過年期間分享的32位親友,沒有一位來入門,但是其中一位是高中同學,他說之前客戶也有跟他分享過,因為松儒的再次分享,在年後他就來入門了。松儒從中見證到 師父是真佛、大佛,也印證了 師父開示:『接引無論親友有沒有入門都是無量功德』,在前一個月還是傲慢不相信師父的松儒和嘉玲,跪求佛恩,而行得這麼少的狀況下,見證了 師父大佛全力以赴救度弟子的一連串妙轉。
 
在2月到5月是標靶和化療的期間,師姐在 師父的慈悲護佑之下就像一個沒有生病的人,氣色、狀態都非常好,師姐還說「我感覺我沒有生病,是不是醫生診斷錯誤」。師父對這樣入門六年多才因惡業引爆醒悟過來的我們,如此的不離不棄,弟子真的無以回報。師姐在化療過程中完全沒有不舒服,還可以進行開刀治療。也許大家聽到開刀覺得很容易,但事實上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初期腫瘤擴散的太多已到末期,根本不用開也不能開,因為要摘除的地方太多了會影響生命,怎麼可能才四個多月就控制住,腫瘤由大化小、由小變無,還可以開刀切除剩餘的腫瘤,連醫生都說藥效出奇的好,我們也是彰基特別的個案,松儒跟嘉玲都知道如果沒有 師父,根本不可能。
 
師父全方位照顧弟子,對弟子無微不至,只要我們相信 師父,願意利益眾生。從過年一直到6月底開刀的過程中,松儒知道我們夫妻需要補功德,所以全力以赴,珍惜每一個可以護持的機會。松儒在一間上市公司擔任營業部主管,須負責一年十幾億的營業額,壓力不小,平均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事發後要一邊照顧師姐,還要父兼母職照顧孩子,更要扛起公司業績,一週至少兩次到會所參加禪行活動並護持任務,成為輔導幹部。期間即使嘉玲師姐住院,還請我不用掛念她,趕快去會所護持。沒想到反而這段期間工作效率更高,業績都超標,還能夠在時間內下班,準時前往護持,家庭、工作、禪行無一不圓滿,這是松儒工作了17年從未有過的。師父對弟子的疼愛與圓滿,超乎我們的想像。
 
四月中旬跟老師共心後,老師問松儒:『如果有一天嘉玲師姐離世了,您還追隨 師父嗎?』我說:『松儒一樣會追隨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才發現 師父慈悲帶松儒已經脫胎換骨,不是以前渾渾噩噩過人生的自己了。更體會到我對嘉玲師姐的愛,只能用松儒的大願大行來護持她還有法船的每一天!
 
6/26下午住院準備隔天開刀,當晚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要分享接引100位以上親友,並開始列出名單,名單內容大致分成:爸爸及媽媽的親戚,和太太的親戚,松儒的同學、同事、客戶及朋友,共108位親友的名單。才列名單的當晚,才知道慈悲的 師父又給弟子一個大禮 - 重大器官剩下的腫瘤可以開刀切除了!! 這次的開刀竟然安排彰基權威的副院長執刀,肝臟要切除一半以上,同時連同腹部大腸腫瘤也可以一併切除,由二位專科醫師同時開二種大刀,一般這個大手術要開六小時以上,開完刀進加護病房觀察的機率很高。沒想到師姐開刀後直接轉普通病房,開完刀的疼痛感也非常輕微,第二天就可以自已翻身,第四天就可以下床走動,主治醫師說至少要住院兩禮拜,我們順利的在第九天提前出院了。弟子行得如此不足, 師父就慈悲先給, 師父是無上慈悲、大威德的大佛!
 
松儒在列下名單接引過程中見證到 師父慈悲對眾生弟子的妙轉度化,只要弟子正願正念必會實現,分享接引過程中的三個例子:
 
松儒有一位認識十五年很要好的客戶,一開口說我在 妙禪師父座下修行,他就非常負面,說他不想聽,還嚴厲的斥責我,更說如果你要再說那就請你離開,當下我就離開了。但一想到 師父對我們的不離不棄和慈悲妙轉,不論他人願不願意,都希望他的靈性都有機會再跟 師父印心,未來有機會得遇明師。所以隔了一週又再去找他,持續跟他分享,這一次他繼續辦公,完全沒有理會松儒,沒有像之前勃然大怒,但也沒有多說什麼,所以松儒對著空氣簡單分享了二十分鐘便離開了。第三週抱著持續澆佛水的心再拜訪,朋友竟然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面帶微笑泡茶給我喝,和我聊天恢復以往,偶然看到他辦公室侍奉了一尊神明,得知最近車關不斷,再次與他分享  妙禪師父,朋友竟然說你們的 師父如果像你說的這麼厲害,那我一定要找個時間去聽分享會。從第一次被罵,第二次被當空氣,到第三次他願意打開心門,體會到 師父好慈悲,在接引的過程中慈悲度化眾生無明之苦,平等無分別的與眾生佛心印心。
 
還有一位客戶的家人也在我的發願名單內,認識老闆十幾年,即使為人善良、事業有成,因口腔癌歷經十次開刀過程非常痛苦,最後竟然是因為心肌梗塞而離世,留下母子四人經營公司很辛苦。松儒只是簡單開口分享,分享嘉玲師姐的病情是如何被 師父救渡以及人生所為何來,人真的太苦了,我們是要來成佛利眾的,沒想到老闆娘聽到可以成佛,瞬間眼睛發亮,非常開心,表示她也要成佛。她把工作放在一邊,還拉著孩子們一起聽我的分享,並表示請我用最快的時間帶他們入門,最後如期地在北屯會所入門。原來當佛緣俱足了,只要簡單開口分享及邀約,靈性會非常渴望與法喜,我們要做的就只是放下座橋樑,讓他們早日成為 師父的心肝寶貝。
 
另外,松儒的大伯一家人是虔誠的道教信仰,在接引他們時體會到沒有明師引領,終究還是要自業自擔。大伯是宮廟主委,任何的廟事活動都熱心奉獻,他的大女兒早逝,其他六個孩子生活都很辛苦,尤其是小女兒,先生擔任乩童,酒後意外猝死,她一個人要獨力撫養孩子,雖然他們這麼苦,但是就是不願意來入門。其實幾年前就有千手千眼和他們分享過,到現在我和我的家人都有持續和他們分享,接引時有很多阻力,分享時他們也非常負面。我也體會到沒有被業力靈障阻擋的我們,有機會入佛門,真的很幸福,能追隨 師父、接受 師父護佑,真的是好大、好大的造化,可惜松儒體會得太晚了! 
 
還沒開悟時,常聽到師兄師姐分享:『接引要快,接引等同救命,救渡一個家庭。』當時心裏總想著:『有這麼嚴重嗎,事不關已。』但真的就是這麼嚴重,而且發生在我的太太身上,到底是無常會先到,還是明天會先來,惡業若要引爆,常常是毫不留情給致命的一擊。而在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過程中,大慈大悲的 師父從沒有妄語,見證 師父真的救渡了我的家族。
 
松儒出社會後跟弟弟的關係漸漸疏離,即使弟弟就住在隔壁,也沒有太多交集,弟弟本性善良,因朋友關係喜好玩樂喝酒,常讓母親和弟妹擔心。因為嘉玲師姐生病後,很擔心家人的健康,所以簡單的發了一則訊息給弟弟,告知大嫂的病情,說到人生無常,當業力來時才知道人有多渺小,希望弟弟可以將不好的習氣戒掉,照顧好身體及家人,最後邀約來參加分享會。沒想到一開口他們夫妻就願意,馬上入門了。非常懺悔!松儒入門六年都沒有與弟弟分享過,原來遺忘與無智無明是世上最遠的距離。更感恩讚歎 師父的是弟妹入門前,發現有腫瘤並逐漸增大,入門後心門很開,心很安定,報告也是良性,手術只花10分鐘,因為有 師父,她完全不害怕,弟弟入門依教奉行後,習氣改變,心變得安定,氣色更好了,現在也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我們之間也多了禪行的話題,常能在共心會所相遇。接引利他,是 師父將家庭提升、凝聚的無上妙法,感恩 師父全方位圓滿弟子大大小小的心願!
 
而嘉玲師姐的病情也在 師父一路的護佑下有很大的提升,在7/28回診看開刀後的檢查報告,癌指數也從107/1月確診時的222,到6/27開刀前剩67,開刀後降到剩3.5,9/11回診時癌指數更降到剩0.8,目前更低是0.6〈正常人指數為5以下,但不可能為0〉。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主任醫生說未來做預防復發的追蹤即可,因為復原情況好,每個冶療都很順利,醫生對嘉玲相當有信心,已安排最快時間8/13第三次開刀做接合手術,但一般做這個手術的很多癌友經驗分享,術後的復原過程才是最痛苦的,因為傷口很痛,剛接通腸子一天拉肚子20~30次都是正常的,有的癌友甚至拉了2、3年,主任醫生也先提醒我們拉肚子是正常的,師姐擔心的說那不就要住在廁所了,我開玩笑說怕你熱,廁所再幫你加裝冷氣。出院後嘉玲師姐真的開始拉肚子,第一天約5~6次,但在二天後松儒去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當天,就沒有再拉肚子了,一直到現在,除了身體上的大小傷口外,其他就跟正常人一樣,沒有任何不舒服及疼痛感。和其他病友相比,師姐的症狀就像一般腹瀉的人一樣,如果不是 師父的妙轉,真的沒有任何的可能會幫助她恢復得如此迅速,而弟子每一個的擔心害怕,慈悲的 師父真的都知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記得某次在回診時看到臉書的一則發文,內心感到相當惋惜,也從中更加感恩讚歎 師父!因為這位男性癌友與我們狀況幾乎是相同,卻有著大不同的結果。一樣是大腸癌轉移肝及骨頭,年齡相似,職業同樣是老師,都有正常規律的生活,做一樣的化療加標靶,吃一樣的營養品,但後來幾個月內這位癌友突然離世了。很感恩我們有慈悲的  妙禪師父,讓無明弟子得以重業輕償,在師姐身上發生的一切奇蹟,都是 妙禪師父給與的,嘉玲的命也是 師父給與的,松儒與嘉玲現在還能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甚至家族,更是 妙禪師父的恩澤與賜予,弟子無以回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逐順生慢心,當我們安逸了就變得忘恩負義,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每當師姐病況有平順進展的時候,松儒總是提醒師姐她的命是 師父救的,後來嘉玲竟告訴我:「我的健康自己也有付出種種努力,怎會說都是 師父呢?」師姐在一次與開悟的醫師師兄共心後,才大徹大悟、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因為即使吃了許多健康食品、藥物,但心裡的擔心害怕誰能醫呢?回首過往,師姐才記起被確診時從強忍淚水到放聲大哭,每晚睡不著、瘋狂搜尋大腸癌存活率與相關訊息,在這段生病期間,不知不覺中擔心害怕不見了,比健康的人還樂觀。原來一直是 師父默默地守護著嘉玲,安住她的心,是 師父把她從鬼門關救回來,即使都忘了感恩,還是呵護著她! 師父的大恩大德,我們沒齒難忘!
 
2019年的一月八日醫生告訴我們:『嘉玲師姐目前追蹤的影像上已經都沒有腫瘤的跡象了!連原來骨頭的腫瘤都沒有了,甚至連大腸鏡、電腦的斷層掃描的檢查都很乾淨。』
 
『您有看過滿天的星星嗎?』那就是嘉玲師姐當時對她腹腔的腫瘤遍佈四處的形容。從原本整個腹腔都是腫瘤、擴散到骨頭、脊椎以及肺部肝膽,到現在沒有腫瘤跡象。很懺悔!在惡業來臨,弟子眾生才知自己何其渺小!但 師父永遠愛弟子!只要來得及,願意相信 師父, 師父就能妙轉!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的介入弟子的重大惡業!因為有 師父的大威德力護佑,關關難過關關過! 妙禪師父如何不是真佛、大佛呢?事實早已勝於雄辯。
 
松儒體悟到 師父的開示:『接引最是無量功德』,所有一切都來自我願意、我想要的心行,而慈悲的 師父透過慈悲行不斷地妙轉著、護佑著弟子的所有一切:
從我願意紮實依教奉行!
到我願意放下執著傲慢、意識心,跟隨 師父利益眾生!
我願意真心懺悔累世所做諸惡業、我願意持續大願大行! 
 
就這麼簡單!透過願意紮實依教奉行,師父就不斷的讓我們開悟、突破、提昇,開啟本自俱足的如來智慧與慈悲心,而所有的境都是弟子成佛的資糧,從過程中會看到自己的種種不足,當更加堅信 師父是大佛,心自然不會隨著外界的順逆起伏,更不需擔心分享的不好或準備的不夠,只要懷著一顆慈悲心、法喜心去關懷親友,因為當我們願意的時候,師父就在法界全力以赴、妙轉渡化弟子深重惡業、習氣,與 弟子佛心印心!看似是利他,事實上是 師父在救渡傲慢無明的松儒與嘉玲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
 
松儒真心邀請在座師兄師姐一同向 師父懺悔發願
佛弟子楊松儒在此真心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懺悔過去自已的傲慢無明,偏離 師父的中道,直到苦難惡業引爆,弟子才又想到 師父您,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不離不棄,如實的見證在弟子身上,就像父親般永遠張開雙手等待每一位迷失方向的孩子, 師父您是弟子重生的父,願此生全力追隨您,直至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楊松儒合十懺悔叩恩